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賀文9題】07、ISDW-贈予你的特別

作者:凍結│2015-08-30 00:31:19│巴幣:18│人氣:339
  
  (感謝╭★〃笂丶製圖)




  我希望你能永遠記得,我的模樣。
  

  特別,聽說對你而言重要的人就會被冠上這個詞。
  
  你說,你想永遠笑著、想讓他人的心裡永遠只印著,你笑著的模樣。
  
  你無法欺騙自己,你的腦海中早已塞滿了他靦腆的笑。當他笑著說了什麼,你總是不管內容,永遠只盯著他傻笑。對,這是秘密。只屬於你一個人的。
  
  你無法欺騙自己,當他提到了其他女生,你會莫名感到吃味,你不知道為什麼;卻又好像知道。直至從他口中聽見了「我喜歡你」,你心跳加速、講話開始結巴,你無法否認,你愛他。

*  
  
  他還記得,DW第一次在自己面前崩潰大哭的時候。她硬是用手擋住自己的視線。
  
  「不要看……一次,就一次。請你忘掉,我只希望你記得,我笑著的模樣。」
  
  好似觸動了什麼開關,想移開她的手的動作停了下來。不得不承認,他真的被那番話震懾到了。那傢伙一直以來都是那樣,永遠的任性、永遠的固執、永遠的不屈服。那他呢?他憑什麼要忍受這些?
  
  好吧,他承認他輸了。輸給那份執著、那份傻勁、那份對自己的一心一意。
  
  「我喜歡你!你可以拒絕我沒關係,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讓你愛上我!」
  
  他憶起了DW的告白,根本蠻橫地亂七八糟。他當時也很不給面子地笑出聲,那是他聽過最爛的告白;然而,卻也是他唯一接受的一個。
  
  當時他並不知道,原來某件事物的消失,能讓世界在頃刻間回歸沉寂。


  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她貪念IS的溫柔太久太久了,久到明明已經演練過無數次的放手……卻沒有一次做得到。不能再自私地綁住他了,現在的她,早就沒那資格。
  好痛,突然想到IS離去的背影,她的視線開始模糊,真的好痛。如果挽留你,你會留下嗎?

  但是,她還有那個資格嗎?

  她癱坐在地,喉嚨乾澀地發不出半點聲響。好難受,真的好難受……按著沉痛的心臟,她的呼吸開始變得急促……

  「妳的告白真的有夠爛的,不過……我就勉為其難地答應吧。」

  她突然想到,他撇頭答應她告白的那天,那一幕真的很好笑;但她卻哭了,而臉上洋溢著幸福。
  IS對她很好,對她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她一度認為自己擁有了全世界,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她從沒想過,她必須在他的生命中消失。

  「請原諒我最後的任性。」

  她要走--她必須要走。
  做出決定的剎那,她才知道,原來心會如此的痛。


  已經過了好久了。

  今天我和IS約好了要去喝下午茶。

  今天我要和IS去看電影。

  第一次做餅乾給IS吃,味道不知道怎麼樣。

  ……

  今天我和IS告白了。

  「這傢伙……為什麼每一頁都有我的名字啊?」

  我翻著她的日記也好久了。她一聲不響的離開後,很詭異的是我並沒有特別的想法,冷靜得恐怖;但我發現,從此之後我再也不哭了。對於任何事也沒有明顯的情緒,或許對我來說已經沒什麼好在意的了。

  我還是無法諒解她就這樣走了,一句話也沒說就這樣消失了。認識她之後我從沒想過世界可以這麼安靜,也沒想過一直嚷嚷著「喜歡我」的女孩,會就這樣消失在我的世界。
  
  「我不喜歡哭,如果看到我那樣的話大家也會跟著難過,所以我不會哭,永遠也不會。」
  
  她這樣說,那是她無謂的堅持跟善良。

  「我需要一個能永遠照亮我的世界的一顆星,IS你就是那個特別的存在。」

  她也曾這麼說,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她為何對特別這個詞這麼堅持,她說一輩子只會用在一個人身上,不然特別本身就不特別了。

  「妳這個惡劣的渾蛋,到底想把我逼到什麼地步才甘願?」

  我的腦袋已經無可救藥地充斥她的身影、她說過的每一句話、她的一切。像中毒一樣,像毒癮來了一樣瘋狂地、歇斯底里地尋找解藥。

  妳到底在哪?


