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幸福

作者:kimM│2015-09-03 07:22:13│巴幣:68│人氣:1151
 



  當白晝褪去,黑夜壟罩大地時,應該就能忘卻一切吧?曾經一同做過的夢,與實現過的瘋狂,將隨著美麗的餘光消逝而去。就算想要挽留,卻像是命中注定,無法改變。
    
     詩茵這麼想著,反覆溼濡的眼眶中牽出一條銀線,覆蓋頰上的淚痕。喉中的嗚咽帶出一絲哀愴,又像抗拒般的吞了回去,輕咳幾聲,想壓抑起伏不停的情緒。
    
     微笑著,勾起的嘴角如同諷刺自己一般微微發顫。甩了甩頭,胡亂撥了頭髮,讓髮絲隨風飄散,沒有舒服的感覺。
    
     吃力抬起步伐,想著下車後的去處。嬌小的身軀在人群中顯得孤立,視線在縫隙中尋找著車站入口的位置,神色有些落寞。
    
     詩茵知道,已經不再會有人送她離去,更不會有人願意帶上美味的餐盒來飽足自己腹中的飢餓感。即便如此,還是感到些許失望與難過。
    
     也許這就是不習慣吧,但必須告訴自己,這樣的生活才是正常的。現在的一切,都得靠自己一人來承擔,是時候壓抑住那個懦弱的內心了,換上堅強的外表,不斷的接受挑戰、承受失敗、獨自難過、接受新的挑戰。
    
     還真是,寂寞呢。
    
     身上的錢應該足以讓自己住上幾天旅館,在這段期間內找個工作,然後恢復以前的樣子,那個勤奮的詩茵吧。
    
     將要耗盡電量的手機閃爍著未接來電,她不想看,也沒有必要看。或許是在逃避,怕事情就與自己想的一樣,但是若要接受那樣可怕、無法想像的事情,還不如離去算了,這樣對兩人也是最好、最不容易引起尷尬的方式。
    
     拖行的行李箱在身後滑出陣陣吵雜,詩茵不耐的皺起眉頭,卻又像釋懷般的笑了出來。

  「明明沒帶幾件衣服,為什麼還那麼重呢?」
    
     為了減輕重量,詩茵沒有帶上不必要的雜物,除了一些錢,生活必需品,隨手抓了幾顆電池。平常愛用的保養品、化妝水,愛喝的咖啡、漂亮的保溫瓶,在這個時候已經沒有心情去顧慮了。
    
     丟了喜歡穿的黑色外套。
    
     丟了喜歡穿的藍紫色洋裝。
    
     丟了喜歡戴的銀色對錶。
    
     就算丟了關於彼此的雜物,回憶卻像是怎樣也切不斷的絲線般,觸動著心弦。
    
     鳥鳴劃破寂靜,於耳畔響著,像是恥笑著自己,不留情地攪和詩茵雜亂的思緒。寂寞地走在街上,無視一旁狂吠的野狗,覺得自己隨時都會崩潰、大哭。
    
     從沒想過,自己也有作出這決定的一天。不過,也只是剛開始的不習慣而已,就像剛離開父母身邊的時候無法自立,過後就沒事了。
    
     習慣,那無比的寂寞與孤獨。
    
     如果能在夜空中劃上一道美麗的流星,她希望能一起留下兩人的名字,與願望。
    
     淚水滑入嘴邊,在舌尖散開。
    
     為什麼這個時候的眼淚,會這樣的苦澀呢?
    
     「已經沒有機會在一起看星星了。」
    
     滿載遺憾的字句,於空氣中消散,沒有人聽得見那哀慟的心聲。
    
    —
    
     午後三點,是個不通人情的時段。炙熱的天氣讓人感到煩悶,人群的腳步聲顯得沉重而紊亂,或許只是自己多想罷了。
    
     與往常大同小異的光景,週五午後的車站內擠滿了下班後準備陪伴家人,或是等著與情人見面的上班族,他們不時低頭看著自己的手錶,好像怕錯過什麼似的。看了這景象的詩茵,輕拍自己的雙肩,有些緊張的吐了口氣。
    
