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彰化美食】老牛餃子牛肉麵—彰中彰商學區,深受師生喜愛,豬肉水餃太美味了!

作者:豹紋貓│2015-08-29 23:53:38│巴幣:18│人氣:2761
再如何愛吃,總是會有部分活動盲區造成阿貓遺珠之憾,【老牛餃子牛肉麵】就是很典型的例子。雖然它就位在我偶爾會經過的南郭路上,在往彰商與彰中路口附近,要不是有留意到珍貴情報,我大概就跟美味的水餃一直成為平行線永無交集。
【老牛餃子牛肉麵】據說也是一家老店,連就讀附近學校的阿娜答在學生時期就知道這間小館的存在,招牌在歷經長久的天候折磨,只剩下「老牛」兩個字體尚可清晰辨識。
這天週六與阿娜答趕在晚上打烊前到此吃晚餐,期間內用或外帶的顧客也是絡繹不絕。
座落於學區的【老牛餃子牛肉麵】,在師生之間口碑相當不錯,物廉價美、老闆親切,阿貓在第一次到店用餐之後,也深深愛上。
情報指出,這裡的水餃非常美味,售價也便宜,其它也有牛肉麵、蒸餃、麵食以及一些湯品,選擇性不算少。
豬肉水餃
阿貓首次獨自來點用水餃時,就莫名愛上它的好滋味,略厚的水餃皮,水煮過後口感偏軟,但仍有些嚼勁。
內餡的豬肉肉質鮮美飽滿、肥瘦勻稱,吃起來很扎實,肉汁滿溢充沛。改以白韭菜代替常見的高麗菜,特殊的優雅清香與甘甜,讓水餃的滋味更加迷人。
水餃皮都是店家自製的,現場也時常可見老闆擀皮包餡的作業實況。
鮮蝦蒸餃
既然有充分的火力支援,取材當天又多嘗試了蒸餃。蒸餃的餡料以水餃餡為主,但多包入了蝦仁。
或許驚豔值沒有特別高,加上餃皮炊蒸過後若沒馬上食用,會變得比較乾硬,整體比較之下還是水餃略勝一籌。
酸辣湯
【老牛餃子牛肉麵】的湯品很便宜,基本湯款小碗只要15元,份量就很有誠意。料多的酸辣湯,有豐富的木耳、金針菇、胡蘿蔔、豆腐、蛋花。湯頭清爽甘甜,勾芡程度中等,可自行添加醋和胡椒粉,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調整味道。
榨菜肉絲湯
想要更清爽點,榨菜肉絲湯也是不錯的搭配,酸度明顯卻不會過頭的香脆榨菜絲,讓濃郁的湯底喝起來更順口開胃。
牛肉麵
【老牛餃子牛肉麵】的牛肉麵,堪稱是CP值超高的餐點,現在哪裡好找到一碗60元的牛肉麵?便宜一樣有好貨,不僅牛肉有4-5塊之多,牛腱肉燉得軟嫩入味,入口易咬又帶微微的勁度,寬板麵條也夠香Q,好好吃。可惜牛肉湯偏淡,不然就整個完美了!
雖然也有不少滷味,或許沒點到招牌,所以沒有特別的印象。
現在只要有人向阿貓問起哪裡的水餃好吃,我直覺回答一定是推薦【老牛餃子牛肉麵】。真心分享,絕不浮誇!
若還喜歡阿貓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頁按個讚或分享,幫我加油打氣,感謝喔!
老牛餃子牛肉麵
店址:彰化市南郭路一段232
電話:04-7248730
營業時間
上午11:00~下午02:00(週二提前30分休息)
下午05:00~晚上07:30
週日公休
~彰化美食延伸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70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瑞吉
看成牛肉餃子

08-30 00:12

豹紋貓
[e3]08-30 01:03
只是個渾蛋
在員林有一家牛肉麵版主也可以去吃看看喔
在員林鎮新興街73號的口福牛肉麵
這家在12年前我讀大學時是家很常去的牛肉麵店
最常點的是牛肉餛飩麵大碗
但這家的榨菜肉絲麵也很強大
可以去試試看喔

08-30 02:33

銀河奇人
我都一次吃30個水餃

11-08 1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atkiss4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嘉義】全州韓二石-豆腐... 後一篇:【板橋美食】泰味廚房—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