  0820

  今天過得還算順利,沒什麼值得高興或難過的事。阿,我在說什麼?什麼高興什麼難過的,早在那時就已經和我毫無關連了。

  0821
  
  記憶中還是有那麼一個人,她總會到夢裡擾亂我的安寧。強迫我一直看她笑。

  0822

  十年了,還是沒有她的消息。我曾經想過她會不會出了什麼事;但沒有任何消息能夠證實我的猜測。
  
  0823

  「大家不希望我哭,所以我不會哭,永遠也不會。」

  似曾相似,好像曾在哪聽過這句話。我知道……只是不想想起來。


  沒來由的,我也有了寫日記的習慣。想要忘懷的過往,記憶卻諷刺地無比清晰。而我還是該死地把那些寫了進去。潛意識裡,還是清楚地浮現她的身影。

  她離開這裡很久了;我卻還能嗅到她的氣息,甚至有時還會有意無意地聽見她的聲音。

  「我想要永遠笑著,我希望你能永遠記得,我笑著的模樣。」

  當時那個笑得燦爛的女孩去哪了?

  偶爾看著沙發,眼裡會浮現昔日甜蜜的兩人相互依偎的身影。是在曾幾何時變得如此冷清的呢?在書桌上處理文件時,有時還會眼花看見妳戴著黑框眼鏡認真研究空間跳躍的側顏。

  0824
  
  妳像病毒一樣侵入我的內心,幾近殘酷地揭開我不願面對的傷疤。

  0825

  雖然妳的告白真的很爛、說起話來粗魯又很吵;但卻總是為了別人勉強自己,又任性又固執,我總是被妳搞得天翻地覆的。但是……


  「好鹹……」

  後頭的字不小心被我弄糊了,我轉了轉手上的筆,而後闔上日記本。

  「妳好像有不少重要的人?」
  「是阿,可是特別的人只會有一個。」
  「為什麼?」
  「你不覺得如果特別的人有很多個的話,這樣特別本身不就不特別了嗎?」

  思緒開始飄離,憶起了妳奇怪的理論;當時卻又覺得好像有那麼點道理。

  「我需要一個能永遠照亮我的世界的一顆星,IS你就是那個特別的存在。」
  「哇,那還真是光榮。」
  「欸!我很認真耶!」

  妳口中的「特別」,是這麼輕易就能割捨掉的嗎?

  0826

  妳知道嗎?一顆星若沒有需要照亮的世界,那就沒有它存在的意義。


  在那之後,再也沒人看過IS。有人說,他去找DW了;有人說,他想不開自殺了。各種毫無根據的謠言瀰漫了整間辦公室。

  LK看著他的辭職信嘆了口氣,他也不是不能明白自家弟弟的心情,只是這樣一聲不響地消失實在太見外了。不論打了幾次,手機永遠都是無人接聽的狀態。而他去IS家時,那裏乾淨得根本不像有人住過。找了好久他只翻到DW和IS的日記本。


  0820

  今天過得還算順利,沒什麼值得高興或難過的事。阿,我在說什麼?什麼高興什麼難過的,早在那時就已經和我毫無關連了。

  0821
  
  記憶中還是有那麼一個人,她總會到夢裡擾亂我的安寧。強迫我一直看她笑。

  ……

  0826

  妳知道嗎?一顆星若沒有需要照亮的世界,那就沒有它存在的意義。
  

  他翻閱日記的動作停了下來,顫抖的手指停在他失去音訊的那天。
  

  0830

  我答應妳,我會永遠記得、妳笑著的模樣。

//

  時間過得好快呢,不知不覺間賀文九題我已經寫到第七題了OAO(也過了很多個月好嗎
 
  過來開學後剩下的兩題不知道何時才能發了……其實LKVP卡非常久了,曾經有想過要換個題材直接砍掉重練(目死
  到時再看著辦吧(淦

  其實會寫這篇也算是意料之外,跟上一題一樣是即興產物。這篇的靈感大概是來自我前幾天在LOFTER看到的一篇文章,為了向作者致敬,我寫了意境差不多的產物。當然我覺得還遠遠不及他(畢竟看了那篇我罕見地掉了幾滴眼淚看我自己的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或許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屬於自己的「特別」的存在。但我的「特別」和她不同,我覺得對我而言特別可以有很多種,當然也就不只一個。

  這篇「贈予你的特別」送給你們、送給對我而言最特別的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7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釉
乾...虐死 QHQ

09-01 23:02

凍結
彩釉姐乖乖OAO(摸
請原諒我把你點的放在最後面,BMRF沒寫過所以苦手qwqqqqqqqqq
然後然後……前面2題有砂糖可以看看平復心情OWO09-01 23:06
╭★〃笂丶
做到現在才給……對不起QW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9/d79754b60e5ed43834ae18769d0fa72e.JPG?w=300

09-11 00:49

凍結
沒關係XD你身體不舒服還麻煩你
我用電腦的時候再把圖放上去09-11 06: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文9題】06、DEC... 後一篇:【近況報告】小說就是要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