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SC】帕里歐的育兒日記01-嬰兒不好哄

作者:西班白袍咖啡香│2015-09-04 12:15:19│巴幣:44│人氣:504


可不用戴墨鏡(##
今天是帕里歐與妲米歐的兄妹日常awa





其實有時候,「理由」不過就是一點微小的動機罷了。



  敲著已事先配好份量的奶粉罐,帕里歐正在給妹妹妲米歐泡奶粉。

  他其實很不喜歡這個老是一臉呆樣的嬰兒,既沒用又愛哭,那雙粉紅色的漂亮大眼睛常常四處張望,小小的肥嫩手手也愛到處抓摸,可是面上卻少有表情。

  都已經八個多月大,照書上說的,應該早就會笑了啊?
  妳為什麼就是不笑?連嬰兒都當不好嗎?


  看兒子搖晃奶瓶的動作不禁變的粗魯,裝忙然後老遠躲著偷看兒子的夫妻掩嘴偷笑。

  嬰兒妲米歐確實不太愛笑,連做媽媽的香緹看自家女兒笑的次數也都少的可憐,對帕里歐更是笑也不笑,只有亞尼克那種特別誇張的瘋大叔模式開啟、拋玩嬰兒的時候才有機會看到她的笑容,其他時候都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

  雖然夫妻倆對嬰兒的個性發展一向是採半放任的態度,只要別脫軌做出什麼怪事,其實並不會特別在意他們愛不愛笑。但這不免讓期待有個可愛妹妹的帕里歐內心感到些許失望。


  不笑的嬰兒看起來呆,咬著奶嘴的樣子看起來更呆!
  碎念著各種歧視嬰兒妲米的抱怨,帕里歐將牛奶調整到適當的溫度,努力擠出笑容來到嬰兒車旁邊,準備進行餵奶大任務。

  方才咬著的奶嘴被抽掉,妲米嫩嫩小嘴還維持著微啟的樣子,她眨眨眼望著哥哥,慢慢舉起一隻小手揮了揮。帕里歐在她脖子下方墊好手帕,又搖了搖奶瓶。

  「來,喝ㄋㄟ~()笑嘻嘻。
  「呣。」撇頭。
  「……」如此不給面子,帕里歐的笑容當場僵掉並轉成不耐的噘嘴。




  「要對小北鼻溫柔點啊!那種假掰笑容哪騙的過小北鼻啦!」躲在角落的亞尼克忍笑到快內傷,香緹則是很想親自上陣。

  「妲米喝的量比平常小孩多,帕里這樣餵她肯定吃很少,等等馬上又喊餓了呀!」

  「沒關係。」亞尼克笑笑,「要讓帕里歐學習怎麼跟妹妹相處才行呢。」

  帕里歐討厭妹妹的事情早看在亞尼克眼裡。
  小妲米剛出生的那幾天還好,帕里歐還沉浸在新成員到來的喜悅與新鮮感中。可是之後就像一般小孩一樣,覺得父母都偏心只疼妹妹,然後就鬧起脾氣來了。


  ──讓你實際體會一下嬰兒有多難照顧,你從前也是這樣小的嬰兒。
  ──不准隨便放棄,因為我們當初也沒放棄照顧你。
  拋下這兩句話,夫妻倆在教過一輪照顧嬰兒的基本功夫之後,就讓帕里歐自行去摸索與嬰兒的相處之道。

  但過程中各種不順,好比現在的餵奶時間。


  若小妲米願意對帕里歐笑的話,情況或許會有所改變?
  像帕里歐就是個愛笑的孩子,帶出門時別人看到都覺得親切可愛。小妲米就不一定了,大部分時候還能用女孩子比較容易害羞之類的理由蒙混過去,但相對不與人親近卻是事實。
  雖然女兒還不滿一歲,做阿爸的總是想的很多,這會兒他突然擔心女兒成天臭臉,結果一個朋友都沒有,連老師都不想管她,默默長大後變成一個鬱鬱寡歡的老處女。

  不行不行,還是找一下小妲米不常笑的原因吧!為了她的幸福啊!


