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迷宮樂園【7】最強勇者傳說

作者:Hikari│2015-09-01 00:05:31│巴幣:20│人氣:317
上一篇 ﹞﹝目錄 ﹞﹝下一篇
最強勇者傳說

  公會人手嚴重不足。

  隨著朱諾迷宮十一號入口的生成,光是哨衛警戒、巡查、探勘等任務,就使得塔塔那斯的勇者人力更加吃緊了。

  如今公會上層下了一道勇者見習的招募命令,因為公會正面臨人力匱乏的嚴重問題,所以這次的招募命令是有別於例行招募之外的特別招募。

  艾澤緹絲真是頭痛死了。

  公會那邊真的把自己當成萬能雜務了呀,明明自己真正的專業是勇者,在迷宮攻略戰擔任攻擊手或者是掩護者之類的。其餘行政類的任務真心地不喜歡呀...艾澤緹絲重重地嘆息。

  唉,與其抱怨不如還是好好的幹活吧,話說塔塔那斯有沒有什麼比較合適的一般民擁有成為見習勇者的資格呢?

  先前托莉雅有推薦過教堂旁的溫室裡面的那個洛倫,不不不,這傢伙真是太不可靠了,據說先前還有被狗追著咬的丟臉前科,這傢伙完全不具備資格,連想都不用想。

  說到合格的勇者見習,崔凡特簡直是榜樣之中的榜樣!要是那個傳說中的洛倫有崔凡特的一半能耐,說不定就有資格成為勇者見習了呢。

  記得前陣子有個充滿活力的女孩跑來找自己毛遂自薦,名字好像叫作愛妲吧?

  她旁邊還有三個隨從,分別叫做南、朱比、莫克,這三個傢伙倒是很急著表現,突然在大街上擺起了憋腳的戰鬥架式,自己可是花了很大的力氣才忍住不笑出來的呢,萬一笑出來的話自己嚴肅專業的姿態可能就要付之一炬,真是一群危險的對手!

  這件事情仍然有後續,愛妲看見三個隨從如此失態,竟然紅著臉狠狠的揍了他們一番,她揍人的身手倒是還不錯。然而其中一個叫做朱比的傢伙,被揍個半死竟然還露出幸福又滿足的微笑,感覺上未來可能可以擔任防禦能力不錯的戰士。嗯,妲、朱比可以列入考量。

  對了,怎能忘了還有一個最適合的人選。

  塔塔那斯的打架傳說自己也略有所聞,有個女孩至今為止未嘗一敗。

  據說她是個處幫忙打工、偶爾還會到酒館擔任女侍的年輕少女。

  最不敢相信的是這女孩甚至還揍扁過自己所欣賞的後進崔凡特...

  是的,她是──鐵拳‧薩菈!

  對於這個名字,倒是令艾澤緹絲相當汗顏,她明明不是什麼正式勇者,到底是哪個傢伙給她起這種稱號啊!女孩子被起這種稱號肯定會笑不出來吧!

  關於薩菈,倒是常常可以在市集聽見她的各種傳聞,甚至還有假如他成為勇者,未來將有可能再更進一步變成塔塔那斯最強的勇者之類的荒唐消息。不過也因為這些傳聞,艾澤緹絲倒是更加期待了。



  艾澤緹絲到處尋訪、打探著薩菈的行蹤,但只打探到她今天似乎沒有打工的行程,對於她的行蹤還尚未確定。

  在尋訪的過程之中,艾澤緹絲來到教堂附近,隨即想起托莉雅推薦過的笨蛋洛倫。雖然怎麼想都知道這傢伙不具備資格,但是還是得訪談一下,畢竟自己答應過托莉雅。

  艾澤緹絲推開溫室的門,琳瑯滿目的植物映入眼簾,沒想到這溫室內竟是花團錦簇、百花齊放的欣欣向榮之景,在其之中有著一名少年心無旁鶩地整理著花草。

  就是這個傻裡傻氣的普通傢伙嗎?

  完蛋,跟他對上眼了...

