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河神娶妻的笑容】世人有所不知的滑稽列傳

作者:伊祁青歲│2015-08-30 23:27:57│巴幣:14│人氣:230

沿水村自古以來都有個河神祭
每年村民都會到廟裡去祭拜以青蛙為樣本的河神雕像
,村民對於青蛙都非常的敬重。
而近年因為氣候異樣,村子的收成開始短缺
為了能生存下去,村民要求能再次找個新娘獻給河神

【河神娶妻】奇幻劇情類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40、魅力▲40、體能▲30 人氣▲200 薪資 40萬

合作對象:瑞爾(對方作品)──飾演河神
          布蘿蒂──飾演女巫




  由於天生就能感應仙靈,默默避開人群只在魏國鄴縣邊緣小村莊隱居的她,在與他相遇的那一刻就註定命運會有所不同。

  「對、對不起!我是不是打擾到您了?」

  一秒前還只是隻蹲在路邊的普通青蛙,接著忽然整隻發光,變成一個全身赤裸的俊朗青年,不被嚇一跳才怪呢!

  「或許,我不該以為這個地方不會有人過來而放心的待著?」青年的驚嚇程度只怕也不亞於她,隨即讓下半身隱沒到一旁的灌木叢,還真是好用呢!「話說,我還以為成仙了就不會被人給看見了呢!禮貌上,妳也應該跟我介紹一下妳自己吧?」

  「就……沒什麼,一個女巫。」她故作鎮定的撥了撥頭髮。「那你呢?有名字嗎?」

  「名字?我從出生到現在還沒有被取過名字耶。」青年困惑地眨了眨他蔚藍的眸。「妳的話,應該會有吧?不妨說來聽聽?」

  「你沒有名字,那我也沒必要告訴你的名字。」她逕自轉了身。「我回去拿些布料過來,不然你大概要在那邊站整個晚上了。」

  青年倒是沒有再追問下去,望著她個性十足的背影,反而笑開來了。




  「妳是說,妳過來這邊本來是要占卜的?」

  青年裹著一坨大布的樣子,看起來真的蠻好笑的,但是她還笑不太出來。

  「我想你應該不會不知道,最近這附近常常鬧水災吧?都是因為這條漳河氾濫的關係,所以我才悄悄來到這邊,想問問看河神願不願意給我指示。」

  「河神嗎?」

  「嗯,正是河神。」

  只見青年低頭思考了一會,也不知道心裡打了什麼算盤,堅定地對上她的雙眼。

  「或許我可以讓大河不再氾濫,但是,請用河神的名義,讓人們賜給我一頓盛宴吧。」

  「難道您就是.....您想要當河神嗎?」

  「嗯,我想當河神。」

  照理說,會有這種狂言的小仙,應該很快就會被怒火中燒的真河神掀起大水給捲走才對,但是這隻青蛙並沒有。

  莫非漳河是條無主河嗎?

  大概也真的只能做這種猜想。這也是她第一次站了出去,對著村民宣怖祭祀儀式的準備,用大字報張貼出青年所指名最想吃的東西,在虔誠地燒完香後一道一道丟進河中──那青年用自己的仙力建出的寺居。

  這樣的水中豪宅都有辦法自己蓋,那應該也有辦法平息水災吧?她是這樣想的,而青年也確實沒有讓她和村民失望,讓村子平安了很長一段時間。河神的信仰也因此穩固,定期地祭拜青蛙雕像、聆聽她卜卦的吉凶,也漸漸成了村內的習慣。

  但是,這個倒楣的小村接著要面臨的,卻是第一次的乾旱。

  「我們總是讓河神吃飽喝足的,為什麼還會讓植物乾枯呢?」

  因為她是主要負責連絡「河神」的人,所以村長跟村內的要員開會她也必須要參加。她當然知道河水怎麼樣是天象造成的,跟青年一點關係也沒有,青年也就只是主動想幫忙解決問題的存在罷了。然而,究竟要怎麼解釋乾旱的問題,她也還在想,所以看起來相當地心不在焉。

  「我知道了!」其中一個管財政的大叔拍了拍手,色瞇瞇的一笑。「搞不好河神也跟我們一樣,對漂亮的女孩子感到很飢渴呢!」

  我呸!