     覺得今天的時光過的比往常還快,每分每秒都在加速著,分秒的倒數聲直至刺入耳膜的進站廣播,逼迫著她立即作出決定。
     
     「果然沒有那麼容易啊……」抿了抿嘴,神色十分難看。
    
     其實本該是決定好的,但在履行的前一刻,心思又開始變的游移不定。自己總是那樣的懦弱、不堅強。
    
     但這也不算意外,以往都是有人替自己做出決定的。是個能讓自己信任與感到可靠的男孩,甚至若將人生交付於他都能十分的安心。如今她才知道,作出抉擇時,心中有多麼的掙扎。
    
     雙拳握緊,鬆開,深深吸了口氣,想讓全身放鬆,無奈心跳卻加快了起來,抨擊著自己的胸口。詩茵感到難受,被無比的沉重壓迫著,扣在心弦上,如被刺入般的痛。
    
     逐漸增強的晃動,由遠處傳至腳底,詩茵不安地墊著腳根,雙掌合於胸前,如要填滿心中空虛一樣,卻不停地搓揉著。
    
     已經不奢求能在這時候得到別人的安慰,只是感到無比的孤寂。她沒想過會有離開凱文的一天,如同失去遮風避雨的高牆。
    
     離開他,比什麼都還要難過,還要無法接受,思緒翻攪著內心深處,打亂了呼吸的節奏。
    
     今後要如何過,要怎樣活下去,她不清楚,也沒想過。一絲恐懼植入心底,蔓延全身。
    
     「反正一切都會沒事的,就與當初一樣……自己一個人。」
    
     遇見凱文之前,詩茵只是個普通不過的學生而已,準備著畢業前夕的各樣考試,並忙著系上的雜務。那時她從沒想過自己何時才能遇上對的人,甚至對愛情不抱任何渴望,只是一心嚮往自己能有個安定的未來而不停往高處攀。
    
     然而這個時候卻有人願意時時刻刻逗她開心,以紓解整天累積的疲倦。一開始只是要好的朋友而已,對彼此也不是很了解,卻總像兩塊磁鐵般相互吸引。
    
     有天翹課沒事時,約了灰心喪氣、打不起精神的詩茵一起去海邊散步,說了些不該說出口的話,而詩茵現在想起來是多麼的殘忍。
    
     在自己最想瘦身的時候,送上她最愛吃的巧克力蛋糕。
    
     在自己傷心難過的時候,告訴她,喜歡她。
    
     如今,一起攜手數年的愛情卻被外人給打破。
    
     也不全然是這樣。
     
     倘若這道愛情從未被打破過,而是一直以來都是凱文欺騙了她、利用了她,自己卻傻傻的沉溺於其中呢?想到這裡,一股悲傷從中襲來。
    
     腦海浮現出凱文與另一位女人相擁熱吻的畫面,平時保護自己、安慰自己的手勾上了那纖細的腰間,伴隨著親暱的嘻笑,如同在嘲笑著自己的無能。她只能躲在大樹後摀嘴哭著,使勁捶著自己的胸口。痛苦的嘔了起來,原來這個時候的凱文是多麼的令人討厭。
    
     「或許當初沒有遇見會更好呢。」
    
     雖然這樣說著,可身體卻比精神老實多了,指尖發著顫,毛髮微微豎了起來。
    
     睜開閉了許久的雙眼,模糊的視線中飛鳥群散,挾著刺耳煞車聲的深紅色列車駛近月台,使詩茵的思緒更加煩亂,捲起的涼風拂過髮絲,沁入皮膚深處。
    
     大概是詩茵多慮了,人群的細語交談,如數落般刺耳。她覺得每個人的目光,都像是在質疑著自己的抉擇。
    
     咬牙將自己的情感藏於內心深處的垃圾桶,她決定靠著理性來決定,而不像孩子般的幼稚。移動沉重的腳步,讓身軀靠往前方的車廂。是詩茵最喜歡的一號車廂。
    
     凱文曾經問過為什麼詩茵每次買票時,堅持選擇那節車廂,但她每次只是笑而不語的牽起凱文的手,踏上列車。
    
     「因為我希望我們之間的愛情,比別人更美好、還要不輸任何人...... 」扶著車門旁的把手,哽咽說出口。能感到身後的人正以疑惑的眼神看著、揣測發生怎樣的事情,不過那樣的吵雜該是無情的催促聲。
    
     也是,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溫暖,再也沒有人會關心自己。只有被重傷過的人,才會產生這樣的想法,不希望得到別人的關心與安慰,因為都充滿著虛假。
    
