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英雄聯盟】一切都太遲了。(齊勒斯、阿祈爾)

作者:凱薩貝爾。│League of Legends 英雄聯盟│2015-09-13 12:08:02│巴幣:129│人氣:1620
一切都太遲了。(齊勒斯、阿祈爾)


  我被派到潛伏著雷珂煞附近的沙漠尋找重要的寶石,那是不久前誤闖的商隊遺留下的東西。而那商隊全部進到雷珂煞的血盆大口,一點肉屑都不剩。
 
 
  雖然十分危險,可是由於我是奴隸身分,也沒有辦法做決定。打從一出生開始,我就沒有任何選擇權,就因為我的父親是奴隸,而父親的父親也是奴隸……
 
 
  我、我好害怕,我驚慌看著那砂石滾滾的危險區域,卻步的我卻被蘇瑞瑪的守衛往前一推。「沒有找到寶石之前,最好不要讓我看到你。」守衛說完後就轉身離去。
 
 
  奴隸沒有人權,我清楚自己如果沒有找到寶石,很有可能會被打死,但是在這裡待太久也是會被雷珂煞盯上的。
 
 
  我在蘇瑞瑪帝國和雷科薩潛伏的沙漠的周圍徘徊不前,纁黃殘留下的溫度與光線逐漸消失,隨之取代的是黑夜。
 
 
  據說前幾位來找寶石的奴隸都被雷珂煞吃掉了,我畏縮在枯木灌林旁,許久沒進食,飢腸轆轆的我勉強吃著沙中的昆蟲。同時,稀疏的草堆中傳來騷動,窸窸窣窣的。
 
 
  我害怕地跪坐在旁,驚嚇得沒辦法移動身子。也許就這樣被怪獸吃掉也是一種幸福,毫無眷戀地離開這世界,充滿痛苦又殘忍的世界。
 
 
  「嗚嗚……」好像不是雷珂煞,草叢裡傳出男孩的哭聲,我探頭一看,發現是蘇瑞瑪的貴族,我多麼希望我擁有他的身分,至少不要是奴隸。
 
 
  「好痛……可、可以幫幫我嗎?」穿著貴重服飾的男孩貴為蘇瑞瑪的王子,當更靠近一點時,我更確定了。
 
 
  雖然不清楚他為什麼在這時間會在這,總之我必須幫他,他被沙漠的蠍子螫咬,還好不是被雷珂煞給吞了。
 
 
  「你人真好,我是阿祈爾,你叫什麼名字呢?」阿祈爾露出開心的笑顏。
 
 
  「齊勒斯。」我面無表情道,其實我不想這麼冷酷,但是一想到他是貴族,我就沒辦法強顏歡笑,我的心裡已經太多的傷痕。
 
 
  「對了,你的衣服有點舊呢,為什麼這麼破舊還在穿呢?」阿祈爾好奇問道,從小就嬌生慣養的他真心提出對我有點失敬的問題。
 
 
  「因為我沒有別的衣服。」「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稟告王子,因為我是奴隸,奴隸不需要被當作人對待。」
 
 
  「什麼是奴隸?」阿祈爾皺起眉頭。
 
 
  「物品。」
 
 
  然後我們沉默了數小時,終於回到蘇瑞瑪帝國,由於我救了王子有功,王子也從這刻起非常信任我,常常對我說一些貴族的生活經歷,對我來說就像遙不可及的夢境。
 
 
  由於我是體格不錯的奴隸,所以滿十六歲的我,工作量越來越大。
 
 
  阿祈爾也常常因為國事而沒和我有所交集,最主要還是因為身分的貴賤,即使我算是奴隸中比較有地位的,但還是奴隸,這世襲的身分沒有辦法改變。
 
 
  「我決定要廢除奴隸制度。」有一次,阿祈爾逃避禁軍的視線,像是誤入雷珂煞地盤的那次,來到奴隸住的破舊房屋和我說道。
 
 
  他的語氣那麼堅定又是那麼的天真。真是的,我有一點點被感動到。「為了我的朋友──『齊勒斯』,我一定會做到,在這之前就請你忍耐了,不好意思。」阿祈爾在臨走之前說道。
 
 
  「就憑你一個奴隸也想接近我們的王子?」「你還是別自作多情了,王子只是還小不懂事。」
類似的話語,常常圍繞在我的耳邊。王子的侍從、僕人,還有其他的貴族總是在阿祈爾不在的時候,這樣欺侮我。
 
