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流浪

作者:IU有夠可愛│2015-09-08 01:01:19│巴幣:12│人氣:161
巧遇那一瞬間時,是在大雨夜晚的暗巷中。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傻傻的愣在原地。

當我的眼神與祂抬起的雙眸對到之時,就像是有輛疾駛的火車衝入我的腦海中一樣--震撼,我的心中,像是有塊不知名的部分被掀起了。

那眼神透出的那些……落寞、不甘、警戒、還有最多的是……那濃烈無比的哀傷,簡直……就像是我今天下午在鏡子中看見的那雙眸子。



「……對不起……以後還可以是朋友嗎……?」



我垂著頭,看著溼透的牠,約莫才兩、三個月大吧?這麼幼小的幼犬,就這樣張大了骨碌碌的眼睛,有些警戒卻又有些許藏不住期待的直盯著我看。

看著早已溼透的紙箱,以及被雨淋得塌下去的毛,瑟瑟發抖的嬌小身軀,我忍不住伸出手去想要輕撫牠,輕輕的告訴牠:同是天涯淪落人,我明白、我明白,我們都沒有錯……

只是,就當我的手即將觸摸到牠可憐兮兮的頭時,牠哀鳴了一聲,趕緊將頭甩開,不讓我碰到牠。我的手懸在半空,僵著,牠則是縮成了一團,眼神中的哀傷更濃、甚至有些……怨懟。

……簡直,跟我一樣。


「分手吧。對不起,我知道這樣很傷你,但與其不說清楚的藕斷絲連,不如我們直接說清楚……對不起……」


傘不知道何時掉了,身上的制服都濕透了。會感冒嗎?不重要。

此刻,我只想好好淋一場雨,一場苦澀中夾帶著鹹味的雨。

很陌生的感覺,卻也很舒暢,心中的一些什麼似乎跟著臉頰上的雨珠,一起宣洩出來了……落下、然後碎開、消逝。

剎那璀璨,簡直就像是整個宇宙的明滅。

結束了……真的結束了。

我彎下腰,抱起相似的命運。

「我們回家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6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CE
有點想哭......是不是有洋蔥?

09-08 06:53

IU有夠可愛
這是在傑嵐發生的事情後 所產生的小品 (我偷偷放了洋蔥 XD09-08 16: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85619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苦情痣... 後一篇:愚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