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外傳之二:傳奇殭屍獵人(終章)

作者:Luis│2015-08-29 03:31:48│巴幣:20│人氣:399
  「我的運氣操之在我。」-傳奇殭屍獵人
 


  約翰站了起身,那個瘋子則狼狽地爬了起來,臉上還掛著個鞋印。
 
  「約翰!」薇琪激動得快哭了出來,喔不,她早就哭過了,她的肩膀可還插了根尖木錐。
 
  「哈哈,妳未免也太慘了吧?」約翰忍不住笑了出來,而那個瘋子已經站了起來,鼻子還流出兩槓鼻血,看來約翰這一擊還挺重的。
 
  「愚蠢的不信者,竟想破壞我等神聖的儀式,試試這個吧!」那瘋子大吼著,揚起手槍就朝約翰扣下扳機,但約翰早就翻身一滾,躲到了長椅後面,槍聲發出了巨大的迴響,震得薇琪的耳朵嗡嗡叫個不停。
 
  「出來啊!你不是很威風?竟敢破壞我等的獻祭儀式!我一定要把你碎屍萬段!就跟那個叫傑瑞米的傢伙一樣!」那瘋子大吼著,雙手各握著一把手槍,瘋樣兇狠。
 
  「你…你把傑瑞米怎麼了?」薇琪輕聲問到,肩膀上的傷口讓她連呼吸都得放輕。
 
  「妳說那個不信者?哈哈哈!說來真可憐啊!那個無知的傢伙,我本來想賜與他永恆的生命的,誰知道他竟然蠢到不想接受!但他的慘叫聲,哈哈哈,真是太棒了!這才是我要的儀式啊!」那瘋子大笑著,他雖然瘋了,但動作卻相當小心,兩手拿著手槍不停尋找著可疑的黑影。
 
  「你…你殺了他?」薇琪問道,她兩隻手都被綁住,只剩下一張嘴,現在她能做的只有盡可能地擾亂這個瘋子,剛好對方也是個多話的傢伙。
 
  「殺了他?我怎麼會做那種低俗的事呢?我是讓他的靈魂回歸古神的懷抱啊!那悠遠的靈魂之海啊!唉,就連我都沒有機會親眼見識了,我還真是羨慕他啊!」那瘋子嘆了口氣,突然朝著某處開了一槍,薇琪隱約聽到一聲幹罵,暗自驚心著。
 
  「你…你做了什麼?」薇琪問道,該死,她感覺視線愈來愈模糊,在這樣下去自己可能真的會死。
 
  「做了什麼?當然是替他解開束縛啊!人的皮膚、肌肉、臟器、骨頭等等,甚至是血液,這些都是古神的賞賜!自然也要歸還與祂!用不著擔心,等我解決了那個不信者,下一個飛昇的幸運兒就是妳了!哈哈哈!」那瘋子大笑著,又朝著暗處開了一槍。
 
  可惡,他完全都不會鬆懈嗎?薇琪吃力的撐著眼皮,失血過多之下,她連意識都愈來愈模糊了,她甚至還聽到有人在對她說話。
 
  「噓,別出聲,我現在替妳鬆綁。」一陣細微的聲音傳入薇琪耳中,她猛地震了一下,好像有什麼人在自己背後,那個瘋子發現薇琪安靜下來隨即轉過頭來。
 
  「繼續跟他講話,妳愈這麼做他愈不會發現奇怪。」那聲音又來了,算了,反正情況已經慘到不行了,薇琪乾脆就照著那個聲音的意思,開始亂吼了起來。
 
  果然奏效了,那瘋子咧開嘴笑了笑,隨即走下祭壇,該死的,約翰你死哪去了?該不會真的被他一槍打死了吧?
 
