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第二審判日】支線-河蜥蜴

作者:Max-委託開放史萊姆│2015-08-29 06:49:13│巴幣:28│人氣:265
文:尖吻蝮
圖:我(?






放逐者,身處於畢斯特島中被背棄的存在。

在黑暗中苟且偷生,在追緝中倉皇逃跑。

只能憎恨著,讓自己只能逃入下水道的王國軍。

只能祈禱著,讓自己可以昂首走在陽光之下。

同樣身為人類,同樣身為畢斯特的人民,為什麼就要如此殘害著同族?

僅僅只是自己了解的東西比較多而已,僅僅如此。

痛苦、悲傷、希冀、忌妒、膽怯,各式各樣的情感在放逐者的心中激盪,痛苦又如何?矛盾又如何?

在名為放逐者與王國軍的立場後面,是與自己相同的血肉之軀。

但對於這樣的人們,王國軍卻毫不猶豫的揮下了劍。

使得放逐者們,更加的痛苦。


理論上這樣的。


「啊,快點,蜥蜴往你那邊去了。」

「咦咦?這不是河蜥蜴。」

「什麼?那不就──你後面還有一隻。啊!游走了。」

在畢斯特被視為異端的放逐者們,此時正和樂融融的抓著蜥蜴。

在沒有使用魔法的情況下,他們看起來就與平凡的島民無異。

「徒手抓不到啊!」伊莎弗忍不住嘆了口氣,飽含水分的布料伏貼在身上,勾勒出妖豔的曲線。

及肩的黑髮不斷的滴著水,她的眼罩也因為吸了水,看起來隨時都會鬆脫掉落。察覺到這個事實,伊莎弗將布料用力綁緊。

一旁的樹枝上掛著史帝維亞的土褐色大衣,大衣的重量使樹枝彎了下來,感覺隨時都會斷裂。往一旁望去,可以看到裡面似乎裝了許多半滿的藥水瓶。

不遠處可以看到有些人正在採收水果,滿滿一簍的果實象徵著工作者的辛勤。正因為如此,才讓史帝維亞感覺到格外的煩惱。

即使再努力,兩人的籠中仍空空如也,經過了一個上午的努力,仍沒有任何進展。

「我想還是搭個陷阱吧?」史帝維亞提出了常識性的建議。

「你知道怎麼做嗎?」

「婀......」看到對方的猶疑,伊莎弗也了解了他並沒有製做陷阱的經驗,只得聳聳肩。

「我也會幾種,但都不是用來抓爬蟲類的,這下麻煩了。」兩人同時嘆了口氣,一旁的河蜥蜴像是在嘲笑他們,在石縫中穿梭。

同樣漆黑的髮色,在第三者的眼中看起來就像兄妹吧!

但其實兩人並無血緣關係,甚至連相識都還只是昨天的事。

「騷年,你就是被選中的人,去探索吧!隱藏在這座島嶼上的秘密。」錢鼠拍著史帝維亞的肩膀,一面說出可謂不知所云的台詞,雖說聽起來好像責任非常重大,但其實對方只是希望自己幫忙抓一些河蜥蜴回來而已。

而一旁的女子也同樣需要河蜥蜴角所製的藥材,於是兩個暫且有了一起行動的理由。

對方沒有意識到楊的目光,逕自的開始用植物纖維編起了奇怪的東西。

「話說回來,我想到一個好辦法,理論上可以奏效才對。」伊莎弗拋下手上的纖維,拍拍自己因為濕潤黏上泥沙的衣擺。

「什麼辦法?」史帝維亞好奇的問道。

「等下再說明,你現去幫我多收集一些樹枝來。」伊莎弗面帶笑容的掘起土來,確認挖的夠深後,就將原先要拿來裝河蜥蜴的籠子置了進去,四周則插著一些拔來的植物做為掩飾。

她將史帝維亞收集來的樹枝插在地上,以漏斗狀的形狀排列,大開口的部分是滿是石頭的河灘,而小開口的部分則是對著做好偽裝的地穴。

接著伊莎弗從河底挖來大量的泥沙,加上隨處可見的樹葉雜草,填入樹枝之間縫隙。

做到這裡,史帝維亞也知道了對方想幹什麼了。

大多數的野生動物都有一種習性,逃竄的時候容易延著物體的邊線前進。

利用這個特性,只要設下簡單的地洞就能輕鬆捕捉了。

「但這樣的籠子蜥蜴會跑出來吧?」楊盯著自己所攜帶的籠子,用植物纖維編成的籠子非常粗糙,河蜥蜴憑藉著優異的攀爬能力必定能快速爬出吧?

