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萌獸學園]每周 都市傳說2-2

作者:魍魎│2015-09-12 20:36:39│巴幣:12│人氣:162
開學期間,更新難產不少,最近的圖自然也會減少些許。

無法反駁的是,我大學前幾年混得太兇了,所以自己現在的立場才會如此狼狽。

總之,我有時間的話還是會畫圖的,有時間的話啦。

那麼,延續第一章的傳統(?我會留下同一章的所有相關連結,看不懂的話自己去翻前一篇。

都市傳說2-1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950116




中午十一點,南之糜夜,某間星巴克。

因為這裡方便談事,我與堂花、凌宛芝便決定約在這間店見面。

但我打算跟在自己認為絕對準時的太牙來行事,總之沒打算記時間就是了。

太牙傻傻的依約好的時間早十分鐘到達星巴克,在外面傳賴給我,看看我在哪裡。

"在你後面"簡訊讓人惱火的這樣回應。

我從後方戳戳太牙的腰。

哈哈,好有趣,看看他要怎麼反應。

「阿...你來了阿,要出發了嗎?」太牙無視我的小惡作劇。

平淡無奇的反應,連零點一公分都沒挑動的眉毛,毫無任何接話梗藏在裡面的回答。

......

好無趣。

真的好無趣。

上揚的嘴角瞬間下降,這人多點反應是會死嗎?

隔著玻璃看向店內,堂花和凌宛芝已經到了。

所以我調整心情,偷偷嘆了口氣,隨後對太牙說道「她們已經到了,進去吧。」

「他們?」太牙疑惑地走進去,不易外,依然毫無反應。

我覺得你和天瞳很像啊,同樣讓人惱火。

「吼!」受不了。

我跟著走進店內,會期待他多說幾句話絕對是自己太天真了。

太牙看到堂花,走過去找位子坐下。

「我是鬼塚。」太牙很主動的在開頭做了自我介紹。

「我知道啊,實子和我說過。」那人用奇怪的稱呼說堂花「你的形象很明顯,我一眼就認出來了,我叫凌宛芝,稱呼我宛芝或小宛都可以。」

這種事,應該由兩邊都認識的我介紹的......

「石子?誰是石子?」太牙皺眉,印象中自己沒有認識叫石子的人。

「啊,她的真名好像叫實久琉吼?」突然想到似的,宛芝掩住自己的說道「抱歉抱歉,叫習慣了,其實班上的人也都一樣比較喜歡叫她實子。」

「喔...就叫他大黃瓜就好了啊,搞的這麼複雜。」太牙坐了下來,看了一下餐點,想了想後,去櫃檯點了一杯拿鐵。

「太牙,我跟你點一樣的。」這種店好像都有低消才能坐在店裡,不得已,就算我財務吃緊也點了些東西,反正咖啡這東西也有一段時間沒喝了。

「大黃瓜?這綽號意外挺有趣的。」而宛芝稍微笑了一下。

堂花嘟嘴,而我則是因為也被太牙取了奇怪錯綽號,沒有說什麼,就自己的立場,被取叫"甜菜"這種綽號是蠻讓人火大的啦。

「太牙一回來就開始討論。」宛芝以這句話做前言,取出些資料。

「哪~甜菜根,給你!!」太牙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將哪鐵咖啡遞給論月。

我接過咖啡,對太牙做了鬼臉。

渾蛋,我整你的時候你給我毫無反應,就只知道給我取奇怪綽號。

「這次的傳說,說穿了就是失蹤人口調查,那一代已經被靜止禁止出入,離這邊只有十分鐘路程,原本也和這裡一樣,算得上是鬧區。」凌宛之一字一句,開始做起簡報「那裡的建築物有這詭異的變化,形成奇怪的迷宮,一會我們要調查的就是那裡的入口,到此有什麼問題嗎?」

