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輕小說心得】虹之魔女還差一色--《皇帝聖印戰記》

作者:梓│皇帝聖印戰記│2015-09-11 20:16:14│巴幣:16│人氣:2412


皇帝聖印戰記
(グランクレスト戦記)
作者:水野良
插畫:深遊
出版社: 富士見書房(日版)、角川(台版)
卷數: 日版5、台版2
圖源: 網絡、book walker官網


簡介:

 渾沌支配了大陸──人民畏懼著各種災害。

  君王們手持著平息渾沌的〈聖印〉守護百姓。

  然而隨著歲月流逝,君王們逐漸忘卻了「守護蒼生」的理念,
  為了爭奪彼此的聖印和領地,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戰爭……

  魔法師希露卡唾棄毫無風骨的各地君王,
  而浪跡天涯的騎士提歐則是為了解放受苛政所苦的家鄉修練武藝。

  「我願與騎士提歐的聖印締結契約,誓言忠誠直至永恆。」

  日本奇幻大師水野良的史詩級奇幻戰記,就此揭幕!
(取自書背)


廢話時間:

   每次要想副標題也很麻煩,特別是如果沒法讓我吐嘈的那些書,正經的副標更難想,所以我才常常用這種吐嘈或來玩的副標題

   現在不能像暑假時可以常常發心得,看着文章列表那麼少文感覺挺空虛的。至於我在動畫方面最近就只有在追赤白而已,每季只會追一部好像已經成為了我的慣例,其實很多新番我也看過了幾集,也是覺得不錯啦,但我實在是懶成這個樣,所以或許其他我遲點才會補回來。

   說回這部,還記得角川就是拖了很久才出第一集,本來這部也是在我的預購書單中,但最後好像是有其他更想看的書,所以就拖了很久才買下來。原來就有很多人推薦這部,評價也不錯,所以應該很多人已經買了並看完很久了,但我常常都是一本書出了一段時間才會發心得,所以也沒差啦

   下一篇心得預告:期待您大駕光臨 老街和菓子店 栗丸堂


心得:


   世界充滿「渾沌」,如果不消滅它們,就會導致種種災害不斷發生。而要完全消滅世界的渾沌就必須擁有「皇帝聖印」,而要擁有皇帝聖印則要集齊所有的「聖印」,但可惜暫時仍未出現。

  聖印可以從擁有聖印的人中奪取,或是附庸於該人。甚至是消滅由混沌組成的魔物而取得,但此必須擁有堅強的信念。只要擁有聖印,依着聖印所顯示的爵位便能管治小鎮、村莊,甚至是整個國家。但,隨着日子遠過,擁有聖印的君主已經忘卻了自己本來應為人民效勞、消滅混沌的使命,長年只尊注於搶奪聖印和領地,製造戰爭。


   看不起這種行為的魔法大學優秀學生—希露卡,被強制去當「好色伯爵」的契約魔法師。本來想修讀完「紫色魔法學系」,成為「虹之魔法師」的希露卡更對此深感厭惡(所以我才在副標吐嘈這部的副書名「虹之魔女希露卡」都還沒成為虹之魔女)。而順帶一提,魔法的力量是源自於混沌,當身邊的混沌愈多,能施展的魔法都愈強,所以如果混沌在世界上消失,魔法便會隨之消失。

   在前往伯爵家,準備與他締結契約的路途中,希露卡被別國派來的僕人攻擊。雖然她自己也能還手,但一名流浪君主—提歐卻出手(救了她)。希露卡欣賞他「拯救故鄉人民不再被混沌侵害」的抱負,以及推翻該處君主的重税和對人民不予理會的態度之理想,亦因為自己一方面的自暴自棄,因此便衝動地與對方締結了魔法師契約,並決心要實現他的夢想。


   這種設定多的故事要打心得真的很麻煩,所以很多都省略掉了,直接感想吧(我實在懶w)。

   或許是因為我對於這部的期待太高,所以看完後有點失望,雖然也是部很不錯的作品啦~至於為何會有點失望,原因下面就會說了。

   劇情實在不得不說男女主角的幸運度實在太高了,常常說死定了,但最終也會沒事。雖然故事是這樣才能發展,可還是讓我覺得有點不合理,而且更是不只一次。獲得勝利也必須要擁有運氣,確實如此,但他們運氣實在好過頭了。

