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騎士之路(Road of Knight):第五話

作者:Luis│2015-08-30 22:36:29│巴幣:0│人氣:295
  幾分鐘前,晨星王國內的一間小咖啡廳裡,掛著營業中招牌的玻璃窗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著。
 
  咖啡廳內的擺設相當簡單,幾張舒適的木椅整齊地擺在圓桌旁,木製的吧檯擦得一塵不染,酒櫃上的各式玻璃瓶則發出讓人欲飲一杯的光澤。
 
  「真是的,這麼重要的事情怎麼不早點跟我說呢?」一個穿著女僕裝的年輕女子笑著說道,替面前的兩名客人遞上一杯冒著熱氣的咖啡。
 
  「這個嘛,妳也知道我這人做事比較低調一點,況且這也沒什麼好值得慶祝的不是嗎?」一名穿著騎士裝的老騎士說道,他的頭髮和鬍鬚都花白了,但隱藏在皺紋底下的卻是一雙老驥伏櫪的銳利眼神。
 
  「怎麼會不值得慶祝呢?堂堂晨星王國騎士團的副團長要退休了,這種事情不是應該先登報宣傳,然後舉國歡慶一整個禮拜,並且天天放煙火加開派對通宵慶祝的嗎?」年輕女子笑嘻嘻說著,原本還在啜飲著咖啡的老騎士一聽,差點沒把入口的飲品噴了出來。
 
  「免了免了!我太老了承受不了這種鳥事,只要團長還肯陪我度過任內的最後一天就讓我感到萬分光榮了。」老騎士咳嗽著,一邊吹著被燙腫了的舌頭,年輕女子則看了一眼他所說的那個團長,忍不住笑了出來。
 
  「吼呦!我說過多少次了!我不要喝咖啡,我要巧克力聖誕啦!」那個團長一臉不高興地敲打著吧檯,像是個在鬧彆扭的小孩。
 
  難怪你想要有個平靜的退休儀式了,年輕女子同情地看著老騎士,後者則一臉妳才知道的表情回望著她。
 
  「不過話說回來,這麼重要的儀式,陛下不來參加嗎?」年輕女子歪著頭問道,老騎士一生征戰沙場,輔佐過三任國王,他的功勞和戰績可比臉上的老人斑還要多。
 
  「不了不了,我這人比較喜歡安靜,用不著勞煩國王陛下前來替我祝賀,況且陛下他的行程不是挺緊湊的嗎?」老騎士說道,看著身旁還在生悶氣的團長。
 
  「你說查理那小子?他今天還有劍術課啦,沒上完前不準休息。」團長用手肘拖著腮,用像是在罵不成才兒子的老媽口氣說道。
 
  「可是……騎士長,妳今天沒有排劍術課程啊。」年輕女子奇怪的拿出一只懷錶,看了一眼後遲疑地說著。
 
  「啊?妳是不是弄錯了?我早上才叫他記得要去,不然我會從彩虹大橋上把他丟下去的啊。」騎士長一臉不相信地問道,但年輕女子卻搖了搖頭。
 
  「不,是真的,我記得騎士長上禮拜說看陛下可憐所以放他半天假,而且我也沒有收到人員出動的通知。」年輕女子堅定地說著,每次騎士長要進行各種課程時都會來找她,沒道理要在這件事上作假。
 
  「團長,妳會不會真的弄錯啦?」老騎士想了想之後問道,年輕女子也是連連點頭,騎士長於是閉上眼深思了一陣子。
 
  過了良久,騎士長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啊了一聲,她猛地用手拍著吧檯,一臉認真的看著年輕女子和老騎士。
 
  「難道發生什麼事了?」年輕女子沉吟道,老騎士則按著腰間的劍柄,面色凝重。
 
  「我決定了!我的巧克力聖誕上不要加碎核桃。」騎士長說道,右手握拳敲著左手手掌。
 
  讓我們把時間拉回現在,某個不起眼的森林小徑裡。
 
  「得手了!」其中一個暗殺者歡呼道,爪子離查理的脖子只有一吋不到,正當他要揮下時,耳邊突然爆開了一陣巨響,同時是一陣漫天的濃霧灌入眼前。
 
  「搞什麼?!」那個暗殺者大驚,鋼爪往前一掃,只抓裂了一片的空氣。
 
  是煙霧彈!那小子竟然丟下煙霧彈就逃之夭夭了!所有的暗殺者頓時感到一陣遭鄙視的怒火,被暗殺的目標給跑了已經讓他們感到一陣屈辱,更令人火大的是查理居然還用了他們最愛用的招式逃跑,簡直沒把這些殺人專家放在眼裡。
 
