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ilverCarnival】手工月餅─廣寒宮內的中秋

作者:玨穎雷悠│2015-09-20 22:16:43│巴幣:18│人氣:219
【手工月餅】(團體工作)

中秋佳節 就讓名星們來教大家怎麼做月餅吧!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5、魅力▲25、歌藝▲25、才藝▲15 人氣▲100(+100) 薪資 50萬

目蝕


類型:雙人團體

團長:斯若  團員:金澤 羊

討論串:

【文】、

(別問我縮圖為什麼截那邊,我不知道!(炸



  傳說,后羿射日解救蒼生,被百姓推崇為皇,其性格卻在成皇後變的暴戾無情,時常壓榨百姓,百姓們苦不甘言。

  為求長生不老,后羿親臨崑崙山找王母娘娘,尋求長生不老藥,好實現他永生皇帝的願望。

  后羿的妻子嫦娥為了拯救天下百姓,選擇一個人偷偷的吃掉了丈夫后羿求來的所有長生不老藥,結果她的身體竟輕飄飄的飛了起來!

  豈料,嫦娥偷吃的行為卻剛好被后羿撞見,后羿相當生氣,憤而執起弓箭,想將一直往天上飛的嫦娥給射下來,但是已經太遲了......嫦娥一路飛往月亮,就這麼成為了月亮裡頭的廣寒宮的仙女了。

  從此,嫦娥奔月的傳說淵遠流長,時日至今,大家依然有著中秋節吃月餅,吃文旦的習慣......當然,廣寒宮內也不例外......

***

  「嘿咻......我看這些應該就夠了吧?」將成堆的材料放到了桌上,剛剛努力搬運東西的人稍微伸展了一下筋骨。

  他有一頭美麗的雪白長髮,髮尾是鮮豔明顯的嫣紅,髮細如捐絲似的,仿佛會反射月光一般的柔美,長髮盤成了優美的髮型,髮上也插著一根典雅的簪子。

  「 嫦娥姐姐~」一隻頭上有著白色兔耳,黑髮上別了一根紅蘿蔔造型髮夾的少年蹦蹦跳跳的進來,馬上把手巴在桌邊,好奇的看著桌上的材料,「妳要幹嘛阿?」

  「玉兔,你來了阿。」嫦娥伸手拍了拍對方的頭,在指了指桌上的材料,「人間的月餅,好像都是用這些材料做成,因為感覺很有趣,所以今年想來嘗試看看。」嫦娥已經在月宮待了好幾百,甚至幾千年,因為長生不老藥的關係,他一直保持年輕時候的美貌......但是無情的歲月可不會因此停步,待久了也覺得悶,覺得無聊......總想找點事情做做。

  「好像很好玩耶!我要也幫忙~」玉兔的雙眼都亮了,頭上的兔耳也微微的晃動,也好!不然成天搗藥搗麻糬,做膩了啦!

「那先幫我去預熱烤箱,上火調一百八十度,下火調一百六十度......數字應該還會看吧?」嫦娥洗洗手,捲起了袖子,把重要的預爐工作交給月兔。

「當然!嫦娥姐姐不要把我當笨蛋!」玉兔有點賭氣的鼓起臉頰,然後蹦跳到烤箱前,先按下了烤箱的開關,然後再調整烤箱的溫度,在跳回來。

「好好好,不當你是笨蛋......那接著就跟著我一起做月餅吧。」嫦娥拍了拍玉兔的頭,從桌子底下拿出了一個鐵製的小鋼盆,還有幾個鐵碗,一個秤子。

  把一個鐵碗放到秤子上,扣重歸零之後再打開一包小袋子,把裡面的中筋麵粉到入碗內,等秤子上的數子跳到300之後,再把麵粉袋拿開,放到一旁,將秤好的麵粉倒到桌子上,用手去在麵粉中央劃出了粉牆。

  「玉兔,你來幫忙把紅豆沙分割24個,每個都要重30公克喔,像這樣。」嫦娥把桌上的一包暗紅色的袋子打開,拿了一個看起來像是鐵片的小工具出來,把紅豆沙切了一些下來,在丟到秤子上,等秤子跳出的數字達到30再拿起來,用手把紅豆沙揉成球狀,再拿給玉兔看。