  另外一點我認為有點不合理的則是,角色互相信賴得太快,像是希露卡就因為對方說說自己的理想就立即與提歐締結契約,不過這也有說過是希露卡自暴自棄,而提歐也不是那種會懷疑人的人,所以我還尚能接受,但如果提歐是大國的君主他這種性格完全不行啊!而希露卡跟提歐的感情線看得出來也是打算發展的,不過暫時只能看出希露卡對提歐好感持續上升,但提歐就看不出來了。


   而這部大部分都是以希露卡的視角描述,亦着重於希露卡的成長,例如希露卡從一開始只會以衝動、當時的想法行事,直到最後每次都懂得先三思而後行的改變。

   另外,再說說一些弊處,就是除了女主角以外,對於其他角色的描寫實在很少,更甚是出場次數也相當少,例如是提歐第二位契約魔法師,真的很沒存在感。而提歐的附庸君主也只是有出場一點點而已,故事的篇幅大都用於戰略的描寫和希露卡的心理,反而在「因為提歐的性格而讓其他人願意順服他」這點描寫得不夠深刻,這也令人們對他擁有強烈的尊崇心這件事,讓人覺得有點太快和突兀。

   順帶一提,戰略等等的各種事務基本上都是由希露卡一人思考,連提歐這個男主角的存在感也沒有很高。而我是覺得他事實是不太適合當一名君主,太容易相信別人這已經會成為他的致命傷。除了親民的治理態度和理想外,他也沒有其他任何長處。即使他的個性能讓人民因尊敬而服從,但身為一名君主,如果希望國家能夠長治久安的話,所必要具備的條件不可能這麼少


   說了些缺點,不過這部也確實不失為一部精彩的作品。故事當然就不會有什麼賣萌賣肉和後宮,是一部非常認真的作品。而設定和世界觀也很完整,劇情除了男女主角一定不會有事外,其他的劇情也不是容易預測的。

   身為一部戰記類型的輕小說,自然就必須要有戰記的風範,也就是一場一場的戰爭。在這部作品中,第一集中擁有三場戰鬥,而戰鬥的人數、時間也隨着次數增長。而正如我先前所說,這部是在戰爭情勢和策略方面描寫得較為深入的,但戰記主要的戰爭內容就稍嫌不足,即使是萬人戰爭都感受不到那種氣勢。

   至於另一個弊病就是不會有重要的角色死亡,也就是說,他人死亡所帶來的可惜或心痛的感情都沒有表現出來,就只是輕輕帶過、交代一下而已。而發動戰爭畢竟怎樣也會殃及池魚,也就是人民的人身安全等會受到威脅,但在這部當中,戰爭卻很和平,完全就只是大家在野外對打一下而已。不過,本作也會描寫到敵方的想法,並非只着重於主角們那方,或是刻意把敵方塑造成壞人,所以說戰爭上從來就沒有誰對誰錯,大家也是為了己方的利益而已。

   話說回來,這部錯字可真多。這部好像也是TRPG來着,還有幾部由不同作家於同一世界觀、設定所寫的輕小說作品,暫時除了這部外,台灣就只代理了東立的「皇帝聖印異境之戰」,而我暫時是還沒打算要收。



總結:

本作屬於戰記類型。在熱血的戰爭上的描寫稍微不足,比較着重於戰勢和戰略的描寫,除此以外,還有女主角的成長。而設定和世界觀完整,雖仍有不足之處,但也不失為一部頗精彩的作品,值得推薦。


要背誦魔法咒語好像會很辛苦的不專業評分:8.5/10


------------------------------------------------------------------------------

點進去能進入滿滿心得公會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9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皇帝聖印戰記|グランクレスト戦記|水野良|深遊

留言共 4 篇留言

姬柊喵
似乎不錯[e5]

09-11 20:51


嗯嗯w09-12 00:2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部的設定還挺詳盡的

09-11 20:59


嗯嗯,設定很完整,而且第一集基本上都把所有設定解釋過了。09-12 00:27
CFP
看起來不錯,觀望

09-11 22:24


[e6]09-12 14:30
夜 眼
看到第四卷之後就出現了大轉折,請務必要看到那。

12-11 06: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8月購書... 後一篇:【開箱】プライド革命 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