  「呦!這不是隊長嗎?啊!」說出口的同時,洛倫才驚覺自己並不是蒙面崔凡特。

  怎麼搞的?這傢伙竟好像跟自己很熟似的,真是令人受不了的自來熟。

  算了,既然都已經踏進來、也不小心與那個傢伙對上眼,還是把活好好的幹下去吧。

  「請問你就是洛倫嗎?」

  「沒錯,我可是想要成為偉大勇者的洛倫。」拿著澆水壺與肥料的笨蛋,不可一世地佇立於溫室之中。

  怎麼一開始就胃痛起來了呢。

  「我是塔塔那斯公會的勇者見習招募官,現在正要訪談一般民做勇者見習資格調查。」

  「是真的嗎?太好了!艾澤緹絲大人請坐!我去泡茶來!」對於突然送上門的機會,洛倫顯得相當興奮,自己的努力總算被公會給注意到!太好了呢。

  洛倫相當謹慎,他這次有好好確認過這次泡的茶是薰弦草,如果不小心又弄成不止草那真的太過失禮了,恐怕得罪了艾澤緹絲後自己一輩子再也無法被塔塔那斯公會相中成為勇者。

  艾澤緹絲輕啜了一口薰弦草茶,茶香從喉嚨瀰漫至鼻腔,這茶竟是如此順口,她堅硬的表情霎時柔和了起來,訪談的心情總算步上軌道。

  「這是挑選勇者見習徵試的前行訪查,公會會依據訪查內容建立可用資料,挑選出合適的一般民進行培訓、試煉,進而使其成為勇者見習。一般民洛倫,可以說明你想成為勇者的動機嗎?」

  「我希望可以讓薩菈對我另眼相看,然後喜歡上我。」這是沒經過大腦的反射性回答。

  艾澤緹絲好不容易柔和下來的臉色突然鐵青起來,就差沒把茶噴回去。

  沒有相對的覺悟以及志向是絕對不能成為勇者的,洛倫這種膚淺的理由簡直犯了艾澤緹絲的大忌,那麼接下來已經沒有什麼好談的!一句話就能結束訪談也打破塔塔那斯的最強記錄!

  「對不起,謝謝你的招待,但是你的理由瞬間告訴我你並不可能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勇者。」艾澤緹絲起身。

  她輕輕地向洛倫行了個禮,並轉身離開。

  「等等啊,隊長!我其實是有資格的!誰說不能因為喜歡一個女孩就當勇者啊!那麼隊長你當初當上勇者的理由到底是什麼呢!」

  「你真的很莫名其妙,自顧自的隊長、隊長的叫,別給別人隨便取綽號!」

  「噢不,對不起,艾澤緹絲大人。」

  「我當初的理由啊...應該是成為一個可靠又能夠照顧人的前輩吧!」

  「很有艾澤緹絲大人的風範呢,但是為什麼我的理由不行?」

  「因為感覺上非常輕浮!」

  「妳怎麼可以說我喜歡著一個人的心情很輕浮!妳又知道喜歡別人的心情是怎樣嗎?妳怎麼可以這樣只憑藉著心中的感覺直接定義這種心情!妳難怪會單身!」

  艾澤緹絲微微揚起嘴角,可是看起來並不像是在微笑。

  有些話講出之後要有必死的覺悟...

  「你可以再說一次嗎?」艾澤緹絲恐怖的臉龐瞬間陰沉下來。

  面對這恐怖的地獄氣息,迫使洛倫的價值觀開始不斷修正、整理...迷宮狼、飛翼魔什麼的突然變得不可怕了!

  「真是非常對不起!」這必須道歉!萬一沒道歉的話絕對會死掉,會被分屍也不意外!最好得五體投地來個土下座才有誠意。
  
  長吐一口重氣,艾澤緹絲的脾氣這才平息下來,跟一般民發火的自己也太過失態...總之洛倫這傢伙真的是個麻煩鬼,還是找個榜樣讓他當作前進的道路吧。

  「好,我給你機會,如果你好好的向崔凡特學習到一定的程度的話,我是會考慮的。」

  洛倫突然之間有點疑惑,崔凡特那傢伙雖然不簡單,但是他最在行的事情其實是整人以及嘲笑自己。洛倫一時之間還真想不到該跟崔凡特學習什麼地方,但是只要還有商討的餘地洛倫是勉強還能接受。

  「好吧...」他的沮喪之情不免還是顯露出來。

  艾澤緹絲鬆了口氣,打發掉這個傢伙可真費力,接下來繼續把重要的事情給辦完吧。

  「洛倫,我的下一個訪談對象是薩菈,你知道她的行蹤嗎?」

  薩菈!接下來竟然是薩拉!

  這件事提起洛倫心中莫大的興趣,他本身也毫不懷疑薩菈擁有成為勇者見習的資格。畢竟薩菈也是自己的傾慕對象,他對於薩菈傳說的真偽其實也很清楚。

  「我可以幫忙找薩菈哦!而我能夠在一旁陪聽嗎?艾澤緹絲大人...求求妳。」

  艾澤緹絲頭冒青筋,托莉雅妳到底推薦了什麼怪傢伙!這傢伙真的超級麻煩的!
 