  「放心吧,約翰一定會救我們出去的。」那聲音說道,薇琪感覺一隻手可以動了,但她仍假裝被綁著。
 
  「哼!無知的不信者,你在古神之力面前也就只是隻螻蟻罷了!別躲了,像個男人出來面對吧!」瘋子大吼著,逐排檢視著長椅之間的縫隙,但約翰卻彷彿消失了一樣,他怎麼找也找不到,這令他感到焦慮異常,抓著槍的手也流出冷汗來。
 
  「呵,看來我想錯了,不只是死人會走路,活人沒有腦,跟死人也沒有兩樣。」約翰的聲音傳了出來,那個瘋子大吼一聲朝著聲音的來源開槍,但卻只聽到擊中牆壁的聲響。
 
  「哈哈哈哈!你射擊的準頭就跟你演講的押韻一樣鳥啊!」約翰的聲音又傳了出來,那個瘋子又朝著他以為的聲音來源開了一槍,結果把教堂的玻璃窗給打碎了。
 
  「出來出來!不要像隻縮頭烏龜一樣!有種就出來面對我!」那瘋子大吼著,但他卻不再冒然開槍了,約翰的聲音彷彿鬼魅一般,在教堂裡來回旋盪著。
 
  「呵呵,看來再怎麼瘋的人,還是懂得要害怕的。」約翰的聲音三度傳來,那個瘋子高舉雙槍對向天花板,但那裡除了幾盞吊燈之外什麼也沒有。
 
  「這傢伙……到底躲到哪裡去了?」瘋子喘著氣,不停的扭頭四處看著,那個叫做約翰的男人不知道下一刻會從哪裡跳出來,這種壓抑感令瘋子忍不住想拿把槍來亂掃。
 
  「不是想找我嗎?我就在你後面。」那瘋子怪吼著猛一轉身,但他卻愣愣的看著同樣在盯著他的薇琪,下一刻他整個人往前撲了出去,只差幾秒,約翰碰地一聲落在他剛才的位子,握著的彎刀深深插入了大理石地板裡。
 
  「哈哈哈哈!想騙我?你以為老子是誰啊?真是愚蠢啊!」那瘋子大笑著,舉起手槍對準約翰的腦袋,約翰還蹲伏在地上喘氣著。
 
  不對勁,約翰的樣子怪怪的,薇琪睜大眼睛去看,約翰一手摀著下腹,從他的指間正不停滲出血來,他中槍了!
 
  「好了沒?還要多久?」薇琪焦急地問,他看到那個瘋子朝約翰走去,一腳就將約翰踹倒在地上,他還提起腳不停在約翰身上踩著,血跡正從約翰的身下流淌開來。
 
  「等等!就快好了!」那個聲音也很著急,薇琪可以感覺到繩子逐漸鬆開,她必須要去幫助約翰,但想這麼做薇琪就需要一把武器,可她的手槍已經被那個瘋子搶走了。
 
  除非……薇琪臉色蒼白地看著肩頭的木錐,媽的,這一定是在開玩笑。
 
  「哈哈哈!真遺憾哪,要是你沒被我打中,剛才那一下就是我死了,可惜啊可惜!看來好運今天不站在你那邊!」那瘋子停下了踩踏,他發出一陣勝利的狂吼,接著他舉起手槍指向了約翰,約翰則高舉了一隻手。
 
  「怎麼?想求饒嗎?現在才感覺到遠古之神的偉大嗎?我告訴你!太晚啦!只有像我這樣忠貞的信徒才能得到古神之賜,你就和其他不信者一樣成為祂們的食糧吧!」那瘋子大吼著,卻見約翰伸手進外套裡,他緩緩拿出了一根香菸放到嘴邊。
 
  「你弄錯了兩件事,第一,我只是想抽根菸而已。」約翰將煙點著,他深吸了一口後,頗為滿足地笑著,還將白煙吐在那個瘋子的臉上。
 
  那瘋子則臉上青一陣子一陣,這小子死到臨頭了竟然還敢耍他,竟然敢嘲弄他?
 
  「哼,你要逞口舌之快也只有現在了,還有遺言嗎?」那瘋子冷笑著,隨時可以一槍打爆約翰的頭,但他想等這個傢伙把話說完,之後再給他命定的毀滅。
 
  「第二件事,我的運氣操之在我。」約翰笑著,頗有深意地看著那瘋子。
 
  那瘋子愣了下,他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轉身,只見薇琪不知何時掙脫了綑綁,她用全身的力氣撞向了那瘋子,手裡還握著根尖木錐。
 
