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想和妳們一起活下去 - 「少年給魔師與戀愛少女」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少年給魔師與戀愛少女│2015-09-15 00:01:28│巴幣:122│人氣:3734


少年給魔師與戀愛少女
少年給魔師と恋する乙女




小說作者:御子神零
插畫作者:鍋島 テツヒロ
原廠出版:GA文庫
台灣代理:青文 1
圖源:網路、相機



重點:

*以聖獸為題材的故事設定

*驅魔師

*戀愛後宮奇幻喜劇



前言:

  沒有前言。插畫&妹子就是生命的一切。



簡介:

「你的給魔真是下流!」

身為四神獸家的白虎一族,能夠驅使風之精靈的白峰由衣,以及──

「給魔師在戰場上是多餘的!」

同樣身為四神獸的朱雀一族,並且能夠驅使火之精靈的鳳凰院玲奈。

這兩名少女的存在,對於背負驅魔使命的少年‧武藤一織而言,既是服侍自己的巫女,同時也是重要的青梅竹馬。

然而,必須透過一織的「給魔」進行「獸化」,才能和妖魔進行對戰的少女們和他的關係卻很糟糕,這是因為她們固執地拒絕一織。沒有戰鬥力的一織,因為在乎少女們而拼命努力想要改善雙方的關係,但是──

少年與少女們的羈絆將拯救世界!!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介紹:
御子神零

以《少年給魔師與戀愛少女》一書獲頒第六屆GA文庫大賞優秀賞,此書為出道作。

繪者介紹:
鍋島テツヒロ

山口縣出身,定居埼玉的插畫家。

繪製插畫作品有《狗與剪刀必有用》、《夢沉抹大拉》、《Let’s Party!來組隊吧!》等書。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正文:

  境界線的另一端一輛大型拖車飛馳在深夜的海岸線上。目的地是貨櫃碼頭,裝載的貨物預定由早晨第一批出發的船隻運往歐洲。駕駛座上的男子一邊聽著從收音機流洩而出的曲子,然後方向盤一轉,朝高速公路的出口開往下方的普通道路。由於紅綠燈變成紅色的關係,男子點燃了菸,漫不經心地等待信號變換。接著──好幾隻巨大蜘蛛從眼前的路口竄了過去。男子叼在嘴邊的菸掉了下去,揉揉眼睛再度朝眼前的景色看過去。這次是兩名楚楚可憐的少女追在蜘蛛後方,用異常快的速度從路口跑了過去。沒多久,眼前的信號由紅轉綠。男子維持緊握方向盤的姿勢,思考著自己是不是在作夢,結果下一秒,大腿上傳來被掉落香菸燙到的灼熱感,讓他發出了哀號。

  不應該存在這世上的異形怪物,一群超越人類智慧的魔性之徒,自古以來人們將其稱為「妖魔」並恐懼著。

  而既然在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妖魔」,那麼與之相對的,則必然會有所謂的「驅魔者」的存在,不然人類應該早就滅亡了。在本作當中,是以分別代表著東、南、西、北這四個不同的方位,擁有強大力量,而被合稱之為四神獸的四大家族為首的魔術師,主要擔綱這項守護世界的使命,當然世界上也還有其他魔術師,只是這四大家族的天生被賦予的力量便特別的突出且強大。




  恩,簡單的來說,我想各位看到封面和簡介應該就可以得知,這就是大家常看到且詬病的爛大街老梗奇幻後宮作,然後依照例行的公式,其中一定會有一個女角的設定是個傲嬌,像是一開始第一個出現的女角,白峰由衣,明明是擔心男主角,但依然用擺著一副頤指氣使的態度去責備他,被戳破後又會臉紅的大聲嚷嚷「我才不是擔心你呢,你這個大笨蛋」,「那是因為你們給魔師受傷會給我們帶來困擾」,這又讓我想到了「精靈使的劍舞」中的火貓克蕾兒,這樣的個性我實在是不太喜歡OTZ,不過由衣也會有喜歡捉弄人的小惡魔的一面,但這兩種個性合起來似乎有點奇怪,是攻又是受,感覺好像有點矛盾齁......?(誤

