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夢想的由來

作者:痛飲狂歌│2015-09-13 21:45:04│巴幣:12│人氣:207
   桃滿的夢想,是成為優秀的煉金術士。
    
    和大部分有著沉重過往的冒險者們相比,桃滿有著非常幸福的童年。出生在 斯特藍,一個位於草原上的城鎮,有者溫柔的父母、盡責的師父,因為品學兼優所以在故鄉是頗受歡迎的好孩子。就連出外冒險,也是在得到家人支持的情況下發生的,除了鎮上有一小段時間曾經流行過傳染病,桃滿可說是沒吃過任何的苦。

    在如此的環境下成長,桃滿擅長的是最簡單的草藥、幫鎮上不識字的人代筆寫信給遠方親友、做一桌包括甜點在內的豐盛晚餐、在一群小小孩的包圍下講童話故事,而不是在危機伺服的野外面對敵人和各種未知的挑戰,所以,作為一名冒險者,桃滿幾乎可以說是不及格,有時他的表現甚至會讓人有種「這孩子到底是怎麼旅行到阿斯嘉特的?路上怎麼沒被強盜或野獸殺害?」的感覺。


    這樣的少年,本來應該一輩子待在故鄉,長大以後和他的師父一樣:成為正式的藥劑師、為鎮上的人治病、取個溫柔的妻子、生兩三個孩子,平平安安的過完一生。直到13歲那年,鎮上來了個吟遊詩人,在那個吟遊詩人所唱頌的故事歌謠裡,這世界上有「煉金術士」這個職業。那是一群精通醫藥學、科學、魔法,能夠拯救無數人的性命,甚至挽救整個國家,擁有不可思議力量的人。自從聽了這些故事以後,桃滿的夢想就大大的改變了。

    他到鎮上那間小小的圖書館裡去查、詢問師父和雙親以及所有經過鎮上的旅人,想知道「煉金術士」到底是否真的存在。他聽說到關於煉金術士的事蹟,都是和吟遊詩人所說的一樣,強大、夢幻、不可思議。心中小小的仰慕也因此變得難以壓抑,就像沾了水的海綿那樣迅速的膨脹起來。

    『想要變成那樣!』少年總是這麼想著。『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變成那種厲害的人!』
    
    一輩子都待在同一個小鎮裡、僅會治療一些小感冒。當足以致死的傳染病在鎮上蔓延時,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些虛弱的病患們在疾病折磨下掙扎著死去,眼中的信任和希望都消失,最後終於連痛苦都感受不到,而自己卻無能為力。

    『這種可怕的事情,已經不想再遇到了!』少年總是這麼想著。『我想變得更強、更可靠,我想要有能夠救那些向我求救的人的能力!』

    桃滿和師父試了無數種藥方都沒能阻止疾病蔓延,絕望之際連吟遊詩人所唱的歌曲裡的配方都拿來用了,然後才錯愕的發現「香芹,鼠尾草,迷迭香,麝香草」的組合,雖然不能治病,卻多少有預防的功能。病情逐漸緩和,但此時傳染病已帶走鎮上將近半數人的性命。

    病情控制住後沒多久,桃滿告知父母,自己準備要離開斯特藍。兩老雖然擔心,但也沒有反對。少年就這麼離開了小鎮,朝著位於故鄉西邊的阿斯嘉特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12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書店
這要是讓2327跟桃滿碰上好像挺有趣的

09-13 21:52

痛飲狂歌
有機會遇見的OwO
09-14 08:31
白鴿
發現後輩醬!

09-13 21:55

痛飲狂歌
等級差得多到無法稱作後輩啊www09-14 08:32
白色山羊
艾爾利克:煉金術師?

09-13 21:58

痛飲狂歌
桃滿:OAO(豎起耳朵09-14 08: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泳衣... 後一篇:【RPG公會】要一起賞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