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rozen+Tangled】05-愛與自由的魔法

月亮熊 | 2015-09-01 00:38:49 | 巴幣 44 | 人氣 772


(圖片來源by AuroraWienhold)



  晚宴開始了。

  尤金來到大廳,穿著正式的禮服,金色的太陽國徽繡在左胸口處,提醒著他的身份與職責。他挺直身子,努力擺出自信又高貴的姿態;只要注意別讓自己的痞性流露,他還是能夠輕鬆勝任大使身份的。


  唯一讓尤金困擾的,就是他與樂佩竟然一點進展也沒有。

  尤金想像過很多次浪漫的求婚畫面,他來到艾倫戴爾後,也逛了許多地方,他有十足把握樂佩會喜歡這些地點。例如,在月色照亮的高塔下、在澄澈寧靜的小湖邊、在象牙色的露天陽檯上、在百花齊放的王宮花園裡──


  但是,前提是女主角也必須在場才行。


  ──噢,拜託,這到底是什麼狀況!

  還記得上次來時,安娜公主顯然對樂佩一點興趣也沒有!尤金甚至看過那公主在鐘塔上與某個王子跳奇怪的舞蹈,說真的,就連樂佩真正瘋起來時也沒有安娜這麼瘋。


  他原本預期這次能好好與樂佩獨處,但那位安娜公主不知吃錯了什麼藥,不但對帥氣的貴族王子們一點興趣也沒有,反而更熱切地帶著樂佩到處跑,好像她們才是失散多年的姐妹一樣。

  就像此刻,他原本該待在樂佩身邊,帶領她認識各國的大人物;如今卻因為安娜的幾句話,加上巧克力蛋糕的誘惑,這兩個公主一溜煙地消失在人群中,而且完全不讓尤金知道!

  

  「再這樣下去,樂佩父母的事解決不了、求婚也徹底失敗、樂佩會離開我去認識一堆姐妹淘、而我則變成一個只會對變色龍碎碎唸的瘋子。」他忍不住感嘆起來,然後無視口袋裡的憤怒騷動。


  當艾莎女王在大廳發表客套的演說時,尤金隨手從侍女盤中掃起一杯緩解孤獨的紅酒,默默走到其中一處陽台休息,雖然說他應該要稱職地聽完演說,可是管他的,就連自己國家的公主都不見人影啦,他何必還要裝作一個稱職的大使?

  直到他聽見歡動如雷的掌聲響起,想必演說也已結束了,接下來才是真正舞會的開始,但他卻意外地感到沒勁。尤金站在陽檯向外頭景致望去,思考自己到底該不該去尋找樂佩的身影。



  「──寂寞的大使先生,請問這裡還有空位嗎?」


  他忍不住抿唇擠眼,轉頭瞪著那個走向自己的可愛女孩。



  唉。他真想在這裡就親她一口。

  「哇喔,是妳啊,公主殿下。妳怎麼不去點心桌,把自己泡在巧克力裡頭?」
  然而他卻說出與內心想法完全不符的話。


  「別提巧克力,這兩天下來我已經享受得夠多了。現在我對手裡的香檳比較有興趣。」樂佩甜美地笑了,舉起自己手中的玻璃杯,兩人輕輕敲響彼此的杯緣。

  「安娜公主呢?」

  「女王把她叫走了,還嚴正提醒她最好舉止收斂一點。」樂佩聳聳肩,接著模仿起安娜的口氣說道:「『噢!不妙,我惹她生氣了!但是沒關係,給我十分鐘,我有辦法搞定這一切……嗯,希望如此啦』。然後她就跟著女王離開了。」



  「真是太扯了。」

  「沒錯。」



  然後兩人同時又笑了起來,他們的身子緊貼在一起,因為不停發笑而顫抖著肩膀。接著,他們總算稍停下笑聲,喘了口氣,微笑地看著彼此。


  「真奇怪,我們是不是兩天沒有好好說話了?」樂佩咬起下唇,讓尤金看得怦然心動。

  「是啊。妳知道,這兩天來我只能和雪人擁抱,真的很冷。」


  樂佩立刻哈地一聲,笑彎了雙眼。他著迷地看著,若是現在可以彎下腰,趁著沒人看見的時候抱住樂佩,在她耳邊許下承諾,她想必會答應。現在就是時候。他肯定……


  「呃,妳和國王還好嗎?」
  他尷尬地咧嘴而笑。然後暗自吶喊自己為什麼要先提出這個問題。


  「什麼?」如尤金所想,眼前的褐髮女孩立刻張大雙眼,訝異地收起眼神中的柔情。「這個嘛,我想,還不錯吧?嘿。」


  「真的嗎?和母親也是?」
  「嗯。」樂佩垂下頭,突然又說道:「嗯?你說哪個?」

  「哪個哪個?」

  「呃──抱歉,尤金,對,我當然知道你在說哪個母親。」樂佩回過神來,連忙擠出想要掩飾尷尬的苦笑。「事實上,我早上還在煩惱母親的事。不過不是你想的那個母親。」


  「嗯……等等,妳說哪個?」
  她咬著牙想發出聲音,卻像是不知該從何開口,只能將眼神移至別處。「就是──將我關在高塔的那個母親。」


  「噢。葛索。」尤金顯得有些驚訝。「可是,不,那種女人才不是妳母親,妳忘記她對妳做了什麼嗎?樂佩?」

  「我……知道。」她的聲音細且斷續,好像開口說話是個很艱澀的事。「總之,對,我知道。只是那天,我們直接回城裡了。」


  尤金沉默下來。他知道樂佩指的是什麼──他被葛索在高塔所傷,割斷樂佩一襲金色長髮的那天。

  他們走下高塔,以沉重的心情回到城堡,一路上,樂佩在他的懷中哭泣,他們緊緊擁著彼此,感受彼此的存在是如此真實。樂佩的心中有一道被傷害的陰影,即使如此,他們還是撐過來了,而且想辦法讓自己過得更好。


