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普通女高中生要做當地偶像(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5-09-06 00:47:28 | 巴幣 8 | 人氣 820

不知道為什麼對著電腦發呆,時間一下子就9月了,只好來發文(汗),雖然說還是有在看動畫,但實際上這幾年寫心得的速度漸漸趕不上看動畫了!不過還是希望能把看過的動畫好好做個紀錄。本作一開始我是在MOD的動漫台看到的,覺得內容很輕鬆休閒,看完之後心情蠻愉快的,所以就介紹給大家嘍!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普通女高中生要做當地偶像》(日語:普通の女子校生が【ろこどる】やってみた)是由小杉光太郎作畫的日本四格漫畫作品,在一迅社旗下的《漫畫4格 Palette》上連載。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居住在地方小城流川市的女高中生宇佐美奈奈子原本過著非常平靜的生活。一日,在市役所工作的舅舅拜託她出演一場振興地方經濟的活動。而在活動現場,她同學校的學姐小日向緣相遇了。並且從此以後兩人結成了以宣傳流川市為目的的偶像團體「流川GIRLS」,以團體的名義開始參與各種活動和電視節目,兩人的人生,也開始了新的篇章……


【心得分享】
就如同前面提過的本作品為輕鬆番,很適合勞累一天的上班族回家觀賞?看到主角宇佐美奈奈子雖然有點笨拙,但這麼努力的要成為當地偶像,就覺得人生充滿希望?好像什麼困難的事情都能解決,真是太勵志了...?
雖然奈奈子一開始是在非自願的情況下擔任當地偶像,但隨著劇情發展變得相當投入,最後也頗有偶像的感覺,尤其是參加當地偶像祭典的時候,和其他地區的當地偶像擺在一起也不覺得遜色喔。


接著稍微來介紹一下偶像團體「流川GIRLS」其他成員和吉祥物,雖然奈奈子是主角但另一位成員小日向緣要比她更像偶像,擁有亮麗外表以及談吐的她擔任當地偶像的目的是希望能振興城市;而吉祥物「魚心君」則是由三月唯和名都借未來分別擔任。
吉祥物「魚心君」還蠻可愛的,但要擔任「魚心君」其實不容易,劇情當中有提到布偶裝重5公斤,加上魚叉、變身器和魚,一共重13公斤,比外表看起來要重許多,看到其他吉祥物裡面都是大叔,就覺得布偶裝穿在女孩子身上感覺上還是太重了一點,不過吉祥物裡面都是大叔...總覺得幻想破滅不少Orz。


另外,劇情中介紹其他由經紀公司在經營的當地偶像,像一般偶像團體一樣會發行唱片、販賣週邊商品,不過奈奈子他們是市政府的約聘人員,領的是時薪,自然沒有預算錄製唱片和製作商品,所以在當地偶像祭典上只能賣土產,雖然有點心酸但是當地偶像不就是要推廣自己的城市嗎?

總而言之,是個非常抒壓的作品,每一集都非常輕鬆有趣,就算同樣劇情看第二遍還是覺得好笑,推薦給需要抒壓的朋友。

創作回應

愛說謊的小雞
所以這也是推廣某小鎮的作品囉?
是說...大叔錯了嗎 <-- 正往大叔之路邁進[e3]
2015-09-06 04:49:58
狙擊手小楓
作品中的流川市,是以千葉縣流山市為藍本的架空都市,所以嚴格來講不算推廣!
哈哈哈!大叔沒問題...但本來可愛的吉祥物裡面是大叔就有點幻想破滅啦[e8]
2015-09-06 15:53: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