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桑娜 -06

作者:席悠│2015-08-31 02:01:28│巴幣:38│人氣:309

  06

  對桑娜而言,金錢是從未有過的煩惱。無論吃的或用的,都是森林賞賜的,並不需要金錢。然而那是桑娜離開山林之前的事。她遵循老人的指示,即將前往南方,人們聚集的所在。因此她需要錢。原本桑娜是身無分文的,不過薇塔賣了她的馴鹿和雪橇,獲得一大筆錢。這些銀幣將支撐她們的旅程。至於如何花用,這是薇塔最煩惱的。

  薇塔向桑娜提起銀幣的事,而桑娜毫無主意。銀幣裝在皮袋裡,那份沉重同時象徵著它的價值,兩個女孩望著如此豐富的財產,卻顯得不知所措。盧克漢建議她們買艘船。阿涅榮德建議她們買匹馬。她們都不夠滿意。船和馬的確能幫助她們的旅程,但充其量只是方便。她們不需要方便。兩隻腳就能走到世界盡頭。

  那天,一艘維京船來到這座拉普人村莊。水手紛紛卸下貨物,他們的船長跟村民聊得很愉快,還大方地送上一桶來自遙遠國度的葡萄酒。薇塔聽說這些維京過幾天就會離開,並且前往斯韋阿蘭——也就是人們聚集的所在。於是薇塔請求船長讓她們隨行。但船長不太樂意。他們曾經帶女人上船,隔天出海就遇上暴雨,船長隨即命令把女人扔下海,暴雨才平息。那一次驚險促使他訂下嚴格規矩,絕對不再讓女人上船。即便是像薇塔這樣的孩子。

  這時,船長注意到薇塔身後的桑娜。看見她身穿白色斗篷,氣質出眾,不可思議的酒紅色雙眼彷彿蘊含魔力,船長擺出謙卑的姿態,向她致敬。「尊貴的渥爾娃,請問是妳希望搭我們的船?」

  「對。」在薇塔的眼神暗示下,桑娜承認了。儘管她不是渥爾娃,甚至從未聽過這個詞。「你們要去的地方,就是我們將要前往的。請容許我們隨行。」

  「呃,也許——我是說,沒問題。只要妳不嫌棄我們這艘破舊的船。」船長不敢拒絕,其實盼望桑娜改變心意。而桑娜的致謝與微笑讓他失望了。他暗自祈禱,看在渥爾娃的份上,航行能夠平安順遂。

  這些維京與當地的拉普人交易,以鹽和鐵器換取鹿皮、熊皮。幾天以後,他們再度揚帆啟程。船沿著海岸往南方航行。船長讓桑娜和薇塔待在船頭,自己留在船尾指揮。六名水手對這位渥爾娃感興趣,卻不敢打擾。他們聽說渥爾娃具有惡魔般的魅力,那是危險甚而致命的。桑娜不討厭欺騙,這反而讓她覺得興奮。

  順風,天氣溫和,航行非常平穩,然而這只是大海的醞釀。第五天,風向突然改變而且增強。他們無法靠岸,逼不得已必須繼續前進。當天晚上開始下起大雨。天雷劃破天空,響起索爾的咆嘯。波浪不停推搡船身。水手將帆收起。舵已經失去控制。貨物和糧食在甲板上翻滾。薇塔躲在桑娜懷裡,桑娜在她耳邊輕聲唱著柔美的歌謠。隨後,在他們前方的海面出現一個巨人。它的身體由岩石包覆,頭頂湧出岩漿。它正在狩獵海怪。海怪伸出那數不清的觸手糾纏在巨人身上,巨人奮力抵抗而揚起大浪,吞沒他們的維京船。桅桿被大浪沖斷,倒塌下來壓住船長和另一名水手,眾人趕緊將他們救出。直到巨人成功殺死海怪,拖著獵物沉入海中,他們才度過危機。

  風暴漸漸離去,失去桅桿的維京船只能隨著命運漂流。那名水手已經死了,船長也在不久之後死去。船員為兩人做了簡單的儀式,隨後將他們的屍體扔下海。他們不僅失去桅桿,也失去首領以及大部分的糧食,情況再也不能更糟。五名水手恭敬地請託桑娜,預言他們的未來。但桑娜拒絕了。

  吃光糧食以後,他們就捕捉海裡的魚,也許這樣還能多撐幾天。但真正急切需要的是水。災難過後的第三天,他們已經虛弱得幾乎無法起身。到了夜晚,一些邪靈悄悄爬上甲板,對著水手們耳語:「感到飢渴吧,想要喝點什麼吧。你的同伴體內有血。鮮美可口的血。」他們心中誕生了醜惡的慾望,開始覬覦同伴的血。這件事被桑娜發現了。她知道,水手們一旦互相殘殺,總會輪到她和薇塔。於是桑娜等到他們沉睡時,持起鐵斧,殺害了那五名水手,並且喝他們的血。薇塔被水手的慘叫聲驚醒,她看見桑娜正在吸吮其中一名水手的頸部,不禁感到害怕。然而她的飢渴遠勝過恐懼,她也跟著桑娜吸吮屍體的新鮮血液。飽餐一頓以後,薇塔後悔了。桑娜安慰她:「妳並沒有錯。即使有,也是動手殺害他們的我。」

  「為什麼要殺害他們?」

  「為了活下去。」桑娜撫摸著薇塔的臉頰。「如果是我們被殺害,換作他們吸我們的血,就有可能活下去。我問自己,是否願意用自己的死來換取他們的生命?而我做不到。所以我殺害他們。」

  「那麼,桑娜會不會為了讓自己活下去而殺害我?」

  桑娜對她微笑。「我寧願跟妳一起死。」

  看不見前景的航程是艱辛難耐的。大海延伸到遠方,與天空匯聚在一起。黝黑的鯨浮出海面,噴灑水花。白鷗在空中旁觀這艘維京船的不幸。她們將釣上的魚剖腹,食用內臟和肉,直到僅存魚骨。水手的血早已吸乾,那些無用的屍體被扔下海。幾天以來,天氣都很晴朗,暖和而舒適,但兩個女孩並不這麼認為。她們是如此地想念雨水,即使碰上暴風雨也甘願。就連美麗的月亮,看在眼裡也成了一種痛苦。每當她們仰望星空,就會想到死亡,一種解脫的死亡。有時,她們想變成星星,散發光輝,那樣就不會覺得飢渴了。

  一位漁夫航行在海上,尋找魚群。他看見不遠處有一艘沒有桅桿的船,於是划向那裡。對桑娜和薇塔來說,那位漁夫不只是漁夫了,他帶來救贖與生存的希望,世界明亮起來。她們登上漁夫的船,喝光漁夫的水,感受那美好的、活下來的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83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08-31 03:17

ΩπΩ
水手要殺桑娜!?桑娜:ㄘ我的天石啦!!!

08-31 03:32

席悠
最近有一種主角太萬能的感覺(?08-31 12:40
夜雨紛飛
PENTA KILL!!

08-31 14:04

不透光
完虐!

08-31 21:38

給精精
桑娜吸著水手們的頭 薇塔也隨後加入

01-24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桑娜 -0...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幽靈少女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