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化身為惡魔,只為了守護妹妹 ──【破除者】

作者:小宇│2015-09-13 14:03:04│巴幣:8│人氣:487
姆~~~在收假前不小心空出了兩個小時。
於是乎......來打篇心得好了。
這兩個禮拜,看了新妹、言葉之庭、破除者。
新妹會買的原因只是單純的想看主角發威和各種妹妹......
以個人感覺來說,就只是普通普通...恩,比較起來夏娜才是神作。

言葉之庭則是想看看所謂的電影後續。
作者在後記中寫到(我是屬於有後記則先看後記得類型)
小說與動畫簡單的差別。

「她的臉上浮現出迷途孩子般的微笑」
這句話要怎麼在動畫中呈現?
很難。
但在小說裡,單單的一句話,就會在每個人心中,浮現出自己期望的畫面。
一百個人就會有一百個畫面。
小說這種無限空間的魅力,令人無法自拔。

恩...言葉之庭改天有空再來寫心得,今天的主角是破除者。




書名:破除者
作者:兔月山羊
類型:推理

我必須承認,這部是先看上封面才買的(跪

角色介紹

緋上彼方:「人稱史上最惡天才」的少年,被認定五年前在神奈川縣主導生化武器事件(通稱殺戮三日)的恐怖分子的其中一員,在該事件之後,他甚至隻身讓警視廳陷入幾乎毀面的狀態,目前於重大罪犯收容所服刑之中。

緋上理世:就讀於靜峰學園,彼方的妹妹。在殺戮三日後失去依靠,成為現任後生勞動大臣不破議員的養女。憎恨參與恐怖攻擊而奪去百萬人性命的哥哥。擅長透過人的表情和動作進行心理分析與行動側寫。

狩月啓造:看起來是拄著拐杖、蓄著一頭白髮,很紳士的中年人。實際上是CIRO(內閣情報調查局)的局長。層隸屬於CRF(中央即時應變集團),過往經歷一切成迷。企圖拉攏具備經人才能的緋上彼方進入CIRO,然而......

姬谷唯:女高中生,就讀靜峰學園。跟緋上理世住得很近,起是學校宿舍的室友兼同班同學。是理世的好友,不同於較內向的理世,有擅長交際又開朗的個性。

佐成良太:靜峰學園的男學生,是個花花公子,重複著隨便跟一個女學生告白,在交往後又分手的行徑,對理世相當感興趣,父親是著名演員。

不破博光:後生勞動大臣不破議員的獨生子,同理世住在不破家。在學校內是眾所皆知的不良少年,有著相當危險的虐待狂一面。

博士:內閣情報調查局的上級分析師(等級A),前MIT的研究員,年紀輕輕就取得三大博士頭銜的天才,除了專攻領域的知識外,見識也相當廣泛。

恐懼之臉:臉上批著人皮的迷樣男子。挾持學生做為人質,在學園內擁城自重。向警方要求「讓死刑犯緋上彼方前來擔任談判人員」,不過......


小說簡介
        將醜陋的人皮帶在臉上,自稱「恐懼之臉」的迷樣男子占據了一所高中,並挾持兩百名以上的學生做為人質。被找來當談判人員的,是目前在重大罪犯特殊收容所服刑的某個少年──
        少年名為彼方。他不僅參與奪去百萬條人命的毒氣恐怖攻擊行動,還殺害了六十四名刑警,是已經被判處死刑的「惡魔」。
        一邊殺害人質,一邊提出不自然要求的兇殘挾持犯,及不不認為他人性命有任何價值的冷酷惡魔,將展開一場令人和師長心的智慧戰......!
        充滿緊張刺激的犯罪懸疑小說!


正文心得
       看到人物介紹,我就想「糟糕,又是哥哥保護妹妹的情節」,所以一定要先澄清,我是因為封面才買的,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一開始主角就被關了。故事結束......才怪,打到這裡才想到糟糕了,除了名偵探柯南和神的記事本外,根本很少接觸推理類型的小說啊!然後決定當下抱著看完當時的想法決定遵從自己的本能生出一些心得。(難怪以前國小時心得感想都被評的那麼低分)

        心裡的第一個想法,「彼方你到底在搞啥?」有點感受不到男主角的天才之處,被人又踹又打的,識破敵人真實身分的時機又感覺很巧妙,最後居然又是一場賭博......以推理內容來說,跟神記比起來就是差了那麼一點的感覺。

        最後描寫兄妹互動的那段,有種「疑?這是某魔法兄妹的翻版嗎?」的感覺,雖然我是不介意拉......不過相似度似乎好像或許大概差不多一樣,反正我就是喜歡這一味的,不怎麼喜歡後宮小說,新妹那種對我來說真的是無法接受,但想看主角發威的慾望只好接受後宮的荼毒,X的~~~男主角就好好的喜歡一個人就好嘛!女配角是為了突顯男女主角有多麼深情而存在的
例如:見習神官LV1之類的......,所以刀劍神域、加速世界也讓我越來越想要棄坑...川原新出的孤獨者也不會再跳了

        啊!心得嘛~想到什麼寫什麼,不過好像離題了,最後的伏筆寫得滿好的,能感覺出邪惡組織那滿滿的神秘感,能覺得「啊~後續會越來越精彩」,希望不是我的錯覺,另外女主角的身世,該怎麼說呢?乖乖的愛上哥哥吧!



廢文篇

喵的!這心得看完誰會想去買啊!
但是有妹妹啊!喜歡妹妹的都去吧!

現在時間1345在過五個小時就必須踏入軍營。
這種淡淡的失落到底要怎麼習慣。

話說昨天碰了久違的劍靈
只是單單兩個月過去,就變得跟殘障一樣......
看到以前一起奮戰的伙伴,實力都已經差距一大截了,各種莫名的憂愁。
雖然還是有能力坦下風毒龍,但再過兩個月就真的不行了吧。

等等...窩操~~怎麼感覺都在抱怨(跪
事實上也是有開心的事情啊......
例如說:前四天在司令台上升旗時和同梯的一起被班長罵到臭頭、在搬菜時看到同梯的打翻菜餚,丟樹枝時看著樹枝飛上天空又從樹枝堆上滾下來、掃資收場時滿地的蟑螂、喇牙在地上亂爬甚至爬到同梯的背上,然後女排長很帥氣的單手趕走蟑螂,而同梯的弟兄則是尖叫的跑走......等等。

只是不想五點就爬起來摺被子啊!明明就能睡到五點半!但為了把被子折的跟豆干一樣只好提早起來(跪,好吧人要知足才會過得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0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破除者

留言共 2 篇留言

英雄
角色介紹緋上彼方的那部分有錯字唷OwO

他甚至隻身讓警視廳陷入幾乎毀〝面〞的狀態

毀滅 OwO

封面的女生確很吸引人呢XD

09-13 15:05

小宇
收到了...虧我還那麼努力檢察(X
09-18 19:36
太妍粉銀髮妹控
我以為是心得,結果重點還是廢文(?
有妹妹給推ww

09-14 07:31

小宇
我的心得文從來就不是心得文(O
09-18 19:36
小宇
好吧 我曾經努力過想把它變成心得文,可是最後還是...09-18 19: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aetfopok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納托斯... 後一篇:關於我在軍中的流水帳(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