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終將團聚(外傳)

作者:歷史謎團│2015-09-18 14:02:54│巴幣:33│人氣:701
1944年2月17號 特魯克群島


  時間是早上清晨,大海與藍天的交際處逐漸升起第一道曙光,灑落在海面上頭,如同點綴了數百萬顆水晶般綻放光芒,美麗的景像令足以令任何人陶醉。

  然而,突如其來的隊空砲火聲卻摧毀了這副美麗的景象。

  幾乎是同一時間,機場和港口的防空警報立刻響湛藍戰的天空。

  頃刻間,幾百門防空炮和上千挺的高射機槍齊射,數百發砲彈傾洩而出,在他們艦隊的左方編織成一張綿密的防空火網,原本碧藍的天空頓時染上醜惡又致命的黑色爆炸。

  一聽到防空警報,我想都沒想就衝出了艦橋。

  當我一抬頭,就看見漫天的機群呼嘯而來。更讓人目瞪口呆的是,那一堆從海平線和天際線交會處逐一現身的的,全部都是美軍的飛機!

  這些藍灰色顏色的小飛機就像是怎麼擋也擋不注的颱風,朝著日軍在特魯克的港口及機場蜂擁而至,簡直就像要把他和駐紮於此的艦隊給淹沒一樣!

  我,龜山峯五郎大佐,是個不輕易感到畏懼的男人—但是一見到這個景象,任誰都會心生恐懼—此時此刻,港口內大多只有驅逐艦、運輸艦或巡邏艇,根本就沒有什麼足以和眼前這支空中武力較勁的兵力;航空部隊呢?他只能祈禱駐紮於機場的那些駕駛員能早點起飛,攔截敵人的攻擊。

  不過,我可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震撼的情緒上頭。

  我轉過頭張口大喊道:

  「明石!戰鬥狀態!明石—」

  緊接著,一名少女立刻從牆角探出頭來

  她是個長相清秀的美少女,一頭奇特的粉紅色頭髮長度及腰,隨著主人的動作晃來飄逸於腦後;身上穿著的衣裝同樣奇特無比,看起來像水手服又不像,左肩上還戴著裝甲似的物體。儘管全身上下都散發出不符合現代文化的儀容,卻不能否認這名她是個美少女。

  這名粉色頭髮的女孩,正是被稱之為明石的少女—或船—或兩者皆是。

  每一艘船艦……至少噸位超越一定程度的船艦上,都會出現代表其船艦,稱之為靈魂的存在……這個現像任誰都無法解釋

  艦娘──一般人是這麼稱呼的。

  她們的存在,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了;更甚者,這些女孩子成為了船員水手們的心靈支柱!

  「馬上準備對空火力,我要所有的人員都處在戰鬥位置!」我命令道。

  「敵襲嗎!」明石睜大雙眼,無法相信敵人已經打到這麼裡面來了。

  「沒錯,看來本部那預測是對的,早把重要的船艦都轉移至其他處了。」

  「我就還在這裡呀!」明石不滿地鼓起臉頰抱怨:「我可是聯合艦隊唯一的工作艦,負責修理損傷於前線的艦艇。重要性可想而知呀。」

  「沒錯,所以我必須盡全力保護妳。」

  「哇喔,艦長剛剛那句話很有男子氣蓋呢。女孩子聽了後都會迷上喲,嘻嘻。」

  「少耍嘴皮子,我都已經五十歲了—等等,都這個時候了還在打馬虎眼,敵人都要殺來啦!」

  「我對戰鬥……唔,現在,也只能打了嗎!」

  「沒有選擇了吧!」

  我和明石交互了一個眼神,並對彼此露出一抹微笑。

  「要上囉,艦長!」

  「當然。」

  頓時間,明石工作艦上的所有人都動員起來。

  平時都是拿著板手並操控機械修理其他船隻的作業員們,今日靠著竣工時安裝的12.7cm連裝高角砲 ,以及25mm連裝機銃開始進行防空砲火的準備。

  與此同時,美軍的TBF低空突破敵人防線,頂著日軍防空彈幕,承受激烈的機槍掃射,友機被擊中掉進海裡,但他們仍往目標衝去,帶著復仇的怒火向日本船艦投下炸彈。

  美軍的飛行員很失望地發覺,港口內並沒有任何大型的船艦目標—出現在眼前的,多半為運輸艦或巡邏艇—但是,他們的任務仍然沒有變動。

  摧毀日本海軍機場、港口,以及任何會動的東西!

