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萌獸學園] 119 新學期開始!

作者:魍魎│2015-09-15 21:36:03│巴幣:20│人氣:157
都市傳說持續創作著,還是請各位和以往一樣,把這篇當成現況都市傳說一大章結束之後的故事呦。

因為都市傳說二是暑假時期為背景的故事,所以請各位當成這篇水泥牆事件已經結束,原因跟以往一樣,每週型創作,一周只有一篇,我寫不完QAQ


那麼,正篇開始!~~~~~~~~~~~~~~~~~~~~~~~~~~~~~~~~~~~~~~~~~




我,倒數著開學的日子。

這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也許有吧,不然我就不會特地去數了。

開學對我來講有著特殊意義。

但真要問我,我對開學這事的到來,到底是開心還是無奈,我回答不出來。

這樣分析了來,只能說開學對我有意義,但它對我來講不是好消息,也不是壞消息,只是平凡日子裡的其中一面里程碑。

算來,半年了。

入學半年的時光裡,數數還真的發生了不少事,一個新的學期開始,對我來講,也算一切再次走回正軌。

和朋友堂花道歉和好,太牙幫我負擔了部分債務,玄夜給予我所需的一切情報。

這學期,也許不用像上學期這麼累,也許只需處理可業上的壓力,也許哪次任務還會有大筆收入。

走過人生低潮,我相信只會更好,不會更差了。

算來,一年半了。

家破人亡的這一年半裡,我努力為我的新生賦予意義。

我交了很多朋友,認識了很多人,經濟也稍微比較穩定點。

開學這個詞對我來講不像年幼時期的我那樣有著壓力,它提醒了我"我現在過得很好,能過正常人的生活了"。

開學當天一早,我撥了通電話。

響了三聲後「喂?」

老邁的聲音接起話筒。

「是我,奶奶。」

「小歌易?哎呀哎呀!妳怎麼會打電話過來啊,國際電話很貴的。」

如各位所想,我撥給遠在國外的奶奶。

很多事沒有為什麼,就只是想這麼作罷了。

「因為我想聽妳的聲音。」我實話實說,騙這唯一的家人,對我來講沒有任何好處。

「怎麼啦。」電話那頭似乎有些擔心。

「沒什麼,我過得很好,正因為我過得很好......」

好想念奶奶......

這個想法是打了電話後才湧上來的。

「所以突然地想打這麼一通,跟妳說些不重要的小事,說說最近過得怎樣,開學了,想妳報備一下。」

「很辛苦吧?」

「還好。」

「會孤單嗎?」

「也還好,交了朋友。」

「和小實(奶奶給堂花的綽號)處得如何?」

「很好啊,她還是依樣活力充沛的。」我笑了。

奶奶連續問了好多問題,像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好奇寶寶。

「這樣啊,真是太好啦。」電話裡可以聽出奶奶心情不錯。

一直都知道的,她是我的重要家人,所以才會這麼的關心我。

「奶奶,這樣突然打給你,會不會造成你的困擾?」

「不會啊,奶奶很高興呢!可憐的孩子啊,整個暑假也因為預算問題回不了家,聽了妳的聲音,還這麼有元氣,奶奶也就放心了,放心了。」

放心了這話,她說了兩次,看來她真的很高興呢。

電話真的是個很好的發明。

「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奶奶問到。

「有趣的事啊。」我思考了一下,要講什麼呢?

腦袋裡出現各式個樣的回憶。

「太多了,我不知道要從哪裡說起。」想了許久後,果然只能這樣回答。

「奶奶全部想知道。」

「會花很多時間呦?」

「沒關係。」奶奶她似乎依然笑著,完全不覺得有困擾的樣子「奶奶沒什麼,最多的就是時間了。」

之後,我和奶奶聊了很多,剛到萌獸的事、見到太牙的事、拜了師父的事、見到玄夜的事、為了找堂花和凌宛芝打架的事、和堂花和好的事、認識小爛的事、到楓梨學姊店裡打工的是、水鬼事件的事......

這天大概會多出很多電話費吧,抱歉,我很不中用,內心不堅強,就是要找人說說話才會有動力。

我故事從入學到此已經說了很多很多的謝謝與對不起,但我,在對話的最後,還是再次對奶奶說了聲謝謝。

這句謝謝,包含了很多東西。

收樣我、教導我、和我分享事物、鼓勵我來萌獸。

作為我的再生父母,她當之無愧。

「不用這麼客氣嘛,我們是家人。」奶奶這樣回我。

「這樣啊。」我微笑,和奶奶說了再見。


在奶奶也和我說了聲再見後,我深了個懶腰,對窗外吼道「堂花!偷窺是犯法的呦!」

「咦!」窗外驚呼一聲「妳怎知......不對啦!我才剛到,絕對沒有偷窺喲!也沒有偷聽!」

「別辯解啦!你和我選得課幾乎是一樣的吧?再不出門會遲到。」興師問罪的話大概會遲到吧,這次先放過她。

「對吼!我就是來找妳一起去上學的啊!」

「這樣嗎?按下學生證就好了啊。」

「這樣太沒有情調了啦。」

「妳有病啊妳!」

兩人吵鬧著離開。

秋天的天氣讓人神清氣爽。

看看著氣候,意外得一點也不覺得感傷或感慨。

無意的,我回頭對現在的宿舍說道「我出門了。」





前略......

最近我過得很好。

感謝所有照顧我的人,有你們,才有現在的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2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3 篇留言

鱷魚飼料
喬表示不用客氣(明明啥事都沒做

09-15 22:50

魍魎
論月當然也很感謝喬啊XD09-15 22:59
鱷魚飼料
喬:別問為師做了什麼,因為為師真的啥都沒做(菸

09-15 23:55

魍魎
你還敢講!wwwwwwwwwwwwwwww09-16 16:23
阿遼
太牙表示:不用謝,對了你要吃番茄嗎?(又是無意義的留言

09-16 08:30

魍魎
論月:(嚼嚼嚼09-16 16: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david8109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每周 都市傳... 後一篇:[萌獸學園]123 鳥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