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Pivix預覽圖翻譯練習-茶々畑(あたる)-風は願う

作者:亞坡倫│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5-09-03 18:03:30│巴幣:34│人氣:2071
  自從看了這位作者的陽炎本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正好目前在準備日檢考試,索性挑了一篇P網上預覽頁數較多、又沒有人翻譯的故事來練習,也希望能讓更多人愛上這對CP。
  這是雪風與初風的第二篇故事,前篇為《虚空に吹くは初風》、中間的小插曲為《君はそれを何と呼ぶ(R18)》、日後談為ミチヲユク
  本作《風は願う》正如其名,是擁有相同願望的兩人,她們的決心互相碰撞的熱血物語。

渣改圖 傷眼真對不起…別說臨時抱佛腳了,我根本連腳指都還沒碰到就開工了@@)
  □□□ ◇ □□□ ◇ □□□ ◇ □□□ ◇ □□□ ◇ □□□ ◇ □□□ ◇ □□□ ◇ 
(你不能死女主角通信中,話說妳就不能邊跑邊說嗎?深海提督製造機鎖定目標、快動動妳的腳啊!)
(附發聲功能之佈景大聲一叫,喚來了救世主。生而為人我有罪之自憐自艾活到最後男主角一個插隊,打出一顆Sin 10°的砲彈)

(深海提督製造機被射滿臉,但是生而為人我有罪之自憐自艾活到最後男主角仍不停手。對了,因為「生而為人我有罪之自憐自艾活到最後男主角」太長了,以下簡稱「主角」)
(主角箭步上前、主角的霸氣逼退了敵方火砲)

(妳不能死女主角嚇了一跳,心想之前都只是聽死去的同伴托夢口述,沒想到我的達令真的有這種超能力)
(主角正在大殺特殺、主角已經暴走了、主角無人能擋、主角已經主宰了比賽、主角已經成為傳說、主角已經成為神了、主角遊走戰場如入無人之境)
(深海提督製造機覺得很瞎,怎麼打了半天都沒中半顆,反而是自己一直中彈,到底是為什麼?這世界天理何在?喔,不是只有你認為很扯,連我都覺得自己在做夢。)
(話說全部牙齒都沒有,好狠啊)
(主角給予致命一擊,並且說道『你是不知道主角是不會死的道理嗎?!你的同伴都跑光了,就剩你這蠢貨還留著!』)
(女主角看到外掛護體的主角如此神勇、就算在零距離的爆炸中也能全身而退的強健體魄,覺得都快高潮了……好啦,以下正經)
  (1/13更新 提督的那句碎碎唸是「請妳考慮一下被抱怨的人的感受」)
  說明一下時津風中間那句『超ウケるんだけどぁ』。「けど」「から」有時會單獨出現在句尾讓人摸不著頭緖,但其實後面只是省略了一些字,真正的重點在那些「言下之意」,『妳有看到嗎』是我自己推測的,也許作者是想表達其他意思。
  下面看起來像『(?)二忠良ノル爾臣民二告ク』,完全看不懂……
  □□□ ◇ □□□ ◇ □□□ ◇ □□□ ◇ □□□ ◇ □□□ ◇ □□□ ◇ □□□ ◇ 
【不負責任的讀後感】
  承接前幾篇的劇情,因為生前一事無成地苟活到最後,認為轉生成人正是上天給予自己的懲罰,終有一日會抱著遺恨死去的同伴、自己則痛苦地慢慢死去。
  (今天的雪風依舊正常運作中~)

  雖然這個問題一度在《君はそれを何と呼ぶ》稍微矯正了,只不過我們的主角早已走火入魔,『絕對要保護同伴』的心意不知不覺間變質成『絕對不能失去同伴』。嗯,你說一字之差有什麼不同?這是正向思考與負向思考的差別。
  於是這份瘋狂的執念讓主角的力量不斷提升,促成故事開頭那豪笅的一幕,間接打擊到了初風。
  (在《君はそれを何と呼ぶ》的最後初風下定決心這輩子換她來守護雪風)

  雖然成長過程有些偏差,但畢竟艦隊整體的戰力得以提升仍是好事。所以心思縝密的臉超臭無名提督,打算來帖猛藥治病,透過與初風交手為開端,無情地逼迫主角做出艱難的二擇一
  1. 加入第一艦隊(→Good End)
  2. 停留在第二艦隊(→Bad End)
  
  是的,你沒看錯。這作者筆下的雪風強得跟鬼一樣,說句不好聽的,初風的努力根本沒有意義,戰鬥只是表面上,事實上勝負取決於雪風的個人意願。
  初風之於主角確實是很重要的人,然而這有一半是建立在逃避現實的依賴上,提督要讓主角認清前世今生是兩回事,魚要衝出水面才知道自己原來生活在水中。

  當然主角不會知道內情(單細胞陽炎更不會知道),她的思考邏輯是這樣的:
  1. 打敗初風、離開同伴加入第一艦隊,到戰火更加激烈的前線去發揮死神本領,同時失去自己守護的天津風等人有一天也會戰死,最後孤伶伶地凋零。
  2. 放水輸掉、與初風道別留在第二艦隊,實力比自己弱的初風可能很快就會戰死,但是她會守護好剩下的人,努力維持自己的容身之處。
  
  鑒於自身招來死亡的厄運,到前線去是想都不敢想,然而演習沒有平手這件事,打輸又會違背守護初風的願望--就這樣陷入思考的死胡同。時津風的出現是非常重要的轉捩點,果然有相似艦史的好姬友抓藥技術比提督精準多了(還有另外二位姐姐),多年心魔只用幾句話就解決了。
  (靠腰啊,一開始請專家來處理不就得了!?)

  然後……雪風在演習中展現出超群戰技擊敗初風,揮別過往同伴之後向前邁進。其身影深深烙印在初風心底,誓言總有一天也要到達相同的境界,這就是下一篇的開端ミチヲユク》(道を行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18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雪風|初風|茶々畑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迪生
最後一張圖雪風哭泣那格上寫的是「茲ニ忠良ナル爾臣民ニ告ク」,這是裕仁天皇在終戰詔書中的一句話,而歷史上迎來玉音放送那天的陽炎型驅逐艦只有雪風一艘。

01-27 20:03

亞坡倫
原來如此,終於知道了!01-28 18:32
愛迪生
雪風拿南瓜冰棒傳單邀初風吃冰的那張好像有地方翻錯,小字中的「スイカ」應該是西瓜,不是哈密瓜。

10-21 2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f6a1t20e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至聖先師--永垂不朽的失... 後一篇:新版Google相簿圖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