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短篇】外星的地球人

作者:糖星│2015-09-05 15:30:31│巴幣:12│人氣:273

  我一如往常地來到爺爺的稻田裡,爺爺早上好像跟我說稻田裡出了什麼狀況呢?

  結果被派來觀看情況的就是我,奇怪,家裡兄弟接近十個,怎麼每次被派來的都是我?難不成我就是天生衰運?

  「……那是什麼?」我瞇著眼睛,望著那龐大的物體,幾乎有三四層樓那麼高,頭頂尖尖的,它就這樣矗立在那,我猜,應該是所謂的火箭。

  爺爺說的狀況就是這個啊?不過為何會憑空出現一架火箭?

  我手持鋤頭,慢慢靠近,腳步放輕,會不會從裡面衝出外星人?如果是我真想親眼瞧一瞧,但前提是「它們」不要攻擊我。

  門是打開的,梯子放了下來,我能稍微看見裡頭的情形。

  沒有人或者是外星人,裡面除了一些我看不懂的機器,就沒什麼了。

  改為兩手握鋤頭,會不會其實它們真的會超能力,能夠隱藏自己然後暗殺我?拜託不要。我雖然不怕死,但我可不想在十幾歲的時候就領便當。

  「逼——」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聲音來源是從火箭裡發出來的,然後我聽到那有點類似Google小姐的女機械嗓音,還包括著一些雜音,「目前是中午十二點,請該小隊人員回報至領地,再重複一次,請該小隊人員回報至領地,逼——」

  原來它們會講國文?雖然那語調怪怪的,不過至少聽得清楚。

  「十二點……所以這是報時器?」外星人也有再用這種東西啊?該不會是為了要跟上台灣的潮流……好吧不太可能。

  過了大約一分鐘,確認沒有任何東西出來後,我就跨著大腳步靠近。

  或許是架被遺棄的火箭?它會突然出現在這就很怪了,誰會把火箭停在這個偏僻的小村落,外星人也有眼睛會挑地點吧。

  我踏著梯子,這材質我認不出來,銀白色的,被太陽照到還會發出小小的光點,可能是非地球的礦物造的吧,又或者根本不是礦物?而是什麼生物?

  該死……想到自己都怕了,沒事想像力這麼豐富幹麻?

  「哇賽。」那些複雜的機器依舊運作著,我環顧了四周,除了機器還是機器,沒有什麼令人感覺新鮮的事物。

  摸了摸那些機器,滑溜溜的,上面寫著0101,甚至出現怪異符號,似乎還看見了數學的根號……外星人不只學國文,連數學也學了?那我問它們台灣的歷史不知道知不知道,九一八事件何時發生?發生地點為何?我看這些它們說不定也回答得出來。

  將鋤頭放在門邊,把頭探出去左右看了幾下,再度確認沒人後就試著把門關上。

  結論是,拉不動、關不了。

  也許是有按鈕吧,難不成這門比我還重?我也有六十一公斤耶,還是這扇門要用噸來算了?不太可能。

  嘆了口氣將身子轉了回來,眼角餘光瞥見那與眾不同的顏色,似乎正誘惑著我靠近。

  「這什麼?」微微靠近,看著那用透明玻璃蓋保護著的東西,「按鈕?」

  一個紅色按鈕,上頭貼了一張警告標誌:「Don't touch . 」

  大大的黑底紅字,警告意味十分強烈,它說別按,那做這個幹什麼?按鈕做出來就是要給人按的啊!

  將玻璃蓋打開,這設計也太不良了吧,上面寫不要碰觸,啊這個蓋子也太爛了吧,起碼也上幾道鎖、甚至黏死才對啊,也太輕易就讓人打開了吧。

  真的要按嗎?會不會爆炸啊?

  不過它好像很想要我按耶,感覺啦。

  結果我回過神來,我的手早就已經按了下去,紅色按鈕凹了進去,我隱約聽到了轟的一聲。

  「……什麼東西?發生什麼事了?」感覺地板開始震動著,然後那女機械聲音又出現了。

  「離火箭升空還剩三十秒,現在開始倒數,三十、二九、二八……」

  門不知何時被關上了,我試著穩住身子,但似乎不太有用,地面震動太強烈了,我索性整個人趴了下去,臉頰貼著地板,那倒數聲音越來越大。

  能不能不要這麼晃?我會暈車啊、暈車!我也從來沒搭過飛機,直接跳過飛機到火箭了嗎?凡事不是都要一步一步慢慢來嗎?這太快了!我適應不了。

  「三、二、一……轟——」地面停止震動,外頭的景色一直在變化,我甚至看見了雲朵,然後我們穿越了它。

  等等、我可沒說要到外太空去啊!我爸媽我爺爺奶奶我的兄弟姐妹們都還在地球耶!我可沒說要離家出走……

  突然一陣暈眩感襲來,我頭一歪,整個人暈了過去。

  閉上眼睛前似乎看見了宇宙?外太空?

