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你說、我說

作者:凍結│2015-09-13 09:16:03│巴幣:30│人氣:247



  我不想明白你所謂的苦衷,究竟參雜多少成分的謊。
 
 
  綠色、灰色……其他的看不清楚了。我的瞳孔映著繽紛的色彩──蓊鬱的樹林、喧囂的工業帶……許多場景像跑馬燈似的從眼前呼嘯而過。偶爾,還會像卡帶似的停頓,一會後才又像沒發生過一樣繼續動作。
 
  將頭轉正,但視線並未在整齊如一的座位上停留。她瞥了眼一旁的包包,迷彩的款式與方才的景致有幾分相似;然而,裡頭惱人的震動聲已經嚴重影響她好不容易才構築起的個人空間。
 
  「煩死了。」
 
  她抽出手機點開訊息,簡單看了一眼後僅是蹙眉,將手機關機後便不再理會。
 
  沒有所謂該怎麼做,只有必須去做;沒有所謂應不應該,只有需不需要。我不想聽什麼「以後會後悔」,等你做了之後再去思考。我不想管你怎樣想,我只問一句「你愛不愛我」。
 
  我要的就這麼簡單而已,但你不會知道的,對吧?
 
  想著想著,她闔起雙眼。心底湧上一股酸澀,還有一種莫名的、無法言喻的感覺在心裡翻騰。這樣的愛情算是愛嗎?我從不說什麼,他也是。偶爾幾句的噓寒問暖,淡淡的、若有似無,朋友也會這樣的吧?唯一不同的,就只有你告白的剎那,是朋友間不會發生的事。那時候的感動,已經被時間扼殺了嗎?而你對我,還像當時一樣嗎?
 
  變了,對吧?
 
  我明明就知道的,可是到底在難過什麼、到底在執著什麼?或許我、其實還……
 
  「小姐,這裡已經是終點站了喔。」
  「……啊,不好意思我馬上下車。」
 
  倉促下了車後,我盤算起要去哪消磨令人煩悶的下午時光。
 
  不知道要幹嘛的話要去吃麵嗎?前面有間店的麵很好吃喔。
  好啊。
 
  那一瞬間清晰的記憶;視線卻有那麼一霎模糊起來。原本是不想來這的,只要別來、別再去接觸所有與你有關的事物。或許,我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吧?
 
  還拿不定主意,身體卻已經做了決定。回過神時,我已佇立在店門口。
 
  還是、進去吧,我推開店門,裡頭的擺設依舊,與記憶中如出一轍。一樣是一張木製小圓桌配兩張小板凳、佈告欄上一樣是一張照片釘兩個釘子;然而我──現在的我和當時的我,卻不一樣了。
 
  永遠不會一樣了。
 
  我環顧起四周,這其實能算是一間治癒型的小店──店內的牆選用暖色系,上頭還點綴著一些看來像是店員畫上去的插圖,一旁的佈告欄上還貼著來過這裡的客人合照。看著看著真的會有身心暖和起來的錯覺。可是、明明該是這樣的;然而現在,我卻只有滿溢而出的諷刺感以及,無奈。
  跟上次一樣,我點了湯麵。也仍舊習慣先喝幾口湯,可是明明都一樣的,卻好像少了什麼,是什麼呢?我邊吃邊想,明明吃的是湯麵;喉嚨卻異常乾澀,才吸了幾口麵,胃就脹得難受。沒來由的,我的手止不住顫抖。或許,是意識到少了什麼。
 
  少了那個總會在旁邊叮嚀要細嚼慢嚥的嗓音、少了那個總是搶在自己面前把麵吹涼的動作、少了那個說著說著就會無預警露出的笑容。
 
  少了那個總是牽動我的情緒、捉摸不定的你。
 
  吃麵的動作停了下來,她胡亂抹去臉上的淚珠,付了錢後就離開這令人傷感的場所。走出門口,腳步越發沉重。現在才知道原來來到傷痛的源頭,哪怕只是走路,都會感到無比諷刺。
 
  一步一步,一刀一劃。
 
  我們去海邊吧!
  映著夕陽的海閃閃發亮很漂亮喔!

  「出去、滾出去!」
 
  走開,不要陰魂不散地纏著我。從我的記憶裡滾出去!從我的心裡滾出去!從我的世界裡滾出去!

