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名字(短篇)

作者:痛飲狂歌│2015-09-05 14:59:39│巴幣:20│人氣:354
  流浪者之家的某間客房內,棕色短髮少年坐在桌子前,努力的將某種褐紅色岩石磨成粉。

  少年的名字叫做桃滿。很多時候,人們會誤以為「桃」是姓、「滿」是名;實際上,「桃滿」是名、沒有姓,這是桃滿故鄉,斯特藍,的傳統。那個座落在草原上的小鎮,許久以前曾是個小小的遊牧部落:大人通常都很忙,沒有太多時間陪伴自己的孩子,漸漸就演變成由部落裡年長的婦人們集中照顧所有孩子的習俗。小孩子不是屬於父母親、而是屬於部落;因為基本上不會去區分是誰家的孩子,所以姓氏就變得不那麼重要了,自我介紹時也只會提到名字。部落演變成了村子,然後成了小鎮,這個「只取名」的傳統意外的保留了下來。

  努力的磨著石頭,桃滿想到不久前,有人用「可愛」來形容自己的名字。
  『還真是很常見的誤會呢...』邊想著,少年的意識陷入童年的回憶中...


  「媽媽...」一個矮小的男孩抽著鼻子,走進廚房找正忙於做飯的母親。男孩有柔軟的棕色頭髮和一對漂亮的墨綠色大眼睛,以及不說絕對看不出性別的粉嫩小臉。似乎遇到了什麼傷心的事,小小的鼻子都哭紅了、眼眶也有點腫,看上去楚楚可憐。
  「怎麼了嗎?小滿?」和孩子同樣有著棕色秀髮的母親回頭看了孩子一眼,語帶關心的問,不過並未停下手邊揉麵團的工作。
  「為什麼...要給我取名叫『桃滿』?」男孩仰起頭,邊啜泣邊詢問著。
  「當然是因為我們家小滿就像桃子一樣可愛啊!」母親理所當然的回答,聽見這句話的桃滿反而更難過了,開始大哭起來。
  「嗚啊啊啊啊啊!!!我不要啦!!嗚嗚、我、我不想要這種名字啦!!」男孩放聲大哭,眼淚不停往下掉,把衣服都沾濕了。
  母親怔了一下,將手上的麵粉拍乾淨,然後蹲下身安撫自己的孩子。
  「別哭喔、發生什麼事了?」邊擦去小臉上的眼淚邊牽著桃滿軟軟的小手,母親擔心的問著。「和媽媽說好不好?」
  「嗚...他們、他們都...都說...我的名字像女生、不肯跟我玩...」
  「這樣啊...」有點心疼的在兒子臉頰上親了一下,「對不起喔,媽媽給你取的名字害你被討厭了...但是,這個名字是媽媽為了保護你才取的喔。」
  「保護我?」
  「是啊。你大概不記得吧?在小滿還是小娃娃的時候啊,經常生病,是取了這個名字後才好轉的喔。」母親邊說邊把一臉茫然的孩子拉近懷裡,溫柔的抱著。「『滿』是指『富足、豐饒』,也就是多的意思。」
  「所以、我的名字...是「很多桃子」的意思?」桃滿靠在母親懷裡,嗚咽的問著。
  「不是的。小滿你知道嗎?『桃』這種植物啊,有驅鬼、避邪的功能喔。」輕拍男孩的背,母親用溫柔的語氣解釋著。「桃木有神聖的力量,在對付鬼的時候會用桃木劍、桃符也是一樣的功能;桃花的話,因為有很好的香氣,據說能驅散不潔的穢氣並招來好運。」
  「嗚...」男孩已經不哭了,雖然母親說的話聽的不是很懂,不過,「聽起來好厲害...」
  「沒錯!桃樹是很厲害的喔!連葉子和果實也有治病的功能呢。」微微鬆開手,輕輕捧著男孩的臉、認真對視著。「所以啊,『桃滿』這個名字,是希望你不受鬼怪邪氣侵擾、能夠健健康康的成長茁壯的意思喔!」
  「嗯!」男孩露出甜甜的笑容,同時用力的點了點頭。「我知道了、我會珍惜這個名字的!」


  時間流逝,從回憶裡回過神來時,少年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把乳缽裡的岩石都磨成粉了。
  『啊、差不多了...』桃滿站起身,把桌子另一頭事先準備好的瓶子拿到身邊,小心翼翼的將粉末收集起來。

  將成品收進隨身的大旅行包中,少年伸了個懶腰,思考要不要給母親寄封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35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書店
萌萌噠♥♥

09-05 15:59

痛飲狂歌
小孩子軟軟的w(?
09-05 16:20
別天悠神瀞
這名字不誤會真的很難啊~

09-05 16:26

痛飲狂歌
本來要叫「桃夭」:逃之夭夭,灼灼其華。
不過這真的太娘,所以改成「桃滿」。
我覺得我解釋的不錯啊(?09-05 1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物關係(... 後一篇:【RPG公會】桃滿_試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