  但倒是看見了星星,那光芒有些微弱、甚至是沒有,還有許多的小殞石,那體積真的很大,表面有些坑坑洞洞,跟想像中的差不多。

  耳邊響起了細微的講話聲,我皺了皺眉頭,感覺一道亮光照了下來,眼睛頓時感到刺痛。

  「是一個地球人。」

  「男性,體格強壯、四肢健全,目前正處昏迷中。」

  「那也好辦事,不要讓他知道我們的存在比較好。」

  「報告,又有狀況了。」

  「說?」

  「地球人醒來了。」

  我緩緩睜開眼睛,剛想伸個懶腰,發現手根本舉不起來,空間太過狹窄,連動一根手指頭都很困難。

  接下來那一幕過於誇張,我眨了幾下眼睛,嘴巴張得大大的,卻連一句話都吐不出來。

  「醒來了,也沒差,反正他等等就忘了。」視線左邊的那人說著,正盯著我的臉看。

  不、不是人,是外星人。

  白到不可思議的皮膚,眼睛有點大,沒有鼻子,沒有嘴唇,嘴巴是一個洞,會隨著說話而改變形狀。

  大約有兩米高,手總共有三節,腳看不見,他們都穿著一樣的衣服,一樣都盯著我。

  怎麼辦?我被外星人抓了?

  這太荒謬了,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太誇張了!他們抓我幹什麼?把我關在這小空間幹什麼?

  「放我出去!」鼓起勇氣開口,我用頭撞擊著那類似玻璃蓋的東西,但無奈的是,撞不破、那不是玻璃。

  「報告,他說話了,該怎麼辦?」

  「不怎麼辦,他說話是好事,代表他很健康。」

  全身顫抖著,手心開始冒出冷汗,額頭很痛,我感覺腫起來了,但那不會比我現在的處境還要糟。

  「手術即將開始,讓他進入假死狀態。」

  「不!什麼假死?放我出去!我得罪你們了嗎?混帳!」

  他們瞇起眼睛,視線銳利的像一把刀,讓我瞬間住了嘴。

  「閉嘴,地球人,我就破例讓你看一下你同伴的樣子吧,手術完成後的樣子。」

  接著,他只靠單手就把後方的櫃子給抬了起來,上頭同樣有著光點,跟火箭那時看到的一樣。

  「這是你的夥伴,別懷疑,那些光點就代表著生命、代表著你。」

  「接下來就換你了,地球人。」

  「閉上眼睛等待死亡的到來吧,遲早都得死,早死晚死都一樣。」

  「你們地球人是很好的材料,我們至今已經抓了三百多萬名地球人,每個都是被火箭給騙來的,我搞不懂,你們地球人好奇心也太強了吧?連點危機意識都沒有嗎?誰會無緣無故把一架火箭停在那,我們都是經過特訓的,即使我們人不在火箭裡,我們也可以控制它,甚至直接高速移動回到裡面。」

  「你該感謝我,沒在你踏入的那一瞬間就把你殺了,地球人。」

  「地球人,你的家人將會忘記你,你身邊的所有人都會把你徹底忘記,所以你不必留戀,安心死去是你唯一的選擇。」

  「再見,地球人。」

  眼前頓時一片黑,我已經聽不見任何聲音。

    §

  猛地睜開雙眼,望了眼前的景象,鬆了一口氣,幸虧這只是場夢。

  等等——

  不是夢,從前方那片鏡子我可以知道,不是夢。

  我變成了機器,外星人用的機器。

  「地球人,你醒來了。」

  「歡迎你成為我們的一員,地球人——」



  昨天掰給朋友的故事。
  把它從原本小小的一段延伸到這樣,純屬虛構。
  說真的,想這些怪異的東西我腦子都動特別快,段考作文同樣掰得很順

  在這裡把原本嘴巴(?念出來的原版打上來:

  有一個人走到了田裡面,發現了一架火箭,
  在好奇心驅使之下,他緩緩靠近火箭。
  裡頭有很多他沒看過的東西,而他意外看見了一個紅色按鈕。
  他手賤(蛤? 按了下去,火箭就開始震動。
  類似Google小姐的聲音便響起且開始倒數,
  不久,火箭升到天空中,
  然後爆炸了,他也跟著被炸飛。
    The End .

  不要懷疑,原本是這樣xDD
  有點忘記是不是這樣啦,但的確有Google小姐、的確有紅色按鈕、的確有爆炸。

  好的,對於電腦課上理化這件事我感到非常不高興,所以下次我想把理化老師加進來(GAN  為何電腦老師是理化老師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3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潘桐
劉寧寧xD

06-05 18:54

糖星
噓!爸你怎麼能暴露理化老師的身分XDD06-05 20:06
糖星
而且這都去年九月的文了[e20]06-05 20:06
潘桐
反正只是個暱稱
我就是現在才看到[e11]

06-06 11:38

糖星
傻眼[e9]06-06 17: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261006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我愛妳,無法用言... 後一篇:國中畢業302謝師宴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