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伊登的蘋果》(5)END

作者:基加汀系勇者│2015-09-02 01:31:03│巴幣:0│人氣:126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八、


「所以,請教教我!」再一次,從來不曾向人請求些甚麼的夏樹,在這天,向著不同的人懇求著。
眼前戴著眼鏡的同齡男生,是澤村,鄰班的高材生,是編寫程式的高手。
澤村架起眼鏡,顯得為難,「也不是不希望幫助你。只是......學寫程式的,要在三天內學懂有點困難呢。」
「我會很認真的學,請教我,拜託你......」夏樹感覺自己就要到窮途末路的地步。
昨天,伊登的身體愈來愈冰冷。夏樹為她蓋上了很多外套,甚至要求她穿回那件水手服,但伊登還是咬著她發白的嘴唇,委曲著身體躲在衣櫃裡,一邊顫抖一邊微笑。當夏樹把一件羊毛衫披在伊登的身上,毛衫幾乎一下子穿透她透明的身體。

已經容不下的怠慢,夏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盡心盡力地、幫助一個相識幾天的人。也許,是在那個在千秋上等待的身姿裡,他看到自己。

「根本不是態度的問題,你明白嗎?」澤村歎一口氣。
「或者,你幫我寫──為一款戀愛育成的遊戲續結局!我會付出相應的價錢!」夏樹突然這樣的自己可憐極了。
「期限是多久?」澤村顯露出些微的興趣。
夏樹舉出一個「三」的手勢。
「三年?」他搖頭。
「三個月?」他也搖頭。
「三星期?」他還是搖頭。
「慘不忍睹──」澤村不屑地打量夏樹,「不會是三天吧?」夏樹終於點頭。

「瘋了!瘋了!」澤村冷笑一聲,撇下夏樹在走廊,走回自己的課室。

「小夏小夏!聽我說!」遠方跑來的幸,不曾看到夏樹沮喪的臉,興沖沖地走來,「我們來玩戀愛育成──昨天跟你說的那款──」
夏樹沒有理會他,一個人迷茫地步回課室。
「小學的時候,小夏不是很迷戀那個叫......伊登的水手服女孩嗎?」幸仍是不放棄,說服著。

像觸電一樣,夏樹突然跑來捉住幸的衣領:「快!把那個遊戲給我!」
「可以是可以,但小夏你......
「別說廢話,快給我!快給我!」被沖昏頭腦的夏樹不斷向幸怒吼著。
「我明白了,今天放學我回家拿給你吧。」幸顯得無奈,低聲地說。
夏樹怔一怔,才緩緩放開捉緊幸的手,「對不起......幸,我剛才.......
「你不要道歉!」幸搶先地說,「會低聲下氣的夏樹根本就不是我認識的那個死宅!」
「但我由昨天起、這樣對待你......」夏樹又覺得頭疼了。他望著微笑著的幸,又想起剛才的自己,不禁感到愧疚。像這樣出口傷人的行為,跟自己的父母有何分別呢?語言是武器,刺下去便收不回──在這個世界上,或『那個世界』裡,有著像伊登那種連自己說的話也不能控制的人──是多麼的痛苦,多麼的令人心碎。既然如此,說話就更應令人感到快樂和真實。
「行了行了,好兄弟心裡明白。決定的要好好幹,你那個親戚,要加油啊。」


九、


無論是多麼的困難,上網尋找方法,打電話給澤村,自己蠻幹,怎樣也好──自己最希望把遊戲的結局改寫,把它發佈,讓自己的思念,以及更多人對伊登的思念,令伊登繼續以人類的形式存活在這個小鎮,然後和她最牽掛的龍一在一起,美滿地生活著──

在幸的手中接過《伊登的蘋果》遊戲的半制成品,夏樹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家,他急忙繞過又在吵架的父母,避開險些被擊中的酒樽,跑進房間,眼前的卻令他不知所措。

在打開的衣櫃門裡,只有一堆圍成一圈的外套。像有個隱形人躲在裡面,在那些外套中間有個圓形的洞。
夏樹不明白,伊登在這刻已經消失,還是愈見稀薄,以幾乎看不見的形態存在著;他不明白,不明白...…
「伊登......」夏樹癱在地上,無力地呼喚著。

在北歐神話裡,伊登女神掌管的是青春和春天;她手上的蘋果,是令人不老的魔法蘋果。
既然如此,伊登仍是諷刺地逝去了。像很多她的同類一樣,她再度失去自我,像人偶一樣被推往黑暗的深淵。