  「這是還你的禮!」薇琪大吼著,將木錐用力刺向那瘋子的眼窩,他發出一聲慘叫,一把將薇琪甩開的同時,拿起手槍就朝著四周一陣亂開。
 
  薇琪往後一倒,她感覺到子彈擦過耳際時的刺痛感,還聞到火藥點燃時的刺鼻味,這是她今天第二次和死神擦肩而過了。
 
  那個瘋子還在慘嚎著,約翰突然爬起來衝向他,那瘋子轉身的瞬間,約翰已經揮出了拳頭,戴著手指虎的那隻拳頭。
 
  一樣是直拳,但這一下,約翰直接打在那根木錐上,原本還有半截露在外頭的木錐此刻更是完全沒入了瘋子的眼中,就連薇琪看著也忍不住感到眼皮直跳。
 
  那瘋子痛的在地上直打滾,兩把手槍則掉在了約翰腳邊,他兩下將手槍踢給薇琪後,握著拳頭就朝那瘋子走去。
 
  約翰倒是沒浪費多餘的力氣在殺死活人上,他只是一把提起那瘋子,喀擦一聲把他的脖子折斷,過程乾淨俐落的殘忍。
 
  「呼…呼…這下死透了吧?」薇琪按著肩膀,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她的肩膀此刻一片血肉模糊,剛才把木錐拔出來時她可是痛到快死了。
 
  約翰走了回來,但他走沒兩步,雙腳一軟就跪了下來,嘴邊還逸出一絲鮮血,那根染著血的煙則掉到了地上。
 
  「約翰!你撐著點啊!」薇琪一步一步走了過去,但有人動作比她更快。
 
  那是個十來歲的小孩子,他推開了薇琪跑向約翰身邊,焦急地替他檢查傷口,剛才就是他躲在雕像後頭替薇琪鬆綁的。
 
  「幹得漂亮,想不到妳也挺會演的。」約翰朝她豎起了大拇指,表情雖然因疼痛而扭曲,但嘴角卻在笑。
 
  「他不要緊吧?剛才他可是被槍打中了啊!」薇琪坐在長椅上,肩上的傷口讓她覺得隨時會死去,但那疼痛感卻又令薇琪無法闔眼。
 
  「算他運氣好,子彈直接穿了過去,也沒傷到重要的臟器,要是彈片留在體內的話那就麻煩了。」那小孩說著,從背包裡拿出一捆的紗布「拜託你做事前用點大腦,不要這麼衝動好不好?下次你可能沒這麼好運了。」
 
  「呵呵,我說過了,我的運氣操之在我。」約翰笑著,他抽著菸咳了幾聲,菸的濾嘴上害沾著血跡。
 
  「他就是你說的同伴嗎?」薇琪指著那小孩,他正拿著一整瓶的酒精倒在約翰的傷口上,約翰悶哼了一聲,五官全扭曲在一塊。
 
  「算是吧,我剛來城裡的時候在一間加油站裡找到他的,幹!真他媽痛。」約翰咬著牙,冷汗從他的臉上不斷流了下來,他的呼吸聲也變得粗重起來。
 
  「知道痛的話下次拜託你不要做這麼危險的事!」那小孩吼了回去,約翰立刻閉上嘴巴,隨著小男孩的包紮,他的呼吸漸漸平穩了下來。
 
  「這樣就沒問題了,下一個換妳。」小男孩鬆了一口氣,接著向薇琪招了招手。
 
  「你叫什麼名字?」薇琪咬著牙問道,當小男孩把酒精澆在她的傷口上時,她痛的齜牙咧嘴,如果不做點別的事情轉移注意,她肯定會痛到瘋掉。
 
  「康納,這是我爺爺給我起的名,不過他很早就過世了,我是在孤兒院裡長大的。」小男孩說著,熟練地替薇琪清理傷口,接著包紮起來,熟練的程度簡直不像一個小孩該有的。
 
  「三折肱成良醫,受傷久了自然就知道該怎麼處理了。」康納聳了聳肩,約翰則將一個繫滿刀套的皮帶交給薇琪,這是他從那個瘋子身上剝來的戰利品。
 
  「傑瑞米死了?」約翰抽著菸問道,臉色比起剛才要黯淡了許多。
 
  「嗯,我親眼看到了,那個混蛋把他綁在十字架上大卸八塊,我一開始就覺得那傢伙有問題,但傑瑞米堅持讓他進來。」康納恨恨地說著,手握拳頭敲打著椅背。
 
  「我一直躲在神父的衣櫃裡,如果你們再晚一點來我就死定了。」康納說著,臉上的表情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
 
