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小感》

作者:隱身中│2009-03-26 02:33:01│巴幣:0│人氣:1328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對這部電影只有這句話:這真的是一部會讓人落淚的電影……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小感》


  



  《電影預告》
  


  你知道嗎,以前的社會,死去的人都是由家人們一起處理,為遺體好好的更衣打扮之後再入棺,算是與他作著最後的告別與別離。

  不過說到現在這個時代,或許是多元化的關係,許多人講到人類屍體都會懷帶著恐懼之心,覺得是不潔的,更不必說是去碰觸了,但如果都沒人敢處理的話又該怎麼辦才好,於是就有了為遺體化妝更衣與入棺的納棺師存在。

  這部電影講的就是一名年輕納棺師,忍受著妻子的不諒解,眾人對於接觸屍體者的種種歧視,堅持這份工作並看著發生在社會每個角落、與一個個家庭內的生離死別故事……

  《執行納棺作業》
  

  這部電影並不驚悚恐怖,不過真的可以讓人看到人與人之間最可貴的感情,真正的感情,也是再多金錢也無法買到的感情,尤其是家族間的親情。

  但是死亡是平等的,人只要活著就會有死亡的一天,不論是父母或子女,而這也是往往最讓人感覺傷痛的時候,真的得要有親身經歷過生離死別的人才會懂。

  對於逝去親人永遠的離去會感覺到真正的失落,心會感覺永遠破了一個洞,真的是再多淚水都難以填滿的失去,更肯定是我說再怎麼形容都難以解釋清楚的。

  而電影的主角就是以納棺師的身份參與這樣一段段的人生,或是歡樂,或是悲傷,或是憤怒,或是平靜……現在請容我大膽詢問看這篇文章的你,您曾經有過至親的人逝去嗎?

  我不知道您是否經歷過如此傷心的時刻,也不願意冒犯的繼續詢問,但我願意告訴您一件事,我在這短短十年中已經有五位至愛的親者離開了,甚至其中一位還是在我懷中斷氣。

  看著掙扎中的至愛親者在懷中忽然心臟病發作,在我懷中慢慢的不再有所動作,慢慢的不再呼吸,圓睜的雙眼也慢慢的半閉上,那瞬間我知道他就這樣在我懷中跨過生死的界線,我的心真的是碎到一個無法再碎的程度,眼淚也是流到一個無法再流的程度。比起死去的,活著的往往才是最痛苦的,這句話是真的……

  『所有生命活著為什麼還要死亡?我們都聚在一起了為什麼還要分離?』我一次次詢問天主這問題,生命本身的大哉問,不過天主從沒有回答過我……

  但是雖然我不知道生命大哉問的解答究竟為何,現在我卻已經知道了一件事,就因為我曾經歷過如此的悲傷,我才更能體會到生命的堅強與脆弱,知道生命的無價與可貴,要是未來身邊有人的至親逝去,或是教友之中有人離去,我也才會更知道該如何陪伴他們走過哀傷,這不才是生命本身的基本價值與意義嗎?

  我想我就說到這裡吧。



  最後來聽這首電影主題歌,它有中文歌詞翻譯,而它唱出的就是生離死別的痛。

  《主題曲:送行之人》


  願各位都不必經歷如此傷痛,天主保佑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日本電影|奧斯卡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下太平
ㄣㄣ(搖頭..) 看多已經沒什麼感覺了.. (-___-)

題外話,替死者美容最低2K起跳,紅包不算..

(聽說手上容易感染屍毒就是了..)

03-28 21:33

隱身中
真羨慕你對這種事已經沒有感覺了


2K起跳...聽起來是不錯啦,不過也得看有沒有膽子去賺那個錢啊?
但說回來神父主持一場殯葬彌撒也才500台幣公定價
(任何彌撒都是,一臺五百)
難怪這個社會沒人想當神父了(擺手)


聽說屍毒奇癢無比~~~03-29 04: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ex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被點名的問卷填寫... 後一篇:孤獨的藍天,孤獨的靈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