  而第二個女角鳳凰院玲奈,則是感覺角色印象不夠強烈,雖然帶有大姊姊的氣質,然後也會不時的對他說教,儼然一副「真是受不了你」的保母架式,但是因為其他部分又跟前面的由衣有些重疊,而個人的特色並沒有被強調出來,導致存在感有點微弱,然後本作關於人設這部分還有一個我認為處理的不是很好的缺點,後面會提到。

  不過在於其他部分劇情的描述以及其所使用的設定還算是不錯啦,有關於內文敘述的這部分,閱讀上的感受跟「精靈使的劍舞」很像,兩部作品在於設定這方面都是以最低限度的方式來呈現出最大的回饋效果,因此,在閱讀到有關設定相關方面的描述時也不會對其感到過於繁雜。

  而其中有兩大段敘述兩個主要女角的部分,該說是無奈呢,還是有趣呢,我想應該都有,因為這兩段的情節幾乎完全一模一樣,都是敘述這兩個女孩的煩惱,而且原因都大同小異可以說它是無謂的橋段,但過程也蠻逗趣的就是了XD,不過通常這種情節都會被放在特典短篇,像是有些作品常常會出短篇「OOO的日常」、「OOO的心境」、「OOO的一天」之類的。




關於本作所使用世界觀相關設定:

  在於本作的世界觀設定上,雖然第一集並沒有全部出現,不過從內容的敘述來看,可以分成有神、鬼、神獸、魔、魔術師(驅魔師),以及一般人類,第一集除了神和神獸以外其他都出現人,而神獸也被確定為視實際上存在的,因此就剩下神不知道是否真的存在,而在於本作當中的鬼,設定上其存在是與神並駕齊驅的,實力也幾乎接近於神。

  另外,在於家係的設定上,是以青龍(東)、朱雀(南)、白虎(西)、玄武(北)這四大聖獸作為基礎點,這部分我是覺得還蠻有趣的啦,我本來就對神話之類的特別感興趣,不過基本上就第一集來講並沒有過多的描述,就只有提到那些家族的人獸化之後會有跟那些聖獸相呼應的能力而已,以及在以前「魔之時代」就確實存在著這四神獸而已,其他的部分並沒有提到太多。

  關於四神獸一族的少女們,都會使用一種名為「獸化」的精靈魔術,並且還會配帶著所謂的「神器」,並消耗魔力使用魔術進行攻擊,而「魔力」並不是無限的,當魔力枯竭的時候,便需要有給魔師來進行「給魔」的儀式,而「給魔」的方式,則是給魔師將力量注入位於下腹部會有個「給魔之印」的部位,恩,所以在前面的部分描述的就感到有些不上不下的,就是有些帶點色情感,但感覺又不是很必要,加上主角又是一副人畜無害的窩囊樣,所以就是看著男主角一直在那害羞然後被女角捉弄的戲碼。

  然後是有關「給魔之印」的部份,給魔師是透過「給魔之印」來傳達魔力給巫女們,而通當都是以手直接注入力量,不過還有另外一種是以親吻的方式傳送力量,而親吻能給予的力量也更為強大,不過給魔師都是男的,巫女都是女的,然後由於「印」的位置親的又是下腹部,要說類似的設定情節大概就是「弒神者」了吧。

  最後,在過程當中還有連菩薩都出來了,不過這邊也沒有多加著墨,就是男主角使用了其中一個化身而已,我想設定的部分,有關於神與魔的存在以及過往,應該在後面的續集會慢慢帶出來吧。

  至於在於其他的方面,有關驅魔師、陰陽術相關之類的小說、漫畫作品大多都大同小異,就看內容會是如何的去呈現,還有設定、題材、用語使用上的不同而已,基本上就整個大方向來說,應該是並不會有太大的區別。

  對了,本作的用語雖然是稱為「魔術師」,但就我個人認為比較像是陰陽術,像是小說「少年陰陽師」、漫畫「結界師」較為相似。




戰鬥場面的描寫:

  既然是驅魔相關的作品,那麼免不了一定會有打鬥的場面,本作在於這方面的描寫,恩,該怎麼說呢,就第一集來說,由於日常場面佔了較多的篇幅,因此打鬥的場面並沒有去多加著墨,打鬥的戲份也不夠多,只有敘述角色群們所使用的招數,還有配備、相關能力等等很基本的最低限度的資訊,不過在最後一章跟BOSS打的時候,三個女角們互相以自己能力的優劣去分析並以最是當的組合搭配這點還算是不錯啦,雖然最後的勝負並不是以打鬥作為收場,而是BOSS被男主角用嘴遁給收服了。(鳴人是你?