 
  我從不和阿祈爾說,因為我清楚告狀之後,事情不會得到解決,而且也會造成阿祈爾的困擾。更何況我早已經對這些話語沒有反應了,眼淚也乾涸了。
 
 
  「齊勒斯,雖然我還沒有辦法讓你從束縛中解脫,但是我幫你約聘一些魔法師,他們都很厲害的,要好好學習喔。」阿祈爾在剛成年的時候,繼承了蘇瑞瑪的帝王位置,仍然沒有忘卻我。
 
 
  雖然阿祈爾對我很好,好到不尋常,也許就只是因為那次的救命之恩。我並沒有感謝他,這些本來就是我應得的,其實我也在內心反駁過好幾次,我也是人啊,也是需要愛,也是需要朋友。
 
 
  我向專精魔法的老師們學習了一段時間,也有了一定的水準,漸漸的,我也好像從奴隸的身分脫離了,但其實我還是奴隸,只是不需要做一些危險工作的奴隸罷了。
 
 
  「我有一個卑微的請求。」阿祈爾還是如同我初次認識他那樣的天真,沉默寡言的我打算提起勇氣說道。
 
 
  「請說吧,我的朋友。還有和我說話,你不必那麼客氣的。」
 
 
  「我想要有掌控自己生命的權利。」我把一切的希望都寄託在這一句話,距離上次他說要廢除奴隸制度也過了數十年。我是有期待過,也好害怕他的承諾只是空說。
 
 
  「我保證一定會的,可是我的力量還不夠,要是匆促打草驚蛇可能會觸發各界的貴族不滿,勢必會有內戰,等我取得力量後,一定會廢除奴隸制度,我最親愛的朋友。」
 
 
  「是嗎?」我頭也不回地走了,只是說一說而已啊。從那天起,我被重用了,我成了阿祈爾的左右手,不過我依舊是奴隸,即使沒人敢這樣叫我,但背地裡還是這樣認為的。
 
 
  而且還有更多數千數萬沒有和我一樣幸運的奴隸,正承受著痛苦,我很高興有阿祈爾這樣的朋友,但是我更關心和我陷入同樣處境的人。
 
 
  又過了許久,我還是沒有得到真正的自由。既然我被剝奪了一切,那我就要讓蘇瑞瑪帝國知道奴隸制度是多麼愚蠢、腐敗的體制,我打算親手摧毀,然後重建新的帝國。
 
 
  「齊勒斯,我覺得你的天分比我好很多,有什麼方法可以獲得力量呢?」阿祈爾某一次這樣問道,我的機會終於到來。
 
 
  「飛昇儀式。」這是計畫的第一步。之後,為此我殺死一些會阻饒我的人,準備了許久,那一天終於到來。
 
 
  我和阿祈爾來到太陽盤所在之處,巨大的太陽盤如浮空的金幣,閃閃熠燿著。
 
 
  我的心情出奇平靜,終於能讓所有奴隸從痛苦的生命中解脫、讓當權的貴族們嚐到教訓,明白奴隸制度是多麼愚蠢的想法。
 
 
  甚至我運用自己的所學,讓飛昇儀式的力量勢必會傳到我的身上,為此,我需要把曾經進行過飛昇儀式的雷尼克頓和納瑟斯騙到偏遠的地方,以免他們看出端倪。
 
 
  突然,阿祈爾在進行飛昇儀式前面向我回頭,摘下自己的黃金盔甲。而其他的禁軍也拔起武器,向我敬禮。
 
 
「等一下我就要成為飛昇者了,為此我正式宣布,齊勒斯,我的朋友獲得了自由,從此蘇瑞瑪帝國沒有任何奴隸,不會有人被束縛和奴役。」阿祈爾大聲說道,而觀看飛昇儀式的人民則歡呼道,許多原本是奴隸的蘇瑞瑪人甚至喜極而泣。
 
 
  「齊勒斯,恭喜你獲得自由了。」
  「這是你應該獲得的。」精銳的禁軍們說道。
 
 
  「太遲了,我的兄弟,已經為時已晚了。」
 
 
  在那一剎那,後悔的情緒在我心頭綻開,漸漸擴散,但在一瞬間又消失得無影無蹤。飛昇儀式的力量如源源不絕的泉水灌進我凡人的身體,阿祈爾不可置信地看著我,我的身體飄浮起來,接收原本屬於阿祈爾的力量。
 