  米德那大嬸所開設的酒館『風見亭』最近很經營得很順利。

  開設酒館是要有覺悟的,因為不管再怎麼穩重、可靠的傢伙,喝醉酒之後還是有可能變成暴力笨蛋。

  對於米德那大嬸來說,館子被砸,也能算是很一般的營運成本吧....

  一直以來,酒館生意只能小小的賺一點點,做起生意來卻特別得累,曾幾何時米德那大嬸有想過要收掉風見亭。

  而近期的經營問題卻有著顯著的改善。

  酒館來了一個叫做薩菈的新女侍,她的戰鬥實力非常過分。

  她能夠徒手制服所有酒後鬧事的人。

  她沒任何理由的強大。

  她彷彿是正義的化身,只要酒客的行徑有著不合理的成分、有著無理取鬧的因素,鐵拳二話不說直接俐落的往客人的臉上砸下去。

  四十多歲的精悍鐵匠一喝醉,開始大聲對其他客人嚷嚷,一個不注意被手刀擊暈。

  二十來歲的見習勇者喝醉,想調戲其他女侍,側臉被踢一腳後昏了過去。

  三十來歲的資深勇者喝醉,想調戲米德那大嬸,口味引起側目之後,瞬間被一拳砸暈。

  現在桌具毀損的事件已經明顯降低很多了,這條最讓人頭痛的成本也省下不少。

  薩菈到來後,每個客人都非常安分守己,甚至還會詢問自己會不會喝太多呢。

  如果她也能夠制伏酒品最差勁的颶風斬‧艾澤緹絲就好了...

  米德那大嬸心想:以這種戰鬥實力,要是她當上勇者,肯定會成為最強最厲害的主力迷宮攻略者。如果真的到那個時候,雖然不捨她離開酒館,但是她的實力勢必將會為塔塔那斯帶來巨大的貢獻呢。

  「米德那大嬸再來一杯!」

  「好的!下次不准再調戲我了知道嗎!」



  艾澤緹絲與洛倫正在尋找薩菈,由於塔塔那斯鎮的面積並不小,要準確的尋找特定對象並不容易,最後他們決定分頭尋找,並且在約定的時間上於酒館集合。

  洛倫來到人聲鼎沸的市集廣場旁,總算發現憔悴的薩菈就坐在噴泉池上發呆。

  秋季微風吹拂著薩菈的長髮,洛倫隱約可以聞到一陣花香,此刻的洛倫彷彿置身一場夢境之中。他如此茫茫然的被薩菈被所吸引,他失了魂似地走過去。

  洛倫心臟噗通、噗通地跳著,這次是在那晚之後,初次見到薩菈。

  但當時的尷尬至今仍然尚未化解,那無法言喻的痛苦仍然在心中隱隱作痛。

  原本對於薩菈即將成為勇者見習的興奮之情,突然被這積蓄已久的情緒給壓過。

  眼前是一直以來令自己魂牽夢縈的女孩。

  「薩、薩菈...我就知道妳會在這邊呢,為什麼妳總是會在這邊發呆呢。」洛倫戰戰兢兢地來到薩菈身邊。

  「是洛倫呀?」薩菈抬起頭,微微露出吃驚的表情。

  與那天比起來,她神色稍微憔悴一些,臉頰消瘦許多,這雖替薩菈增添一絲病態之美,卻也讓洛倫感到無比的驚訝。

  為何薩菈會在幾天之內突然顯露出這麼氣弱的神態?洛倫心中不禁擔心起來。

  薩菈回望池子,手指在水面畫起漣漪。

  「我偷偷在這邊養了魚,這隻是小皮、那隻是小花、最靈活的那隻是小白。」

  薩菈露出溫柔的神情看著五顏六色的小魚在池子裡遊著。

  洛倫陪著薩菈觀察起魚群。

  「我猜那隻魚叫做小黑...」洛倫指著一隻翻著肚子的小黑魚。

  「不對喔,那隻魚蠢蠢的,總是搶不到飼料,所以名字叫作洛倫。」

  「...妳怎麼可以把我的名字用取在這種笨蛋魚上面。」

  「但是我覺得牠很可愛。」

  這句話,讓洛倫感到一陣混亂,自己是不是也會像那條魚一樣讓薩菈覺得喜歡呢?

  洛倫心中只有一個苦澀的答案。

  即使周遭是雜噪的市集,他的內心世界一瞬間沉寂下來,塔塔那斯的色彩頓時變得暗淡。

  但看薩菈好像也有心事的樣子,洛倫還是得繼續振作。

  「薩菈...是發生什麼事了嗎?妳看起來不太好。」洛倫的臉上顯露出無比的關切之情。

  「那天晚上真是抱歉,在那之後我一直不敢見你、也不知該怎麼面對你...」

  洛倫雖然是笨蛋,但他非常努力的猜想薩菈的煩惱來源。

  到底是什麼才是導致薩菈如此的憔悴的壓力?

