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SilverCarnival】舊世界藍調★歷史傳遞者

作者:星風綠│2015-08-28 16:34:24│巴幣:24│人氣:272
  ►合作模式(討論串)
  ►合作對象:秋陽 (作品連結)

  ►豋場藝人:岢鄬(男子)、淬蓮(少年)


  「唔……沒有更詳細的資料了嗎?」為了考究某段歷史少年翻遍了附近書局內的所有相關書籍,但總是不如他所願,史書記載的史料總是碰到某個環節就停止,似乎是刻意避開了那個年代的事蹟紀錄。

  苦惱於找不到自己想要的資料,少年喃喃自語著,「如過找不到就要到隔壁鎮上去了啊,那樣可要跑很遠呢……」無奈地嘆了口氣。

  重新翻開書本少年一頁一頁的翻閱著,不敢放過任何相關的圖片與文字,「帝國鎮壓了起兵造反的叛軍,而國家得到了將近百餘年的和平……不對,如果對照年代就會出現明顯的時間落差,是不是少寫了什麼呢?」

  由於文字在當時才剛被發明出來,實際使用的人並不多,關於帝國歷史的記載大多由口語相傳,史實是否正確還有待考察……雙眼掃過角落的備註欄,少年越看越覺得無力。

  「啊……」肩膀被經過身旁的男子擦撞,雙手一個不穩便將手中的書籍掉落於地,納悶於男子為何走路不注意一點,少年彎下腰撿起書本,小心翼翼的檢視是否有損傷到書體本身。

  此時男子莫名停下了腳步,轉過身盯著少年手中的歷史書籍,緩緩地啟口,「帝國年紀最小的王子為先王與宮中婢女的私生子,由於不名譽的緣故剛出生就被王族送往鄉下由農民夫婦扶養長大。」

  「嗯?」本來以為男子開口是要向自己道歉,沒想到卻開啟了預料之外的話題,而且還格外吸引他的注目,少年因此露出訝異的表情。

  「過於年邁的養父母在去世前將一切的真相告訴了小王子,希望他能回到祖國尋找真正的父母親,畢竟那裡才是他真正的家……而當年的帝國正面臨動盪不安的局面,各地領主起兵造反,帝國內則是王族爭權內亂,趁著國內混亂的狀況想一舉攻下帝國的國家各各虎視眈眈……」

  皺了下眉頭,少年思考著為何男子講出的內容與實際記載的資料有所出入。

  「為了推翻腐敗的王族年輕人們紛紛舉起干戈組成了革命軍,儼然成為帝國的第三勢力,而誤打誤撞之下小王子加入了革命軍,後來甚至成為了帶領革命軍的首領,流浪在外多年的王子為了拯救祖國而組織軍隊,革命軍們都是這麼說的……最後小王子平定了各地的混亂成為了帝國的新王。」

  「帝國鎮壓了起兵造反的叛軍,而國家得到了將近百餘年的和平……你說的就是指這件事情嗎?」帶著些許不確定的口吻,少年認為文字上的資料雖和男子說的有些相像,卻有決定性的不同。

  沒有回答少年的疑問,男子自顧自地繼續說了下去,「為了掩蓋自己為私生子的事實,小王子將各地混亂的罪狀強加於王族身上,以造反的冤罪誅殺了所有王族
……這下子再也不會有人知曉他是血統不純正的王族、沒有成為王的資格。」

