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情書

作者:毒×林檎│2015-08-31 22:45:15│巴幣:36│人氣:321



手感復健之旅
不論畫圖還是寫字



  
  「春天,是戀心開散的季節。」


  以端正而過份嚴謹的字體在筆記本寫下這句話,少年的筆尖就凝滯著不動了,他不覺得自己寫的句子有誤,但他難以想像,那句子後頭該接什麼話語才好,十足尷尬。


  十六歲的少年於圖書館書桌前半撐著頭,那嚴肅的模樣讓人以為他是為了上國立大學,在煩惱考題的解法和未來的前景。殊不知他在數學課本的阻擋下,正在執行寫「情書」的重大任務。


  「情書」並不是字面意義上的,說是任務,也不是為了滿足性衝動和傳宗接代大任的重要任務,而是關乎一筆獎賞。少年是東內高等學校的學生,1-C班,座號17號,升學班的第三班,在成績優秀與普通之間徘徊,荒木哀,充滿涼薄感的名字。啊,別太驚訝了,任何經過他位置邊的人,都可以從合攏呈死屍狀的課本封面讀取到這些資訊。


  還有一張校慶宣傳單從課本的夾頁中露出,那一角提示著關乎「情書」的資訊,「東高校刊社徵稿,題目是『情書』,最真情流露的一封會成為第一,優勝者可以獨得獎金10万元。」


  衝著這個噱頭,荒木哀想要錢,錢可以實現他不足為奇的夢想。於是他提筆寫信,試著在字句和筆墨之間,投入他的感情給收信人。


  但他發現,他並沒有發自內心想要書寫,極欲表白的對象,太可悲了,在即將到來的春天前發現這件事,他的焦躁終於從筆尖蔓延開來,擱淺太久的墨水滴落在白頁上,淹沒了他提筆寫下的「戀心」。


  他離開圖書館,不要說打動人心,如果收信人不存在,那就連情書的基本架構,都不足以達成。




  荒木哀改變策略,他不再捕捉空乏的字句,他需要一個對象,亦真亦假的賣弄他的感情和有些自負的文筆,登上文字較量的舞台。他的作文一向比他的整體成績令人印象深刻,這倒也不全是他自我感覺極良好。


  他搜尋的眼神從中空的圖書館樓閣,落在一樓的服務台前,圖書館委員輪值的位置,今天是星期四晚上,會有個適合的對象坐在那裡。


  林茵,每個禮拜他從她面前經過無數次,早已從服務台的輪值班表和她胸前別的服務證確認過她的名字。在那之前他從未仔細留心關於林茵的一切,但一進入鎖定目標後,林茵的形象益發鮮明起來。


  二年級學姐,法裔,移居日本,名字的音節卻又不屬於這兩個國家。生著細緻又特別鮮明的五官,介於重音和捲舌音之間的發音聲調,有些曖昧難解。擔任圖書館委員,也好強的練習弓道。林茵是許多東高少年談論的對象,拿她來做情書的「練習對象」最合適不過。


  有了這個想法,再提筆重寫「情書」,夜晚自習的時間過得飛快,竟然不覺得停頓。


  荒木哀一天寫一封給「林茵」,從如何被她迷惑,到分享生活種種,最後妄想未來,無不充滿極端的暗戀狂想。一筆一筆,他和他想像的林茵幾乎已經戀愛交往,快要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了。


  即使他和三次元的林茵,沒說超過十句話。


  「你的書,還書日是O月O號喔。」林茵將登錄完畢的書籍,連同借書證歸還給荒木哀。


  「謝謝。」荒木哀並沒有和她眼神對上,匆匆的將四本書疊好放進書包,離開圖書館。


  夢和現實的微薄交集,僅有如此。  




  一樣的星期四,一樣的四本書,一樣的輪值人員和借書者,一樣的無交集。


  但這一刻,有什麼不一樣了,整個圖書館突然更安靜起來,靜到令人覺得可怕。荒木哀幾近蒼白如紙的臉上,罕見的開出多色的斑斕來,紅的、青的、綠的、紫的。在他把借來的四本書放進書包時,大腿側夾在櫃台間的重擔沉沉的摔到地上,怦然作響打壞的不是安靜,而是他鈴聲大作的心。


  數學、語文、日本史……洋洋灑灑的筆記活頁飄落。


  還有二十封收信署名「林茵」的信,他煞有其事的封裝進信封,打算投稿事成付之一炬的信件,全都散成一地,都漫出來了,他對林茵的「戀心」。


  林茵,我昨天看見妳……
  林茵,我會想妳那時候在做什麼……
  林茵,如果是和妳一起……

  林茵……
  林茵。


  該如何是好?少年假想的單戀的滿開的心,一覽無遺的,赤裸裸的呈現在當事人面前。在林茵帶著疑惑詢問的目光之下,荒木哀如現行犯般,無處可逃,立在當場,腳步無法移動半分。




  春天,是戀心開散的季節。


  少年沒有贏得獎金,但他贏得了少女一次驚奇,在緊接著到來的春天,贏得少女同樣滿開的戀心。那些證物被少女扣留,不准投稿讓第三人以外看見,罪證是偷走少女的心,判決逞處是少年必須身體力行情書上的內容,補償少女在偶然之中悄悄滋長的心意。


  少年無奈的笑,「荒木哀」受到戀心的潤澤,披上了春天的「林茵」。


  荒木成林。
  哀原開茵。


  那是後來的情書上偶然落下的一句,林茵為他心中的荒原澆灌,終於在春天佈滿戀心顏色的碧茵。



靈感決定手感
晚安地球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91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艾茵‧埃特納
瘋狂對著二次元寫情書的荒木哀萌萌噠^q^
散落一地被發現的瞬間,萌得一臉血

09-01 00:28

毒×林檎
我真的覺得
荒木哀和林茵
是打從名字合襯的相對

雪融化了以後是翠綠色的春天09-01 20:51
書店
好甜好甜♥♥

09-01 06:15

毒×林檎
要刷牙ㄛ09-01 22:02
艾茵‧埃特納
蘋果果這麼一說,
才發現荒木哀跟林茵的名字相襯的巧合,
真的很美。
♥♥♥

09-02 0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tory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