  「好多,這數量……」

  儘管早已從書面上了解到美國和日本之間的差異,但是當敵人的飛機撲天蓋地而來之際,明石仍無法掩蓋心中驚愕的心情。

  原來,同伴們始終在跟這樣的敵人戰鬥嗎?

  原來,敵人和我軍的差距是如此之大嗎?

  本是湛藍的天空,此時此刻正被無數的對空砲火所劃破、撕裂—日軍的曳光彈在空中飛舞著,交織成一片地獄般的火網。隨之而來的則是帶著黑煙的爆炸,於半空中綻放點點死亡的花火。

  只見那些美軍TBF復仇者式轟炸機一個個像是不要命地在火網裡面穿梭—無論地面上的89式防空砲,還是驅逐艦與運輸艦上的高角砲,都無法阻擋來勢洶洶的攻勢。

  「這、這開玩笑的吧!」

  手裡拿著望眼鏡觀察這一切,明石看見三台轟炸機低空穿越兩台運輸艦之間,完全無視對方開火併交會出的叉形防空砲火。在那麼近的距離下,友軍竟然會沒打中!

  除此之外,視野中幾乎見不到任和日本的零式戰鬥機!

  「這也難怪……」我看穿了明石內心的困惑,咬了咬指夾,無奈地說道:「我們雖然有兩百多台飛機,但它們才剛剛從日本本土運送過來,甚至連本體組裝或編隊都還未完成!」

  「啊啊!」

  話音未落,寡不敵眾的日本戰機正好在明石遠望的那個方向被擊落,成為大量美軍飛機的標靶。

  「太悲慘了……」

  「與其擔心友軍,不如先擔心我們自己的處境—明石!」

  「嗚啊啊!」

  分心的代價真的很大—正當他們觀察遠處激烈交戰的戰況之時,一台俯衝轟炸機已經遁入明石工作艦的正上方,並緩緩地開始轉向—朝她所在的位置筆直衝了過來!

  那台飛機掛著一顆炸彈

  那是500磅的炸彈!

  「真、真的假的!被發現了啦艦長!」

  「全炮門射擊!」

  從位於十萬呎的高空,以七十度的角度進行俯衝—在這個當下,停泊於港口內的明石工作艦根本就不能採取迴避動作,她只能眼睜睜地望著那一台轟炸機越來越接近自己,炸彈的形體好像看起來越來越清晰—

  「把那傢伙打下來!」

  「不行,來不及了!」

  「總得試試看啊!」

  轟隆—!