     即便虛偽之中,他是那樣的溫柔,讓自己無法忘懷。
    
     「不過…..」強迫自己揚起嘴角,笑容顯得生硬,「這樣就結束了吧。」踏上列車,離開滿是回憶的老地方。
    
     車廂內擠滿了剛下班的人群。愉悅的聊天、情侶的依偎調情、老人的咳嗽,夾雜著一些打呼聲、嘆氣聲,在這時候明顯了起來。
    
     端倪指縫間的車票找尋位子,上頭的座號顯得有些模糊不清,揉了眼睛,想看的清楚些。
    
     是個靠窗的位置,只要輕鬆的躺下便能欣賞外頭的風景,有些欣慰的走上前去,卻沒注意腳邊的雜物而跌了個踉蹌。
    
     「啊——!」
    
     眼前的景象驟變,座椅與人群轉為淺綠色的地板。白皙的皮膚擦出一條淺淺的血痕,沾上些許塵土。吃力撐起倒臥的身軀,半坐在地上。
    
     微弱的嗓音在車廂中拉長,引來一些目光,但大家只是笑著,那麼大的人怎麼還會跌跤呢?有些小孩甚至走到詩茵的身邊,輕拍著她,卻不像是安慰,而是玩弄般的嘻笑。
    
     膝蓋關節處傳來的痛楚使得她呻吟起來,異樣眼光聚在身上,詩茵不禁咧嘴朝笑自己的狼狽模樣。
    
     已經不再會有人扶自己起來,所以不能這樣一直坐著了。就算這樣想著,雙腳卻像扎了釘似的無法使喚,全身感到無力。
    
     「喂,不要擋在走道中央啊!」列車長有些不悅的從一旁經過,亮黑色的皮鞋不經意的踩在詩茵的袖口邊,但他只是忙著補票,根本無暇顧及。
    
     皺折的衣物在踩踏之下沾染上穢物,在詩茵的眼中放大,勾起腦海中的回憶。
    
     想起過去受他人欺負時,尊嚴被人丟在地上踐踏而沒人伸出援手的無助,只能默默承受著。原來沒有人保護自己時,是多麼的容易受傷。
    
     「喂,不要緊吧?」正當詩茵不知該如何是好時,一股力道將她拽了起來,一點也不溫柔。「是摔傷了,還是肚子餓了?怎麼不好好坐在位子上呢?」
    
     有些強行的舉動讓詩茵感到驚惶,小腿肚傳來一陣酥麻感,及時扶住坐椅才沒讓身軀再度倒下。
    
     聽著話語,有些反應不過來。眼眸圓睜,傻愣的樣子帶有些逗趣。半張開嘴斷續吐出自己都不是很清楚的字詞。
    
     「對、對對......不起......」也只能這麼說了,畢竟現在腦中已是一片空白。眼前是位與自己年紀差不多的男孩,口中嚼著口香糖散發出淡淡的薄荷香氣。
    
     比自己高了大約一個頭,合身的衣服透出結實的肌肉曲線,染著怪異顏色的瀏海下戴了副細框眼鏡。突兀的搭配讓詩茵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如同將難過全都拋置腦後似的。
    
     「我沒看過這麼不會搭配的人,不過認真看是還蠻有趣的。」詩茵摀嘴笑著。
    
     男孩有些尷尬的傻笑抓了抓頭,想將話題從自己身上轉移,指著一旁的座位,「我坐這裡,妳呢?」
    
     詩茵恍了幾秒,有些驚訝的反覆查看車票,自己就坐在男孩的旁邊。稍微撇頭,怯弱的小聲說道,「就、就在你的旁邊……」
    
     感到自己的頰上有些燥熱,詩茵本來就不善與人相處,更何況是第一次見面的男孩。摸著自己的脖頸,將有些凌亂的頭髮整理至腦後,在自己的位子上緩緩的坐下,呆愣的看著窗外風景。
    
     「去哪裡呢?」男孩坐下後隨即開口。將手中的汽水瓶打開,在車廂中拉出一道長音。
    
     「南投。」語氣有些冷淡,像是想要結束話題般的不情願。嘆了口氣,好不容易有些回復的心情又佈上一片沉重。明明不想提起的,而這個男孩卻這樣不解風情。不過本來就沒有人能理解自己的心思,即便如此,雙唇還是不愉快的噘了起來。
    
     「我也是去南投,那裡很漂亮喔。」男孩輕鬆的說著,朝詩茵的方向看去。
    
     詩茵有些詫異的回過頭,沒有迴避彼此對上的眼神,略感興趣的問道,「去南投幹嘛?」
    
     「看看家人。」隨手遞了瓶汽水給她,「在外面讀了幾年書,我想回家一下。」
    
     詩茵明白的點了點頭,好像又想到什麼似的開口:
    