  「簡單簡單!都交給我吧!」就是切到需要重量然後揉圓嘛!玉兔點點頭,就拿著紅豆沙的袋子到一旁去忙了。

  「加油。」嫦娥滿意的笑了笑,接著繼續把一個鐵鍋搬過來,用勺子舀起了些白色的稠狀物,放到碗裡面秤120公克,在開了一包上面寫著糖粉的袋子並且裝了36克,稍微思考了一下......裝了135公克的水。

  接著再把剛剛秤的材料都混合在一起,攪拌到光滑成團後給牠放置鬆弛,先用保鮮膜蓋住,分開一個15公克一個...只需要24個,多的之後再處理。

  等處理完所謂的油皮之後,嫦娥洗洗手,又拿了一包黃色的袋子過來,撕開袋子拿出了一顆顆澄紅色的東西,顏色有些像是小番茄,不過這可不是番茄,這是重要的材料─鹹蛋黃。

  慢慢的拿出了24個鹹蛋黃,用水洗乾淨後拿紙巾擦乾,在從桌底下拿出一個乾淨的烤盤,將蛋黃一一擺放好,接著端著烤盤走到烤箱前,小心的把整盤的蛋黃放進烤箱內。

  「恩......我看看...」油酥的材料相對少,只要174公克的低筋麵粉跟78公克的豬油,秤好材料後轉頭看了一下,玉兔已經快要把紅豆沙都處理好了.....好,油酥就丟給玉兔做.......嗯?

  「......你在幹嘛?」為什麼等忙完之後,轉頭就看到有隻兔子在偷吃紅豆沙?雖然桌上是也放了24個揉圓好的紅豆沙,但是玉兔嘴邊的渣渣是怎樣?

  「我在試吃!確認這些紅豆沙沒有壞掉,免得嫦娥姐姐吃了會壞肚子!」被逮到偷吃的兔子心虛了一下,頭上的耳朵動阿動的。

  嫦娥的嘴角抽動了一下,一把把玉兔抓了起來,「偷吃就偷吃。」然後直接把玉兔攆出廚房,還下了禁止令,自己沒有允許前不准進去。

  因為少了一個幫手,所以連處理油酥的部分也都是嫦娥得自己一個人慢慢處理......等處理完油酥,分割一個10公克之後,一起放到保鮮膜底下。

  叮的一聲,廚房用計時器好了,嫦娥連忙拿出手套,套上之後把烤箱打開,取出散發著香氣的烤鹹蛋黃,放在桌上給他涼。

  不放涼不行,自己根本握不住......唉,有貓手的痛苦就在這種地方。

  洗完手之後剛好往廚房門口一撇......一對兔耳在門口邊晃阿晃的,玉兔碧綠的眼睛直勾勾的盯著嫦娥,表情相當的無辜,好像在說『讓我也進去幫忙嘛~』的感覺。

  嫦娥嘟嘴看著玉兔,但沒過多久就無奈笑的嘆了口氣,走過去拍了拍在門口撒嬌賣萌兼賣無辜的玉兔柔軟的髮,「幫我把蛋黃包進紅豆沙內......這次別在偷吃了喔。」

  「嗯!交給我!」用力的點點頭,玉兔開心的奔回廚房內,洗好手之後戳了一下蛋黃,然後再把紅豆沙拿來,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慢慢把蛋黃埋入紅豆沙內部,滾成更大顆的紅豆球。

  嫦娥笑了下,走過去一旁,把鬆弛好的油酥包入油皮內,放在桌上用擀麵棍擀開成長條形,再用手捲起來,重複桿開的動作,在捲一次,放到一旁繼續在鬆弛個10分鐘。

  「嫦娥姊姊,月餅是長這樣子的嘛?好像不太一樣耶?」玉兔邊問邊專心的包著蛋黃,曾經看過人類吃月餅......可是感覺長得好像不太對吧?

