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動漫】赤沙的印記H2O(虐到哭的動漫)

作者:麥子│2015-08-29 18:05:20│巴幣:28│人氣:4245
H2O赤沙的印記 FOOTPRINTS IN THE SAND


(圖片取自網路)

H2O赤沙的印記(FOOTPRINTS IN THE SAND),是日本遊戲製作公司:枕(Makura)開發的PC美少女遊戲,以及此發展出來的PlayStation2遊戲、漫畫、電視動畫。

枕的第一部作品,由動畫第一話末尾的介紹,標題的H2O是來自三個女主角名字的第一個字母(Hayami,Hinata,Otoha)。 ──擷取自維基百科

男主角琢磨是一位失明的少年,為了養病從都市搬到鄉村,遇到一位被野豬追的神秘精靈少女音羽(她在後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折點,也是因為她而改變了整個結局),因為失明的關係所以請了巧遇的女主角早美替他帶路,然而早美卻沒有帶他到學校門口,而是將他拉出森林、找到平路之後讓他自己走。

之後到了教室早美被人欺負,琢磨想上前幫忙卻被早美拒絕,她痛苦、卻不願替自己解釋,倔強也堅持,此時此刻她的舉動也說明了早美不願別人和她扯上關係,她的戒心和孤獨。

螢是班上的班長(一開始就覺得她對男主有意思),她時常幫助琢磨卻對早美是冷漠的,但後面也慢慢凸顯出三個人家族和感情糾葛、以及她和早美的關係。


赤沙的印記主要角色分別是:



弘瀨 琢磨(Hirose Takuma)

赤沙的印記主角,為了養病從都市搬到鄉村,母親是日本的名門家族(已過世),弘瀬也是隨母親的姓氏,非常喜歡蛋捲。

起初眼睛看不見是個失明的少年「因為母親的死而封閉自己」,之後音羽的力量讓他的眼睛好起來(其實是自己的勇氣才讓眼睛好轉的)

外表看似情緒失落內心卻比誰都無比的溫柔,對於受人排擠的早美非常的關心,經常去她的住處找她,對於早美受到別人欺辱無法視而不見,之後為了讓早美與螢和好,讓兩人再次見面彼此坦誠面對自己真正的心意。──擷取自維基百科

後期因為很多原因(不想據透)而差點把早美活活打死,後期的他情緒是崩潰、絕望,甚至是後悔。



小日向 早美(Kohinata Hayami)

琢磨的同班同學,性格剛強不屈且積極,擁有跟外貌不符合的力氣。
家境貧困住在簡陋的地方,之後房屋被人燒燬,後來與琢磨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因為長期住在偏僻的小屋裡面,對於現代的部分產品都不太會使用。

以前父母曾經利用權力欺壓村民,所以在學校收到欺壓,不斷地承擔莫須有的罪名,認為自己被人憎恨是理所當然的,為了不傷害他人選擇孤僻過日。
和螢曾經是好朋友,不過因為的家庭因素關係變的分裂,之後在琢磨的幫助下彼此和好如初。──擷取自維基百科

早美在我看來是很重感情、真誠的人,他為琢磨犧牲非常多,也是這整個故事最讓人難受的地方,她經常遭受人們毒打、霸凌,甚至差點被槍殺,她卻默默承受、吞下淚水,還在琢磨因為打擊而降低心智年齡的時候,無怨無悔的照顧他、包容他,一個人辛苦的工作。




神樂 螢/神樂 雛田(Kagura Hinata)

澤衣村(Sawai-mura)的村長的孫女,也是琢磨的同班班長,性格和善。

其實自己原名為神樂 螢,因為神樂家的命令必須代替離開人世的姐姐雛田活下去,所以現在用姊姊的名字生活著,背負著來自長輩一廂情願而造成的慢性傷害長大,並以被迫做一個像姐姐一樣的好孩子來苛求自己。之後因為大家與早美的一句話「螢要保持螢自己的風格」而想通,並對大家坦承說出自己的真實名字,因為的家庭因素和早美的關係分裂,之後再琢磨的幫助下彼此和好如初。──擷取自維基百科

螢其實並不是壞人(大義滅親的好女孩),她只是無法面對自己的問題,她善良、體貼,在後期她試圖打醒男主角(打得好,我拳頭都硬啦!)她對於早美也不再像當初那樣疏離,甚至是不願與她分開、不捨的。




音羽(Otoha)

不可思議的少女,性格開朗,自稱時之音的「精靈」。

本名神樂 雛田,有一個叫神樂 螢的妹妹(神展開),幼年時因為一場意外死亡。
死後的靈魂因聽到妹妹的哭聲而不願離開,後來又為妹妹因「成為像自己一樣的好孩子」而與小日向早美絕交,心存執念、變成在當地的幽靈。

努力為妹妹與早美的和好而奔波,不過只有「約定之人」弘瀨琢磨才能感知她。經常神出鬼沒的來嚇琢磨,做事情非常大膽。動畫結局中變成更小的蘿莉出現在琢磨眼前告知「這次要好好的照顧她」的話後離開。──擷取自維基百科





穗積 輝夫(Hozumi Teruo)

琢磨的叔叔,好幾次要偷襲剛起床的琢磨,人不在時還會聞琢磨的床單味道,總之有點變態的叔叔。在重要時刻還是會變成非常可靠的人。──擷取自維基百科

他是個明理、正直的人,不像其他人一樣排擠女主角,甚至讓她住進家裡、鼓勵她,也曾支持她的決定,其實叔叔也是很溫柔的!



