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捷克斯洛伐克-戰間期到解放期間的坦克(系列文)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5-09-13 17:32:33│巴幣:6│人氣:371
  捷克原本是神聖羅馬帝國底下的一塊領土,在哈布斯堡家族獨立之後(嚴格來說神聖羅馬帝國依然存在,只是剩下一個名子,毫無實力),其勢力範圍內的捷克也被納入其中,1867年在匈牙利對奧地利帝國妥協之後,就成了奧匈帝國的一份子。

  1918年一戰結束,波希米亞、摩拉維亞及斯洛伐克等地被協約國組成一個獨立的國家-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由於戰後劃分的領土區內有德意志帝國留下的豐厚工業實力,在被納粹德國併吞以前,曾經排名世界十大工業化國家的第七名(僅次於美、蘇、德、英、法、義,高於日、西、土)。


  本系列文將探討捷克這個國家在軍需工業上努力成果,以及為何輕易的就被併吞。

  ČKD (Českomoravská Kolben-Daněk)是捷克國內最大的軍事工業公司,它的基礎主要來自Českomoravská-Kolben (創立於1896,主要生產水壩設施與其所需的機械)、 Breitfeld-Daněk (創立於1854,主要生產採礦所需的機械、食品加工等),在1920年到1930年間所設計的軍用裝備,非常受到其他國家的青睞。

  而他最大的競爭對手Tatra成立於1850年,同時也是中歐第一個生產汽車(Präsident)的公司。

  橫空殺出的Škoda(捷克語:Škoda Auto)則成立於1895年,原先只是小規模生產汽車的工廠,1898年透過新型的點火系統所帶來的收益,終於在1905年成為只依賴汽車就能夠養活全公司的規模。

  當然,捷克是完全沒有坦克生產技術的國家,從無到有的過程則完全可以給我們借鏡-軍事武力強大與先進的國家,容易因為內鬨而被瓦解。

  德國陸軍及黨衛軍已經在1939年到1941年間的作戰中證明了捷克軍事工業的優秀,雖然還是遭到淘汰,不過這多少證明了這一個國家想要保衛自己而發展出來的技術是有用的,還敬請期待。
 
本文開頭轉自中文維基。

Kde domov můj?《何處是我家?》

Nad Tatrou sa blýska《塔特洛山上電光閃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0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軍事|捷克斯洛伐維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偽君子
匈牙利對奧利地帝國 奧地利 錯字XD

09-13 17:44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感恩09-13 17: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談談比利時在戰間期的坦克... 後一篇:捷克-嘗試試製坦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