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學-20

作者:風舞空│2015-08-29 17:19:45│巴幣:36│人氣:466
  星期一早上的早自習,班上瀰漫著一股怪異的氣息。平常充滿著吵雜的聊天聲與早餐飄散的奇特香味,現在只剩下極度沉默當中才可以聽到的,書頁摩擦的沙沙聲。黑板上用紅筆寫在正中央的紅色大字提醒著我們再過兩個小時之後要面臨的事實:
 
  距離第二次段考,還有兩小時。
 
  以老蕭的個性來說,說的出來他就絕對殘忍到敢做下去;才剛從國三的無限第八節解脫的我們,又怎麼會讓自己重新落入這可怕的迴圈呢?所以,大家讀書的感覺幾乎可以用「視死如歸」來形容。
 
  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不過,這一切,跟我似乎沒有很大的關係。
 
  現在的我,靠在昔日她常靠著的牆壁,看著隨著最後一股夏風而蕩漾著的大樹,看著幾片落葉隨著風在空中舞動著,消失在白色的天際邊;擺在桌上的筆記本,隨著吹入的風,不斷的翻動著。
 
  明明要考試了,可是我一點看得心情都沒有。
 
  應該要感謝老蕭才對吧?他總是習慣性在考前會進行位子的調整,名實都是為了防止作弊;也因此原本近在咫尺的她,現在離了我八排之遠,剛好相隔了一個教室。
 
  說真的,我很慶幸剛好換了位子。
 
  我實在是不知道用什麼表情來面對她才好。
 
  也許是我的錯覺吧?我發現當我眼角餘光偷偷的掃過去的時候,她似乎也下意識的把頭轉到另一個方向,不敢望向我這邊來。
 
  但是,那又如何呢?這大概又是我的自作多情了吧?
 
  「唉……」
 
  上課鐘聲響起,班上最後一絲喧鬧的聲音也慢慢的收斂了起來,空無一物的桌面,只在前方的板溝裡面留下一隻鉛筆跟橡皮擦,我閉上眼睛,輕輕的吸吐著,努力的把自己的情緒平靜下來。
 
  我張開眼睛向旁邊一瞄,阿華雙手合十,嘴巴唸唸有詞,感覺就像是虔誠向基督懺悔的信徒一般;不過,配合上他桌上擺著的玉觀音項鍊,就變成一副很詭異的畫面。我說同學啊,你好歹也準備一下文昌帝君的吧……。
 
  她,現在又是怎樣呢?我心血來潮的向旁邊看去,在如此遙遠的距離之下,她應該不會注意到我吧?帶著這樣的想法,我的目光緩緩的掃去……那雙明亮的眼睛,就這麼剛好同一時間看了過來。
  
  我快速的把頭轉回來,正經八百的望著前方,胸口原先平復的心跳又突然加劇起來。
 
  是在看我嗎?不是再看我吧?為啥你會看過來?有被發現到嗎……
 
  好不容易平復的心情,頓時掀起滔天巨浪,就算我狠狠的朝著頭拍了幾下,都沒辦法阻止我現在的胡思亂想!
 
  教室的門,用力的被拉了開來。
 
  依然是一身T-shirt加牛仔褲的老蕭大步的走了進來,擦得閃亮的皮鞋踏在教室的磁磚上,發出刺耳的聲響。他一步跨上木製的講台,空心的講台發出悶沉的回音,老蕭僵手中的那疊厚厚的考卷用力的放在講桌上面,眼睛緩緩掃視著下方。
 
  教室最後的一絲聲音,完全的消失,大家默默的看著講台上的老蕭,一場一對三十五的戰爭,無聲中開戰了起來;然後,多數的那方竟然同時間低下頭來,不敢跟老蕭繼續直視下去,至少我就是這樣的。
 
  老蕭轉過身去,在黑板上寫下今日考試的科目與時間。看到第一個科目的名稱,全班同時出現了拍桌的動作……這跟考前的科目排序完全不一樣啊!早上一大早就考數學會死人的啦!
 