  「可惜了,他是個好傢伙,但就是心腸太好。」約翰嘆了一口氣,低著頭像是在默哀,雖然薇琪並沒有見過他,但從這兩人的話中聽起來,他應該是一個好人,可惜好人都不長命。
 
  「人死不能復生,安息吧,至少我替你報仇了。」約翰低聲說著,康納則遞給了他一副破損的眼鏡,約翰有些訝異的接了過來。
 
  「這是他最後剩下的東西了,那個瘋子把其他的部分全給吃了。」康納說道,薇琪忍不住感到一陣噁心,吃人?有沒有搞錯。
 
  「走吧,該離開這鬼地方了。」約翰慎重地把眼鏡收了起來,接著他站了起身,薇琪則和康納面面相覷著。
 
  教堂的外面可還有一群殭屍啊,就算要爬窗戶出去,以他們現在的狀況,就算進來的窗戶那沒有殭屍,光是爬上去就會要了他們半條命了,他們可沒有剩下的體力去戰鬥或逃跑了。
 
  「如果要出去的話倒是還有另外一條路,傑瑞米之前在雕像的後面發現一扇暗門,門後的通道或許可以連到外面。」康納說著,約翰將那座祭壇上的東西全掃到一邊,果然看到一個不顯眼的手把。
 
  「你有進去過嗎?」當約翰把門拉開的時侯,薇琪忍不住問道,但康納只是搖了搖頭,他簡單說了三個字:「我怕黑。」
 
  「不然呢?你想在這裡度過餘生嗎?」約翰擦掉了額上的汗,門後面的通道黑漆漆的,彷彿某種不知名野獸的腔腸一樣。
 
  「等我一下。」薇琪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她跑向了那個瘋子的屍體,等他回來時手上已拿了根纏著破布的木棒。
 
  「你的酒精還有嗎?」薇琪問道,康納則從背包裡拿出只剩一點的酒精,她接了過來後倒在了木棒上。
 
  「不得不說,妳還挺聰明的。」當薇琪拿著點了火的自製火把走在前頭時,約翰忍不住稱讚道。誰叫你做事都不經大腦思考,薇琪在心裡想著。
 
  三人在地道裡繞著,這些通道際古老又複雜,不一會兒的時間就發生了在地道裡容易發生的事。
 
  「很好,我完全迷路了。」薇琪說道,康納則無奈的看著牆角邊的一個十字刻痕,那是他剛才隨手刻下的,但是他們在五分鐘內已經看到這個記號三次了。
 
  「怎麼辦?」薇琪頭痛地問,火把看起來也是隨時都會熄掉,約翰皺著眉,他的鼻子抽動了幾下,忽然指了一個方向。
 
  「那裡,有風的味道。」約翰篤定的說,薇琪則有些不相信地看著他,這傢伙是野生動物不成?光靠鼻子就可以聞到出口在哪。
 
  「不管怎麼樣,我們繼續前進吧,我覺得愈來愈難呼吸了。」康納一臉難過地說著,薇琪恍然大悟,從他們進來的時候就一直在消耗氧氣,而火把燃燒更是需要大量的耗氧。
 
  再不快點出去的話,他們可能真的會悶死在這地道裡。
 
  「約翰,你帶路吧。」薇琪說道,現在也只能相信他了,希望約翰的第六感如他所說的那麼準。
 
  三人在地道裡前進著,薇琪手中的火把忽明忽滅著,讓四周更顯得詭異,而且不曉得為什麼,牆壁上還時不時出現一些人類的頭骨,是嫌現在的氣氛還不夠恐怖嗎?
 