  我不想再看見你了。

  我不要再看見你了。
 
  ──也不能再看見了。
 
  結果還是走到了海邊,我為自己的不爭氣感到難過。退去鞋子,我打赤腳踏在沙灘上。赤腳踩在沙子上的刺麻感其實挺懷念的,我找了個適合的位置坐下,開始瞪著這片廣闊無邊的大海發楞。
 
  妳相信永遠嗎?就像這片大海一樣很遼闊、沒有盡頭喔!
 
  我當時說了什麼呢?啊,好像是「我相信」呢。現在收回的話來的及嗎?實在太不切實際了、實在太虛幻了、實在太可笑了。
 
  實在太脆弱了。
 
  眼眸中染著海洋的顏色──湛藍、夕陽中透著的紅光。但它的清澈,還能映上我嗎?我已經無法看清了,我累了。
  閉起眼,她試著拋開所有思緒。
 
  真不懂妳為什麼會喜歡我,像我這樣的人。
  我啊,沒什麼優點;但如果是專注地看著妳一個人這種事,我還是做得到的。
  我們會一直這樣下去的吧?
  妳要永遠快樂,而我也是。
  如果有一天我們因為一些理由不得不分開,希望妳還是做妳自己,就像現在一樣耀眼、閃閃發光!

  「真沒想到居然到了這天了啊。」
 
  將手放在臉上,她感受到熾熱的溫度,臉上有著多少淚水她已經不在意了。當然也沒發現,她的嘴角早已上揚。
 
 
  回程所花的時間比想像中快,並沒有剛來時那樣漫長,我將手機開機看了眼幾個小時前收到的訊息,回了幾句後便不再理會。
 

  我們談談吧,一個小時後老地方見。
 
 
  我看著眼前的人,單手攪拌著面前的飲料,不發一語。
 
  「小芹,我……」
  「噓──」
 
  比了個手勢示意要他安靜,默默凝視了他半晌,我釋懷地笑了。
 
  「分手吧。」
 
  我牽起嘴角,看著他愧疚的表情道:「你找到了吧,能讓你奮不顧身的那個人。」
  
  他沒說話。
 
  「真是諷刺,我一直以為那個人會是我呢。」
 
  不自覺苦笑了聲,啊啊,現在的笑容一定很醜吧?至少、絕對不能哭啊。
 
  「這次,別再放手了喔。為了她,別再猶豫了。」
 
  他仍舊沉默,而這次,他笑了。
 
  我起身,頭也不回地離開。這次,別再猶豫了喔。
 
  「如果有一天我們因為一些理由不得不分開,希望你還是做你自己,就像現在一樣耀眼、閃閃發光!」這句話還給你,不要再露出那種要死不活的表情了啊,至少、就回到樂觀開朗的你吧。這樣我,也能安心放手了吧?
 
  你的幸福曾經是我,而現在不是了。那就讓我任性一次,瀟灑地退場吧。我會變回那個樂觀開朗的我的,請給我一點時間。當然,已經和你沒有關係了。
 
  我看了你最後的訊息,看了很久很久。或許是想記住吧?只是沒想到,居然有一天會從你口中聽見呢,我按下了刪除。
 
  對不起。
 
  「要幸福喔,不然我不會饒你的。」
 
  默默低語,腦海中好像能預想你和她開心依偎的畫面。
 
  對不起。
 
  別再遷就我了啊,你不值得、也不配這麼做。現在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如果有一天我們因為一些理由不得不分開,希望妳還是做妳自己,就像現在一樣耀眼、閃閃發光!

  看著如今已經空著的手心,不自覺地流下淚來,就在今天做個了斷吧。她仰望蒼穹,吐出長長的嘆息。

  ──我答應你。

//

  唉,我還真的神經發了。來巴哈以來一天中發過最多文的一次。

  我其實沒想到這篇會是這種要長不短的字數,這種題材我算是第一次嘗試吧?起初是因為一些私人原因寫了起來,但沒想到結尾會變成這樣呢。好像越來越矛盾糾結了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0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看到「要幸福喔,不然我不會饒你的。」這句時,總覺得好感傷啊⋯⋯
這句話只會從真的很愛某個人的口裡聽到呢QAQ

09-13 11:10

凍結
因為她是真的很喜歡他的呢。小婕乖(摸頭09-13 13:19
卡斯巴爾
很好看喔,只是感覺這個讓失戀的人看不會觸景傷情,反而有激勵的作用

09-16 10:59

凍結
所以有偏勵志的意思嗎XD
謝謝你喜歡:)09-16 17:03
十月
放過自己

10-16 08:53

凍結
是啊,也只剩這個選項了,一切會好轉的10-16 0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繪】一張草圖+2張練... 後一篇:【傾聽】活動稿放置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