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SilverCarnival】★ 靈魂傾訴(下)

作者:毒×林檎│2015-08-30 21:57:14│巴幣:20│人氣:217




【女巫獵人】

內容述說著獵人們 追擊剷除女巫的各種故事。
到底是對,是錯,女巫們又有哪些故事呢?

主演:伊苟—瑛天
桑塔—雨宮茉實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賽屯草原匯聚豐美的水草,吸引許多動物而來,來的不只是草食動物,還有食物鏈上層消費者,以及獵人。自然間有股神秘的力量在維持它的規律,但來了人類這樣不可捉摸的變數以後,草原生態的消長漸漸失衡。


  獵人們捕食基本所需的食物之外,出於貪婪之心額外的狩獵玩樂、不必要的大餐美宴,驅使他們走向森林、草原的深處,獵捕一切珍貴稀少的動物,甚至動物們未成熟的幼子小崽,也成為珍奇的口腹佳餚。獵人們樂此不疲,彼此之間更以誰能獵捕到更凶險、更珍貴的動物為樂,最能獵的,將會受到族內推崇,成為統領蒼鷹族的首領。伊苟的父親西贊即是武力之長,西贊家族自曾曾祖父起,已經出了好幾代的族長和最善獵的獵人。


  但不得好死的靈魂,那些被獵人玩樂誤傷的、出於慾望被犧牲的、來不及成長的,那些死在弓箭和鷹狼爪牙之下的,還有人與人之間互相獵殺的,都在各地徘徊不去。他們的死非出於天道規律,他們徬徨不知何去何從,他們找不到死後傳說中通往聖山瑪哈的路,他們還在痛著,那些靈魂的傷口不會隨時光癒合。未回到聖山瑪哈的懷抱之前,他們的靈魂只能用流血唱一首首哀傷的歌。


  伊苟正是能聽到他們歌唱的人,他聽見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驚懼不已的,都是一首首靈魂被弓箭灼燒的唱詞,荒蕪的靈魂不知何去何從,他們匯聚成一群,傷口對著傷口相互依偎,起碼,再也不怕獨自一個,受到獵人欺凌。


  於是荒魂們變成人類所見的怪物。他們不是守護瓦爾那大地的榮耀靈魂先祖,而是行走之處必有災瘧世故的惡靈,他們有多頭多臉不滿一個身體,每張臉都哭紅了血淚,無助,但災厄之氣不斷從他們的淚眼漢口鼻流出,而女巫們總是恰巧在這樣的時機出現,和荒魂一起行走於瓦爾那大地,讓所到之處死寂一片。


  女巫和荒魂一樣操縱著災厄和古怪,當伊苟趕到森林中心,附在大櫐木上的數十張面孔,齊齊的吐著惡氣,周遭的草原已經變黑。三個帶著碩大面具,更像是頭盔女巫遮住了臉,低聲唸唱的咒語,對抗和伊苟一起參加祭禮的少年們。少年們驅使著獵鷹和奎狼,手裡的弓箭咻咻不停,有人發現弓箭點上火焰會讓大櫐木本體的荒魂退縮得明顯,少年們便改用這樣的方法,攻擊荒魂和女巫,更有人轉身已經派出獵鷹向村落通風報信,請求長者們的援助,荒魂加上三個女巫,已經不是少年們能應付的祭禮課題。


  女巫們千奇百怪的咒語如多色流星般迸出,落在獵人們身上;獵人們也不甘示弱,以火箭朝著女巫們身上招呼,原本幽暗的森林頓時光火一片,在火焰的波及下,被干擾作息的動物們四處逃竄,誤死的靈魂又直接附到碩大的荒魂櫐木上,此消彼長,一時間誰也制衡不了誰。


  老一輩的獵人都說,女巫奸巧,擅長引誘,女巫的咒語讓幾個少年頓時覺得頭痛欲裂,紛紛放下弓箭,跪在地上打滾。傳說能徹底讓女巫受死的方法,就是必須讓她們的腦袋和身體分家,剝下她們的面具,讓她們沒辦法再帶上面具,濫用惡靈的力量。


  伊苟拼命奔跑,他跑在少年們的面前,嘶聲力竭的吶喊:「停止!快停止!」荒魂們需要引導,它們需要女巫的力量帶領它們回到聖山瑪哈,這樣硬碰硬無非是讓傷亡更慘重罷。大櫐木上的臉孔們哭叫得更加厲害了,但依然沒有停止騷動就是最好的證明,伊苟慌亂的以語言組織他所知道的一切,亂七八糟的對他的族人們訴說,沒有人搭理。他轉身往對面的大櫐木撲去,希望以一己之身暫時擋住獵人們的攻勢。


  有人在混亂中射出了一箭,他看準看大櫐木前方的人影,瞄準心臟,扎實的漂亮弧度射出。一切變故來得太快太突然,所有人都還反應不過來。


  伊苟的身子在大櫐木之前滑落下來,獵人方真正的停下了攻勢,慌亂起來,等到發現是誰射的那一箭,女巫們奸詐的把大櫐木集結的荒魂和伊苟一併帶走了,大櫐木有了自己的意志般,以盤結的樹根作腿足,掙脫深埋的土壤,用枝葉捲起伊苟的身軀,在女巫們的掩護下,從蒼鷹獵人們眼前離開。