  老蕭面無表情的轉過身來,對著全班說道:
 
  「考試時間五十分鐘,作弊,沒有名字者一律零分計算。」
 
  在傳遞考卷的沙沙聲中,眼睛所能見到的只有翻到背面的白色考卷,我閉上眼睛,努力平復著自己的情緒,現在不是想其他事情的時候,最大的敵人就在眼前,全力應戰才是對的。
 
  只不過,為啥她剛剛看過來的眼神,總覺得有些奇怪的感覺啊……
 
 
  「現在開始。」
 
  聲音一下,我睜開了眼睛,所有人同一時間把考卷翻到正面,眼鏡快速掃試著考卷上面題目的分佈情況;還好,老蕭還沒有殘忍到把大考的題目拿出來考我們,就算現在狀況不穩定應該也可以安然渡過才是……。
 
  這樣天真的想法,在我把考卷翻到背面的瞬間,立刻如泡沫般破滅,拿著的自動筆不自覺的從指尖滑落下來。
 
  我靠!六題一共三十分的計算題!而且全部都是老蕭在課堂上說過最難的應用題型!你真打算合理的讓全班上第八節不成?
 
  我憤怒的看著講台上的老蕭,看到他拿起茶杯,施施然的喝著杯中的熱水,嘴角還帶著一絲得意的笑容……沒錯!這該死的老頭絕對是在嘲笑對吧?早就計畫好要搞死我們對吧?
 
  坐在我前面的柱子已經慢慢的趴了下去,籠罩著黑影的龐大身軀散發著一股絕望的感覺……我說,這才開考五分鐘而已,你這樣就放棄了嗎?柱子!
 
  不行,現在不是同情別人的時候。就算在如此激烈的戰場上,我也要找到一絲存活的機會!怎麼可以讓邪惡的老蕭拿走我寶貴的下課時間呢!
 
  我再度拿起了手中的步槍,面對著前方早已佈置好的槍林彈雨,一聲大喊,朝著戰場奔馳而去。
 
  哼!區區的函數計算怎麼可能難倒身經百戰的我!在密集的火網當中,我仔細的觀察著子彈的軌跡,等待著火力衰竭的一瞬間……
 
  機會!我對著六座機槍塔瘋狂的傾瀉著自己的手中的子彈,準確的射入了機槍塔中的縫隙,成功的把機槍塔化為殘破的碎屑。
 
  這瞬間,我衝進早已佈置好的地雷區,看似平靜的叢林當中,有四個落點是能夠避過敵人掃描的地方……可是,只有其中一個,是真正的安全區。只要錯失任何一點的細節,就有可能成為雷下亡魂。
 
  冷靜,這時候千萬要冷靜,就算是25%的機率,但是安全的線索早就埋藏在安全區當中,一草一木,一個腳印一塊石頭,只有完全符合老蕭給我們那些畫面,才是真正的安全區。
 
  我掂起腳尖,一步一步的走在小徑之上,心驚膽跳的看到在草堆當中,那些閃爍著黑亮光澤的地雷,我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老蕭果然夠狠,不僅連環雷,而且還埋了不少陷阱,當你以為躲過前面的雷時,你後退的腳步早已踏在另一個地雷上面,果然陰險啊。
 
  呼……呼,總算可以稍微喘一口氣,我拿出水稍微紓解一下乾涸的喉嚨,重新幫步槍補充了子彈,那驚鴻一瞥的恐懼還烙印在我的眼中,真正的挑戰,就在考卷翻過來的那一刻了。
 
  我,放下了手中的武器,抬起頭慢慢的掃過班上的同學們,在一片沙沙聲中,有些同學已經宣告戰死,把臉放在白旗上面,一臉慘白;有些同學依然奮力作戰,對著敵方瘋狂傾瀉著子彈,彈殼無聲的掉落在桌面上,宛如一座小山一樣。
 
  窗外,一隻麻雀在強風的侵襲之下,歪歪斜斜的降在窗外的欄杆之上,搖頭晃腦的看著窗戶裡面的景色,牠會覺得很奇怪吧,為什麼他們要為了一張紙這麼努力?根本沒辦法果腹不是?然後,麻雀展開了翅膀,繼續著牠在城市中的求生之旅。
 
  「呼……好。」
 
  子彈上膛,雙手握緊,我一腳踏入了最終的戰區!六台鋼鐵怪獸,在我的面前恣意的展現它們雄壯的姿態,隨時準備要將我化為砲塔下的一具屍體!
 