※以下有劇透請注意

心得:

為什麼說這部動漫會讓人哭呢?其實主要是女主角的癡情和她深刻的情感。

早美為了琢磨賠掉了自己寶貴的青春去工作,離開家鄉只為了照顧受到打擊而心智年齡降低的琢磨,她始終無怨無悔。

琢磨把她當成了已逝的母親,可是她卻是琢磨的戀人,這樣的結果本是讓人難以接受的,但早美卻獨自承受、默默地將這些難過吞了下去。

讓人更加辛酸的是,琢磨躺在早美腿上說著他夢到過去與早美相處的事,而早美明白心愛的人把她當成了母親,所以她以媽媽的身份問了琢磨是否喜歡她?琢磨紅透了臉便跑走。
就這個舉動,早美滿足、開心的笑了,誰能想像她的愛有多珍貴、有多卑微?

即便只在夢裡,還有她的影子早美便滿足了......

早美原諒了毒打、誤解她的琢磨,以及欺辱、甚至想對她痛下殺手的村民,承受了一切,卻得到了心碎的結局。

當琢磨想起母親的死因,卻救不回和母親做出同樣事情的早美,琢磨竭力呼喚她的名字──女孩轉過身、滿足釋然的笑著,而她的身影消失在高速行駛火車中。

言語可以製造謠言、可以殺人,甚至是葬下那些無辜的生命。


最後附上幾張圖:




(美膩的早美,圖片拍攝自網路,第九集)




(圖片拍攝自網路,第九集)



(早美被可惡的同學欺負,圖片拍攝,第一集)



(被琢磨推倒之後絕望的早美可惡的渣男,圖片拍攝自網路,第十一集)



(想槍殺早美的村民,圖片拍攝自網路,第十一集)



(螢不捨早美,最後的擁抱,圖片拍攝自網路,第十二集)






(最痛的片段,圖片拍攝自網路,第十二集)



赤沙的印記OP

赤沙的印記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66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虐心|戀愛|H2O|FOOTPRINTS IN THE SAND|ACG|赤沙的印記|動漫|ED|感動|OP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姬柊喵
男主名字跟某o等生的角色一樣0.0

08-29 19:45

麥子
?!某o等生,我茶了好久,那是動漫名稱嗎?
不過琢磨這個名字很特別耶!!08-29 21:45
麥子
啊,錯字茶,查查查查查08-30 14:01
姬柊喵
魔法科

08-30 14:03

麥子
好的,謝謝您XDD08-30 14:08
新人×文龍
給GP,但不看悲劇[e25]

09-01 19:24

麥子
其實也不算悲劇啦,因為結局真的會讓人破涕為笑(?
09-02 17:46
端木和樂
說起來那個結局呢!

太久之前看的小樂有點忘記了...

但隱約覺得似乎是悲劇?如果回憶起來感覺會讓人難眠阿...

09-01 23:09

麥子
和和,它的結局排在整個影片的最後面
當我看到最後的時候突然有股想喊:

''還我眼淚!''

的衝動XD09-02 17:52
ゆき
總是默默承受著,並接受著家族的原罪,一個不應該由她承受的原罪,卻能因為一絲感動就能滿足的純真少女.......這部對早美太虐了啊!讓早美鼓起了勇氣卻又讓她重重摔落谷底,這點我不能原諒琢磨他的過錯,卻也因為他讓班上同學,特別是螢解開了心結與勇敢面對自己的感情,這點也不能否定他的真情......只能說命運作弄人啊.....

01-16 11:03

麥子
真的............超級難過的................
明明就不是他該承擔的,卻是他一個人承擔下來
而且還要忍受毒打和霸凌,甚至差點死在村民的槍下

最後結局,其實我覺得維持原狀會更好...
不完整,也是人生的一種教訓

抱歉一直沒看到你的留言
被通之刷掉了WWW太久沒上XD02-09 14:45
ゆき
不會,這麼久以前的動畫還能像這樣談論格外難得w

02-11 03:23

麥子
哈哈哈,我也這麼覺得,以前的動漫還是有很多經典的呢!02-15 20:21
★串串☆
剛補完,想到早美 不禁令人掉眼淚

12-17 00:12

麥子
其實我覺得
或許最後早美沒有回來,才是最美的結局吧……
雖然這樣很難過,很虐
但就很真實12-18 13:59
櫻幻夢夜
第一次看是10年前了 今天又看了一次
還是喜歡這樣的結局 不然早美太可憐...
幸福是她應得的!

06-02 01:22

麥子
其實看到這種結局我都會想:
「現實生命已經如此艱難,如果故事都是美好結局有何不可呢?」06-03 14:45
躁鬱症病人
所以動畫結局算是活過來了?

01-21 10:08

維仁
[e1]

11-21 1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ihatesj2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冥談》請... 後一篇:【動漫】黑街GANG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