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HALO人物傳記:Linda-058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5-09-04 00:38:34│巴幣:4│人氣:751



「現在我總算知道你為何在放休養假時也是這身裝扮。」──從臨床判定死亡中被救回後,琳達-058(Linda-058)UNSC葛底斯堡號上說道

琳達-058上士是一名斯巴達二代戰士。她是約翰-117(John-117)的莫逆之交,也是少數還活著的斯巴達二代。琳達以她使用狙擊槍的技術最為有名,她在藍隊擔任狙擊手與斥候。累計至2558年,她已經參與了189場軍事行動──其中參與整場戰役的次數為174次,大部分均發生在人類-星盟戰爭時期。琳達持續在藍隊服役至今,參與各種高機密的行動。


個人資料

本名:琳達‧帕弗汀 (Linda Pravdin)
斯巴達編號:058
故鄉:Verent
出生:2511319
性別:女
身高:213公分(穿著雷神之錘的狀態)
體重:110公斤(未穿著雷神之錘的狀態)
頭髮顏色:深紅色
眼睛顏色:祖母綠


服役紀錄

隸屬單位:UNSC海軍特種作戰群
階級:上士
專長:狙擊
參與戰役:奧克蘭尼斯Σ星系IV號星(Sigma Octanus IV)之戰
                   耶利哥VII號星(Jericho VII)之戰
                   瑞曲(Reach)之戰
                   初次反擊行動(Operation: FIRST STRIKE)
                   地球之戰
                   瑪瑙星(Onyx)之戰…等



童年

琳達在2511年出生於外殖民地的Verent星,她是斯巴達二代計畫中最早的候選者。在琳達被徵召之前,她在學校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情報網,用來監視她的老師。在2517年,琳達因為智力和體能卓越而被凱薩琳‧哈爾西博士(Catherine Halsey)選中,接著由快速複製人取代後被綁架到瑞曲星。

在瑞曲星的訓練基地中,琳達等人在富蘭克林‧門德茲(Franklin Mendez)士官長和人工智慧「似曾(Déjà)」的指導下接受各種訓練。她也參與了位於第01478-B軍事區的訓練任務和深山中的荒野訓練。接著到了2523714日,琳達與斯巴達戰士們與難纏的陸戰隊Tango連開始進行戰爭遊戲的對抗。



早期生涯


琳達順利地撐過改造手術並被選為斯巴達戰士首次任務的人選,在此時,斯巴達戰士們尚未裝備雷神之錘動力裝甲。琳達與約翰-117(John-117)、弗萊德-104(Fred-104)、凱莉-087(Kelly-087)、山姆-034(Sam-034)前往波江座星系的小行星帶,在當地的叛軍基地中逮捕了叛軍上校羅伯特‧華茲(Robert Watts)

藍隊持續進行打擊叛軍的任務。在253151日,凱莉與約翰-117、柯特-051(Kurt-051)等人潛入叛軍位於維多利亞行星的新希望營區卻遭到伏擊,雷神之錘裝甲被反重力板影響而癱瘓。當琳達等人要被拷問時,唯一沒被抓住的柯特利用疣豬號與海星反人員殺傷地雷幫助藍隊脫困,叛軍的霍華‧格瑞夫(Howard Graves)將軍也死於柯特的襲擊下。

琳達也參與了許多人類-星盟戰爭期間的作戰,包含2535年的耶利哥VII號星(Jericho VII)之戰,以及達可III號星(Draco III)之戰。在達可III號星的作戰中,斯巴達戰士們沒能來得及阻止豺狼和野豬獸對平民的屠殺。在「獵穫行動(Operation: HORN AND HIDE,註1)」中,琳達被派到位於Odenli'sh星的鬼面獸的前哨基地,成功地擊殺星盟的先知。