  「這裡應該是墓穴吧?我記得以前有在電視上看過,戰爭的時侯沒有時間跟精力處理大量的戰死者,所以會像這樣挖個大洞埋了,時間一久就形成這樣的萬人塚了。」康納摸著牆壁,還好奇的在頭骨上戳了幾下,薇琪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啊,我還聽說城市底下還有之前戰時的防空洞,據說有些士兵或難民進去之後就再也沒出來,多年後才被要維修下水道的工人誤打誤撞發現。」約翰懷念似的說著,薇琪的臉色則是變得比紙還要白了。
 
  走著走著,薇琪突然被什麼東西絆了一腳,她痛哼著要爬起來時,赫然發現自己正趴在一具森然白骨的身上。
 
  「啊!!!」薇琪慘叫了聲跳了起來,火把也因此而掉在地上。
 
  「只是一堆骨頭罷了,有什麼好怕的?」約翰鄙視的從鼻孔噴氣,薇琪則是靠在牆邊說什麼也不肯接近那具白骨。
 
  「大概是不小心掉下來的吧?把它放回去就好了。」康納撿起了火把,指了指牆上的一個空位,順便還擺出一副我可搬不動的表情。
 
  結果是約翰臭著臉把那具屍骨塞了回去,在加上康納好說歹說,薇琪才有辦法繼續前進。
 
  彷彿走了一個世紀那麼久,火把也熄了,約翰拿出打火機,靠著微弱的火光繼續走著,薇琪感覺腦袋有些發脹,康納走起路來也是搖搖晃晃,看來是開始缺氧了。
 
  「那是……?」薇琪瞇著眼睛,她一定是腦袋缺氧太嚴重了,竟然看到眼前有道白光,薇琪揉了揉眼睛,那道白光仍散發著柔和的光芒。
 
  「是出口!我們找到出口了!」薇琪興奮地大喊著,她衝了上去卻發現鐵門上掛著個鎖,約翰一把推開她,掏出斧頭就朝生鏽的鐵鍊砍下去。
 
  一陣金鐵交加聲,鐵鍊嘩啦啦掉在地上,約翰伸手把門推開,三人終於回到久別的地面了。
 
  「我以後再也不會抱怨沒有地鐵可搭而要走路去上班了。」薇琪感動的差點跪下去親吻地面,康納則還一臉茫然的站在原地。
 
  「要感動什麼的待會兒再說,牠們來了。」約翰說著,四周的殭屍已經朝他們聚集而來了。
 
  正當約翰打算提刀衝上前時,薇琪卻突然拉著他轉身就跑,約翰則一臉詫異地看了薇琪一眼。
 
  「你現在這樣子是沒辦法和牠們戰鬥的!還是逃命要緊吧!」薇琪吼道,拉著約翰繞過那些殭屍,牠們的數量還不多,要穿過還不算太難。
 
  「好吧!算那群砸碎今天好狗運。」約翰咬牙說道,薇琪嘆了口氣,要阻止他去跟殭屍戰鬥簡直比殺了他還難。
 
  三人一路躲著殭屍,但幸運的是,他們似乎已經遠離市中心了,出現的殭屍數量愈來愈少,這讓薇琪忍不住鬆了一口氣,但同時她也擔心了起來。
 
  一開始薇琪是受到約翰刺激沒錯,在加上住家裡的物資也不夠了,與其待在家裡等死,不如到外頭賭一把,說不定還能逃出生天。
 
  薇琪確實賭對了,眼看他們就能離開了,但在這之後呢?她要到哪去?她能到哪去?
 
  「妳臉色不太好,是貧血嗎?還是剛才吸到沼氣了?」康納擔憂的問道,薇琪搖了搖頭,看著約翰的背影。
 
  「到了,那邊就是我來時的大橋。」約翰說著,薇琪順著他的手勢去看,那座橋上停滿了廢棄的車子、臨時搭成的障礙,還有遊蕩的殭屍。
 
  「非走這裡不可嗎?」薇琪問道,康納顯然也對於過橋不太贊同,只有約翰一臉堅持,他一手拔出了廓爾喀彎刀,另一手握著手斧。
 
  「你到底是想帶我們離開這裡?還是去找殭屍拼命啊?」薇琪忍不住問,尤其是看到約翰臉上狂熱的表情時。
 
  「兩個都有,我和同伴說好三天後會在這裡碰頭,離我們約定的時間,還有十分鐘,只要我們過了這座橋就會有柔軟的床可以睡、蓬鬆的麵包可以吃,晚上還有熱水可以洗澡。」約翰剛轉過頭就看到薇琪和康納眼神發光的衝了過去,他翻了個白眼後隨即跟上。
 