  一連串混亂的吶喊以及命令,全都在下一秒被巨大的撞擊聲響所蓋過。

  強烈的震動船遍這一艘工作艦,彷彿足以將整艘船給掀翻起來似的。又宛如天旋地轉一般,那一顆炸彈將艦橋內所有人員給當場震倒。

  「咕……疼疼疼……艦內工場沒事吧!?艦長!」明石撫著後腦勺,剛剛一個不穩而撞到了牆面,讓她痛得連眼淚都跑出來了。

  「我沒事。」我免強爬起身子,揮了揮手表示自己沒有大礙。

「太奇怪了,我剛才沒聽見爆炸聲……假如有火災發生,必須盡量避免火勢蔓延至工作機械才行啊!」

  只見明石慌慌張張地拿起話筒,立刻向艦上的各部門進行確認。

  傳來噩耗的—或者又該說好消息?--是明石工作艦上的第2發電機室。

  「我們被直擊了……艦長,還有明石小姐。」電話的另一頭,傳來陣陣的吶喊聲。「炸彈整個穿過了下層甲板,但幸運的是炸彈本身沒有爆炸。」

  「竟然是啞彈!」我不敢相信自己的好運。

  「太、太好了喵……喵哈哈哈哈……」也許是驚嚇過度,明石甚至發出平時不會有的笑聲。

  「現在放鬆還太早了!敵人依然在攻擊我方其他船艦。」我伸手拉了對方一把,要她保持警戒。「下一次可就不會這麼幸運了!」

  「收到!」

  「雖然我們倆在一起合作的時間沒有很長,但我答應了妳的前艦長,無論如何都要保護妳—」

  「抱歉,艦長。你說什麼?我剛剛在處理被炸的區域,沒聽到那一句話……」

  「好話不說第二遍。」

  「唉唉!!!太過分了啦!」






















**

  今天的天氣……

  就跟那一天一樣晴朗……

  平凡的早晨

  晨曦、陽光,以及溫暖。

  宛如置身於天堂。

  「早飯要做什麼呢,艦長?雖然比不上間宮小姐,不過我的也出乎意料地好吃哦!」

  「現在可不是說這種話的時候吧?」

  今天的耳邊

  就跟那一天一樣充斥著刺耳的警報聲,砲火聲也不絕於耳。

  但是,我的內心,卻是異常的平靜。

  「妳不怕嗎,明石?」艦長轉過頭問我。

  我輕輕搖了搖頭,說:「我不怕,因為我知道,艦長還有各位船員們,一定會努力地活下去。不管這一場戰鬥最後的結果是如何,我都已經盡了我身為工作艦的責任。能夠為各位船艦服務,我可是很自豪的喔!」

  「明石……」

  艦長還想說些什麼,但我制止了他。

  「一直都承蒙您的照顧,艦長不好好報恩可不行!接下來,我會好好努力地戰至最後一刻,並讓各位都能活下來。」

  「別說這種不吉利的話!妳已經做得夠多了!趕緊趁現在逃走吧—」

  艦長話才說到一半,我就先行打斷的他。

  「過去,我支援身在前線的艦娘!如今,換我上前線對抗敵人了。不過,還請您一定要清楚地記住喲—」
我的臉上,露出了以往笑容。

  「我是工作艦,明石。無論是怎樣的傷口,我都會將你醫好;無論是怎樣損毀。我都會將你修理好—畢竟,我的本業還是修理嘛!」

  然後,我頭也不回地走出艦橋,面對我的敵人。

  晴朗的天空上,佈滿著幾十個黑色小點。隨著時間的流動,那些黑色小點越變越大、越來越靠近

  超過三十台各式各樣的轟炸機──全副武裝,來自第58特遣艦隊航空母艦的飛機──真正致命又大量的航空攻擊武力。其中,可能還包括了曾經在特魯克襲擊我方基地的飛機呢……命運,真是其妙。

  「降下的火星……是不得不拍散的呢!」

  我舔了一下上唇,喃喃自語道。

  「這一回,這些火星只能靠我自己撲滅了—由這艘工作艦!放馬過來吧!」










明石工作艦

於帛琉空襲中大破後坐沉

時年1944年3月30日


















**

  讓我告訴你們一個故事……

  你知道嗎?

  船上,都會有幽靈存在。

  你不相信嗎?

  不不不,我講的並非那種青面獠牙那種怪物,是幽靈啦!

  幹了回收船艦這一行這麼多年,多多少少都會看見那種東西—或者該說,艦娘幽靈?

  那是發生在1954年的事情,我和我的同僚去回收一艘特別的日本工作艦。

  當我們抵達回收海域的時候,赫然發現那艘船是半坐沉在海面上的—也就是說,它的艦橋有一半都浮在水面上。

  那時候,我好奇地隨便撇向艦橋上某一扇窗戶

  那個瞬間--

  「!」

  --女人
  
  幾乎是剎時間,窗口那頭出現了一名年輕女性的身影。

  粉色長髮飄逸,穿著一身特殊的水手服,神情悲傷地盯著坐在小艇上的我。

  哈,這下你鐵定感到一陣毛骨悚然吧?

  我可不會。

  因為這樣可憐的孩子,我見多了。

  尤其是這種半沉沒又無法完全入水的船艦,總會產生出她們那一種存在。

  因此,我趁著其他同僚不注意的時候,隻身一人走到了艦橋。破爛的鋼鐵佈滿塵埃,完全看不出當初的光鮮亮麗。

  經歷過了將近十年的風吹雨打,再加上海水海風的腐蝕,這艘船的狀態已經和當初大不相同了—儘管我也沒看過她服役時的情形就是了。

  「你……是誰……艦長?」
  
  鬼魅般幽幽的聲音,自艦橋的一個角落傳了過來。

  我望向那一頭,映入眼簾的是一位蹲坐在角落的少女—就跟我剛剛看見的是同一人—粉色的頭髮凌亂不堪,遮住了她大部分的容貌。然而,你依舊看得出她曾經是位美少女的事實。毫無光芒的空洞雙眸,充滿著彷彿能夠把人吸入的黑暗。