她也參與了2552年的奧克蘭尼斯Σ星系IV號星(Sigma Octanus IV)之戰,琳達的代號為綠色1號,她負責帶領斯巴達綠隊在蔚藍海岸(Côte d'Azur)的郊區偵查,他們發現住宅區已經沒有生還者。之後綠隊負責護衛由約書亞-029(Joshua-029)的紅隊所找到的20名平民。直到藍隊用浩劫型核武消滅了蔚藍海岸的星盟部隊後成功撤離為止,撤離點的戰術指揮都是由琳達負責。最後琳達與斯巴達戰士們搭乘UNSC利維坦號(Leviathan)驅逐艦返回瑞曲星。



瑞曲之戰

琳達登上秋風之墩號沒多久,瑞曲星就遭到星盟入侵。她以藍色3號的代號被分派到約翰-117的隊伍,他們前往瑞曲星上空的Gamma太空站,負責摧毀海軍情報局停駐在這邊的圓周號上的航行資料庫,因為它違犯了柯爾議定書。琳達會被約翰選進隊伍中,正是因為她那精湛的狙擊技術,而琳達的神準槍法在太空戰的環境中是很重要的才能。


在任務過程中,刺針槍擊中了詹姆士-005(James-005)的噴射背包,導致他失去控制不停地旋轉,被噴射背包帶到了外太空。詹姆士被標定為KIA,而約翰與琳達則是成功進入了佈滿菁英和豺狼的太空站。琳達協助艾佛利‧強森(Avery Johnson)中士的小隊,她壓制住星盟部隊,讓陸戰隊員有足夠的空檔撤離。然而,當琳達要去打開太空站船港的艙門時,她遭到充能的電漿槍與電漿步槍的攻擊,雷神之鎚裝甲被打穿,傷及見骨。嚇壞的約翰把琳達成功救回鵜鶘號上,但是她的生命跡象衰竭,被臨床判定死亡。



04特區

約翰對琳達的死亡感到心痛不已,他回到秋風之墩號後立即把琳達送入了冷凍艙,而秋風之墩號隨後進行滑流真空帶跳躍來到了04特區。當星盟艦隊將秋風之墩號擊毀時,大部分的冷凍艙─包含琳達的─因為UNSC的標準程序而被彈射,她漂浮在環帶的外太空數天直到環帶被炸毀。琳達之後被柯塔娜偵測到,被約翰帶回他所駕駛的長劍號戰機上,但是另外兩個一起被救回來的冷凍艙內的人員已經死亡了。

當約翰-117、強森中士、埃里亞‧哈維遜(Elias Haverson)中尉等人搶下星盟旗艦無限正義號時,琳達身處的冷凍艙也被帶上去。直到哈爾西博士與弗萊德-104等人從瑞曲星被救回來後,哈爾西博士利用UNSC葛底斯堡號上的醫療器材治療琳達。她藉由快速複製技術製造了新的肝臟與腎臟,替琳達動了移植手術。手術非常成功,但是哈爾西博士表示琳達必須臥床一星期才能走動,而琳達因為地球面臨急迫的威脅,她只休息數天就重返崗位。



初次反擊行動

琳達著裝並已經準備好參與作戰任務,但她直到「初次反擊行動」才得以一展長才。琳達是潛入了星盟的作戰基地「不屈的祭司」的斯巴達戰士之一,她攜帶SRS99C-S2 AM狙擊槍,負責掩護弗萊德-104、約翰-117、威廉-043 (William-043)、格蕾絲-093(Grace-093)四人。她確保她的隊友們能夠順利地讓反應爐超載後熔解。

當弗萊德、約翰、威爾準備撤離時,琳達展現出了她最佳的狙擊表現之一。她單手持槍並且藉由鋼纜倒吊,在此姿勢下射殺七名駕駛妖姬號的菁英。琳達拒絕撤離她的狙擊位置,即使這麼做可能會讓她賠上性命,直到約翰下令表示自己會前去救她為止。琳達傳送了「Oly Oly Oxen Free」的暗號以及自己的位置資訊到約翰的抬頭顯示器,約翰才發現原來琳達躲藏的位置是在有光源的寬闊地帶,她利用角度讓裝甲不會反光而暴露她的位置。這地點提供琳達一個不易被發現的偽裝,並讓她得以狙殺妖姬號的駕駛。