  「嗯?因為我做的是被稱為蛋黃酥的月餅,做法最簡單,材料也最少,感覺比較適合。」相較於什麼水晶月餅,廣式月餅,這種蛋黃酥感覺最簡單,雖然也有考慮過綠豆椪,不過還要炒肉絲下去......又甜又鹹的怎麼樣也覺得不合胃口。

  「哦哦,是這樣阿。」玉兔點點頭,然後把最後一顆的紅豆沙包好,放在桌上,滿意的雙手插腰,看著桌上放著的一顆顆滾得相當漂亮整齊的紅豆沙,莫名的有種成就感。

  「不用得意,接下來的步驟是決定蛋黃酥漂亮不漂亮的關鍵,好好做。」嫦娥先把一個放置好的油皮給桿開,桿成中間後四周薄的圓片狀。

  「先這樣桿開,厚度不能太薄,不然會破掉,然後像這樣。」把一個豆沙餡拿來,輕輕的放在皮的中央,手指開始捏著周圍的皮,等到皮都包覆住了餡以後,再把整個蛋黃酥放上已經涼了的烤盤上,用手整形成宛如燈泡一樣的形狀。

  「嗯,嫦娥姐姐桿皮,我包餡!」覺得包餡比較好玩,所以玉兔表示要分工合作。

  「诶?哦,好吧......」也是啦,一個人負責一個部分,速度會比較快。嫦娥點頭,開始了桿皮工作,把桿好的皮都放到玉兔的面前,再讓玉兔慢慢的去包。

  桿皮的工作比較快,等桿好之後,嫦娥又去拿了一小包黑色的袋子跟兩顆蛋過來,打蛋殼,只留下兩顆蛋的蛋黃,捨棄掉蛋白。再把黑色的袋子打開,倒出了一些飽滿的黑芝麻。

  「排放要整齊,盡量不要碰在一起,不然烤出來會黏住不好看。」嫦娥撇了一眼玉兔弄好的蛋黃酥,拿了一個簡單的廚房用毛刷子出來,把蛋黃攪散,將蛋黃液塗抹在蛋黃酥的表皮上,在灑上微微的黑芝麻做點綴裝飾。

  「不過阿,嫦娥姐姐,烤那麼多我們也吃不完吧?」24個蛋黃酥.....一人一兔分著吃,至少要吃12個......雖然感覺會很好吃,但也太多了吧?

  「你忘記有其他兔子跟吳剛大叔了嘛?大家一起分,不用擔心吃不完。」廣寒宮內可不是只有他們一人一兔,還有砍樹永遠砍不完的吳剛,以及其他的月兔。

  「對齁!我忘記了~」玉兔揚起燦爛的笑容,表示忘記了其他的夥伴......玉兔你是想一個人都吃光嘛!?

  等24個蛋黃酥都包好,塗抹好蛋液跟芝麻後,嫦娥先彈了一下玉兔的額頭,在端起烤盤送進烤箱。

  這隻玉兔特別喜歡撒嬌黏人,佔有慾貌似也比其他的兔子強......但是嫦娥也不討厭他,畢竟他是比較特別的兔子,也很常會來逗自己玩,嫦娥承認,他私心的比較喜歡這隻月兔。

  「好期待蛋黃酥烤出來喔~」玉兔頭上的白色大兔耳動阿動的,很自動的先收拾了雜亂的桌面。

  「你可別搶其他人的蛋黃酥喔。」吃甜點就是要配茶,抱持著這樣的理念,嫦娥也沒閒著,忙著在泡一壺香甜的柚子茶。

  「才不會呢!哼哼~」收拾好桌面後,玉兔巴在烤箱前,不時的盯著烤箱內,逐漸散發出香氣的蛋黃酥。

  「是,我相信你不會......去幫我集合大家吧,晚點一起吃點心」將柚子茶裝入白玉杯內,嫦娥決定讓辛苦的玉兔先出去休息溜搭一下。

  「好喔!嫦娥姐姐不可以偷吃蛋黃酥喔!」玉兔說著,離開了烤箱前,跑著出廚房了。

  「才不會偷吃......我要顧身材耶。」雖說長生不老,但不代表身體不會產生變化......平時在攝取食物的同時都會注意的!