  「追!就算他躲到了地獄的垃圾桶裡也給我把他搜出來!」領頭的暗殺者大吼著,這是他幹這行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感到這麼憤怒過。
 
  「你們兩個去那邊搜,你去那邊,你跟我來,絕對要把那小子給我找出來!」領頭的暗殺者咬牙切齒地說著,用不著擔心,那小子受了傷又中了毒,肯定跑不遠的。
 
  當這些暗殺者帶著復仇的怒火遠去時,一雙鬼靈精怪的眼睛正在草叢內窺視著,作為一名刺客,暗殺失敗後不能馬上逃走,因為那更容易被對方捉住,同樣的,作為被暗殺的目標,成功逃脫後也不能跑得太遠。
 
  實際上查理在丟下煙霧彈後,只是找了個草叢就地一躲,最危險的地方往往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那些暗殺者完全沒有發現查理正躲在草叢裡偷笑著。
 
  確定那些刺客真的跑遠之後,查理這才摀著肩膀,小心翼翼地走了出來。
 
  幸好查理隨時都會在身上放著幾顆煙霧彈,要不今天他可就得把命給送掉了,撇開這些不談,那些傢伙最近的行為真是愈來愈過分了。
 
  「真是的,騎士長是從哪裡找來這些傢伙的啊?簡直是真的想殺了我一樣。」查理不爽的抱怨著,他撕了塊身上的破布下來,隨意把肩上的傷口包紮起來。
 
  查理看了眼懷錶,雖然現在離下課還有一段時間,不如就在這裡等到時間結束吧?騎士長只是叫他來上課,但可沒說一定要跟這些傢伙分出勝負。
 
  查理跟這些暗殺者無冤無仇,而且對方不論在人數還是水準上都比查理來得強,自己何苦沒事去找打呢?
 
  查理想了想決定找個舒服的草叢躲進去,反正這裡到處都是長得及腰的雜草,只要查理不要睡到打呼或是忘記時間什麼的,應該不會被發現才對。
 
  「嗯?這裡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查理找了塊草堆,他興高采烈地跳了進去,卻感覺壓到了什麼奇怪的東西,他定睛去看,差點沒嚇個半死。
 
  那是一個穿著普通騎士裝的男子,從樣式來看應該是巡邏隊的隊員,他的身上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刀傷,背上甚至還插著一支箭。
 
  「喂,你還活著嗎?」查理在那人耳邊低聲問道,查理探了探他的鼻息,感覺不到一絲的呼吸,他又替騎士把了把脈,脈搏寂靜得可怕。
 
  「體溫還是熱的,說不定還活著!」查理想著,他冒險替對方把箭拔了出來,倒鉤的箭頭把傷口扯得一片模糊,但那個騎士卻毫無反應,查理心一橫用劍尖把傷口割開一道十字的口子,頓時從裡面流出已經變黑了的血。
 
  查理撕了些破布下來,他替騎士包紮好後又讓他仰躺在地上,那個騎士臉色慘白,鼻尖也是一片冰冷。
 
  查理想到騎士長告訴過他的一個故事,如果人的心臟沒有受到致命的傷害,仍舊可以在心跳停止後的幾分鐘內搶救回來,然後就看著騎士長一拳揍在一個剛斷氣不久的士兵身上,他立刻像是半夜突然想到作業還沒寫完的小學生一樣跳了起來。
 
  現在也只能試試那個方法了,查理不知道這個騎士在這裡躺多久了,眼下只能祈禱他的運氣夠好。
 
  「先說好,我是打算要救你的喔!要是你死了,可別做鬼來找我。」查理咬牙,雙手五指環扣,握起拳頭用全身的力氣就朝那名騎士的心口搥了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8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外傳之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騎士之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