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螢幕出現「no signal detected」

作者:量子│2015-08-29 08:22:45│巴幣:6│人氣:18553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php?owner=jenygood
=====================================================

關於螢幕出現「no signal detected」
開機無畫面或螢幕出現異常訊息時,這狀況不同於系統異常的問題那樣複雜,使用者都可以從看到的狀況來判斷,確認該怎麼處理或嘗試排除看看,下述項目是最常見的狀況,請依您的狀況選擇參考。

狀況一、開機後螢幕出現NO Signal的訊息
說明:出現No Signal的訊息,或是打開電源後沒有正常開機時的英文字畫面。

狀況二、電腦螢幕一直出現OSD鈕的調整畫面
說明:開機到桌面正常,但畫面上會自動跳出螢幕的設定畫面,或是訊息中有標示數字要你設定的訊息。

狀況三、電腦螢幕出現Out Of Range的訊息
說明:當螢幕出現Out Of Range的訊息時。


=====================================================

狀況一、開機後螢幕出現NO Signal的訊息

請按照以下說明逐一檢查。
《重點1》檢查主機的電源是否開啟。
《重點2》確認顯示器的訊號線是否已安裝。

1. 檢查顯示器所附的訊號連接線是否已經固定在電腦主機及顯示器上。
※ 如果電腦有獨立顯示卡,螢幕必須接在獨立顯示卡上才有畫面,可以從主機上接螢幕的藍色插座(D-Sub)數量來判斷,如果有兩個,螢幕訊號線就必須接在主機下方那一個獨立顯示卡上的藍色插座(D-Sub)。

2. 確認訊號連接線是否固定在主機上(請確認是否有鎖緊),建議您可以把訊號線做重新安裝的動作,您可以透過圖中標示的兩顆螺絲,去固定或鬆脫訊號線的接頭。


3. 確認訊號連接線是否固定在顯示器上,若有鬆脫的情形,請將訊號線確實接好。

《重點3》檢查訊號線針腳是否有異常(例如:彎曲或斷裂等),若針腳有異常,也可能造成螢幕無法正常顯示。


《重點4》主機開啟電源後是否有短嗶一聲。
電腦正常啟動時常有短嗶一聲,用來表示硬體偵測都正常。因此,如果主機電源開啟後沒有短嗶聲,或者有其他長嗶聲或連續嗶聲,就表示可能是主機硬體故障,建議您送修檢查主機。


《重點5》更換螢幕或電腦主機做交叉測試。
如果上述檢查都正常,此時就無法直接判斷是螢幕或主機故障,建議您用正常的電腦主機與螢幕來更換測試,就能確認是螢幕或主機故障,再針對主機或螢幕檢查維修。

=====================================================


狀況二、電腦螢幕一直出現OSD鈕的調整畫面。

《重點1》依螢幕的尺寸來設定最佳解析度。
當螢幕發現您目前設定的解析度不是最佳解析度時,螢幕會一直出現提醒視窗,告訴您要設定多少的解析度,例如:使用19吋寬螢幕就會出現有1440*900這個數字的訊息。

1. WindowsXP只要在電腦桌面,按滑鼠右鍵→點選「內容」→點選「設定值」頁籤→調整適當的「螢幕解析度」→按『確定』。

2. 若要查詢Windows Vista系統如何設定解析度,可點選:Windows Vista如何調整螢幕的解析度設定?

3. 請參考下表,對照您的螢幕尺寸來設定最佳解析度即可。



《重點2》螢幕上的按鍵卡住(OSD按鍵卡住)。
把疑似故障的螢幕安裝於其他電腦上,開機後若出現相同的異常狀況,很可能是螢幕故障,建議您洽詢螢幕廠商協助確認與檢修,提醒您要注意保固與維修費用問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6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量子
這張效能現在比GT720D3還弱,
便宜的GT730D5就比9500GT強很多。

老規格主機可以考慮省預算拿GTX750,
效能也比9500GT強上10倍。

09-06 09:55

量子
750都是相同晶片,差異不同在於各家用料和散熱器、保固服務

09-06 09:56

Zachriah
請問是進行某款遊戲機率會黑頻跳No signal detected
重開機,螢幕又會好是要如何解決呢@@?

10-13 01:08

量子
升級硬體(顯卡),我不是專家,只是推測10-13 06:30
Zachriah
感謝回答~

10-13 06: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enygoo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奧特曼... 後一篇:鋼彈《G之復國》微電影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