  「哇啊啊啊──」
   響亮的嬰兒啼哭打斷了亞尼克的思緒,香緹早已快步趕過去看女兒,亞尼克也跟了上去。聽她這樣用力嚎哭的哭聲是憤怒的訊號,顯然是在不滿意自家哥哥的照顧啊~

  小妲米撲在母親懷裡哭的一張臉蛋紅通通,香緹輕拍著女兒背脊安撫順毛,帕里歐抓著奶瓶看起來又氣餒又不甘心,但他氣的是這個笨嬰兒怎麼連奶都不會吸。

  「嬰兒就只能喝奶啊!連奶都不會喝妳還能幹嘛嘛!」
  「帕里歐。」
  「!?」

  聽父親沉聲喚了自己的全名,帕里歐冷顫一下,回頭卻看到亞尼克憋笑憋到很痛苦模樣的臉,不禁火氣再度上升。

  「爸爸你笑什麼啦!為什麼不罵妲米?」
  「我為什麼要罵妲米呢?」
  「因為她不喝奶啊!」
  「可是我跟媽媽餵就會喝啊?」
  「那就是她故意弄我啊!」
  「喔──所以你被一個嬰兒欺負啊?」

  帕里歐呆了,原來自己竟被個不滿一歲的丫頭耍著玩嗎!

  「嬰兒是最單純的,你對她好,她就會對你好。」亞尼克輕拍過炸毛兒子的頭頂,伸手從老婆懷中抱過終於止住哭聲卻仍抽搭抽搭啜泣的女兒,蹲坐在地上讓帕里歐能看見小妲米的臉。

  「喏,你要發自內心地去疼愛這個家庭成員。你是她的哥哥,看過、知道的事情比她多,未來她會有很多時候需要你。」

  「需要我?」帕里歐不解地偏頭。

  「嗯──就像你有問題會來問爸爸媽媽一樣呀,」香緹將兒子摟進自己身側,「妲米米也會有問題來問你,或者有什麼心事啦、煩惱之類的和你說,需要你傾聽、或是給她建議。」

  真的嗎?男孩仰臉望著母親,又看看父親懷中的小嬰兒。妲米歐也正睜著圓滾的粉眸望著自己。

  「真的啊,因為你們都是孩子,我們是歐吉桑跟歐巴桑。」
  「親愛的!」

  看著母親笑睨父親亂講話的模樣,確實帕里歐有時會覺得父母親有著不容他人介入的小世界,但妹妹現在還只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嬰兒,要把她歸到和自己相同陣營,帕里歐有些躊躇,他不認為這個嬰兒懂他什麼。

  「妲米很快就會長大,她會開始有不想對爸媽說的煩惱,」亞尼克輕捏捏女兒軟嫩的臉頰,然後把她塞進帕里歐懷中,「所以你這做哥哥的如果老是一副不耐煩的樣子,幾次之後妲米就不會再來找你了喔?因為她在你這裡找不到可以依靠的感覺。」


  唔,這就是當哥哥……嗎?
  如果對她好,她真的就會對我好嗎?可是她連奶都不讓我餵……我真的可以讓她依靠嗎?
  感覺好沉重。
  「妹妹怎麼就不用擔心這些事情……」

  「你比她早出生,這是你的義務,就像我們無條件的愛你一樣,你也必須無條件的愛妲米──這就是家人。」

  「全世界的人都沒有義務要對你好,家人除外。」




  「唔……」
  不知為何覺得老爸這時候挺帥的。這就是可以依靠的感覺……吧。

  可是,自己跟爸媽也都努力的要跟妲米好,但她都不領情,笑一個給我們看看很難嗎?

  萬一,自己不管怎麼做,妲米都還是那種不理不睬的樣子,該怎麼辦?

  「當嬰兒真好,什麼都不用想,都不知道我們多用心,都不笑。」帕里歐戳戳妲米的臉頰碎念著,亞尼克聽了,只是一陣大笑。

  這孩子,搞半天還是在鬧彆扭啊!

  「那你回去當嬰兒啊?可是嬰兒只能喝奶喔?而且還是嬰兒專用配方,像你現在愛吃的布丁、點心、果汁牛奶、巧克力牛奶那些,全都不能吃喔?」

  「什麼──」
  對耶!自己剛才才說過嬰兒只能喝奶的不是嗎!

