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活得幸福,不是誰的錯】1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5-08-31 08:04:21│巴幣:14│人氣:303

羅賓:我不是種族主義,但是
蝙蝠俠:就是!

最近看到越來越多台灣媒體開始報導西方國家的移民以及難民問題,
地中海上漂浮的屍體擠進了國際版,
小小的照片歌頌前去救援的義大利軍方。

但是大多數的報導,都還是將重點放在移民用如何危險的手段企圖偷渡
他們鑽進海底隧道,睡鐵軌,橫渡地中海;
以及歐洲各國大量難民移民湧入之後,該如何應對,產生什麼樣的社會問題:
難民營、偷竊、鬥毆、搶購資源、花費納稅人的福利......。

最後得到:歐洲國家好棒棒,大家都想往那裡逃,這樣的結論。

但是,這些群眾的祖國擁有的問題還是被無視著,
打了又打的以巴衝突,
無政府狀態延續的阿富汗,
被各國驅趕沒有國籍的庫德族,
家園被俄軍炸毀的烏克蘭人,
伊波拉和內戰肆虐的西非,
內戰近五年依還被伊斯蘭國侵占領土,毀壞古蹟,
並且在國際上孤立無援的敘利亞。

移民的悲歌不是源自他們怎麼逃,又要往哪裡去,
他們原本都是和我們一樣平等的人,有比我們更好的機會,有和我們一樣的家。
但是他們現在只變成我們眼中的「問題」。
但是他們身處的問題依舊無人問津。

如果你在國內,中東、東歐與非洲都離我們很遠,但是有一天我們都有需要幫助他們。如果我們連自己的哀傷都無法承受,當然沒有義務去承擔他人的苦難;但是如果我們過得很好,請看看台灣外面正在發生的悲劇吧。
因為如果永遠只注視自己的悲哀,那台灣永遠就只會是悲哀,極自卑與極自大堆積的鬼島。唯有我們將自己在整個世界的位置上看清楚,才有機會讓世界也看見我們。

如果你在德國,請認清我們也是沒有繳稅,卻享有免費大學教育的「移民」好嗎?
我們需要賬戶裡面有8040歐元才能拿到簽證,並不代表我們比較高尚,對德國比較有幫助,而難民都是在這裡苟且度日,侵占資源的米蟲。
如果單就競爭力,我們的大學和高中教育,還比不過不需要讀預科,就可以直接念大學的敘利亞與突尼西亞、以色列、巴勒斯坦。
如果單就學業成就,東北亞學生在德國被退學的比例是50%,中東地區只有30%,他們比德國本地學生的近六成少了一半。

我們都有自己幻想中的非洲和中東世界,即便那之中存在著刻板印想,但中東與西方社會根深蒂固的文化衝突,應該是大多數人都可以理解得,那為什麼卻無法去預想,他們在這裡一分一秒都不自在,沒有歸屬感的痛苦呢?

沒有人是自願來這裡成為被新納粹攻擊的對象,沒有人心甘情願離開可能再也回不去的家園。

德國總理發表聲明,說要優先處理來自戰亂地區的非歐洲難民讓他們有辦法進入歐洲,要審慎規劃,讓難民與移民有辦法在這裡過有尊嚴和人權的生活。
但是卻有在德國的外國人,要這些人滾出去,這是什麼心態呢?
活得幸福而不自知,還要剝奪別人爭取的權利,
將他人的不幸至於他們造成的不便之下......(聽說還有很多去攻擊難民營的是土耳其人.....你們不也曾經是移民啊!)

最近常常必須對自己說:活得幸福,不是誰的錯。生在沒有戰爭饑荒的世界,可以來德國追璇自己的「夢」而不是來這裡企圖活下去,可以關注自己的心理健康,而不是只能解決生理機能的缺乏;
擁有這樣的人生,真的不是誰的錯。可是只能努力讓自己不因為這樣的背景而犯錯,如次而已。

=========
小丑的考學地獄即將結束
走出痛失摯友與失戀的雙重打擊
花了我一年的時間才有辦法去思考自己之外的世界;以及自己創造的世界。

我必須感謝我的前交網(約會)對象
他給我的疼痛,讓我從無法關注自己,照顧自己的狀態裡面,找到人為自己活著的必要性。
有時候看著真正擁有悲傷的人,才有辦法看見自己的不足;
有人說文學就是傷春悲秋,
哲學是一種自我催眠,認為自己所思所的問題有助於世界進步的自以為是。
但是人是無力的,無法承受自己的悲傷,要如何去承受他人的悲劇呢?
既不願意成為避世的犬儒,又不能夠改變他人的命運,無力的自我終究在這樣的思考汗困境裡面成長了。要如何更有自信的活著,要如何不迎合他人依舊用自己的作為照亮那些陰暗的角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8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歐洲|移民|敘利亞|時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百題068】再見... 後一篇:從梅克爾當選時代年度風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