     「還沒去過日月潭,聽說很美麗呢……」
    
     「我帶妳去吧。」語氣挾著一絲平靜。
    
    —
    
    他叫安和,體型粗壯,卻很溫柔。
    
     炙熱的午後,待在家裡與自己心愛的人共眠,對詩茵來說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安和的家不算大,以前都他自己一人住,說有家人其實不過也就是一隻小狗罷了。
    
     在那天之後,詩茵決定於安和家住了下來。每天只要沒事就想坐上安和的機車到處逛,安和也沒有拒絕過,就這樣邊玩邊拍了幾張照,每天重複開著彼此的玩笑,幾乎將南投給逛過一遍了。
    
     即便每每身心十分的勞累,但詩茵心中仍有那麼一絲衝動,她想繼續與安和玩遍所有地方。她很開心,也覺得自己身在幸福之中。
    
     起床時,詩茵在他的臉頰輕輕吻了一下,餘光瞄見了床頭上印著兩人合照的日曆,這時才發現暑假已經快要結束了。
    
     「過的好快呢。」有些開心,卻也有些感嘆。
    
     拖著懶洋洋的身軀起身,洗了把臉走到門口收信。除了礙眼的水電費,還有幾樣是工作的錄取通知信,不過這個時候她並不是那麼在意了,既然如此的幸福也沒必要急著工作。

  隨手翻了幾下後,眉頭微皺將視線停留於那疊信的底層。
    
     「……?」
    
     裏頭夾著與眾不同的一封信,收件欄位寫著兩人的名字。但讓詩茵詫異的是寄信者欄位上那歪斜的字體,是凱文。

  詩茵這才想起,自己最後一次想起他已經是一個月前了。就算他們現在已經不是當初那種關係,突然看到關於凱文的消息,多少都會有些驚訝。

  至少詩茵希望她們之間還能有些聯繫,畢竟是相處那麼久的人了,當個老朋友也好。
    
     她立即將其他信件丟置一邊,用力撕開信封。裏頭有著一張泛黃的薄紙,對折的外側透出深黑色的字,小心翼翼地抽出,攤開。
    
  詩茵:
    
  過的還好嗎?最近的天氣很熱,記得多喝點水,前幾天我有幫妳的生日許下願望喔:祝妳和安和能過得幸福。
    
    對不起,我無法陪妳很久,我也相信我的兄弟,所以才做了這樣的決定。直到最後,我還是,喜歡妳。
    
    阿和:
    
    都讓給你機會了,再搞不定就別當男人了。對了,欠我的三頓飯都拿去請詩茵吧。
    
     詩茵愣住了,有些不知所措。腦海中泛起許多雜念,捏著信紙的手指微微顫抖,上頭的字跡被淚水模糊成又黑又髒的區塊。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熟悉的字,心中又開始悸動了起來,但她知道,那不是感動,而是悲傷。歪斜而無力的字體透露出一切的不正常。
    
     「詩茵。」
    
     轉過頭,安和已經站在一旁,神色沉重的好像早就什麼都清楚了,卻只是緊咬下唇低頭看著地板,如逃避她的目光似的,讓詩茵著急了起來。
    
     安和的眼神無力,眼眶早已泛紅,微微的吸著鼻子,如要壓抑住難過般的難受。微張的雙唇顯得有些蒼白,過了幾秒才將藏於心中許久的話給吐出。
     
     「凱文早就知道自己活不久,才選擇這麼做的。」揉了揉眼睛,「對不起。」
    
     「是嗎……」詩茵呆了數秒才緩緩開口,「果然是個笨蛋呢。」
    
     那天,兩人就像是互不認識的陌生人般,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沒有平時的嘻笑,沒有依偎的調情,沒有睡前的晚安,已經不再是一對情侶該有的模樣了。
    
     隔天,詩茵帶上自己的行李走到安和的面前。安和也不感到意外,默默低頭吃著早餐,等著詩茵的決定。
    
     「分手吧。」詩茵已經不再流淚,勉強擠出笑容。「看到你,就讓我想到他。」
    
     詩茵想告訴凱文,這不是她所想要的幸福。就算是,也只是如同強迫般的難以維持。
     
   安和低頭,沒有作聲。
    
     「對不起。」詩茵的聲音哽咽了起來。
    
     過了數年,詩茵沒有交過任何男朋友,就算有人主動邀約,她也只是以其他理由推託。平時埋首於忙碌的工作之中,偶而空閒的時候,自己一人過著單身的寧靜生活。身邊的友人一個個嫁了,每年都有不同的喜帖寄到手中,也有許多人早已成家,享受抱著孩子玩耍的樂趣。
    
     詩茵總是思考著,什麼才叫做幸福呢?如果幸福了,到底會不會真的開心呢?
    