  對孩子來說,「吃」佔了生活的絕大部分,「吃」必須要有好品質,生活才會快樂。
  天生吃貨的帕里歐更是如此。

  比起教他吃魚,不如教他釣魚──爸媽平常就讓帕里歐平常跟著下廚房學做簡單的菜餚或烘焙點心,七歲的他已經會用吉利丁、水果和鮮奶等東西來變化出果凍、布丁、奶酪等等的甜品,有時候還會加點葡萄乾或莓果增添風味。也體會到品嘗美食是件多麼美好的事。

  所以,飲食乏味的話,人生也就乏味了。

  難怪妲米不愛笑啊!肯定是這什麼配方奶對她來說太難喝了!
  喝膩了不能說,而且不管怎樣她也就只能喝差不多的東西!
  啊對,還有那個什麼副食品麥粉,聞起來是很香,吃起來也就只是黏糊糊的一坨……雖然妲米好像也願意吃而且都會吃光,不過那種東西肯定比不上自己平常吃的香甜可口嘛!

  得到這結論,帕里歐恍然大悟,他低頭望著懷裡的妹妹。
  就算自己沒自信能成為依靠的對象,但若說要做好吃的食物,自己還是能夠辦到的吧?

  「……等妳長大,哥哥會做點心給妳吃喔~」

  「呣。」妲米歐發出一個單音,然後用力擠了下眼睛。

  「噗,她對你擠眉弄眼耶。」亞尼克失笑出聲,「不過她沒笑,肯定是你剛才的發言只是出自同情心吧。照顧妹妹可不是只有做點心啊~」

  「……」被老爸一針見血地指出,帕里歐不服氣地抱好嬰兒,「我會照顧她……哥哥我一定會讓她吃到最好吃的東西!」

  「那是她長牙以後的事喔~」香緹揉揉兒子髮頂說,「現在你該練習的是耐心照顧嬰兒,不然她現在連奶都不讓你餵,更不用說她以後要吃你做的東西了。」

  啊,說的也是……
  帕里歐斂下眼眸,輕摸摸嬰兒柔軟的細髮。


  看樣子是在思考呢。亞尼克悄悄舒口氣,湊近了對著妲米歐笑笑。

  「妳要乖乖,因為哥哥也在學習怎麼當哥哥唷~」

  妲米歐似懂非懂的看看父親又看看帕里歐,短短小手伸直了也只能摸到哥哥的下巴。

  她還這樣幼小,自己比她大了七歲多,不知道在以後,彼此這樣的差距會有什麼樣的相處方式。

  不明白輕摸著自己臉頰的嬰兒在研究些什麼,那雙眼只是筆直的盯著自己。

  我或許還不是個好哥哥,但我會努力,妳……會願意期待我的吧?

  帕里歐輕捏那只嫩手,嘴角終於勾起了真心的笑容。
  「……哥哥會好好餵妳吃,妳要乖乖快長大,以後才能吃哥哥做的東西。」

  「嘻!」
  她笑了!?
  雖然那一聲短暫的女嬰嫩嗓很像幻聽,但甜美笑容卻無庸置疑。妲米歐笑了。

  「!……」
  夫妻倆驚訝地對望,帕里歐更是驚喜地睜大眼,然後小心地抱好妹妹蹭蹭她的臉頰。

  「說定了喔。」
  「呣!」

  雖然不知道她到底聽懂多少──
  即使剛開始發願要做美食給妹妹吃的動機不太單純,但看她似乎對自己有所期待,帕里歐便下定決心要用最好吃的東西來讓她展露笑容。

  ──妳笑,我就開心。






  看著店內掛著收集來的電影和代言海報,主角全是自家妹妹,而她在那上頭展現各種迷人表情,這是從前的自己完全想像不到的未來。

  門邊風鈴清脆的聲音顯示有客人來到,帕里歐看過去,海報上的主角自家妹妹笑嘻嘻地推門進來。  

  「吶,剛剛打電話來預定的,老樣子兩人份,然後量全部都多一點──」

  「妳是真心想把我的店給吃垮嗎?」帕里歐搖頭失笑,從保溫架上把事先準備好的餐點連同袋子一起交給妲米歐。

  「才迷有,是因為哥哥煮的很好疵喔~」

  「……說出事實也不會給妳多添飯的。」

  「小氣……啊,好大碗!」看過裡頭是一樣不少的豐盛料理,妲米歐重新把提袋封好,「云也說哥哥做的菜好吃喔?所以不是人家想要吃垮你的店喔~」

  「妳自己下廚做菜他會更開心吧?」

  突然拋出的話語讓妲米歐小臉微微泛紅,然後抬高下巴哼了口氣,「人家做的他當然覺得好吃,今天是因為太忙沒時間煮,才勉強讓他吃外面的啦!」

  原來是勉強吃的嗎?!
  帕里歐作勢要賞她手刀,妲米歐頑皮地吐吐舌躲開然後踏著輕盈的腳步離去。望著她的背影,腦海裡還是那小小女孩的模樣的妹妹,如今也出落的亭亭玉立。做哥哥的淺淺嘆了口氣,裘裘現在就和當時自己照顧的嬰兒妲米差不多大,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呢?

