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岩川菜兵鎮守府:3、廢物,糞土,笨提督【曙篇】

作者:小菜君(義務役ing│2015-09-19 07:36:06│巴幣:0│人氣:307
廢物,糞土,笨提督、曙篇】


曙的髮飾的花語,

是『別離的悲哀』、『短暫的休息』,


與『直到再次相遇的那一天』



— — — 曙視角 — — —



「這個糞提督!!!!」


「好了好了,曙,不用罵得這麼過分吧?」
「這個糞土是怎麼樣啊!明明都已經早上了,卻還是不見人影!讓我們兩個在工廠等好久啊!木曾!而且,提督他人在哪裡啊!吹雪!」
「司令他現在還在休息…所以沒辦法過來。」

「怎麼會沒沒辦法啊!這糞提督自己決定的事情為什麼不親自過來啊!」


真是的…真是不爽,這個人大概也跟那時候一樣…真是討厭!!


「曙,司令官昨天一整天都在工作,所以早上才沒辦法來,早上的時候其實我有看到司令直到睡著都還在拿著妳們的文件處理著,只是真的因為太累了。」

「吹雪,妳說的司令官是前面走過來的人嗎?」
「嗯?欸欸欸欸欸!!」

「蛤?吹雪你說的人是他?」

那個從我們面前走來的人,身上穿的是提督制服沒錯,

但…怎麼釦子都沒扣啊?露出裡面墨綠色的無袖內衣,而且頭髮也亂糟糟的,原本該是純白的上衣短袖在我眼裡只看到一塊塊的黑色灰塵,褲子更是不用說了,膝蓋以下的地方完完全全被染黑到根本認不出來那到底是破布還是衣服,更重要的是他的表情十分憔悴,完全不像休息過的人,反而像是剛工作五天五夜的疲勞。

像那種人…怎麼可能會是提督,別說笑了!


「司令官!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會這樣?全身都是髒污?」

吹雪一看到前面的這個男人馬上衝到他面前問著,但只見他見到我們之後抓抓頭對著我們傻笑並鞠躬道歉。

這…這廢物在幹嘛啊?

感覺一副讓我們操心並對不起的樣子?


只見他吹雪說完話後,指著遠方的建築,並拿出一張紙條給了她,見到我跟木曾兩人對著我們傻笑後就自己一人往我們來的工廠的方向離開。


「吹雪,這個人…?我搞不清楚他在幹嘛?妳知道嗎?」
「唉嘿嘿…司令官就是這樣的人,對了,其實司令官不會日語。」
「不會日語?他不是日本人嗎?」
「不是欸…好像是外地來的,其實我也不清楚,但司令他也不在乎這點,我也沒有繼續問了。」
「不過文書該怎麼辦?還是要做的吧?」
「他會漢字,所以還算順利。」
「漢字?他到底從哪來的啊?」

木曾跟吹雪的對話其實我沒有聽到,我一直在想著那個人為什麼要這樣…

這麼溫柔…要…要是不像那時候就好了。


「曙,妳有什麼想法嗎?關於那個人?」

「啊?抱歉,沒聽到妳們說什麼。」
「就對於那個人,妳感覺怎麼樣?」
「不想理了,這種人…」

「這樣啊…那吹雪,他給了妳什麼?」
「不知道…上面只寫著『淨』,而且剛剛的方向是宿舍,但宿舍不是…,啊啊啊啊啊!司令一個人打掃了整間宿舍!!」
「整間宿舍…真的假的?」




他絕對不會是提督…這笨蛋。

但這種事情…為什麼?

不是應該大家一起的…嗎?


宿舍的大門一進去,幾乎每個角落都沒有灰塵,窗戶也擦的閃閃發亮,而那個人竟然擅自決定了我們的房間,在房門上掛的木牌子的名字是用油性筆寫的,上面各自寫了…『吹雪』『木曾』『曙』,很明顯就是知道我們會來。

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讓吹雪在不知道是誰的情況下自己一個人獨自…在這裡……

既然這樣就不要當提督啊!