  「在小王子的治理下帝國得到了將近百餘年的和平……被記錄下來的那些只不過是被美化過的產物罷了。」

  男子看向少年,臉上的表情絲毫不起一絲波動。

  「你知道的好多啊……請問你是歷史系的學生嗎?」抱著書本少年好奇的問,對於男子感到幾分佩服。

  輕輕地搖頭,那雙眸子望著少年,但卻更像是望著遙遠的遠方,透著幾絲他人無法觸及的虛無及縹緲。

  「我嗎……我只不過是……」男子沒將話說完,留下謎一般的結語便轉身離去。

  而少年卻看見了男子在離開時,嘴角勾起了若有似無的笑容。

  ※

  時間的潮水推進了未來,留下了歷史,然而被掩埋的真實早已陷落於時代輪轉的黑暗中,無人知曉……

  人們歌頌著史詩帶來的輝煌過往,時光運轉將繼續刻下一頁又一頁的歷史,而他活過無數個世代,看盡所有的歷史興衰。

  逝去的時光再也無法追回,誕生於之後的人們會去悼念那些芳流百世的傳說,剩下的……則是黯然地消亡於歷史的洪流之中。

  即便沉默消逝的總是拼湊真實的碎片。

  他是被時間拋棄的流亡者,獲得了將近永恆而不死的生命,代表生理的齒輪停止了運轉,青春永駐的他再也不會生老病死,時間彷彿永遠進入了停滯的狀態。

  他自認是所有人類的異端,一活便走過好幾個世紀,一個世代對他而言是多麼地微不足道、眨眼即逝,對於時間巨大的洪流人類最終必定消亡,然而他卻跨越了好幾個時代來到了現在。

  為了開闢疆土人們建起了屬於自己的國家,安逸的度過了好幾年後卻因欲求不滿而發動戰爭,某些地方因此消失蹤跡,而某些地方卻興盛起來,從古代的王政到今日的民主政治,無論是什麼樣的國家都曾經過他的眼底。

  或許……命運注定他成為紀錄者吧,代替那些逝去的人們記住真正的歷史,而不是經美化後被人寫下的那些,他在漫長的人生中尋找自己存活的最大意義——用雙眼見證歷史,最後用言語去傳唱。

  他的使命是傳遞不為人知的正史,即便真實的背後總是沾滿了無數的血腥,但是他依舊認為只要有人願意傾聽,那麼這些歷史還是有必須傳達的意義。

  「我嗎……」望著天空男子啞然,只要人類沒有滅亡的一天,歷史就會不斷誕生,而他也會循著天命繼續傳遞歷史。




  「——只是名歷史的過客。」





  【舊世界藍調】 情境歌

  雖然是個早已逝去的年代
  但是卻留下了許多的東西給予後人
  也充斥著當時的人對未來的狂想
  不管是動聽的歌曲,或是轟動一時的發明
  有些繼續流芳百世,有些則沉默消亡
  僅以此曲,紀念那個過往的時代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40、魅力▲40、才藝▲30 人氣▲200 薪資 40萬


後記

  稍微改了一下通告的排版,把工作資訊放到後面去了,這樣好像比較乾淨(?)
  用了有點奇幻的小設定//
  男子是個不死老妖(不)生命不會流動而獲得了永久的生命,在漫長的旅途中尋找了活著的意義,那就是傳遞歷史,有點那種吟遊詩人的味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5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秋陽|岢鄬|【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2 篇留言

秋陽
(窩踩~~>3<

08-28 16:42

星風綠
給你踩採~~08-28 16:43
秋陽
哈囉我來踩踩踩了,這次要踩出更多腳印ˋwˊ
很高興有機會可以跟西瓜瓜和淬蓮合作~~雖然第一次合作岢鄬就把人家前輩嚇得臉色蒼白啦XDDD
故事一開始那種奇幻的構想就很吸引我,希望這張多次修改的圖能稍微把那種奇妙氣氛帶出來ˊ艸ˋ
西瓜瓜統測加油,到時候再來合作囉\(>3<)/

09-03 00:38

星風綠
西瓜田給向日葵踩踩迸出新滋味(X
岢鄬鬼門開,保證你嚇得臉色蒼白XDDD
原本想寫更多字,但覺得這篇寫太長反而會失去韻味所以沒有拉更長QQ
謝謝秋陽的合作和喜歡唷ˊˇˋ
統測結束後明年破土衝出西瓜田(?)09-13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