  時間,仍毫不留情地往前推進著。







以下雜談


主線之前先寫了支線小短篇XD
當妲米還是小小孩的時候,其實有不少逗趣的事情,搞的做哥哥的帕里歐很頭痛
而帕里歐現在自己也有了老婆兒子,回想當年帶妹妹的情況,覺得各種複雜wwww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也已經快逼近主線的時間軸惹……

努力來填坑坑啦~~
不過今天公司還得開會,看在午餐可以報公帳的份上就來喝杯星巴巴好惹awa(#




以上

這邊再來羞羞宣傳一下粉濕專頁ww
居然500讚惹~~感謝大家踩踩ˊ艸ˋ///

有時候會先扔草稿上來,歡迎大家來玩喔~~~

↓點圖進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2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班牙咖啡|SC|妲米歐|帕里歐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秋陽
妲米北鼻小時後就展現吃貨本性AWA(被扔奶瓶##

09-04 12:26

西班白袍咖啡香
天生吃貨不解釋AWA((被扔奶瓶09-05 14:13
約瑟夫布萊森
我好像明白了什麼www(被毆

09-04 12:35

西班白袍咖啡香
什麼什麼WWWWW09-05 14:13
✿姥啾✿
小嬰兒妲米也太可愛啦~~~~
聽到以後有吃的就笑了一下XDD
這預言未來的小吃貨嗎XDDDDDD
我也要這樣的哥哥阿~~~~~~~

09-04 12:40

西班白袍咖啡香
聽到以後有吃的就笑了WWWWW
吃貨的靈性((欸#

窩也要這樣的哥哥啦XDDDD09-05 14:13
伊祁青歲
妲米小時候看起來好好吃!!(哪裡不對##

09-04 12:44

西班白袍咖啡香
嬰兒軟嫩好疵!(####09-05 14:14
艾茵‧埃特納
兄妹互動各種萌>\\\\\\\\<

09-04 13:05

西班白袍咖啡香
小孩子最口愛惹啦ˊ艸ˋ/////09-05 14:14
喵芭渴死姬
兄妹豪口愛啊啊啊啊啊!!!!!小帕里豪萌啊啊XDDDD

09-04 13:12

西班白袍咖啡香
氣嘟嘟的小帕里萌萌ˊ艸ˋWWWWW09-05 14:15
黑流☆鮪魚
兄妹可愛////

09-04 13:13

西班白袍咖啡香
長大了就只剩妲米可愛AWA ((欸妳#09-05 14:15
Lud · Reficur
兄妹倆小時候敲可愛~

09-04 16:17

西班白袍咖啡香
小孩紙萌萌口愛啦ˊ艸ˋ///09-05 14:16
KazeCake
差點看成妲云的寶貝www

09-04 16:36

西班白袍咖啡香
AWA 不久的將來也會有的~WWW09-05 14:16
玨穎雷悠
小小妲米好可愛~~小帕里也是!跟嬰兒吵嘴(?)的那張圖真的好萌~

09-04 17:15

西班白袍咖啡香
跟嬰兒吵架一點意義都沒有啊XDDDDDDDDDD09-05 14:16
LM
好可愛的互動ˊ艸ˋ很溫馨呢

兄妹都超可愛www

09-04 18:48

西班白袍咖啡香
喜歡溫馨向的劇情WWWˊ艸ˋ//
小兄妹軟萌超可愛啦ˊ艸ˋ//////09-05 14:18
茶葉梗
小小妲米超古錐>/////<

09-04 19:50

西班白袍咖啡香
軟萌小小妲米ˊ艸ˋWWWWWW09-05 14: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spanish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墮天的始末★萬般... 後一篇:【妲蜜凱特】九月新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