     或許她還在找尋著如同過去那樣的幸福,期盼在別人的身上看見那人的影子。
    
     也或許,對她而言,這就是幸福。




感謝彈奏此曲





    
重複用了上篇的作品《永恆》中,詩茵、凱文的名字,原本的目的是想以這首寫篇關於他們的甜文,但寫到最後還是崩壞了。

宣傳縮圖來源:
http://www.3lian.com/gif/2014/08-11/57382.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1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JEFung3945
凱文真是個自私的人,為了一己之欲寫了那封沒必要的信,既把一切搞砸,也永遠傷害了好友和詩茵。既然選擇了犧牲和成全,就應該堅持到底,做了又要讓人知道,那是市恩,虛偽且自私。

09-03 09:21

kimM
或許只是單純傻傻的為了送上祝福而已吧XDD09-03 11:15
芭蕉葉
整體營造的氣氛很棒,伏筆下的精準,引爆時能震撼到讀者
但第三人稱的描寫很容易就讓人分不清主詞是什麼:

譬如這幾段:

  遇見凱文之前,詩茵只是個普通不過的學生而已,準備著畢業前夕的各樣考試,並忙著系上的雜務。那時她從沒想過自己何時才能遇上對的人,甚至對愛情不抱任何渴望,只是一心嚮往自己能有個安定的未來而不停往高處攀。

然而這個時候卻有人願意時時刻刻逗她開心,以紓解整天累積的疲倦。一開始只是要好的朋友而已,對彼此也不是很了解,卻總像兩塊磁鐵般相互吸引。

有天翹課沒事時,約了灰心喪氣、打不起精神的詩茵一起去海邊散步,說了些不該說出口的話,而現在想起來是多麼的殘忍。

前面兩段描寫得是詩茵的心境,第三段卻突然轉為凱文的行動
雖然讀者可以按照後文辨別主詞,但是節奏上會以為是詩茵,造成混淆
原本順暢的閱讀就在這裡被迫回頭了
「說了些不該說出口的話,而現在想起來是多麼的殘忍。」
說了不該說的話的是凱文,最後的感想應該是詩茵吧?
我認為這小段應該要用被動的動詞才不會覺得矛盾

詩茵後來搬到了安和家,個人希望多一兩句的描寫
到信箱拿信的這段情節,我也稍微納悶了一會
為什麼會拿到學校的註冊單?
這依然可以靠讀者推斷,但是流暢度又因為這個地方減少了。

這篇短文讀來舒服,很容易讓自己的心境帶入女主角中
就是偶爾有的不明確讓人得回頭注目一下
嘛,當然可能只是我的問題ㄏㄏ。
總而言之吃GP啦!

09-03 10:53

kimM
喝,看到這種流言都朝爽的XD

的確視角混淆我沒注意,上述幾點我等等修改看看[e19]

謝謝啦[e12]09-03 11:01
Mings
既然有人已經評論了,那我簡單說一下
小屋的布景建議乾淨整潔為主,避免閱讀時產生障礙
字體顏色也要稍作注意,像是我在回應這邊淡藍色的字配上淡粉色的背景就不好閱讀

09-03 11:28

kimM
OK,關於這點我會做參考的,藍色字體真的很傷眼[e13]
謝謝你[e12]09-03 11:3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在」搞不定就別當男人了→再?
享受抱著孩子「晚耍」的樂趣→玩耍?
挑個小錯字。

開頭的描述,帶入哀傷情緒這部分處理的很棒。
但後半在安和家留居這段時間,先是幾個段落描述甜蜜,隨即又接上信件的內容,氣氛轉換上有些過於倉促,導致原本應該對信件內容感到訝異,又或者是信件中想要表達的訣別之情,未能夠有效傳達出詩茵心中的震撼與哀慟。