斯巴達戰士們駕駛著搶來的妖姬號返回星盟登陸艇,約翰下令要琳達控制登陸艇躲到附近的衛星後面,接著眾人成功回到葛底斯堡號上,而琳達負責駕駛工作。「不屈的祭司」與星盟艦隊被摧毀後,葛底斯堡號也返回了地球,接著琳達與弗萊德被約翰指派前往海情局議會報告關於「初次反擊行動」的事宜。



地球之戰

截至2552113日,琳達與弗萊德-104、威廉-043三人參與多個遍佈全球的作戰任務,像是在南極的埃里博斯火山引爆浩劫型核武以阻止星盟的入侵,以及消滅在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島的海床上挖掘的星盟部隊。

接著藍隊來到古巴的哈瓦納,試圖阻止部屬在此處的「百年軌道升降梯」的星盟部隊。琳達發現這裡的UNSC部隊已經被鬼面獸和聖甲蟲號消滅,於是威爾負責解決掉聖甲蟲號,而她和弗萊德一同殺死大部分的鬼面獸,並且奪回被星盟搶走的核彈頭。

在戰鬥的過程中,泰倫斯‧胡德(Terrence Hood)上將把哈爾西博士的訊息─要求派遣斯巴達戰士到瑪瑙星支援並回收先行者物品─轉達給琳達等人,胡德已經下令要UNSC寶馬快車號前去接應藍隊,但是弗萊德決定搶下星盟戰艦,能夠以更快的速度抵達瑪瑙星。

當星盟派出運輸艇來運送奪來的核彈時,藍隊潛入其中一艘並且藉由搭乘它登上星盟驅逐艦毀滅血靈號,接著琳達等人把整艘戰艦減壓,消滅了艦上的星盟部隊。當斯巴達戰士們要進行滑流真空帶跳躍時,琳達啟動了星盟手中的狼神級核武的引信,將其餘哈瓦納上空的星盟戰艦與百年軌道升降梯炸毀了。



瑪瑙星之戰

「敬不在場的老朋友。」──琳達在毀滅血靈號上想起同期的斯巴達戰士時的發言


琳達等人駕駛著毀滅血靈號到達瑪瑙星後墜毀在地表,並見到了柯特-051、凱莉-087、哈爾西博士,與斯巴達三代戰士們。接著他們被瑪瑙星的聖堂防衛者襲擊,一組聖堂防衛者有三架,其中一架在3000英呎高空監測斯巴達戰士們的戰術,把資訊傳達給在較近距離攻擊的兩架。琳達在兩具M41火箭發射器的協助下,成功地把在高空監視的聖堂防衛者給打了下來。

接著琳達與人類的生還者們一同搭乘幽靈號運輸艇前往67區,到達位於該處地底下的先行者城市。在確定了瑪瑙星的地圖室的位置後,人工智慧「永夏」下令要斯巴達戰士們摧毀聖堂防衛者的製造工廠,而他們也成功達成任務。

傳送到另一個地點後,琳達等人找到了被囚錮在滑流真空帶空間的武士刀小隊(Team Katana),然而他們無法釋放武士刀小隊,只得帶著他們前撤退到瑪瑙星的核心室。在此同時,星盟艦隊司令瓦羅‧納爾‧曼塔奇(Voro Nar 'Mantakree)帶領的部隊也逐漸逼近。

星盟部隊猛烈攻擊人數居於劣勢的斯巴達二代與三代戰士,然而他們依舊死守著核心室的滑流真空帶裂口。琳達殺死了許多精英與野豬獸,但是星盟的龐大軍力還是足以壓垮斯巴達戰士們,於是柯特只好下令所有人撤退到滑流真空帶裂口內,自己則是留下來斷後。琳達在離開前,用最後的兩發子彈狙殺了兩架妖姬號的駕駛員。