  我舔了舔嘴唇,身體突然間顫抖了起來……這不是恐懼,是興奮!想要將它們徹底破壞的顫慄感瞬間穿透了全身。
 
  來吧……來吧!
 
  看我們最後誰會活下來!
 
  來啊!

作者後話:

各位抱歉啊,腕隧道症候群導致俺將近一個月沒有好好寫小說了,俺甚至去買了一對護腕把整個手保護起來,避免繼續惡化下去;現在終於稍微恢復了一點,只是還是有一點酸麻的感覺就是,作品還沒結束啦,還請各位體諒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6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自創小說|鄰座的女同學

留言共 17 篇留言

Hsun24
頭香~

08-29 17:23

風舞空
這也太快了=..=08-29 17:24
Hsun24
等更新等很久囉~

08-29 17:27

風舞空
看最下面,作者也挺無奈的……08-29 17:29
小孩子
騎他的事情
現在不是想騎他事情的時候,最大的敵人就在眼前,全力應戰才是對的

08-29 17:49

風舞空
已修正,注音輸入法總是瘋瘋的……08-29 17:52
檸檬紅茶
打仗還是寫考卷阿XD

08-29 18:03

風舞空
不都一樣?08-29 22:02
你的微笑
注意身體囉~~
你這描寫真逼真阿
你是老師??

08-29 18:23

風舞空
跟這方面有點關係就是=..=08-29 22:02
~微風~
早日康復!!!
期待你的小說!!

08-29 22:05

風舞空
這種算職業病,好起來很難好

就慢慢來摟08-30 02:45
McDownLoad
總算等到了~
我還真遇過考試時間交換真的會不知所措呢~
通常都果斷放棄不做抵抗啦XD
寫作之餘也要好好保重身體~期待下一刊

08-30 02:25

風舞空
其實高中不會這麼殘忍啦……恐龍家長可是很可怕的=..=

會慢慢衡量來加寫的08-30 02:45
~韻~
這種考試如戰場的風格很像暗殺教室

08-30 09:42

風舞空
確實是師法暗殺教室的啊=..=

我也很喜歡他那種描寫方式08-30 22:53
東方無
手腕要好好保養哦,很棒的小說~超期待!

08-30 11:37

風舞空
努力修養中……08-30 22:53
莫凡
辛苦囉

08-30 21:02

風舞空
感謝08-30 22:53
花落誰家
期待超久的 終於看到了!!

08-30 22:02

風舞空
抱歉啊,會努力調整的……08-30 22:53
jack1237766
Yes~~~終於有啦

09-01 06:38

風舞空
抱歉啊,身體出問題之後讓你們等這麼久……09-05 00:47
ねいねい
辛苦了!祝你身體早點康復

09-04 15:03

風舞空
努力恢復身體中……09-05 00:47
鮮奶°
只要措施(錯失)任何一點的細節,就有可能成為雷下亡魂。 終於更新啦

09-06 19:04

風舞空
又錯字啦!!!09-07 16:12
欲想之翼
考場如戰場阿~~但對我來說~是一個訓練作弊的修鍊場XDDD

11-19 20:43

風舞空
作弊啊……從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考驗了=..=11-23 22:19
雨宮雫
好個暗殺教室的考試方法

12-15 16:32

風舞空
確實是仿照暗殺教室的啊=..=12-15 16:37
雨宮雫
果然~

12-15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日本行 da... 後一篇:[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