  收到獵鷹訊息趕來的伊苟三哥牧河睜圓著眼睛看著自己的失誤,他將伊苟看錯成女巫的其中一人,一箭狠狠的穿透了伊苟的心臟。牧河腳下一虛,跪倒在地。他身後的西贊眉頭緊鎖,大喝一聲:「追上!都追!」


  但女巫們很快的,漂浮在空中,消失不見了。


╳╳╳


  被射中心臟帶走的伊苟,醒來時發現身處在沒看過的地方,周遭花海漫佈,藤蔓從古木上垂地,將他躺在地面向上看的視野割裂成數個區塊。


  「這是……什麼……地方?」伊苟艱困的扯著乾裂如火燒的喉嚨,向身邊的人問。那人發現他醒了,端了一碗水給他,以沒有起伏的語調告訴他:「聖山瑪哈附近」。


  「原來……我死了啊……啊哈哈……」伊苟在笑,而且是不明所以的傻笑,依據先前的記憶,他認為他是死了直接到聖山瑪哈來。


  「沒死。」給他水的人這麼說,頭戴牛角面具遮住了大部分的臉,身上赤裸的部份被花葉藤蔓圍繞,他看見那碗無中生有的水,原來是女巫,他落入了女巫的地盤。「妳是女巫,對嗎?」伊苟自認友善的朝對方笑笑,差點伸出手想揭開對方的面具,看清面具底下的臉。


  「我們更喜歡稱呼自己為『靈魂傾訴者』,能與瓦爾那大地的靈魂溝通,運用它們的力量。」伊苟感覺面具下的臉認真的凝望他一會,才說:「像你一樣,能看見靈魂,傾聽靈魂的聲音。」


  伊苟困惑的搖頭:「可是,我不是女生。」他還在糾結於性別和女巫的身份,根本沒注意聽對方介紹起「靈魂傾訴者」的部份。


  對方不為所動,簡短的介紹:「我的名字,桑塔。你什麼都別想,好好休息。」


  等到意識再度模糊之前,伊苟只記得和桑塔氣息相同的花香,是月芰的味道,和那時在一片混亂中,輕柔的把他帶走的,是一樣的味道。


╳╳╳

  
  許久以後,西贊也白髮蒼蒼,他偶爾會想起多年以前,生死未卜的小兒子,雖然他更願意相信伊苟是已經死了,以了卻當初無盡的悔恨和失落。他感覺到他的時日無多,也許很快的會去見上他小兒子一面。自從那日之後,蒼鷹的族靈降下了啟示,勒令蒼鷹族人不得再恣意狩獵,破壞瓦爾那大地上物種的平衡。而荒魂和女巫,像是暫時在瓦爾那大地上消匿了蹤影。


  西贊感覺累了,非常的想睡,他窩進毛氈中,火焰劈啪作響,他還是覺得冷,他閉上眼睛,睡眼矇矓中,他看見他的小兒子來他的身邊,握著他的手。西贊動了動嘴巴,和他的小兒子伊苟說話,然後,睡著了。


╳╳╳


  「伊苟。」伊苟心中不動如山,總是巍峨的背影,在他面前閉上眼睛,仍然對著他說話,「你永遠是蒼鷹的孩子,瓦爾那大地的獵人,你明白嗎?」


  「告訴我,你明白了……」西贊的氣息逐漸消失。伊苟懷裡的西贊再也聽不見聽見回應,伊苟覆上西贊的眼瞼,只有喃喃:「西贊,睡吧,歇息吧,蒼鷹的靈魂會與你一同高飛。」


  那是小時候,西贊最常對他說的話。


  蒼鷹的靈魂會與你一同高飛。蒼鷹領在前頭,與西贊的靈魂冉冉飄搖,向著聖山瑪哈而去。蒼鷹獵人的靈魂,終於自由的,翱翔在天際之中。

  


名詞對對碰(我猜你已經忘了誰是誰)

伊苟=主角
西贊=老爸
牧河=三哥
桑塔=女主
飛彼=獵鷹

瓦爾那=地名
賽屯=草原
瑪哈=聖山


感謝茉實和香兒的雙版本合作
我們是很潮的同名不同故事內容

加入了魔女茶宴,對這個主題特別有感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8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香兒
哇齁感覺很磅礡的故事www
茉實沒怎麼跟瑛天說到話的感覺XDDD
獵人世家描繪的很讚唷///合作辛苦了~

08-31 07:56

香兒
另外 林檎要記得回報喔~

08-31 10:30

毒×林檎
回報囉:D08-31 17:46
白河
喜歡這個故事,其中的敘述風格、取名以及題材選用很像我很喜歡的一篇金車獎作品,可惜最後是悲劇 QQ

08-31 19:21

毒×林檎
哇,可以的話倒是很想讀讀白河說的作品
我很喜歡這種有民族風味道的故事XDD
悲、悲劇我也會忍痛吞的QvQ08-31 20:45
白河
http://kingcarart.pixnet.net/blog/post/173059845-%E9%87%91%E8%BB%8A%E5%A5%87%E5%B9%BB%E5%B0%8F%E8%AA%AA%E7%8D%8E-%E7%89%B9%E5%84%AA%E9%82%B1%E5%B8%B8%E5%A9%B7%E3%80%8A%E9%98%BF%E5%B8%95%E6%8B%89%E5%A5%91%E7%9A%84%E7%81%AB

08-31 21:35

無極
喜歡這篇[e12]

08-31 2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tory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