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活動創作】往昔,秋月映湖波。

作者:殘夜│2015-09-21 20:59:33│巴幣:6│人氣:97




一任秋月映湖波並不是天幽境的任何一套劍法。


這是潛龍生自創的一招劍法,如果要說這一招的極意在何處,那大概就是一弧完美的圓吧?所謂的月之圓便是滿盈,牢不可破的滿盈。


正因為是滿盈,所以才牢不可破,要抗拒此招,除了讓自己包容於此圓內以外,別無他法,之所以會創出這招,主要是數年前的一場月圓。


潛龍生那時頭一次看到月鏡湖的月圓。


雖然日後有看過許多次,但從沒有第一次看到那般震撼,月圓澄澈且明顯的倒映在那遼闊的透明世界,彷彿連天際的每顆星都倒映其上。


然後蒼麟就猝然破水而出,結果潛龍生搭乘的小舟還差點翻覆,也不知道是不是緊急時的應敵方式,結果便造就了這一招,堪稱渾圓無極、無破綻可言的劍光,一龍一人竟爾陷入了僵持,僵持後,最後還是潛龍生內力耗竭。


不過也因為這套劍招,蒼麟對名為人類的渺小存在產生了些許興趣,身為一頭千年古龍的牠,對於許多事情都顯得不屑一顧,然而潛龍生面對自己的姿態是那般的一往無前,甚至連絲毫的恐懼都感覺不到。


「吾之名是上官騰龍,天幽境,岑淵宮,紫眉真人的弟子,敢問洞府中之瑞獸,您的名諱?」


「本龍之名震天價響,蒼麟是也,坐鎮這月鏡湖不知多少寒暑,汝今入吾所掌之地、踏吾所管之湖,汝說,眼下本龍該如何問罪予汝?」


「既擅闖就有一死之覺悟,敢問瑞獸蒼麟,您要依循何理問罪?又要如何問罪?此湖並無禁入之牌,亦無結守護之陣,敢問如何說是勿入?」


被這一辯,蒼麟反而說不出話了,結果他最中還是吐出一句:


「汝來,是為何事?」


「賞月,若瑞獸尚有興致,何不共賞這一池銀波鏡含?」


那就是一切的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7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nergon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活動創作... 後一篇:【RPG公會】紫宮長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