這個…糞…土。


再把自己的行李放好後,我們三人一起到提督室找他做自我介紹,雖然說我很不喜歡他,但基本的還是要做。

一進門,他也換了一套衣服,還算是乾淨,但那頭髮還是一樣亂,這樣連自己的儀容都不整理,休想要我好好對待他。

總之,在過幾天後,還有其她的艦娘也來到這個鎮守府,而那個人也跟對待我們一樣的傻笑,每天不是在提督室工作就是待在工廠,除此之外就是做一堆的雜事,

…也不陪著我們,就這樣一個人的…

為什麼會想要一個人…?


而來到這個不幸的廢物鎮守府的,是吹雪她妹妹白雪,還有天龍跟響,而那個糞提督還是一樣的微笑面對她們,有夠噁心的。


湊齊六人後就成為一支艦隊,也就是說可以開始出擊。

雖然這麼說,我們連跟別的鎮守府的演習都沒有就上陣了。

初次…但有種習慣的感覺,

已經很熟練…無論是12.7砲還是3連裝魚雷,雖然還沒開火過,但卻熟練開火距離的時差以及魚雷的投射要多早,這些…

都是那時候的。



糞提督,真是令人不爽。


吹雪說他雖然無法與我們通話,但仍可利用艦隊系統下指令(遊戲介面,就是像珊瑚那樣的用電腦),就是躲在後面就對了。

「曙!!小心啊!」

「啊?」

砰砰砰砰砰!!


在我意識到自己被擊中前,最先看到的是我的花凋落了…我這時才發現我被擊中了。

但…至少是我,不是其她人。


這樣離開就好了嘛…像我這樣無法保護的…

船艦還是不要比較好沒錯…


作戰成功了,由新來的響給那種四不像的輕巡致命一擊,拿到了MVP,而我是唯一一個…

大破的。


「第一艦隊!旗艦天龍!返航啦!!」

天龍那樣對著遠在幾百尺之外那麼微小的鎮守府叫著,其她人也在聽到這句話後開始加速了,而遠方鎮守府的堤防上似乎站著一個人…又像沒有,說不定真的沒有人在那邊,不管怎麼樣,而我都不想回去。

我…

很害怕。


像那時候一樣…因為這樣而被責備、不信任著,都是我的錯…。

…不管發生什麼事…你們這些糞提督都是只在後面看著的,既然這樣還不如讓我離開…回到一個人的時候,就像那時候還比較好。


「啊!提督!!」

只見他在海港外等著我們解掉艦裝在外面坐著等我們,身上穿著的,還是那件黑色背心外披提督服,跟早上那樣的散漫樣都一樣。

吹雪、天龍跟響她們都跑過去了,只有我一個在後面慢慢走…眼神不敢看著,想直接離開…我都大破了…沒必要關心。


「嗯!」

他在我不注意的時候摸了我的頭…還把提督帽戴在我頭上。

臉上完全掛著對不起的笑容,沒有任何的責備或是疑惑,而是感謝與辛苦了。


「為什麼…

你要對我這麼好…?

我不是…

大破了嗎…

那為什麼要這樣…

這麼…

你說啊…

糞…提督…為什麼要這樣…嗚嗚嗚嗚…」

他也沒說什麼,摸了摸我的頭幾下後就離開了,沒有對我做任何的責備。

直至深夜,他仍然讓我帶著那頂帽子,也不收回,就這樣讓我帶著。

不管是入渠之後,還是晚飯後,你都沒有出現拿回去。

甚至在隔天一早,睡醒後,它一直還在,而且門外甚至還有紙條…

『謝』

而旁邊,不是別的,而是真正的都忘れ(野春菊)。


這個糞提督…還…還是還回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5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これ|菜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xzx98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岩川菜兵鎮守府:... 後一篇:菜兵提督日誌:9/19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