  她就坐在那邊,一動也不動。

  我沒有感到一絲害怕或恐懼,因為我知道她不會傷害—事實上,我在這個當下所感到的心情,是萬分的不捨。

  我不認識這孩子,但我曉得這孩子經歷過的一切,以及她正在等待的人。

  一個永遠不會回來的人。

  「戰爭結束了,妳的艦長也在十年前就戰死了。」因此,我老老實實地道出實情。

  「這樣啊……」她低聲說道,聲音幾乎快消失於空氣之中,宛如她的存在。

  「這幾年來辛苦妳的,明石。」

  當我道出這孩子的名字之時,粉色頭髮的少女突然緩緩抬起頭望向我,雙眸中閃現出一絲難已察覺得光芒。

  「明……石?是我的名字嗎?」她迷茫地詢問,像是在對我說話,又像在自言自語:「我在這裡等待了好久好久,卻始終沒有人來……連我都忘了自己是誰,我只曉得要在這等下去,為什麼……忘了……永遠地等待……」

  「是的,那是妳的名字。明石。」我微笑道:「妳做得夠多了,已經足夠了。」

  「這樣啊,艦長……我……我的表現……還可以吧?」

  也許在她眼前的我,大概是另一個人的倒影吧?但我並沒有感到厭惡,反而溫柔地伸出手,環抱住這名瘦弱的女孩子,柔聲地在她耳邊說道:

  「已經夠了,明石。妳可以休息了。」

  少女

  艦娘—

  在聽見這句話後,她的雙眼流下溫熱的淚水,滑過冰冷的肌膚,滴落在我的肩頭上。

  「謝謝妳,艦長。」

  她輕聲說道,彷彿這十年來就是在等待這句話:

  「那……我就再悠閑地睡下,可以吧?大家……晚安了。」

  當她說完這句話後,身體便逐漸消失無蹤。

  無論她最後化為一縷青煙、繁星,還是什麼的都不重要了。

  因為我知道,她終於能夠和最親近的同伴們團聚。

  這就是那位幽靈的故事----

  這是明石的故事。

۩۞۩๑ ๑۩۞۩๑ ๑۩۞۩๑ ๑۩۞۩分隔線۩۞۩๑ ๑۩۞۩๑ ๑۩۞۩


特別用三個不同人的視角寫成的一篇,心血來潮的一篇

明石給人的感覺就是鄰家大姊姊的個性,我也很喜歡呀~~~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4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團聚

留言共 8 篇留言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哇喔......結果還是沒有團聚嘛,都死惹~~標題詐欺~~~(被打

......突然覺得我那邊那隻失憶到處亂跑的島風搞不好是從你這裡漂過去的。(欸

09-18 14:17

歷史謎團
到底有沒有團聚,最後給人想像中間呀
艦長死了,艦娘成佛了

應該...有吧?09-19 12:1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我喜歡這樣的結局,悲中有喜的感覺

09-18 14:20

歷史謎團
謝謝點子,我也很喜歡09-19 12:16
紫色徘徊的執念
機翼掛彈...是戰轟裝地獄貓還是海盜呢?在下記得美軍三種服役的艦攻艦爆 TBF跟SB2C沒有翼下掛點 SBD只能掛100磅裝

正題 明明最早證明沒有防空火力 戰艦也不堪一擊的正是日本(俾斯麥對劍魚是別談,這邊指的是英國Z艦隊的反擊號戰巡與威爾士親王號戰艦) 但是美英德三個國家都知道 要加強對空火力了

北萊卡羅納號曾因為防空火力過於猛烈 不只全滅了一個日本的攻擊隊 還讓自己人以為是不是正在猛烈燃燒 可見程度差異

雖然在絕境之時奮勇作戰總是會給人一種英雄色彩 但是偶爾也該想 這種結局下場通常悲慘 如同一些生還者所說的

"當天,我們所有人都成了英雄;但是現在你給我再多的榮耀與財富,我也不想再回到過去,再經歷一次"

70年了呢...

09-18 15:11

歷史謎團
我只知道TBF可以掛兩個500磅啦

09-19 12:17
紫色徘徊的執念
對了 閣下要不要來寫個菊月版的呢?

一來 這回活動的第一關 驅逐棲姬的位置正是菊月的殘骸所在地

再來 菊月的殘骸是目前唯一可以直接從陸地上目視的日軍沈船 因此這一次的E-1才有菊月導航

閣下也可以寫個迎接她回來的版本?