角色個性朔造的詮釋是本作讓我覺得較為可惜的點:

  而接下來要提到的本作讓我較為特別注意的一段是後面在跟鬼戰鬥的部分,對於鬼,夜叉姬,一織處理的方式有點像是漫畫「結界師」,是使用傾聽、了解對方的方式,並依照對方的喜好,希望使對方感到滿足,而自願離開人間,不是使用殲滅,而是選擇理解,這段對於這部作品整體上有拉分的效果,算是本作較為令人產生有別於前面所給人的歡樂過程的部分,男主角的應對方式也替後面較為讓我不是很能接受的點拉回了許多印象分數。

  而如同我前面某段所提到的(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那一段就是了),本作讓我比較無法接受的部分是,是在於個性的詮釋這方面,主角一織原本一開始的時候看似是在他的生活圈當中,本作當中人權地位最低的人,孤僻懦弱又不得人緣,也不擅與他人相處,這大概是許多草食系男主角的通病了......,而說話也很笨拙這點則像是「最弱無敗神裝機龍」裡的路克斯,但是到了劇情中段的時候,他的性格忽然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變得像是會捉弄克蕾兒的風早神人的變本加厲進化版,然後他的存在瞬間變為所有人之中最高的,而在他轉變過後他也開始受到其他人的歡迎,雖然本來其他女生就對他這個學員中唯一男生抱有特別的好奇心,雖然角色發揮自己真正的內在個性很正常,而且再加上一織的故事背景,導致他後面才會開始有這樣強硬的態度,這看似沒什麼問題,但這步調實在是「太快」了,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任何徵兆,可以說真的只是轉眼間的事,這點是讓我覺得處理的不是很好的地方。

  然後兩名少女對他的情感也沒詮釋得很好,感覺少女們就是幼稚、無理取鬧,但在後面才交代出他們之間其實有很深厚的情感,然後少女們從前面的傲嬌,後面突然像是醒悟一般突然變得成熟,然後個性也變率直不再扭捏,雖然有敘述因果,大概是再說害怕別離,所以少女們才選擇與男主角保持距離,但真的很少,也真的是太快了,感覺給人的印象不夠強烈,甚至有種她們前面的表現出的所作所為都有些不負責任的感覺。

  相較之下,在於最後那一段,對於夜叉姬她的過往背景故事上的敘述,還比較有故事性及話題性,也更加的吸引人一些。

  簡單的來說就是主角雖然性格有朔造出來,但是轉換的步調過快,快到讓我以為這部作品是要趕進度要在一集內完結的作品,印象感不夠深刻,角色設定的處理上不是很高明,這大概跟本作是作者的出道作有關,菜味有點重。

  對了,原本一開始的時候是三人行,但在最後又多加上了妹妹和夜叉姬,結果到了第一集的結尾就變成五人行了,說好的必有我師焉呢?




總結:

  最後,雖然說又是一部後宮作,又是一個男的去就讀全部都是女生的學校,然後男主角都會被其他人認為是現充但其實內心覺得孤單迷惘害怕徬徨因為只有一個男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但我覺得後宮這類的作品來說還算是及格啦,除了情感上轉換過快之外,至少在閱讀起來的過程是蠻輕鬆愉快的,我個人是比較講求的心靈上的感受啦,所以這還算是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不過對如果是對於老梗已經膩了的朋友們當然是可以直接pass掉這部作品了,畢竟這類作品真的是滿街跑,市面上可能10本有8本是這類相關,所以如果沒有特別喜歡這類劇情,或是對設定特別有興趣的話,倒真的是可以不用跳入這個坑了。

  不過我倒是特別推薦給想嘗試輕小說或是剛踏入輕小說的人啦,因為讀起來真的是蠻輕鬆歡樂的,如果一開始就去嘗試設定一堆的作品只是自找苦吃而已,這本可以當作入門作品試試。