盾之世界與戰後年間

在滑流真空帶裂口的另一側,琳達等人發現自己被困在巨大的戴森球空間中,位於瑪瑙星的核心內。他們發現一群工程師,工程師幫助他們與外界聯絡,並且將戴森球空間恢復到正常空間中。琳達與生還者們被海情局的K-5小隊救出後,前往UNSC最高指揮部的B-6設施進行簡報。琳達與存活的斯巴達二代戰士都參與了255333日的沃伊紀念儀式。

之後,琳達與藍隊負責護衛UNSC的研究隊前往Gao星調查當地的騷亂。在戰後數年,倖存的藍隊成員─即弗萊德、凱莉、琳達三人─被重新部屬到人類控制領域的外緣對付星盟餘黨,參與了許多在海情局監督下的高機密任務。



03特區

2557726日,琳達與約翰、弗萊德、凱莉前往03特區,調查位於當地遭到攻擊的科學研究團隊和斯巴達黑隊。藍隊在到達後不久,琳達發現了普羅米修斯爬行者的移動痕跡,接著在約翰與凱莉發現科學家都被殺害時,弗萊德和琳達找到了斯巴達黑隊的屍體。在離開帳篷後不久,藍隊成攻擊敗襲擊他們的普羅米修斯騎士。他們繼續跟著爬行者的蹤跡,來到了重組機的原始位置,接著藍隊沿著他們發現的通道往下走,穿過滑流真空帶裂口後到達了重組機深淵。

滑流真空帶裂口把斯巴達戰士們帶到一個無人的先行者城市,他們在這裡發現了六座重組機與重組機鑄造廠。這時宣教士忽然出現,召喚了新造的普羅米修斯攻擊藍隊。宣教士趁著琳達等人被纏住時穿過滑流真空帶裂口,準備利用他手中的重組機和03特區─被引導者「859靜態鐘樂(859 Static Carillon)」移動到重組機鑄造廠─來攻擊地球。

藍隊為了阻止宣教士連忙回到03特區,結果被宣教士偷襲。當宣教士要殺死約翰時,琳達與凱莉連忙向他開火試圖阻止他,宣教士一拳擊飛凱莉,接著又一招放倒琳達,斯巴達戰士們被輕易擊敗。在宣教士正打算殺害藍隊時,859靜態鐘樂用雷射癱瘓了宣教士,接著把宣教士傳送到光環控制室,以免他殺死斯巴達戰士們。接著約翰前往Gamma光環的控制室與宣教士一決生死,而琳達等人則是返回長劍號戰機準備撤退,在約翰成功地「制服」了宣教士後,859靜態鐘樂把自己與約翰傳送回長劍號戰機。之後引導者離開並去修理光環,至於藍隊則是返回地球。

約翰向胡德上將報告完後,胡德下令藍隊在經歷多年的戰鬥後去休個假。然而,約翰與藍隊並沒有照做,而是自行決定前往執行連胡德不知情的高機密任務。



個人特質與性格

「我能照顧好自己,也能顧好整個隊伍,我從來都沒讓你失望過,長官。我現在更不打算這麼做。」──在「初次反擊行動」前,琳達對約翰說道


讓琳達赫赫有名的便是那無以倫比的狙擊技術,約翰-117與弗萊德-104都把琳達的狙擊表現譽為一種藝術。在狙擊時,琳達不需要觀測員的協助,而她的精準度讓她展現出許多非凡的表現。琳達能夠開槍穿過空中的妖姬號上的小間隙,殺死其駕駛員,也曾經幾乎在同一時間擊殺兩個敵人,連約翰都無法分辨琳達是先射擊哪一個敵人。

琳達是斯巴達藍隊中最安靜的成員,並且被喻為「孤狼」。約翰曾經在比較私人感情的角度上評論琳達是最強悍的斯巴達戰士,因為琳達可以在不倚靠隊友與支援的情況下在戰場上活躍。和凱莉一樣,琳達也有進行禪宗方面的訓練。