09-18 15:15

歷史謎團
哈哈,對菊月這孩子認識不深,我去研究一下再來看看囉

原來菊月導航是這一回事啊((點頭點頭09-19 12:17
Sword
TBF:我們是艦載機攻擊的主力,就算敵方火網猛烈.我等也不會退縮,我們將繼續前進直到敵艦被復仇的烈火摧毀,

09-18 15:33

歷史謎團
喔喔!!!上啊啊啊啊啊啊!!!09-19 12:17
熾冰/奇譚異書齋
看得出艦長和明石的深厚感情啊~ 該說不愧是互相交互生命的關係嗎?
不只關心彼此還偷偷閃一下,也挺可愛的

到第二節時,明石的態度雖然讓人看了有點心寒,但這就是戰爭嘛
就如同那句「降下的火星是不得不拍散的」,就算自知戰力低落仍勇赴戰場,真是女漢子 (欸?

末節,暫且不說這位第一視角是怎麼趁夥伴沒發現溜去密會明石XD
明石走了,想必是和期盼的人團圓了吧? 話說怎麼看都有種成佛的感覺就是 (笑
不過要是我當下可能打死都不會進艦橋就是 (沒膽ww

更新辛苦了~

09-18 22:15

歷史謎團
感覺明石的個性,就是會在緊要關頭稍稍開玩笑緩和氣氛的類型
我的艦娘們和艦長(或司令)都會固定閃一下www

女漢子啊--確實沒錯((被榔頭敲
最後逼不得已戰鬥囉,因為日本海軍已經沒剩下多少了((泣

老實說,
我寫最後一人的故事,心裡都有毛毛的感覺
如果是我的話,也一定沒種自己一個人進入艦橋啦=A=!!!!

吾友才是閱讀心苦了
感謝您閱讀拙作~~

09-19 12:19
歷史謎團
至於成佛,真的就是用那樣的感覺去描述的啦www09-19 12:24
深藍烈火
  嘛,看到謎團的"團"字以及明石小姐的縮圖,在下點進來以前當真以為這是讓加賀嫂子再添一位妹妹的閃光文啊......好吧,這次就算謎團你贏了!

  話又說回來,在下最近一直在想,身為艦娘們的眾多提督之一,雖然我們與她們的緣分應該還有好些時間,不過在無常的世界之中,彼此的緣份總會有走到盡頭的一日,到了那個時候,究竟會是誰先離開,誰又會在無法前進的回憶中尋找著過去呢?然後到了最後,又會是誰會對誰說出:"已經夠了,請休息吧";這樣的一天,究竟是個結束或開始呢......?
  
  

09-19 11:02

歷史謎團
其實以前就寫過放閃文一次了
不過還真抱歉啊,讓烈火誤會了|||

緣分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說呢;有時候看到提督焦躁不安,艦娘們也會上去摟摟抱抱(?!)說一聲,辛苦了;這對提督可說是天使降臨的感覺呀~~

這樣的一天,究竟是個結束或開始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09-19 12:21
紫色徘徊的執念
叭叭!TBF爆彈裝備是500磅X4或2000磅X1 掛於機腹內 魚雷2216磅 也是掛於機腹內

SB2C可選掛250X2 500X2 1000X1(單位都是磅)的爆彈裝備 甚至也可以選魚雷 雖然掛的方式很奇怪

F6F,F4U最多可以選1000X2+5吋火箭共6發

同期日本九九艦爆250+60X2 鈴世60X2 神風特攻250X1(單位都是公斤) 紫電改250X2或60X4 雷電60X2

鍾馗30~100X2 隼,飛燕,疾風,五式可以掛30X2 60X2 100X2 250X2

九七艦攻,天山爆彈裝備60X6 250X2或800X1 九一式魚雷852公斤 天山可用半埋式掛載

流星系列 500X1 250X2+60X2 60X6 800X1炸彈機腹內藏或九一式魚雷外掛一枚

彗星系列 500KG炸彈 神風特攻會掛上800KG

瑞雲可掛250KG 晴嵐可掛800KG炸彈或魚雷一枚

其實除了早期不能折翼的種類 後來的機種在機翼下的掛點也不會掛太重 有結構問題 要掛都是掛在翼跟附近 AD-1這台例外便是


好像講了很多廢話(踢走

09-19 12:42

歷史謎團
確實是很多不太需要的資訊,但仍然謝了

我的資料是看記錄片來的,所以--((默09-19 1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科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