再來,就是一些動作或描述上的前因後果,還請多加留意。
例如:「嗯。」安和低頭,沒有作聲。
都「嗯」了一聲,又沒有作聲,這部分產生了衝突性。
試著加上一些帶時序性的字眼,讓文章的時間性能夠更加明顯。
「在那之後」,詩茵「再也」沒有交過任何男朋友(ry
「在那之後」,又一個「再也」,後面又一個「過了幾年」。
這幾個地方產生了重複性的時間描述。
就算拿掉其中兩個,都不會影響該段落的描述。

09-03 14:11

kimM
好的,關於第二段的建議我試著修改看看,我原本也在想那邊是不是寫的怪怪的,卻又找不出啥原因XD

其他已修正,感謝維基娘[e12]09-03 16:00
唯唯
既然藍貓都貼心的特別換了布景,也就不客氣地完食囉~
這次的故事是沿用<永恆>的角色啊?難怪看著有些眼熟,
在劇情的安排上起伏比較有所變化了,找到的信其實也只是湊巧,
並非凱文的本意,這只是個可悲的誤會(?),善用誤會與無奈製造張力,
並以此做為推動故事轉折的關鍵,是很合適的做法,希望藍貓也能越來越上手。

這次的故事可惜在最後,沒有把詩茵的心境給襯托出來,
『或許這對她來說,就是幸福』,這句話並沒有能令讀者感受的切入點,
也在結尾留下遺憾......

不過通篇營造的氣氛還是很棒,洋溢著滿滿的憂傷情感,藍貓你會越來越厲害的//

09-03 16:01

kimM
謝謝唯尋,關於信件那邊,其實我也在想要不要用些其他理由讓信件是湊巧被發現的,但想到最後居然就直接把凱文抓出來用了[e3]

關於結尾部分我會再試著修改看看,謝謝唯尋[e19]09-03 16:07
Ryon
  既然都有求評論的意思,那我來提一個點,為什麼結尾沒能引起共鳴。
  文章內容都有幾位大大說過了,我就來說個不太相關但蠻重要的東西。
  ——作者介入。
  從「在那之後……」,很明顯的作者介入收尾。這樣會有種說教意味,就是作者想直接說,而不是角色的感受。我覺得可以演出一個橋段,去描寫女主角如何找到及定義自己的幸福。

09-03 16:24

kimM
OAO好像是這樣,我來改看看~09-03 16:31
露莉
凱文只能含淚收下卡(大誤

09-03 16:39

kimM
凱文哭哭[e3]09-03 16:51
主角K
感覺很少人叫凱文@@....是錯覺嗎?!





喜歡這篇<3

09-03 19:24

kimM
哈哈好像是這樣,不過這樣的名字感覺也不錯呢XD

謝謝你,這對創作者而言就是莫大的幸福了<309-03 21:02
kimM
偌大的幸福,剛剛才發現打錯字[e13]09-04 00:54
曉逢 (´・ω・`)
看來今天似乎沒體力看了gp先給
明天來拜讀www

09-03 22:04

kimM
謝啦,早點休息喔[e34]09-03 22:05
曉逢 (´・ω・`)
說好的甜文呢!!QAQ
為什麼又要讓我哭啦!!!。゚ヽ(゚´Д`)ノ゚。

09-04 11:33

kimM
我去面壁QuQ
下篇我來寫個甜甜DER,別再傷害這對情侶了[e19]09-04 12:06
曉逢 (´・ω・`)
真的吼~QAQ
再欺騙我的感情的話...我就、我就...


我就給你GP呦~

09-04 13:42

kimM
嘿嘿,既然這樣,那下篇...(遭毆
應該會隨筆來篇開心點的文XD09-04 13:59
Tea☪無名
挺溫馨的幸福呢
到最後二人也在一起了

一個人的女角心中永存著過去讓她笑的凱文


「她立即將其他信件丟置一邊,用力撕開信紙。裏頭有著一張泛黃的薄紙,對折的外側透出深黑色的字,小心翼翼地抽出,攤開。」

泛黃的薄紙象徵著過去。
可是信紙用信封封住來看,會泛黃的是信封比較容易

還有信紙是凱文寫下想對女主要說的話
撕開的用「信封」比較好

09-06 12:36

kimM
感謝回覆,希望她能真的快樂呢[e34]

第二段的話,可能當時覺得寫泛黃薄紙比較好,就沒考慮合理性了XD,第三段是打錯字,感謝提醒[e12]09-06 1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a70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ean】籤... 後一篇:[達人專欄] 【Ze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