「嗯,不過因為我我帶了這個,所以沒關係。」伊莎弗拿出了數顆紫紅色的漿果後蹲了下來,將其捏成碎塊再丟進陷阱中。

她隨意的將汁液抹在袖口上,接著站了起來後伸了懶腰。

「萊塔漿果嘛?」稍微思索一下,史帝維亞就猜到了那是什麼東西。

萊塔草是一種多年生漿果,在島上也不算是罕見,草葉的汁液具有麻痺生物的效果。

而它的漿果效果沒有那麼強,但用在蜥蜴這種小型生物上也算是綽綽有餘了。

「好,接下來就是體力活了。」

兩人走到了一顆扁平的大石頭旁。既濕潤又不會受到陽光曝曬,甚至還可以躲避外敵。在這樣的條件下,是許多小型爬蟲類深愛的環境。

兩人合力搬起大石。果不其然,下面的三隻河蜥蜴感覺到陽光後立刻往反方向逃竄。

隨著逐漸收束的兩端逃跑,最後通通掉進了地洞當中。

「話說回來,這原本不是用來抓蜥蜴的陷阱吧?」史帝維亞抹掉額頭上的汗珠,在艷陽的照射下,自己身上的衣服早就乾了。

「嗯,我改了一下,沒想到真的可以用。」

「這原本是用來抓什麼的?」

「抓人的。」因為對方的回答太過唐突,讓史帝維亞一時愣住。

「開玩笑的。」伊莎弗露出了笑容,若有異性看到這幕的話,必定會豁然心動吧?但此時的楊正在檢查陷阱中的蜥蜴,所以無人看到這個笑容。

「原本這個陷阱下面會有銳刺。」史帝維亞決定當做沒聽到,同時在心中對女子標下危險分子的標籤。

兩人又再繼續的重複相同的模式,在黃昏的時候兩人總共收穫了十七隻河蜥蜴、4隻品種不同的蜥蜴、兩條游蛇、一隻螃蟹,甚至還有一隻挑釁兩人結果在逃跑時,掉入陷阱的松鼠。

就算是以獵人的標準而言,兩人的評價也可說是相當不錯。

值得一提的是當那隻松鼠卡在洞口望著朝他前進的兩個人時,所露出的表情十分具有可看性,史帝維亞第一次看到一隻松鼠可以在數秒變換好幾種表情。

「好,回去吧!留在這裡太晚會有王國軍過來盤察的。」

兩人提起了籠子後,以悠閒的腳步往錢鼠的窩行進。

夕陽之下,大多數的人已經結束了一天的工作。

有人正前往酒館,準備為一天的辛勤乾一杯。有人則提著菜籃,正準備回家煮飯燒菜。

空氣中傳來了飯菜的香氣,既簡單又平凡的幸福味道。

「放逐者與王國軍並沒有什麼不同,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該歸去的所在。」

史帝維亞看著一個個平凡的家庭開口道。

「這是你的想法嗎?」伊莎弗沒有否定,也不肯定。

「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找到和平共存的方法。」

「你這種人會早死。」並非嘲諷,只僅僅是單純的陳述事實。

兩人的話語表現出存在於放逐者中的兩種思想,尋找方法與其他的人們和平共存,以及在力求生存的同時將王國視為敵人。

「我知道,但這是我即使犧牲性命都要完成的。」

「甜菊的花語是感謝,可不要為了回報,把命一起給賠上了。」伊莎弗說完後逕自進了錢鼠的窩,留下了史帝維亞一人在門外獨自思索。

最後像是下了什麼決心,史帝維亞也推開了窩的大門。

在關上門的那一刻,史帝維亞看見了門外一閃而過的影子。

絕對不能與之為敵的漆黑身影。


但他此時此刻並不知道,那人會在未來將這個國度導入瘋狂的漩渦中。

與自己的願望與之相為的狂亂局面。

「怎麼了,小弟,臉色很難看喔!」錢鼠在吧檯前托著腮,另一手則抓著一隻像是蝮蛇的東西左右擺動著,最後把它丟回一旁的酒缸中。

棕褐色的酒液中還存有其他種類的蛇,不同顏色的身軀或深或淺的泡在液體中。

