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一人稱分歧‧RPG】S2後日談——八王子杜遙成

Latte | 2015-08-29 03:31:43 | 巴幣 12 | 人氣 229



  秋天的夜晚,冷意總是容易竄入屋中。

  早睡是好的,不論是對身體還是精神而言,杜遙成自然也是知道的,但他並不是不想睡,不如說,睡不著。

  自從那天國王下詔書,命令他未滿二十歲前不準回王都後,他就開始失眠。

  不知是擔憂被國王屏除在外的不安作祟,抑或是……終於能遠離王都那令人窒息般的掌控,而興奮得睡不著。

  他想應該是後者多一些,自小他就被綁在王都,就算是變成繼承人的身分而獲得領地,那不自由的感覺依舊沒有消逝,因為他知道,上至父王、大哥、二哥,下至九弟,領主維多莉雅,大家都在看著。

  看著滑稽的八王子,能做出什麼成效。

  一開始他想得很簡單,只要可以不要讓自己被盯上,以及八政能安然無恙的過生活就好了,後來,賭場、影衛制度引進,這些乍看之下不是合法的東西,背後藏著的,是幾千個家庭的生活支柱,以及幾萬人的生命支柱。

  他漸漸發現了,就算自己已經自由,仍不能拋下這一切。

  他不痛恨這些拘束,對杜遙成而言,這些人和在王宮眼底下做事的壓力比起來,根本只是小巫見大巫。

  他用自己在繼承人爭奪期間,所獲取的資金,讓有意願跟隨他的人與他一同搬到離鐵獅王國相當遠的西方小國中,並在那裏建立起屬於自己真正的王國——遊走於法律邊緣的官方賭場,以及強大的影衛集團。

  而在此時,他接獲了王都的消息——父王似乎有意立二王子為新王。

  這種看似被王宮放生的情形,卻足足令他鬆了口氣。

  他可以一輩子都不回去也沒有關係。

  比起鐵獅王國,這裡更像他的家。

  「王子殿下,您還沒睡嗎?」敲門的聲音,熟悉的問候,都令在裏頭的杜遙成微微一笑。

  「要說話就進來吧,隔著一道門多不方便?」

  外頭的人應了聲,隨即開啟了木門,老舊木門特有的嘎吱聲,成了他睡前最好的搖籃曲。

  門後的人,是和他相處了許多歲月的第八執政官。

  同時也是他現在每晚不可缺少的人。

  「您又睡不著了嗎?」八政嘆息著,知曉杜遙成養成這個壞習慣,他一開始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直到後來才發現那個方法。

  「沒有你我就睡不著,你不是知道的嗎?」這像是告白般的話語,讓紅熱直接竄上八政的臉龐,造成沉默。並不是因為沒有話說,而是往往這麼直白的杜遙成,總讓他不知該說些什麼好。

  壞笑了下,杜遙成隨之說道:「好啦,不鬧你了,我馬上就睡,但是你要在旁邊才行啊!」

  八政無奈的點了點頭,這才幫杜遙成關燈。

  其實杜遙成不介意讓八政睡自己旁邊,但當杜遙成沒有主動開口需要侍寢時,八政就不會自己爬上床去,因為那是非常踰越自己本分的。

  杜遙成也是知道的,但他總希望八政有一天能夠再多主動一點,不要再這麼拘泥於形式。

  杜遙成並不介意晚一點再向八政表白自己的心思,他相信對方也是知道的,只是對方也是沒有任何的動作。

  也許這樣的距離對他們而言是最好的。

  今夜的杜遙成,思考著從以前到現在,這一切的一切,沉沉睡去。

* * *

後記:

  因為死線的作品提早趕完我就來寫後日談了(゚∀゚ )

  本來我是要讓杜遙成告白的,但我後來看看大家好像都是翻寫一次小龍給的結局,而不是接下去,我就想想好吧,那我就翻寫

  一開始還以為會寫不到七百個字,因為我對賭場跟影衛如何成立起來根本不知道啊(゚∀゚ )(X

  還好感情戲讓我超過標準惹(゚∀゚ )果然我只會寫感情哭哭哦(゚∀゚ )

  時間晚了大家晚安(゚∀゚ )

  還是該說早安(゚∀゚ )

創作回應

俯瞰風景
還是希望看到後續比較好(゚∀゚ )
2015-08-29 08:41:06
Latte
原來你想看後續嗎(゚∀゚ )
可是我懶了欸(X

可以用對的對出來(?)
2015-08-29 09:52:31
俯瞰風景
等等我忽然發現盲點
原來杜遙成會主動要求侍寢喔ODO
2015-08-29 12:56:52
Latte
應該會ㄅ(?)
因為我看到後續上面有寫偶爾的侍寢(?)
2015-08-29 18:39:25
俯瞰風景
不那只是侍女們閒閒沒事腦補出來的(X
好吧那應該是兩人突然意亂情迷才會發生的,比方喝酒(?
2015-08-29 19:03:39
Latte
哪尼,上面沒寫啊Σ(゚Д゚;≡;゚д゚)

好吧應該(?)
2015-08-29 19:09:59
俯瞰風景
我發現我正習慣性的把你的留言變成聊天區
2015-08-29 19:11:32
Latte
沒關係,我昨天才從歐凱口中聽到這句話ˊOwOˋ

都聊都聊,都來聊(゚∀゚ )
2015-08-29 19:14:49
俯瞰風景
超額完成獎勵:
紀念道具*1 (隨機抽取)

抽取結果:
頂階影衛正裝(裝飾)
2015-09-18 22:23: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