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37-前輩的忠告

作者:斌仔│2015-09-02 21:22:25│巴幣:6│人氣:189
37-前輩的忠告
 
「橫須賀鎮守府第18艦娘艦隊提督室……找到了」
 
拿著陸自的介紹信跟資料,終於找到地點的津田津,向提督室的大門敲了幾下。
 
「請進」裡面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津田津於是開門進去。
 
接下來映入津田津眼中的是一間雖然很大卻沒有多餘的裝飾、除了辦公必須的桌椅櫃子之外就沒有任何東西的提督室。
 
而提督正坐在他的位置上處理公文,而其他艦娘也在低頭忙著自己的事情,沒有任何人招呼她甚至是起來看她一眼。
 
一個死氣沉沉的艦隊,這是津田津對這裡的第一映像。
 
就在津田津呆立在那哩,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第18艦娘艦隊的艦娘提督開口了。
 
「……妳就是陸自派來的艦娘?」那位提督並沒有把頭抬起來,只是發出聲音而已。
 
「痾……是、是!陸軍艦娘『秋津丸』-津田津報到」津田津趕緊向提督敬禮。
 
「既然是陸自推薦過來的我也不好說什麼,等等秘書艦會告訴妳一些鎮守府內基本應該知道的東西……然後就先待命吧」說完提督就不再開口。
 
「……跟我來」接著一個『霧島』艦娘停下手邊的工作走向津田津,然後二話不說就帶她離開死氣沉沉的提督室。
 
一出提督室,津田津跟那位『霧島』兩人不約而同的大嘆一口氣,感覺像是從極度壓力的空間中釋放出來一樣。
 
「X你媽的!進提督室比上戰場才累人,那個王八蛋還真是他媽的一點都不懂得要體恤一下部屬,就算把我們當工具一樣操也要有個極限阿,機械這樣操也會壞掉阿……」那個『霧島』一出提督室就開始不斷咒罵自己的上司。
 
「妳也真慘,是不是在陸自那邊被人排擠才會被他們用專案丟來這裡啦?」然後『霧島』艦娘轉過來一臉同情的問著津田津。
 
「痾……算吧……」津田津順著對方的問話回答,畢竟其實是被派來當間諜的這種事可不能被發現阿。
 
「恩……不過總感覺很可疑阿……」這時『霧島』艦娘突然隨口說了一句,津田津頓時繃緊了神經。
 
「聽說最近陸自反常的願意跟海軍合作,還把一批陸軍艦娘送過來……嘛,不過就算把你送來這裡,我們也沒有什麼情報可以給妳就是了」『霧島』艦娘說完就帶著津田津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那個……秘書艦閣下?」就在兩人前往宿舍的路上,津田津突然開口。
 
「叫我千穗就好」『霧島』艦娘說道。
 
「請問這個艦隊是怎麼了嗎……感覺有點……該怎麼說……」津田津話才說到一半,千穗就開口打斷。
 
「死氣沉沉是吧,我們艦隊一直都是這樣」千穗回答道。
 
「那個人渣……也就是我們的提督,他是一個為了勝利不擇手段的人」接著千穗開始解釋他們艦隊的情況。
 
「他從學校時期就十分冷血,下了部隊開始實際指揮艦隊後更是不管部下生死,只以戰鬥勝利為最高準則……」說到一半千穗突然停了下來。
 
「那個……千穗小姐?」津田津看到對方突然停了下來,不解的問道。
 
「新人,其實我們不久之後會有一場大戰役要發生,我知道你們陸自的長官應該有給你們到時不管如何都要跟著我們上前線的指示吧?」千穗突然轉過身來面對津田津說到。
 
津田津嚇到了,因為他們的長官的確有下過類似的指示,目的是要收集實戰中各個艦型與特定幾位艦娘的資料。
 
「嘛……其實都能想到,畢竟我們也很久沒策畫發動對棲艦的大戰役,陸自當然也不能錯過這次的機會,只是……」千穗說到這,突然雙手架在津田津的肩上。
 
「到時要是那個渾蛋要是叫妳上前線的話,千萬不要知道嗎……這不是因為海陸軍的立場問題,而是妳的小命問題」千穗語重心長的說道。
 
「為什麼……要這樣說?」津田津看到對方對一個從陸自來的新人如此照顧,不禁有點感動。
 
「……只是在避免有無辜的犧牲而已,因為我們提督的打法像妳這樣的新人一定只有當炮灰的命,尤其像這種大戰役更是只有有去無回而已,所以為了自己千萬不要隨便玩命,這是身為本艦隊最資深的前輩我給妳的忠告」千穗說完之後轉回身繼續往前走。
 
「是……千穗前輩」津田津趕緊跟上前去。
 
「呵……被陸自的小鬼稱作前輩嗎?」聽到津田津的話之後不禁嘴角上揚苦笑。
 
一個月之後,改變許多人一生的第二次珊瑚海戰役爆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10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別短篇-加賀夢... 後一篇:38-結束與重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