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刊頭圖】Natural Satellite of Asgard

樂之 | 2015-09-20 16:56:53 | 巴幣 34 | 人氣 276








阿斯嘉特公會區姆多天文宮學會球狀無線電發射台
Spherical Radiotelescope at Mortel Institute of Astronomic Observatory

- 內部通聯記錄 -


  「晚間7點53分,雲層散開,覆蓋率降至35%,觀測到月光,亮度等級5。」

  「再一次地,我們見識到阿斯嘉特氣象廳那極度不準確的預測,正如同先前那所謂『仇恨狂瀾』事件一般。通知所屬各地天文台,現在是觀測的好時機。」

  「已經釋出訊息。目前雲層的覆蓋率降低至32%,天文觀察已順利啟動。」

  「月光亮度等級提升至6。」

  「想必城內民眾的慶典也開始了吧。那個叫什麼來著?中啾節?」

  「是中秋節,東方的節慶。據說這一天一定是滿月。」

  「所以雲層才會散開的意思嗎?」

  「通知:雲層散開前十秒,本台的電波望遠鏡觀測到三道彼此獨立的聲音訊息,內容極其獨特。」

  「來源地是?」

  「地面,阿斯嘉特城內。訊息A來自商業區,訊息B學院區,訊息C高級住宅區。」

  「展開內容。」

  「北地語言的『天然衛星』、東地語言的『天然衛星』本地語言的『天然衛星』。

  「這麼巧?除此之外聲源還有什麼關聯?」

  「發聲者都是年輕女性。」

  「還有關聯之處嗎?」

  「她們不約而同在祈禱。」





Natural Satellite






  「嘿嘿~」EB的水岸風堤邊粉紅髮少女抱著噗啾叫的小紫花,大口吸杯裡的清澈果汁。在她身旁,藍髮青年揮揮手,漂在水上的燈籠自動浮起,來到兩人身邊。

  「薇塔,我沒聽錯的話,妳剛才是不是用厄伊萊家鄉的語言說了『月亮』這個字眼?」

  薇塔點點頭:「對呀,預報說今天晚上會下雨呢,亞茵原本都準備好用隔水棚照著烤肉區場地,好讓客人的烤肉派對可以繼續進行,結果人家跑到水邊念了幾句,雲就散開了!薇塔很厲害吧!」她得意的挺著胸脯,但隨即一愣,歪頭說:「阿羲偷聽人家喔,你剛剛明明不在這裡呢。」

  「噗啾啾~」小紫花晃動花瓣,強調薇塔的狐疑。

  「呵呵,我不在這,當然聽不見了。」流羲掏出手機晃晃,「但是天文台卻表示他們聽到了,他們還會派人來訪問妳呢。」

  「咦?為什麼會專門來訪問薇塔呢?人家不過是希望天氣變好,而雲層剛剛好散開而已呀。」

  粉紅髮少女不解的眼神,那不做作的天真與認真,映在青年眼中,讓他很想把她用力地抱住。他摘下眼鏡揉眼睛:「如果妳會擔心的話,我可以幫妳婉拒的。」

  「哦......」薇塔想了又想,左右觀望,又看看懷中的小植物,正要回答,阿羲卻搶先一步:「還是很想看看是什麼訪問對不對?」

  粉紅髮少女點頭。

  「呵呵。」青年秀出手機,螢幕上顯示一張經過特效處理的照片,卻漸漸景物只剩下線條,而她的身影佇立在湖邊,張開翅膀,禱告。

  「呀--!阿羲,你還說你沒看到~!」薇塔大羞,撲進阿羲的懷中,紫兒被夾在兩人中間,噗噗地抗議著。阿羲是心滿意足,撫著她的頭髮,感受她的香氣。

  「我說沒聽見,可不代表沒看見喔。」他說:「而且,無心的事情最美了,不是嗎?」





Natural Satellite






  「秋天真的到了啊......」科學家放下筆記本,打了個哆嗦。晚風吹拂過孤兒院的頂樓,晒衣場上的衣物隨之搖擺,啪渣啪渣作響。

  「是啊,變天讓一些小朋友都感冒了。」小光遞給對方一杯熱可可,「這個給你,暖暖身子吧。」

  「妳自己沒有嗎?」男人啜飲一口,只覺通體舒暢。

  「不需要,我還是習慣身子冷冰冰的。」

  「冷冰冰的身體和心臟,卻為孩子們祈禱月亮快快出現嗎?真窩心啊。」科學家不禁笑了,「五十嵐小姐,我那在大地聲波研究所的朋友告訴過我有關妳的事了,妳真的是很神奇的人。」

  小光探出上半身,眺望點點燈火的孤兒院森林,「我相信心靈在一定程度上,與肉體是分開的;就我自己的情況,內心遠比外表還要能代表我。」

  「這聽起來理所當然的言論,套用在妳身上,是格外令人深思啊。」科學家也一同俯瞰。一叢一叢的燈光邊,圍繞歡快的孩子們,手裡捧月餅,聆聽志工們述說月亮的故事。位在頂樓的科學家當然聽不見了,這是小光告訴他的。