  「離那些汽車遠一點!裡面說不定還有殭屍!」約翰吼著,一刀削掉了一隻殭屍的腦袋,但當他要揮舞手斧劈向另一頭殭屍時,身體卻突然顫抖了起來。
 
  可惡,受了傷連動作都不靈活了,約翰咬著牙,那頭殭屍已經撲過來了,但他的手斧還來不及回防。
 
  一陣槍響,那頭殭屍面朝下栽了下去,後腦勺上還有個冒煙的彈孔,薇琪手拿著槍正喘著氣。
 
  「這種時侯別逞英雄了,想活下去還是一起合作吧。」薇琪說著,她轉身對著另一頭殭屍開槍,這一槍瞄的太低,只打中牠的胸口。
 
  康納也舉起了手槍,他瞄準了一會兒後扣下扳機,這一槍準確命中了,但他也被槍的後座力震得往後跌去。
 
  「笨蛋!兩手用力握著槍,薇琪妳來教他!」約翰吼道,一刀插進了殭屍的眼窩裡,他一腳把這頭殭屍踢開的同時,拔出刀反手就刺進另一頭殭屍的嘴裡。
 
  薇琪一槍一槍射向眼前的殭屍,她的準確率也逐漸提升,現在他們四面八方都有殭屍出現,有些從前面走來,有些從側翼包抄,還有的從車底爬了出來。
 
  「我沒子彈了!」康納喊著,他拿的是那個瘋子用的槍,此刻正發出喀喀的空膛聲。
 
  「拿去!用我的!」薇琪把手槍交給康納,用沒受傷的那隻手抽出了一把開山刀,朝著眼前的殭屍劈了下去。
 
  「動作快!別停下來!」約翰大吼著,一腳把地上還在蠕動的殭屍腦袋給踩碎,饒是強悍如他,此刻也感覺身心俱疲,腳步一陣踉蹌差點跪了下去。
 
  「約翰!你沒事吧?」薇琪一刀插進一頭殭屍的嘴裡,但牠還在不停掙扎,薇琪用另一手拔出短刀,往牠的太陽穴使勁一捅。
 
  「媽的!我還沒有慘到要讓別人擔心。」約翰撐著身體,他的傷口肯定又裂開了,摀著腹部的手掌一片鮮紅。
 
  約翰強撐著身體,僵硬地揮著刀,將眼前擋路的殭屍一一斬首。
  
  薇琪正拿著把短刀,往一頭殭屍的腦袋上猛刺。
 
  康納的雙手早就被槍的後座力給震痲了,但他仍努力瞄準著每隻殭屍的眉心,然後扣下扳機。
  
  「加油!不要放棄!現在放棄就什麼都完了!」約翰大吼著,把一頭撲上來的殭屍一記過肩摔扔下了橋,隨即傳來一聲噗通的落水聲。
 
  「這些傢伙簡直沒完沒了。」薇琪咬著牙,要不是靠著意志力苦撐,還有肩膀上傷口的疼痛,她早就昏了過去。
 
  「薇琪!」康納突然大喊一聲,他手中的槍卡彈了,而一隻穿著軍裝的殭屍正朝他走去。
  薇琪扭頭一看,約翰正在後方和三頭殭屍搏鬥著,她握著短刀大吼了聲就朝那頭殭屍衝了過去,牠剛把臉轉過來,薇琪已經一刀插進牠的嘴裡了,還因為衝得太快撞在那頭殭屍身上。
 
  薇琪還趴在那喘氣,她抬起頭一看,眼前至少還有十幾頭的殭屍漫步而來,而她的刀甚至斷了,斷裂的刀刃還插在殭屍的嘴裡。
 
  該死,我不能在這倒下,薇琪努力撐起身子,突然她看到那頭殭屍的胸前掛了把步槍,薇琪連忙把它扯了下來。
 
  「這玩意要怎麼用?」薇琪大吼著,她端著步槍看著那群殭屍不斷靠近,康納則站在她身後發抖著,約翰還在後方砍殺著殭屍。
 
  「把保險打開!槍機拉到底之後放開,用肩膀抵著槍托,眼睛和乩孔保持水平線,瞄準好就可以開火了!」約翰一手卡著一頭殭屍的喉嚨,另一手則握著刀由下而上從牠的下顎刺了進去。
 
