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第二審判日]三、向前邁步

作者:魍魎│2015-08-29 15:11:34│巴幣:8│人氣:100
連續趕了好幾天的設計,一有空就需要貼文了,不然會被二審踢。感覺有點命苦啊XD

好啦,不管怎樣,我來跟新一下無口少女的故事吧。




老年男性奔跑著,穿過小巷,擠過人群。

轉過十字入口後,再鑽入小巷,於無人的地方摘下面具。

老人變成女童,體型劇變、身高由高大轉小、身形由駝背轉直、臉上皺紋消去、頭髮變長......

小女孩往前奔走。

途中撞到人跌倒,也有不小心走錯路晃頭晃腦。

心境上的強烈變化,讓人看不出和剛剛的老男人是同一人。

一處的無人湖畔。

小女孩跳入水中。

緩緩的,笨手笨腳的游過。

然後於對岸上岸。

摘下面具。

再一次的形象變化,衣服由濕轉乾,樸素的貧民穿著換成華麗的戲服,頭髮由暗紅色轉成漆黑色。

身形自然也隨者巨變,五官變得立體,胸前碩大的雙峰逼的人忍不住多看兩眼。

最明顯的是眼神,不是老人充滿歷練的睿智,不是孩童天真散漫的單純,而是毫無所謂的神色、無情感哀樂、活似人偶般的一號臉。

這就是薩拉。

至近沒有人知道她真正的長相。

放逐者與王國軍的爭鬥,老實說和薩拉沒有任何關係。

她對於同胞的犧牲絲毫不感興趣,她對於王國軍的憤怒也不做任何感想。

她同時理解的雙方的心態,卻不是她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所有思考和邏輯都是假的,都是"扮演"他人的自己,這樣的薩拉,唯一知道的、確定屬於自己的想法就是......

想知道自己的身份。

所以剛被王國軍追殺後,僅小歇一下,便往初始之地步行。

與同夥會合。

那群同夥,對薩拉達成的交易是,"幫幫查出線索,幫妳調查過往"的等價交易。

薩拉確實需要的其他放逐者的幫助,單憑薩拉一人的線索,實在沒有多大機率查到過往情報。

再說,王國軍的追殺也確實令薩拉感到困擾。

結論。

與他人深交百益而無一害。

「薩拉!是薩拉!」一名同夥高聲呼喊,隨即被另一名同夥巴頭。

「小聲點,你不知道我們現在的狀況嗎?當心被王國軍斬了。」

「嗚~」被罵後,只好乖乖閉嘴。

這兩人不具強大戰鬥力,反倒是情報搜查能力和研究相當優秀。

這種放逐者特別容易被王國軍追殺,知道的太多了,戰鬥力卻不強。

「薩拉,我們正在猶豫要走哪條路......」

「都走一遍。」

「時間不夠啦,路很遠的。」

「很遠?」薩拉一貫的面無表情回問「那安全的?」

「知道的話我們就不用那麼猶豫了......」

「走中間。」

對話瞬間就結束了,薩拉一出現,想也不想得下了結論。

猶豫也不會有答案。

「......」兩人楞著,看著瞬間結束話題,毫無緊張感或幽默感的女性。

薩拉不等愣住的兩人,徒步向前。

並不是不了解兩人的擔憂,但擔憂並不是薩拉所擁有的情感,她毫不猶豫做出選擇,持續地走上直線道路。

的確那條路特長,花了三天半,薩拉在路的盡頭找到了一片根本帶不回去的灰色鱗片。

「失望。」這是薩拉唯一的感想。

「薩拉你剛剛說啥?」

「沒什麼。」只是一瞬間而而已,薩拉便回復面無表情的撲克臉。

這樣算不算有所貢獻呢?

薩拉看著化成灰的巨大鱗片不發一語。

沒人知道薩再想什麼,而且很無奈的,連薩拉自己也不清楚。

兩個隊友對這毫無表情、難以捉摸,面對可能根本是做白工,卻絲毫感覺不到抱怨的夥伴,攤攤手苦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6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第二審判日

留言共 1 篇留言

鱷魚飼料
(用力插頭香

08-29 16:12

魍魎
OAO 多謝!08-29 17: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avid8109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113 合作... 後一篇:[萌獸學園]每周 都市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