琳達的皮膚比較蒼白,並且有著深紅色的頭髮與祖母綠的眼睛,這讓她的外表在她的斯巴達同袍中特別顯眼。



裝備

2558年,琳達穿著的裝甲是雷神之錘GEN 2的阿格斯型(ARGUS-Class,希臘神話中的百眼巨人),是特別為她的狙擊手角色量身訂作的。她的武裝為SRS99-S5 AM狙擊槍和M6H2手槍。



軼聞

琳達在「最後一戰2重製版(Halo 2 Anniversary)」的終端機以及「最後一戰5-守護者(Halo 5: Guardians)」中由Andrea Bogart配音。

在「最後一戰-瑞曲之殞(Halo: The Fall of Reach)」的有聲書中,琳達有著美國南方的口音。

在「最後一戰-瑞曲之戰(Halo: Reach)」的軍火庫中,有著琳達與其他斯巴達二代戰士的訂製外觀。

在漫畫「最後一戰-瑞曲之殞(Halo: Fall of Reach)」中,琳達的斯巴達編號曾被誤植為「059」。


在「最後一戰-戰鬥進化 復刻版(Halo: Combat Evolved Anniversary)」,能夠在遊戲中的冷凍艙控制室的螢幕上看到琳達的姓名、斯巴達編號、生命跡象…等資料。

註1:其實當初翻譯時這軍事行動的名字讓我很傻眼,Horn是「角」,Hide是「獸皮」,難不成要我翻成「角皮行動」?後來想想,獸角和獸皮都是狩獵時的收穫,就折衷一下翻成「獵穫行動」。當然歡迎大家提出更好的點子~


出現作品

小說:
最後一戰-蟲族肆虐(僅被提到)  Halo: The Flood (Mentioned only)
最後一戰-瑞曲之殞(首度出現)  Halo: The Fall of Reach (Firstappearance)
最後一戰-短兵鏖戰  Halo: First Strike
最後一戰-瑪瑙之魂  Halo: Ghosts of Onyx
最後一戰-焦土  Halo: Glasslands
最後一戰-最後曙光(暫譯)  Halo: Last Light

動畫:
最後一戰-瑞曲之殞(尚未撥出)  Halo: The Fall of Reach(animated series)

漫畫:
最後一戰-瑞曲之殞  Halo: Fall of Reach
最後一戰-惡化  Halo: Escalation

遊戲:
最後一戰-瑞曲之戰(在軍火庫中被提到)  Halo: Reach(Mentioned as a Loadout)
最後一戰-戰鬥進化 復刻版  Halo:Combat Evolved Anniversary
最後一戰2重製版(終端機)  Halo 2 Anniversary(Terminals)
最後一戰4(僅被提到)  Halo 4 (Mentioned only)
最後一戰5-守護者  Halo 5: Guardians

---------------------------------------------------------------------------------------

琳達雖然性格安靜
但是她在小說中的表現真的亮點到不行
尤其是倒掛狙擊的驚人技術
讓我看到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但是現在我眼中琳達的形象快要被懦夫救星大大畫的短篇漫畫中的琳達取代了XD
實在是太可愛了

說到這個
我看過有些人提到士官長似乎喜歡琳達(還是反過來?)
不過我還真的搞不清楚這是出自哪裡耶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2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Halo|HALO|最後一戰 5:守護者|Halo 5: Guardians|弗萊德|士官長|凱莉|琳達|Linda

留言共 1 篇留言

老傑
在看瑞曲之殞的時候以為該計畫的戰士除了117之外都KIA了。 所以她被救回來的橋段也是出現在小說?

09-04 13:07

漆黑的狼煙
沒錯,劇情演進是:瑞曲之殞(小說)→遊戲1代→短兵鏖戰(小說)
琳達和其餘降落到瑞曲地表的S2的後續在短兵鏖戰有交代09-04 2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外剛內柔的冷面笑匠──千... 後一篇:DC的反擊之箭──綠箭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