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騎士之路(Road of Knight):第六話

作者:Luis│2015-08-31 20:41:46│巴幣:2│人氣:309
  「嚇!」那個騎士突然睜開眼睛大叫了一聲,把查理嚇得往後跌了一跤,他看著那個騎士臉色慘白地站了起來,接著就朝查理步履蹣跚地走了過來。
 
  「啊!救命啊!你不要過來,我只是剛好路過而已,不關我的事啊!冤有頭債有主,你要做鬼報仇的話去找那些殺了你的刺客不要找我啊!」查理嚇得拿劍亂揮,一邊吼著上帝救救我之類的鬼話,那個騎士則面無表情地繼續前進著。
 
  「啊!對不起!我錯了!我再也不敢在背後說騎士長的壞話,也不敢偷偷把她的巧克力聖誕吃掉!求求你別來糾纏我!快點安息吧!」查理眼淚跟鼻涕流了滿臉,他一劍劃傷了那個騎士的胸口,從傷口處頓時流下了鮮紅的血。
 
  查理瞪大了眼睛,他從來沒見過哪個不死生物會流血的,如果是幽靈的話查理更不可能傷得到它,眼前的這個騎士,是個好好的活人,雖然他的樣子看起來不太好。
 
  那個騎士走沒有幾步,突然一頭栽在了查理面前,嘴裡還在痛苦的喘著氣。
 
  「喂!你撐著點,好不容易活過來可別給我又死了啊!」查理焦急的地抱起那人,他的臉上正不停冒著冷汗,嘴角也逸出一絲黑血,雖然他逃過了死神,但體內肯定殘留著箭毒,如果不趕緊接受治療的話難保不會再死一次。
 
  可惡,騎士長真的太過分了,找來陪查理練習的刺客居然連巡邏的士兵都不放過,他搞不好只是碰巧來這裡打個茫而已啊!
 
  「快…快去警告陛下!」那個騎士抓著查理的衣領,一邊咳嗽一邊說著。
 
  「那種事等等再說,我先帶你去接受治療才行,你可要撐住啊!」查理架著那人的手臂,他只是來上劍術課而已,怎麼突然變成急救練習了啊?
 
  「咳咳…你沒搞懂嗎?有刺客潛入王國了,他們的目標是要暗殺國王陛下啊!必須有人去告訴騎士長才行!」那個騎士邊咳邊說著,草地上點點滴滴都是血跡。
 
  「啊,我知道,我還在想今天的傢伙怎麼這麼像真的刺客,原來他們是打定主意要來幹掉我的。」查理點頭說著,他本來還以為那些傢伙只是入戲太深而已,想不到是真的要來取他小命的,他是招誰惹誰了啊。
 
  「你…你在說什麼啊?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咳咳……」那個騎士一臉奇怪的看著查理,查理暗罵了聲不好,一個不小心說溜嘴,萬一被別人認出來,而他又是這麼狼狽的樣子,騎士長好不容易幫他豎立起來的形象就全毀了。
 
  萬一變成那樣,我鐵定會被騎士長殺掉,查理感到額上冷汗直流,忍不住甩了甩頭,現在不是想那些的時侯。
 
  「總而言之,我先帶你離開這再說。」真是麻煩啊,查理一個人就已經打不過那些刺客了,現在還帶了個傷患,要是被那些刺客堵到了,查理不如當場拿劍自刎算了。
 
  還是盡可能的繞過那些傢伙吧?論熟悉環境,這裡可是查理的後院,只要走的時候小心一點,說不定可以避開那些刺客的搜索,找到回到皇城的地道。
 
  「喂,保持清醒啊,你不是還要去警告陛下嗎?」查理看著那個騎士一臉渙散,他可不能接受剛救來的人命又死在他手上,查理說什麼也要把這騎士給救出去!
 
  「喂,你叫什麼名字?」查理說道,他真怕一不注意那名騎士就會死去,為了讓他保持清醒,查理不停跟他說著話,即使有可能因此被那些耳尖的刺客發現。
 
  「亞瑟,你…很常來這裡?」那個騎士昏沉沉問道,他也是在偶然間發現這條小徑的,誰知道遇上了這群不速之客,差點沒有因此而領便當。
 
  「偶爾會來晃晃而已。」查理隨口回答,他本來以為隱密又安全的森林,竟然會反過來被想暗算自己的刺客利用,真是一大失算。
 
  那名叫亞瑟的騎士點了點頭,查理一邊觀察著他的臉色,一邊暗自鬆了口氣,看樣子亞瑟應該是沒有認出他才對,好險,差點查理就要因此而被殺了。
 
  不過,雖然不會被騎士長殺掉,但難講不會被那些刺客殺掉啊,查理看了看四周,這一帶都是草叢和密林,簡直就是伏擊最佳的地點。
 
  「喂,你有辦法走嗎?」查理問道,他力氣本來就不大,而亞瑟的體重可不比他輕多少,一直揹著他讓查理的背開始痛了起來。
 
  「應該可以吧?如果用跑的應該可以撐個一分鐘左右。」亞瑟說道,查理連忙搖頭,亞瑟的身體已經中了毒,如果這時候還亂跑,那可是會加快毒液流遍全身的。
 
  「聽好,要是那些刺客又回來了,你別管我自己一個人逃跑吧。」查理說道,亞瑟則是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他,怎麼,是我臉上有奇怪的東西嗎?查理心想。
 