  廣寒宮的前院內,有著一棵高大著名的桂樹,好幾隻兔子跟一個扛著斧頭的粗曠大叔,一起坐在桂樹下的石椅下,等待招集大家的人出來。

  「大家,吃月餅囉。」過了一會,嫦娥捧著碧玉盤出來,盤上放著許多色澤飽滿又散發香氣的蛋黃酥,剛剛跑出去的玉兔也跟在後面,端著放了茶杯的七彩琉璃盤出來。

  「哇阿!真香!這香味阿,我打賭十里外都聞的到!」吳剛笑著拍了拍膝蓋,宏亮的聲音如此說著。

  「就算真的在十里外聞的到,等你趕來阿,早就被這群孩子吃掉了。」優雅的把蛋黃酥放到了石桌上,嫦娥招呼大家一起來吃。

  「哼,誰說的!老子健步如飛阿!」吳剛拿了一個蛋黃酥咬了一口,睜大了雙眼,「這餅好吃!」濃郁的蛋黃香在口中散開,配上紅豆沙的甜而不膩,形成了一種絕妙的融合滋味。

  聞到味道後,其他兔子也爭相恐後得各拿了一個來吃,紛紛露出了驚訝跟喜歡的神色。

  「健步如飛阿...誰知道呢?」嫦娥只是坐了下來,端起一杯柚子茶啜飲,桂樹的花恰好落下到杯中,嫦娥笑著看了看杯中的桂花。

  其實大家不知道的是,蛋黃酥只有22個......因為失蹤的那兩顆,早就在出爐的時候給玉兔吃掉了。

  看著玉兔一臉幸福的拿著蛋黃酥吃,嫦娥突然覺得辛苦好像也值得,畢竟大家吃得開心。

  以後再來做些不一樣的甜點給大家吃好了......首先先確認材料要足夠,不然在被玉兔偷吃,材料缺少了可就麻煩了。

  今年的中秋,廣寒宮內也瀰漫著濃濃的過節氣氛......喔,還有蛋黃酥的味道。


先說美人兒子的鎖骨跟肩膀是我的!(被兒子踹飛(然後居然寫到快四千個字w)

最近得到了懶的寫文的病(癱死

開了文章編輯,呆呆的看著文章......然後關掉頁面(诶)

月初的動力去哪了阿阿阿阿阿

是說我在噗浪上說過,因為要寫這篇文,我很龜毛的一定要知道配方的詳細,就去找了我的烘焙老師問。

幾天後,老師笑得燦爛的來找我,說要我寫小論文比賽的論文,理由:「妳不是幾天前跟我要配方說要寫東西投稿?那就交給妳啦。」

老師阿阿阿!!小說跟論文不一樣啦幹!我說要投稿是因為我不敢明確說我只是要寫小說阿阿阿!!!老師妳可以不要燦笑成這樣我拒絕都好難阿!!!!(重點是說我不要了好像還是被強迫參加

論文比賽感覺就是個累死人的坑(直接安息的躺法

我連論文主題都還沒想好阿!我突然覺得,當自由度相當高的時候,我反而會不容易去設定一個目標下來,太三心二意了(根本懶得去思考吧

老師妳不要找不到人就直接抓我阿我文筆很爛的阿

好了,講到現在,我還有兩個工作,一個活動還沒動筆(活動可能直接難產不寫了OTZ)

還有該死的論文題目要去想(直接破窗跳樓
只好用一張動圖來表示我的憤怒了(有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7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丨布丁丶冰淇淋
我也想吃月餅(NO#

論文加油喔w

09-27 07:06

玨穎雷悠
我吃到怕了(認真)
NOOOO!我不想寫阿!!09-27 07:14
Rinoa (閉關中)
拍拍
原來跟老師要的配方是要寫這個阿www
只好跟老師能拖就拖(?

09-27 08:09

玨穎雷悠
就是要寫這個QWQ!!!!早知道不要了嗚嗚嗚嗚QQ09-27 12:39
緋暮
所以為什麼會截那邊 w 我以為你會截大白阿 wwww
小羊:原來前輩私心比較喜歡我嗎~那快點餵我~(蹭蹭袖子(X
雷悠狼爆字辛苦了喔///
今天二十七了,不加油又要死線了喔...(躺地板
論文其實可以當個小經驗,說不定對寫文也會有幫助//
雷悠狼加油~~~

09-27 09:21

玨穎雷悠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截圖誰!都想截進去可以這樣會破梗(?),只好各截一點(X)
大白:嗯?嗯......考慮一下?你剛剛吃夠多了。
暴字在過程阿阿阿阿
真的!看來要一天一篇了(躺床)
可是是要比賽的我好害怕阿阿阿阿阿(咳血)
好OWQ,我盡力OWQQ09-27 12:44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最後怎麼覺得好慘... ...[e21]

09-27 11:06

玨穎雷悠
某種意義上來說真的…09-27 1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udy88011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