  「開保險…槍機拉到底,這樣嗎?」薇琪緊張的扣下了扳機,一股巨力頓時傳來,她覺得自己的肩膀彷彿要碎了,兩隻手頓時痲了起來。
 
  眼前的殭屍往後飛倒,腦袋上還冒出一縷輕煙。
 
  「眼睛和乩孔保持水平……水平。」薇琪喃喃自語著,她每扣下一次扳機,眼前就有一頭殭屍倒下,而她的肩膀更是痛到快要炸裂了開來。
 
  「幹得漂亮!我們就快到了!」約翰說著,他拖著殘破的身軀,即使受了足以致命的傷,他仍然有力氣去砍下每一隻殭屍的腦袋,然後是在那之後的下一隻。
 
  「夠了!你不能再打下去了,你的身體撐不住的!」康納焦急地說著,約翰卻對他笑了笑,照樣對不知道是第幾隻的殭屍揮刀。
 
  薇琪一路開著槍,眼前的殭屍一隻隻倒下,終於,他們看到了橋上寫著道別標語的招牌,他們就快走完這趟地獄般的旅程了。
 
  「結束了嗎?」薇琪顫抖著問,她的雙手痠麻不已,抵著槍托的肩膀更像是有人拿著鑽子在猛鑽似的疼痛。
 
  「不知道…應該吧?這裡就是出口了吧?」康納說著,語氣卻充滿懷疑。
 
  「……」約翰疲憊到連話都說不出來,他的身體靠著意志力苦撐已久,現在已經是極限了。
 
  但眼前還有最後一頭殭屍,正朝著他們走來。
 
  薇琪舉槍瞄準,長時間的戰鬥使她的雙臂不停顫抖著,這一槍打偏了,只擦過了殭屍的耳際,但卻不偏不倚擊中了牠身後的車輛,那輛長型的油罐車。
 
  而那輛油罐車,正漏著油。
 
  一聲震天巨響,同時一道刺眼的火光在他們眼前炸開,薇琪只來得幾舉手遮擋,接著她就被一道灼熱的巨浪給吹倒在地上。
 
  「咳咳…咳咳,薇琪!康納!你們還活著嗎?」約翰的聲音傳來,薇琪睜開眼,他們距離剛才的位子已經有公尺遠了,她只覺得渾身都要散了架,那把步槍也不知飛到了哪去。
 
  看來是約翰及時救了他們,他拉著他們往後跑,所以他們才只有被爆炸給震倒而已,而沒有被隨之而來的烈燄給吞噬。
 
  「我沒事!」康納的聲音,薇琪扭過頭去看,他正靠在一輛車旁喘氣著。
 
  「下次開槍前,先瞄準好沒問題了再射!」約翰一把將薇琪拉了起來,他被炸的灰頭土臉的,一邊的眉毛還給烤捲了,薇琪有點想笑,康納則是直接笑了出來,雖然他邊笑邊咳嗽。
 
  那輛油罐車還在燃燒著,沸騰的汽油隨著火焰發出一連串的小爆炸,其中一道火苗飄落到了地上,火苗像是貪吃蛇般順著地上的油漬一路延燒了過來,正朝著薇琪他們所站的地方而來,他們的身後,還有好幾輛的汽車。
 
  三人仍在嘻笑著,絲毫沒有注意到伺機竄入的火舌。
 
  「不過,至少我們活下來了,這是最大的幸運。」薇琪笑著,終於可以揮別那座可怕的城市了。
 
  「我說過了,我的運氣操之在我。」約翰大笑著,嘴邊還叼著根菸。
 
  「對了,你們有沒有聞到奇怪的味道?」一直負責在笑的康納突然正經八百地說著,薇琪歪著頭,要說奇怪的味道到處都是啊,火藥味、血腥味、還有汽油燃燒不完全的……怪味。
 
  「媽的。」約翰僵硬地扭過頭,那根菸緩緩從他的嘴角滑落。
 
  薇琪低頭一看,一條細小的火舌鑽過了他們腳邊,爬過了無頭的屍體,接著快活地漫向了身後的車陣。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薇琪想起了這句俗語,約翰抓著她和康納,正要往前踏出一步時,火舌嘶地一聲鑽進了車底。
 