「既然是人口失蹤,照理來說應該官方會介入吧?怎會變網路上的傳說來解決?」太牙皺眉提問。

「問得好,已經介入了,這部分我有幫忙調查,但結果是不了了之,消息被封鎖了起來,外界無法取得,所以才形成都市傳說。」宛芝直說回答「我們有兩個選擇,一、拿出萌獸的學生證證明自己是專家來介入調查,這樣做合法,但警方放行的機率不高,二、自己偷偷潛入那一代。」

「我覺得偷偷潛入吧,感覺警察不太可能放行。」太牙說。

「那麼,我們做的事就是違法的。」我對於太牙的回答怎麼絲毫不覺得意外呢?看來還是要補充一下「但我贊成這做法,因為我缺錢所以還是會抱著違法風險處理這事件。」

「歌易妹妹這麼做我就這麼做!」而堂花這個人,基本上是放棄思考型。

「所以,就決定潛入了?」看來想法挺一致的,宛芝做著最後確認。

「恩」太牙表示無意見。

「那麼就有必要進行第二個問題,我們要怎麼避過警方的視線?」幾乎已經變成小秘書的宛芝持續讓話題進行著,現在進入議題二「可以的話,最好進去後大家能在同一點,因為裡面現在長怎樣沒人知道。」

「恩...好問題...就闖進去!!」太牙無大腦的提議,基本上他對這複雜的問題沒轍。

「......」

「......」

「......」

連堂花都無言了。

「怎了?」沒發現眾人頭上的三條線,還自以為眾人都認同他的太牙,露出滿意的微笑。






在夜裡行動。

這是討論許久之後的結果。

當然主要原因是太牙一直提出奇怪的主意,導致討論時間無限延長......

這不是重點,要說大概說不完了,我們忽略太牙吧。

「我哪有提奇怪的主意了...」太牙跟在一旁碎碎念著。

作戰計畫相當簡單,運用丟凌宛芝的鎖鏈,勾住遠方建築後,就這麼爬行過去。

這一沒受過訓練的普通人不可能會採去的舉動,所以巡邏警員們不會特別注意。

簡單,但有效。

首先,堂花先自己爬進去,平她地上爬的速度,警察們是看不到的,正好可以擾亂警員,讓他們注意力轉到腳下,大家趁那時用這種走鋼索的方式空中步行通過。

反正要堂花用這種走鋼索特技想也知道會出包。

所以,咱們把誘餌一號(堂花)放下去了,希望一切如預期般成功。

「準備就緒,打下方開始騷動就開始行動。」宛芝甩著鎖鏈,離心力發出細微的風切聲。

「這計畫,聽起來有點扯啊。」我看看鎖鏈,下面沒有防護網耶「看起來像在拍動作片。」

我可以後悔嗎?你們不想一些人類作得到的計畫嗎?

「這個問題,妳討論時說過了,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行不通?」凌宛芝也苦笑回答「老實說平時這鎖鏈只用來攻擊,用在這種手法上倒是頭一次嘗試。」

她剛剛確實說了"頭一次"這三個字沒錯吧?

「好!!上啊!!」太牙說的很小聲,應該是怕被發現。但是眼神中充滿鬥志!!完全沒注意到我的吐嘲。

台灣建築特殊的特色,鐵欄杆特別多,就這點來看,那些如樹木般亂接的建築也是從台灣其他地方傳送過來的,這裡可以猜想,傳送範圍最遠不會脫離台灣這個島嶼。

宛芝的鎖鏈輕鬆地就綁住其中一根。

「太牙,我是不認為鎖鏈會斷掉啦,但建築物的堅固性我就.....」凌宛芝提醒著。

就我個人的立場來看,我已經很緊張了,所以希望這類徒增恐懼感的話凌宛芝能少說幾句就少說幾句。

妳這些話嚇不著神經比纜繩還粗的太牙,只會嚇到我!