 
  「為、為什麼?」我沒有回答阿祈爾的最後遺言。
 
 
  禁軍一擁而上,我則是用藍光的衝擊波瓦解了他們。沒多久,意識越來越模糊,我發現魔法力量在駕馭、控制我,果然沒有阿祈爾、守護神們那樣的身軀是無法承受的。
 
 
  之後我哭了、後悔了,但是沒有人知道。
 
 
  魔法能量永無止盡的溢散,從我的身上四射到蘇瑞瑪帝國的每一寸土地,伴隨的是人民的尖叫,建築物的倒塌。我熟知的一切都在分崩離析,我成為了別人眼中無惡不作的背叛者。
 
 
  一切都太遲了。
 
 

  初次發英雄聯盟的相關文章,以前就覺得許多英雄們的故事非常讓人有感觸,我喜歡著齊勒斯與阿祈爾的友情,儘管齊勒斯好像不完全這麼認為。


  還有距離上次更新真的是好久了,高一生活有點空虛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0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LOL|背叛|League of Legends 英雄聯盟

留言共 15 篇留言

H.K 銀河の葉加瀨冬雪
good.

09-13 12:30

凱薩貝爾。
THANKS![e19]09-13 12:31
ilwiKAMINA
沒在打LOL,但是還是覺得好看^^

09-13 12:32

凱薩貝爾。
謝謝,我也希望沒有打LOL的能多少看懂。[e12]09-13 12:51
小莯瑾
先下拉給GP再慢慢品嘗[e16]

09-13 12:38

凱薩貝爾。
嗯,多謝小女孩![e19]09-13 12:51
唯唯
英雄聯盟的故事的確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雖然就目前的篇章讀起來也很有趣,
比官方故事更能感受到兩人之間的友誼,不過我想說的是,
這段故事其實還牽扯了很多角色,一起納入的話內容或許會更豐富呢!

好比說飛升儀式的最後,開啟了另外一對兄弟的情滿脈絡--納瑟斯與雷尼克頓,
或許可以出個續篇之類的(x

09-13 12:41

凱薩貝爾。
對,其實我原本在想要不要寫到狗頭把齊勒斯和鱷魚封印起來,但後來想一想覺得破壞氣氛...還有讓阿祈爾之後復活的希維爾...但我覺得還是保留兩人就好,我有讓雷珂薩客串一下。[e12]09-13 12:53
無期限耍廢☆魔羽
一切都太遲了...
感覺有點揪心,桑心(#

09-13 13:40

凱薩貝爾。
我也這樣覺得,傷感傷感的。09-13 18:47
【科嵐組織】優嵐
失去了阿祈爾這個朋友,也變成永遠的罪人了

09-13 14:16

凱薩貝爾。
對的,之後就被克黎思妲追殺...09-13 18:49
Amos
好淒美的故事阿!

每次講到這兩個人我就很有畫面呢!

09-13 14:19

凱薩貝爾。
多謝你的讚美,我也是覺得很有畫面,才把兩人的故事寫下來。[e19]09-13 18:48
夜川霖
FåntäsyZ的粉絲請+1(被打

09-13 14:21

凱薩貝爾。
+1,對喔,我超喜歡FåntäsyZ。09-13 18:48
人一兌
雖然沒玩英雄聯盟,但是覺得感人的畫面就在眼前上映...

09-13 21:53

凱薩貝爾。
嗯,那代表你很投入喔,感謝閱讀![e12]09-13 22:37
白海虣
這是關方的故事嗎?

09-13 22:20

凱薩貝爾。
算是用那做為原型擴寫...[e19]09-13 22:36
天霧 嵐見晴·Amagiri
還以為這兒沒有人知道FåntäsyZ

09-16 00:57

凱薩貝爾。
這不用看FåntäsyZ應該也知道的啊。09-16 17:32
天霧 嵐見晴·Amagiri
還有抓錯字,處景>處境

09-16 00:57

凱薩貝爾。
嗯,多謝囉。[e12]09-16 17:33
劍魔寒香
寫得很棒!
用第一人稱視角把角色情緒詮釋出。
GP奉上!

對了,這裡有篇關於鱷魚和狗頭的故事,《沙漠兄弟》。
希望你會喜歡。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page=2&owner=a22830356&v=0&c=223070

09-25 21:59

凱薩貝爾。
很感謝你的賞識,明天剛好有空,我會看看你所推薦的雷尼克頓與納瑟斯的故事。[e19]09-25 22:05
姜月影
表示晃晃找到新文,開心[e12][e12]

10-10 13:02

凱薩貝爾。
我也為你的支持而感到真誠開心。[e17][e12]10-10 22:39
楔。おにいさ!!
感覺很久沒看到凱薩更新小說了!

10-19 21:47

凱薩貝爾。
因為越來越忙...也可以說是有點沒想法吧。[e19]10-19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aa178799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惡魔業務員... 後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聯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