  她差點就把茶給噴了出來,但是自己卻沒有能夠反駁這種說法的解釋,很快地,第一屆娶親大會就已經開始著手籌辦了。

  「他們會把女孩子丟進河裡?」

  青年愣愣地看著她,她依然是沒什麼表情的點點頭。「如果你覺得這種事情不合理的話,你可以直接解除這次乾旱。」

  「這個嘛……嗯,不過我還是對人類的女孩子挺有興趣的耶,我看看……就她好了!」青年指向對岸一個抱著剛洗好的衣服走過去的妙齡少女。「她應該是妳們之中數一數二的美人吧?」

  沒想到,青年沒有拒絕卻還特別指了對象的行為,讓她的胃首度傳來一陣翻攪,胸口也悶了好幾日。

  自己竟然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才發現已經喜歡上他了。

  『既然你這麼想要的話就給你吧,反正她也不會活太長的。』

  在她的刻意安排之下,那位少女真的被人們抓了起來,穿著鮮艷的紅嫁衣被推進了河裡。在她頻頻落淚之時,女巫還悄悄在她耳邊做梗:

  「從今以後,妳就是他的新娘,但是妳也只能在那間寺居裡生活,無法再回到村子裡去見那些人。如果一被任何村人看見妳還活著,妳就會死。」

  後來每一夜,她都沒再去見那個青年,避免看見他跟那少女相談甚歡的畫面,但後來那少女真的沒有活太長,也不是因女巫的詛咒而死。

  死因是過於抑鬱。




  第二次乾旱到來時,鄴縣的新縣令來到這裡探察民情,他的名字叫做西門豹,是個秉持了孔子「不語怪力亂神」精神的中年人。對於人們信奉河神這點他更是非常的感冒,總是用各種理由來打壓她,像是上次村長開的會,她就這麼被禁止參加了,但是完全沒有抗議的餘地。

  因為她是女人,又是個巫覡,古舊思想中最討厭這樣的人干涉政治。

  「會不會有一天人們就突然不信青蛙神了?」

  青年這樣問著她,她卻笑著反問:「怎麼會呢?」試圖掩蓋自己的煩惱。

  「我只是猜猜,或許,有那麼一天大家會突然醒悟,然後拿起鋤頭到這裡殺了我呢。那個叫做.....西門豹縣令,不就一直說妳是騙子嗎?」

  就算被說是騙子,也不如你又挑了個新的女人來傷我的心。

  她搖搖頭,找了藉口離開青年。



  這次青年想要的女人並沒有如期被推到他的身邊。

  反而是她,以西門豹一句「這女孩長得不好看,麻煩妳去跟河神講一聲,我們會馬上把新的新娘子送去給他」為理由,被五花大綁帶來了河邊。

  「把她給推下去!」 「推她下去!」 「懲罰這個騙子!」

  耳畔最清晰的依然是西門豹的冷哼,在被煽動的人們盛怒地把她推下去之前,她就閉上了眼睛。




  嘿,當你看到我這麼狼狽的被送下來,不能再維持你的神譽,也無法再送好吃好玩的給你,你一定會生氣的對不對?


  不論如何,我就這樣死了,或許也會比較好呢…




  她醒來的那一刻,發現自己渾身溼透的坐在河岸邊,只是遠方已經完全看不到繁榮之村的景象,只有一片狼藉。

  看著她的,只有一隻小小的青蛙──用盡自己所有的道行把她的命給救回來的他。

  一陣鼻酸之後,她捧起了那隻青蛙淚流不止。




  就算事情到了這個地步也無所謂了。請讓我們,一直在一起吧。




(全文完)




最後覆蓋一張證件照結束這回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8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1 篇留言

Lumière君
嗚喔,被這個劇情虐到...(#
青歲寫的也很棒呢,這樣看著看著也慢慢帶入女巫的心境了
真的很高興這次能一起合作呀//

09-01 21:28

伊祁青歲
其實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沒能多寫一些男主變回原形的鏡頭還蠻可惜的XD
感謝你不嫌棄囉09-01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CProduti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