「萬事小心。」好歹也算得上朋友,我也跟著口頭提醒一下。

太牙意外的快速又安全的到達對面,看來建築還是有一定的堅固度的。

「看來這手段沒有太大問題呢,不錯不錯。」宛芝笑道「下一位請準備。」

我對宛芝眼神示意"我不要",但顯然行不通......

兩位女性進行這種工作,相當不熟練的花了快十分鐘才抵達太牙所在地。

「我剛剛趁你們在爬的時候,簡單的偵查了一下這附近,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但是還是小心點吧。」太牙依然皺著眉頭說道「一起偵查吧,分開不放心」

偵查?你還真主動啊!純粹只是等得不耐煩了吧?

「得先去找堂花,麻煩你了,太牙。]我回頭確認幾眼,相信警巡邏警員不會注意到這裡時,才照原定計畫程序對太牙說道。

好啦,我老實承認是腳嚇到有點發軟,要休息一下。

「恩,走吧。」先去找大黃瓜誘餌吧,太牙開始搜鎖堂花的軌跡。

一切都很順利,外頭謠傳的迷宮,水泥牆根本是未知的恐懼衍生出來的笑話,在太牙優秀的犬族鼻子面前絲毫不成問題。

然後,太牙走到死巷。

「......」我看向宛芝。

「......」她也一臉疑惑看回來。

「你在耍寶嗎?」堂花呢?我一臉不相信的問道。

前面的順遂到底算什麼,我還以為太牙找人絕對沒問題!我要把一分鐘前的誇獎收回來!

「我沒在耍寶」太牙向牆壁揍了好幾拳,最後揍爆牆壁。「這些牆壁會一直在轉變,或是生長,所以如果一直走能走的路,就會一輩子都鄒不出去」最後太牙一腳踢開打爆的裂縫「走吧。」

走你妹啊!我記得我一開始有跟你說過我們這樣闖進來是違法的吧!有吧!

「......吐嘲就輸了,宛芝。」看到這誇張畫面,我只好淡定的告訴凌宛芝,絕對不會告訴她我內心吐嘲了長長一串。

「他是怎麼得出牆壁會生長的結論的。」宛芝一個傻眼。

「所以說......吐嘲就輸了。」妳以為我跟得上這種火箭思考嗎?問我也沒用的啦......

「因為我是...」太牙聽到後方人的感嘆聲!?帥氣的回過頭說道「天才偵探!!」

很會,太會了,你就多槌幾面牆吧,偵探!

我默默的白了太牙一眼並對宛芝回答「我們讓他打到手酸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0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7 篇留言

貝爾
須烈曰:「直線前進很nice的」

09-12 22:19

魍魎
對吼,你也是破牆流......09-12 22:23
鱷魚飼料
感覺喬不趕快把我點的智力數值實用的話會在裡面走到死XD

09-13 01:11

魍魎
你也可以破牆流啊XD09-13 21:51
鱷魚飼料
喬不破牆的,笨歸笨(?)但執行任務還算精明

09-14 00:19

魍魎
破牆都要變專有名詞啦XD09-14 20:18
鱷魚飼料
不是專有名詞,是傳統

09-14 20:24

魍魎
wwwwwwwwwww09-14 20:25
嗜風者
最什麼你有兩篇登記在同一週= =

10-09 21:24

魍魎
哪兩篇啊??10-09 21:32
嗜風者
http://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22035681&gsn=9617
2F和4F是同一週

10-09 21:35

魍魎
那是我忘記去那邊登記了.....2F那篇是九月一號的...
可是我拖到七號才貼上去......10-09 21:41
魍魎
創作日期確實是寫九月一號啊~真的不行,那篇就不算分了吧~10-09 21:43
嗜風者
你可以登記在10月份的

10-09 21:52

魍魎
那登記在今天吧......10-09 22:00
魍魎
已處理10-09 2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avid8109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審判日]四、雙色籤... 後一篇:[萌獸學園] 119 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