  這次好像罵的部分比較多(?),不過其實並不會說很差啦,對於喜歡後宮奇幻戀愛喜劇的朋友們可以考慮來看看。



人物簡介:

武藤一織:本作男主角,玄武家的給魔師,因為其父親突然退位,而將給魔師的大任傳授與他。

白峰由衣:一織的同學&青梅竹馬,個性強勢,與他人之間保持著距離感。白虎家的巫女。喜歡一織。

鳳凰院玲奈:一織的學姊&青梅竹馬,大和撫子的氣質,在學校極受歡迎。是朱雀家的巫女。喜歡一織。

青葉琉璃:一織的義妹,青龍一族的巫女。喜歡一織。

夜叉姬:鬼,擁有極為強大的實力,後被一織感化而轉升為一織的式神。

武藤綾香:一織的姑姑,如同一織姊姊般的存在,對一織有著男女之間的情感。



結語:

  你問我會不會買續集?當然會阿,除了過程歡樂有趣這點之外,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這系列的作品我是看到日版第三集的封面才決定要買的,不燃原本並沒有打算跳這坑,所以好歹至少也要買到第三集ˊ_>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2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年給魔師與戀愛少女|御子神零|鍋島テツヒロ

留言共 18 篇留言

smile狂雷
頭香

09-15 00:08

翔君
好像可以考慮看看………
話說「角色個性『朔』造」?是單純的錯字嗎?

09-15 00:09

御雷天響
人家覺得這本的觀感還不錯!但是兩個女主的存在感真的是很....相似...

09-15 00:11

千年の孤独月
恩...... 真der09-18 23:21
星心知我星
感覺普普,pass

09-15 00:13

千年の孤独月
別跑r~09-18 23:21
j2002wj6
連姑姑也不放過嗎

09-15 00:56

千年の孤独月
楊過4ni09-18 23:21
光翔
不過貌似第三集就正好完結了(?

09-15 02:36

千年の孤独月
第三集才出新巫女09-15 10:34
嘻嘻
我也想買,不過看到時青文有沒有出續集我在做決定吧~我手上有幾部已經一年半還沒有後續的書了==

09-15 07:16

千年の孤独月
青文就狂出新書,然後舊書放置play......09-18 23:20
烈鎌克斯
後宮作有突破的作品根本就沒有qwq

然後給魔害我想到別的世界觀的補魔力####

09-15 08:27

千年の孤独月
XDDDDDD09-18 23:20
蛋白好吃
看完了,覺得普普

09-15 10:29

千年の孤独月
麻,還可以09-18 23:20
阿喵 ❖ 協奏曲
「插畫&妹子就是生命的一切」這不是每一部後宮作品的前言嗎?!XDDD
搞不好很快電視節目就會再添一部後宮動畫了 >///<

09-15 11:12

千年の孤独月
應該是不會啦,動畫也要夠夯才有機會阿XD=ˇ=09-15 11:14
光翔
完結は悲しいけど大満足です
↑在集合小說的感想網站上看到的,對應第三集;這作者本來是在小說家投稿的樣子,除非他們說的是小說家那邊完結而不是實體書完結=v=a

09-15 12:10

朋友少
為了第三集封面的大姐姐[e29]

09-15 18:06

千年の孤独月
讚!09-18 23:19
CFP
大姊姊(被揍

09-15 18:59

千年の孤独月
姊姊才是真理09-18 23:19
小光尼
說真的,插畫很棒

09-15 19:52

千年の孤独月
真der09-18 23:19
別鬧了
這部我也購入了,改天再來拜讀

09-15 23:20

千年の孤独月
衝r09-18 23:19
新人×文龍
怎麼又是全部都是女孩子的學校[e25]

09-16 00:25

千年の孤独月
對阿,好多......09-18 23:19
友誼常存
對設定有點興趣

09-16 09:00

千年の孤独月
那就別猶豫了09-18 23:19
毫無制度可言
同樓上上,怎麼又是全部都女生的學校......Orz

09-16 09:01

千年の孤独月
OTZ09-18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ANKS】20萬人... 後一篇:【出版】本周出版(0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