  彷彿有一隻無形的巨掌把他們推了出去,薇琪原本還緊握著約翰的手,下一刻他卻從她手中溜走,世界頓時一片天旋地轉,到處都是灰塵、火光,以及深不見底的藍。
 
  「我被爆炸的氣浪吹了出去,幸運的是我掉進了河裡,要是當時我還在那座橋上的話就死定了,整座橋都因為爆炸而崩塌,到現在仍然沒有辦法修復。」薇琪回憶著,不知不覺下課的鈴聲響了,但那些學生卻仍屏息待在座位上。
 
  「後來我在河岸邊被人發現,那人就是原本要幫約翰要接頭的同伴,他看到我掉進水裡,連忙開車追了上來。」薇琪笑著,她不曉得為什麼對於這般驚險的回憶仍有辦法笑得出來,但她每次對人講都會笑。
 
  「他救了我,我欠他欠的太多了,我甚至沒有辦法報答他,因為在那之後我就沒見過他們了,但我相信他一定還活著。這就是殭屍獵人,約翰的故事。」薇琪走在學院裡,早上的陽光令她朝氣蓬勃,薇琪突然覺得早上不該對她的同伴那麼兇的,他是個優秀的戰士,也是個值得信賴的好戰友。
 
  那麼,就去找他道個歉吧?薇琪搔了搔頭,但她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或許真的該終止搜索計畫了。
 
  「隊…隊長!」一陣急促的聲音打破了寧靜的早晨,薇琪看著她的好戰友一臉驚慌的跑了過來,搞什麼?難道殭屍又一次突破了圍牆了嗎?薇琪心中一懍。
 
  「發生什麼事了?冷靜點慢慢告訴我。」薇琪鎮定地說著,一手按著腰間的刀柄。
 
  「東側門,剛才回報有入侵者闖入!」他喘了幾口氣後說著,薇琪聽到卻鬆了一口氣,如果只是入侵者的話交給警衛隊就能解決了,犯不著這麼緊張兮兮的。
 
  「但是,警備隊都被打倒了!現在正在加派人手中,請隊長一起過去吧。」他說道,薇琪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全被打倒?這下事情嚴重了。
 
  「全部都被打倒了?對方是什麼來頭?有幾個人?」薇琪進入了戰備狀態,她跟著戰友,點了一隊人馬就朝出事的東門趕去。
 
  「不曉得,但聽說對方只有一個人的樣子。」他說著,表情也是難以置信,一個人就打倒了全部的警衛?這世上有這麼厲害的人嗎?
 
  愈靠近東門,薇琪就愈覺得戰友說的是真的,地上橫七豎八躺了好幾個警衛,有的抓著受傷的手腳,表情顯得很痛苦,但卻沒有生命危險。
 
  對方有以一擋百的本事,但下手時卻刻意饒過這些警衛,對方到底是什麼人?薇琪想著,她看到不遠處有十幾個人拿著武器圍成一圈,看來搞出這麼大騷動的兇手就在那了。
 
  「我告訴你!剛才那只是你運氣好!等到我們隊長來你就死定了!」其中一個人大吼著,他一手拿著把亮晃晃的開山刀,左眼卻掛了個黑青。真是太難看了,薇琪心想。
 
  「我來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薇琪一出現,那些警衛彷彿看到救星一般,氣勢大漲,薇琪則默默看著眼前這個打趴她一大群警衛的年輕人。
 
  他的身材並不壯碩,但卻相當精實,配上挺拔的背影,看起來確實有兩把刷子。
 
  他的背上揹著兩把武器,一把是刀刃略為下沉的廓爾喀彎刀,另一把則是木柄的手斧。
 
  他轉過身來,胸前掛著個閃閃發亮的墜飾,竟然是一只銀白色的指虎。
 
  「哈哈哈!你完了!我們隊長已經來了,你的好運這下用完了吧?」薇琪的戰友大笑著,但那年輕人的眼神卻教他不敢前進一步,彷彿站在他面前的不是個削瘦的年輕人,而是一頭蟄伏的野獸。
 
  薇琪呆呆看著眼前的少年,他的臉龐被一頭亂髮遮住,但他的表情卻像在笑。
 
  「看來好運不站在你那邊啊。」人群中有人笑道,但那少年瞪了他一眼後隨即沒有人敢再出聲。
 
  薇琪看著那名少年,那少年也走了上前,平淡的雙眼直視著薇琪。
 
  「我的運氣操之在我。」那少年笑了,對薇琪伸出了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6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外傳之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騎士之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