「沒什麼。」

「反正一定是會干擾老娘開店的東西。」錢鼠聳聳肩,將一個沉甸甸的袋子拋給了他。

史帝維亞將袋子打開,裡頭是許多的銀幣,甚至在裡面還有幾枚金幣。

「出乎意料河蜥蜴還蠻值錢的嘛!」

「笨蛋,河蜥蜴頂多五枚銀幣,真正值錢的是你們抓回來的那條蛇。」

「很珍貴的品種?」確實,如果單純幾隻河蜥蜴而言,這樣的報酬太豐富了。

「反正你只要知道那東西已經被老娘拿來泡酒了。」錢鼠指著角落的酒缸示意,此時史帝維亞才發現早他一步進來的伊莎弗正在一旁的小桌喝著酒。

「這麼早就開始喝酒,搞不好你會比我早死啊!」史帝維亞忍不住皺起了眉頭,而伊莎弗卻揚起了眉毛,將那杯深棕色的液體倒入口中。

詭異的口感瞬間衝擊味蕾神經,難以想像的苦味和腥味交雜在一起。那一個瞬間,史帝維亞甚至覺得自己的味覺會受到不可逆的破壞,強烈的刺激讓他立刻把口中的液體吐了出來。
就算這樣,喉中火辣辣的感覺還是讓他忍不住乾嘔。

「這是藥酒,不是一般的酒。」那你早說啊!史帝維亞以怨恨的眼神控訴著,但依莎弗只不疾不徐的啜飲一口藥酒,絲毫沒有想要道歉的意思。

「很難喝嘛?老娘當初用那小女孩的配方弄出來的可是更難喝的,現在的配方還是經過我改良的。」錢鼠拍拍他的肩膀,並從他的錢袋中拿走了幾枚銀幣。

「趁火打劫?」

「是地板清潔費。」

錢鼠將錢幣塞入口袋裡後就回到了櫃台,把一支拖把扔給史帝維亞。

史帝維亞嘆了口氣,只得自己將地板拖乾淨,接著將拖把擱在牆角。

「話說回來,真虧你喝的下那種東西。」剛剛那種東西的味道自己完全不想理教第二回,而對方竟然能連眉頭都不皺一下的喝著。

「喝久就習慣了。」依莎弗將杯子裡剩餘的液體一飲而盡,隨後就站了起來。

「老闆,我錢放這。」依莎弗將兩枚金幣丟到吧檯前,錢鼠則擺擺手表示她知道了。

「嗯,該說合作愉快嗎?」

「我也想問呢,總之就下一次再見啦!如果我們都還活著的話。」依莎弗離開了,整個建築物頓時只剩下錢鼠與史帝維亞兩人。

「能活到那時候嗎!」史帝維亞忍不住露出了苦笑。




等待下一篇主線ODO/

感謝合作的ㄉㄉ ((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62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第二審判日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是具有天生嘲諷力的河蜥蜴ODO

每到夏天,就要去河邊

08-29 07:12

Max-委託開放史萊姆
YA 去抓蜥蜴ODO08-29 07:21
Noble2
蜥yee

08-29 07:57

Max-委託開放史萊姆
YEE08-29 08:15
麵包先生
甚至還有一隻挑釁兩人結果在逃跑時,掉入陷阱的松鼠。
一定是空太那邊的松鼠ODO

08-30 23:04

Max-委託開放史萊姆
松鼠 太嘲諷ㄌ08-30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Ihateyahoo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審判日】支線-發光... 後一篇:【第二審判日】主線-星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