  怎麼想都只可能有一個原因...

  他似乎察覺到了。

  心中不免傳來一陣痛楚,那陣痛楚有如被重槌敲打般的延展開來。

  「薩菈...我是不是造成妳的困擾了呢?」

  「我這幾天吃不下飯也睡不好覺,你的事情的確讓我非常困擾...」薩菈心裡的確有一件非常在意的事情。

  一直以來混亂的事態並沒獲得解釋,這個回答令洛倫的內心驚駭不已。

  洛倫心中非常在意薩菈的所有喜樂,薩菈的憔悴面容勾起他內心的沮喪與自卑。

  薩菈的回答或許印證著他的心事。

  自己的愛慕,似乎造成薩菈心理龐大的負擔!

  洛倫心中頓時又掀起滔天巨浪,狂瀾一陣又一陣的淹沒著他的思惟,黑暗的海面之上閃爍著無數的雷霆,一擊又一擊的摧毀著他的心緒。

  薩菈的這番憔悴不是洛倫所樂見的景像。

  洛倫並不希望薩菈這樣繼續憔悴,失去笑容。

  洛倫想要挽回薩菈以往的笑容。

  於是他咬緊牙根,暗自下定決心。

  還記得前陣子托莉雅說過,她將會全力支持自己與薩菈的戀情。

  關於這事情,自己還是得不爭氣了...

  「薩菈,對不起!我決定不再喜歡妳了!」自己的世界,天地為之失色。

  「洛倫,你怎麼了?」薩菈驚呼。

  洛倫即使眼神再堅定,不聽使喚眼淚仍簌簌滴下。

  他開始告訴自己,為了薩菈的笑容,這並不算什麼...

  「我不知道我竟然會讓塔塔那斯最強的薩菈露出這種憔悴的樣子...看來也是我自我意識太高、造成妳的困擾,薩菈,真的對不起!」

  薩菈無法言語。

  「把那隻笨魚取成我的名字,是因為我給妳造成太大的壓力而抒發的手段吧...薩菈,妳就不用在意我了...請不要有壓力的好好過生活吧,之前的行為都是我太過自私了!」

  薩菈不明白該怎麼幫助眼前的傻瓜。

  「雖然妳不喜歡我,也不希望我成為勇者,但是我真心的支持薩菈能夠成為塔塔那斯最強的勇者!」

  不等薩菈做出任何反應,洛倫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

  薩菈的世界突然靜止。

  一種淒涼、寂寞的感覺,突然襲遍全身。

  她與洛倫的鬧劇,已經告一段落了。

  內心此刻竟有一股想哭的衝動。

  「我並不討厭這條笨魚...真的...」

  他們彼此並沒有跨越那道巨大的鴻溝。



  艾澤緹絲的訪談被薩菈拒絕了。

  塔塔那斯最強的一般民,拒絕了成為勇者見習的機會。

  她沒有任何理由。

  大家心中期待著的最強勇者傳說已驟然消逝。

  艾澤緹絲無法接受這個結果,也無法獲得理由。

  塔塔那斯,在悲劇之中結束了一天。



※這個時候讓那個橋下講座舉辦會破壞氛圍呢。

上一篇 ﹞﹝目錄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9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迷宮|地下城|殘念系喜劇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夢墨輓歌
賢者原來也會看氣氛的嗎XD

薩菈人的真的很好呀QQ
不當勇者是因為洛倫吧

09-24 07:49

卡斯巴爾
"愛"妲 在颶風斬在大街上看到她的那裡 錯字

10-04 13:10

唯唯
同意!怎麼可以說喜歡一個人的心情很隨便呢?
對人的心意,可是能讓人變得無比強大的喔!

洛倫跟薩拉居然......QAQ,
嘖嘖,果然是那隻笨魚叫洛倫(x

10-31 11:59

Hikari
我這篇留言竟然卡了五天多沒回XDDD
看來最近的確是太忙了啊,囧。

再說下去艾澤緹絲就要頭爆青筋拿出鴛盾來給洛倫盾擊了XDDD11-05 21:03
阿卡西亞
看到標題還以為是什麼熱血的戰鬥要來了。

沒想到是消逝的傳說啊......

笨魚的名字是洛倫我笑了XD!

05-15 23:15

Hikari
應該算是還沒發生的傳說吧XD
畢竟大家都指望薩菈成為最強勇者05-15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P678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宮樂園【6】我們扯平了... 後一篇:迷宮樂園【8】才不是迷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