  「我是不會丟下同伴的,何況戰前逃跑不是一個騎士該有的行為!」亞瑟大聲說道,查理連忙摀起他的嘴巴,要是被那些刺客聽到他們就死定了。
 
  「聽好了,現在是非常時刻,把那些騎士守則什麼的先忘了吧,何況你現在是半個死人,我又受了傷,我們兩個加起來戰力連半個騎士都不如,怎麼和人家打?」查理耐心的解釋著,但亞瑟仍想反駁,沒辦法了,查理只好祭出殺手鐗。
 
  「聽著,你的命要好好留著,要是你留下來在這裡跟那些傢伙做困獸之鬥,你死了的話誰去警告騎士長有刺客這件事?難道你寧可逞一時之勇,結果斷送掉王國的性命嗎?」查理疾言厲色說著,語氣之強硬就連那些獨裁的地方軍閥也自嘆不如。
 
  這招果然奏效了,亞瑟那顆只知道騎士精神的死腦袋開始運轉,個人名譽和國家存亡的天秤,哪一個重要亞瑟一清二楚。
 
  沒錯,查理說的有道理,比起在這裡為了什麼騎士精神把命給送掉,他還有更重要的理由要好好活下去,他必須要把這裡發生的事情轉達給騎士長知道!
 
  「但…我走了的話你要怎麼辦?難道你想獨自一個人對付他們嗎?」亞瑟面有難色的說,他沒有辦法接受把查理丟在這裡,從查理救了他的那一刻起,亞瑟已經下意識把查理當做是騎士團的成員了,而騎士團的成員最引以為傲的,就是絕不丟下任何一個夥伴。
 
  「放心吧,我可沒那麼好解決,況且如果沒有人拖住他們,你要怎麼去警告國王陛下?」查理苦笑著說,他總不能說他就是國王,而那些刺客就是要來殺自己的吧?
 
  查理思忖著,如果是在一對一的情況下,自己還有可能打倒對方,但他們是以效率至上的刺客團,當然不會白癡到跟查理搞單挑。
 
  還是說要利用這裡的地形呢,如果靠著這些樹林和草叢的掩護,查理說不定可以出其不意地先制伏其中一個刺客,搶走他身上的裝備後再來一一解決其他的刺客,但對方可是幹這一行的老手,又豈會讓查理這個菜鳥如意?
 
  查理左思右想著,突然他的眼角不經意瞥到樹林間閃過一抹銀光,在查理的大腦意識到之前,他已經先一步按著亞瑟倒臥在地上了。
 
  倏地一陣破空聲,同時一陣勁風掃過,查理抬頭一看,只見一棵百年老樹的樹幹上竟釘著枚箭矢,發射的力道之大讓整枝箭除了箭簇外都沒入了樹幹內。
 
  「可惡,這麼快就追來了嗎?」查理咬著牙,同樣趴在地上的亞瑟也是一臉慘白,但他仍顫抖著伸手摸向佩劍。即使情況惡劣至極,仍然不放棄作戰的意志嗎?
 
  「不錯,可你的才能不該浪費在這裡。」查理笑著說,一手搭著亞瑟的肩膀。
 
  「什……」亞瑟還沒說完,查理已經一記手刀斬向亞瑟的後頸,他立刻兩眼一翻昏死了過去。
 
  很好,亞瑟的臉色本來就跟死人沒兩樣,在加上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只要不仔細看,還不一定能看出亞瑟是”被迫”在裝死。
 
  「放心吧,等我把這些傢伙打倒再帶你去接受治療。」查理拍拍亞瑟的肩膀,還順手摸走了他的佩劍,反正他現在也用不到了。
 
  查理一腳跨出草叢,兩隻眼睛裡燃燒著怒火,都是這些刺客害他美好的下午全給毀了,查理說什麼也要讓他們付出代價!
 
  「我!晨星國的楊格里恩‧查理曼在此!你們誰有膽的就來殺我!」查理手執雙劍,憤怒的吼聲在地上颳起一道旋風,吹的地上的落葉紛紛飛上了天。
 
  很好,壯烈的表情有了,激昂的大吼也做了,剩下來的,就是靜靜等死了吧?查理想著,握著劍的手掌全都是冷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8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JEFung3945
好看!XD 不過想指出一個小 bug,查理曼的「曼」,來自拉丁語的 Magnus,本身就是帝王、大帝之意

09-01 00:08

JEFung3945
所以自我介紹時說「晨星國之王,楊格里恩‧查理」或「晨星國的楊格里恩‧查理曼」就可以了 ^^

09-01 00:08

Luis
OK 感謝指正喔。:.゚ヽ(*´∀`)ノ゚.:。09-01 0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騎士之路(...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