  「五十嵐小姐,我有個疑問。妳在祈禱的時候,說出的字眼似乎是『天然衛星』,雖然這樣的說法完全正確,但是阿斯嘉特人通常不會這樣稱呼夜空那明亮的星體啊。」

  小光眷戀的深呼吸,轉向身邊的男子,道:「在我的家鄉,天上也有這麼一顆衛星,當然也有像你這樣的天文學家,他們稱它為『月球』。我學歷不高,但也是有常識的人,來到這個世界後,我有思考過,為什麼天上那顆星你們也把它叫『月球』。我不明白,可是無論如何求證,它都叫做月球。所以,我在祈禱的時候,為了讓自己客觀全面些,於是稱它為天然衛星。」

  「我已經很久沒有碰過言論如此精闢的年輕女孩了,五十嵐小姐。」科學家愉快地問道:「套句我朋友的說法,妳很有做學問的天分。」

  「謝謝你,我相信,我的天份更適合教育孩子,那也需要很大的耐心。」她拿起玩具望遠鏡,指向月亮。





Natural Satellite






  「艾咪,妳還好嗎?」

  「哈......呼......我、我還是好緊張耶。」

  學姊遞給她一串玉米,拍拍她的肩膀,「這是住在3號的吳先生烤的哦,沾上 Open Euforia 獨有的甜辣醬,吃一點吧,會比較有精神。」

  「好......」年輕的接待員點點頭。

  SW的公共庭院,月光透過雲層的縫隙傾漏灑下,蛻變成銀色和深藍色相間的瀑布。艾咪的心跳仍好快好快,她忍不住想捧著臉,並且找個沒人的地方冷靜。看在羅珊莉寧眼中,只覺得又是可愛,又是傷腦筋。不過就是訪問而已嘛,想當初自己在夜店上班的時候,那些黏人的小狗仔總是不會放過任何一點機會挖店花的秘密。

  「可是,可是,我第一次嘛......」

  「這也是妳自找的哦。難不成,妳真的認為用看起來很虔誠的表情,說幾句話,月亮就會撥開雲層跟妳打招呼嗎?」嘴上雖然這麼說,不過羅珊摟住艾咪的動作卻親密非常,手揉蹭著她的頭髮,把帽子都蹭掉了。

  「那個螺旋迷糊眼鏡科學家問妳什麼問題啊?」

  「他、他說,城裏面有另外兩個地方也有別的女孩在同一時間跟我說一樣的話......還問我認不認識她們,有沒有事先約好。羅珊姊,我什麼都不知道啊~我只是不想愛麗絲小姐吃月餅的時候看不到月亮而難過,想這麼祈禱而已呢。」艾咪鼓著臉頰解釋,「就是這樣~」

  「哦......」羅珊啃起第二支烤玉米,笑嘻嘻地問:「這都可以理解啊,憑妳這麼善良,不這樣就不像妳啦。我好奇的是妳祈禱的內容,據說,叫做『天然衛星』,對不對啊?」

  艾咪像是被逮到偷吃魚、渾身毛髮豎起的貓咪,大力一抖。

  「難得我們的艾咪這麼有學術氣息啊~」

  女孩臉紅辯解:「我、我們家從以前到現在,都、都是像這樣稱呼那個星球啦!」

  「是是,高貴的朵拉西亞(艾咪姓氏)家族是南方知名的人造衛星製造商,每天跟無線電和天體物理學共舞,卻出了一個崇拜東方神話的女兒;總是用高深的學術名詞稱呼跟月亮有關的東西。比方說,嗯,天然衛星餅,嘿,巨大撞擊糰子,這些點心的味道定很有意......噗......

  羅珊莉寧話還沒說完,就被發燒的艾咪用一整鍋的大月餅撲倒了。





  「調查結果顯示三位女性彼此不熟,更沒有事先約定好,同時『祈禱』純粹是巧合。」

  「雖然很不可思議,但就機率論的角度這的確是存在可能性。」

  「『祈禱』與天氣變化的關聯是?」

  「目前無法斷定,需要分析大量的資料讀數才行。」

  「都在氣象廳的資料庫啊。」

  「通知:目前天氣預報仍是雨天,氣象廳長沒有改變判讀結果的打算。」

  「他瞎了嗎?市民肉都快烤完啦!

  「再一次地,我們見識到那極度不準確的預測......





Natural Satellite
Originals










- Image Source -

Powered by Minecraft 1.7.10 & SEUS v10.2 Preview 1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書店
感覺是言會很有興趣的地方ww
2015-09-20 22:10:19
樂之
三個城內場景OwO 其實我還有另外三張喔,風格完全不一樣
2015-09-20 23:17: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