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我碰上了金光閃閃的藥師。(三)

作者:殘夜│2015-08-30 23:06:55│巴幣:8│人氣:135







   





該怎麼說哩,同時遇上黑夜跟太陽的感覺就是這種狀況吧?


我為了拿取練習用的木劍路過此處,然後同時遇到了薇特克絲跟黑子和幾個不認識的人,說到黑子,雖然是很可靠的隊友,卻也不免俗的有著一些危險性,上次在鬥技場上,她可是硬生生把我的防禦視若無物的輾過去了啊。


不過這樣的她,現下卻是一副深受重創的樣子還纏滿繃帶,薇特克絲似乎也挺介懷的,於是幫著申請了一些藥材並提供繃帶。


「其實我比較好奇是什麼把你傷成這樣的。」


「一些小碎冰。」黑子的說法聽起來像是開玩笑。


或許是在等藥之際有些無趣,黑子起頭,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來:


「之前有段時間我想致力於救人這件工作,所以稍稍接觸這一份工作的皮毛,不過我半途而廢了。」


雖然黑子是這麼說啦......說真的,我難以想像黑子成為救護人員的模樣,或許是之前鬥技場操縱著召喚無數劍刃砍人的印象太過深刻了。


「我也不只是想救人而已,我也想......讓別人理解該怎麼珍惜生命吧。」


薇特克絲的回答很有她的風格,若不是如此,她就不會在仇恨之風肆虐之際繼續守著那間藥舖了。


「有些人禁不起這些重擔,卻又找不到人一起挑這擔子,所以就用藥物麻醉自己,不知不覺就一睡不起了,希望你不要步上這後塵。」


「我絕不會的。」


黑子笑得有些沉鬱,而薇特克絲的話語仍然堅定。


或許,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是在認同與不認同,相似與對立之間擺盪。


接著,我隨行在她的背後走下樓,總覺得從這個角度來看,薇特克絲的背影實在是很大,為了生命所做的努力實在值得所有人欽敬。


即使最後仍可能是徒勞無功。


結論是我又暫時當了薇特克絲的保鑣,陪著她前往娛樂區出診,總覺得我也愈來愈習慣保鑣這個活兒,雖然從未發生過讓我這個保鑣出馬的危險狀況,說實在的,不發生這種情況也好,她能平安的度過每一天並治療更多人比什麼都重要。


下來之際,我們聊了許多,從我來這個城市的理由、諸神黃昏之際所發生的許多過往、生死有命的話題、以及食物的話題,說到食物之際她還露出了讓人看也看不膩的燦爛笑容。


「以前在海上生活時,除了海產還是海產,第一次適應不了陸地上的食物時,我還吐了整夜。」


「說到海產,我有個朋友在漁船上幹活,海產方面他倒是行家,如果你嘴饞想回味我能請他幫忙喔?」


抱歉,亞利爾,我還真不想出賣你,但誰叫你的本職是漁夫,為了讓我看更多次薇特克絲的笑容,就只好請你的荷包多擔待些,我知道漁貨照成本價賣給我鐵定很虧啦,不過你的漁船那麼會撈,應該很快就能賺回來的。


結論是,食物果然是世界上所有人的共通話題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8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香兒
還滿喜歡這句的:「或許,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是在認同與不認同,相似與對立之間擺盪。」^v^

08-31 07:47

殘夜
謝啦,只是一時的靈感,能喜歡這句太好了W08-31 0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nergon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我碰上了金... 後一篇:【RPG公會】黃昏,從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