  「那是很恐怖的回憶。」尤金如此下了結論,然後輕輕握住樂佩的手。「但是這都已經過去了,她的死全是咎由自取,是她活該……嗯,等等,這樣說是不是太過份了?」



  樂佩沒有回應,只是牽起不明顯的微笑。



  「樂佩!樂佩!」安娜粗魯的嗓音自不遠處傳來,「我好了,艾莎……呃,我是說女王,她原諒我偷吃了大部份點心的事。事情真的很簡單,不是嗎?不過,她覺得我不應該到處亂跑,而是該和貴賓們打聲招呼。所以我來找妳了!」



  「看來我得走了。」樂佩帶著笑意小聲說道。

  「去吧,執行妳的『甜點外交』。」尤金聳聳肩,卻被樂佩無奈地白了一眼。「什麼?我有說錯嗎?」


  「唉,尤金……」她笑著搖搖頭,然後走向一臉興奮的安娜。


  尤金笑著目送兩人離去,直到雪寶咧嘴朝尤金走來,他忍不住仰頭哈了幾聲,喃喃說道:「好歹我還有你,對吧,雪寶?你真是我不離不棄的好朋友。魔法萬歲。」

  忽然帕斯卡又在口袋裡戳了一下。或許是在提醒尤金別忘記他的存在。


  「嗨!雪寶吃了太多東西,現在快走不動了。哇噢,他們開始跳舞了,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好幸福。」雪寶一屁股坐在尤金旁邊,懶洋洋地伸展樹枝。

  尤金忍不住被雪寶的動作惹得發噱,兩天下來,他竟然也開始習慣這小傢伙的存在了。「是啊,我真羨慕。」他說。


  「樂佩公主現在看起來也很開心,真是太好了。」雪寶攤開手,而帕斯卡已經從口袋溜了出來,然後輕巧地跳上雪寶身上,好奇地舔著它的頭。

  尤金咬牙,伸手想把帕斯卡從雪寶頭上撥開,但牠的舌頭似乎黏在雪寶的頭上了。「噢是啊,你說的沒錯。」他漫不經心地應著,心裡只想著如何將帕斯卡「拔」起來。


  「雪寶還記得第一次看見樂佩的時候,她看起來好可憐,躲在巷子裡,像隻受驚的小斯。」

  尤金抓著帕斯卡的身體,根本不想去問小斯是什麼。「是啊,你說的沒錯……等等,你說什麼!?」他突然像是被電到般彈起身子,大手不自覺地用力一握,將帕斯卡的舌頭硬是從雪寶頭頂扯下。


  「哇!」那慘叫聲簡直像是一隻變色龍與雪人的混合。「──吼,慢著,你對我的頭做了什麼?我感覺缺了一塊!」雪寶以樹枝搔著頭頂,埋怨地看向一臉驚恐的尤金。



  「你是在巷子裡才遇到樂佩的。」尤金喃喃重覆。「也就是說,樂佩並不是被你吸引而走進巷子。」

  「她對我說了謊。她是真的被嚇到,才會離開廣場。可是……她為什麼要說謊?」他一手掩著嘴角,感到一股強烈的不安。



  「樂佩到底看見了……什麼?」




(to be continued...)





可惡...Word放上來後排版整個亂掉了,結果就變成每次貼上來字體都喬不攏,囧。
另外報告一下,九月以後可能要...閉關一下。所以本來想要努力貼點小說,現在看起來可能要再加把勁了(抱頭)

話說回來,我好像每年九月都在閉關,呵呵。

總之,最近常常沒時間回各位訊息,真的非常抱歉(抹汗),
就連想要認真擠出一些文字也沒有辦法,我到底是去了哪樣的精神時光屋啊...?

回到正文。
友人說我描寫的樂佩好像有點鬱,其實我打算在內文寫到某個一直困擾著她的東西。
現在第五章稍稍帶出來了,樂佩的陰影究竟來自於哪裡呢~~

希望能在六~七章的時候盡快揭曉,順便帶出冰雪姐妹的主場戲XDDD


創作回應

上杉勝
作者大大的文筆實在讓人驚豔~讓人有像在看動畫續作的臨場感~對人物性格刻劃十分精彩
讓童話不再存於現實外~期待所有角色們成長歷程!!!盼望作者大大能努力寫下去[e34]
2016-06-23 01:40:37
月亮熊
謝謝Q口Q!沒想到還有人會看見這篇,真是不好意思
2016-06-24 09:34:33
閃電精
我一直都在看著這篇[e38]
2017-02-06 15:25:03
星辰竹雪
現在才發現這篇XD 劇情實在太精彩了,請問作者大大這篇不更了嗎?QQ
2018-03-27 00:17:06
閃電精
我還在看著這篇[e3]
2021-07-23 18:31:13
月亮熊
阿…啊啊!!
2021-07-26 09:16:13
閃電精
有生之年都會等的xD
2021-07-27 00:16: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