夏樹執起一條在外套堆下埋著的淡綠紗裙,一下子失了神。



十、




無論是多麼痛苦,日子還是要過。夏樹認為自己不能改變些甚麼,在那殘酷的現實前。但至少,他希望把從前的承諾實現。

已經三年了。家裡的境況沒有大改變,也是一如三年前令人厭倦,夏樹開始不為這些事而痛苦。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所以黑夜才叫人這樣徬徨;但是,每一個夜裡,都有著星星,和月亮,永恆不老地照耀黑夜。因此,我也會一直陪伴著你,龍一。」
「永恆不老,不正是永恆的孤單?伊登你啊,看著我逝去不會傷心嗎?」
「你這樣想就錯了,永恆不老,意味著我們有無數次的邂逅,無數次的快樂。上次我們去海岸,那麼今次我們去吃炸肉餅,下次我們去漫畫店,總知我們要走遍這個小鎮。」
「... ....伊登,『自我』是怎樣的東西?」
「那是,有你,也有我,我們密不可分,但我不會迷失,你也不會困惑。」

在他人的家裡,夏樹自言自語把對白互相唸一次。
「喂夏樹你在幹甚麼啊。」澤村向他遞一杯咖啡,「這是我的家,別發瘋了。」
「也許夏樹是因為遊戲完成了太高興,所以才會把對白唸一次。」幸活潑地轉動活動椅。
「也是呢,《伊登的蘋果》戀愛育成遊戲的同人續作,竟然在網上火紅起來,連動畫商也爭相來取動畫化權,最初我們也預料不到的。」澤村微笑地說。
「是因為夏樹設計的對白和新人設嗎?不少網民都說,伊登的新人設很生動,像真人一樣。」幸狡猾地望著夏樹。
......謝謝,要不是三森先生願意代替弟弟授權給我們,才不會能這樣順利。」夏樹苦澀地笑道。



和友人在路口告別後,夏樹再度擠進人群。人群匆忙地走著,掛住焦躁的臉,不耐煩地急步向前。就在快走到公園時,他才發現已是秋天的黃昏。
秋裡的霞光特別的柔和,那耀眼的光芒既溫柔又令人身心舒暢。順應黃昏底裡投下的光帶子,一條一條向著公園裡遞進:光帶沿著欄杆,沿著滑梯,沿著千秋,最後來到一個低頭的少女身上,平靜地、快樂地旅行著,跳動著。
那個少女在秋天裡,只穿一件淡綠色的連身長紗裙,那披肩的金色長髮隨著和風輕輕擺動;千秋慢慢地搖著,少女的裙擺也在輕拂。她低垂的眼望著地上游離不定的茫點,望著它們的消失,望著新一批光點的出現──她的眼神卻如此堅定,如此快樂。在她桃紅的薄唇間,她微笑著哼歌,是《歡樂頌》。
夏樹突然止住腳步,脫出人群,有點不敢相信地,向那個少女走著。

輕輕的來,輕輕的去。
再度,像夢一樣歸來。

公園內外是不同的世界。夏樹像執著輪盤的另一端一樣吃力,一步一步走著。
少女突然抬起頭,微笑著望著夏樹。

眼前的少女,已經不是以前那個伊登了。以前的伊登,是帶著希望消失;現在的伊登,帶著希望到來。
夏樹不期望她像以前一臉徬徨的向自己嚷著「夏樹先生」,也不希望她會流著淚等待永不出現的人。
現在的伊登,是真真正正的,代表著春天。


「『自我』是怎樣的東西?」夏樹勇敢地走上前。
「那是,有你,也有我,我們密不可分,但我不會迷失,你也不會困惑。」少女從千秋上走下,迎著夏樹,「在這個世界,只有你能注意到我;不知為何,我覺得你的樣子,身上的外套,一切一切,都有點熟悉.......你好,我叫伊登,期待著幸福的女孩子。」



完。


啊已經是1:27... ...明天如何起床...
在昨天突然想起的這個故事,寫到最後感覺不錯呢。
主軸是愛情,
也些微夾雜我對漫畫的看法。
二次元的人物──會有怎樣的心情,
望著我們的變心,心裡一定很難受。
所以,我已和他結婚4年了!(我不會變心的

關於建議BGM, 「Dear you」不錯呢
(是YOUTUBE LINK,請放心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0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ruka6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伊登的蘋果》(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