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tarbound】反與叛

作者:安迪咬錢幣│2015-08-28 02:56:41│巴幣:4│人氣:256
一道強烈的光束打到了地面上。

如同電影"魔鬼終結者"般,一位男子在光裡以半跪的姿勢起身。

「哼...這次的星球看起來挺適合生物居住的嘛。」傑克咕噥。
環顧四周,看起來就跟地球的雨林差不多,有水、茂密的蕨類植物,除了天上飛的超巨大多眼蜻蜓跟地上的八足怪貓之外其他看起來都挺正常的。

「一日時間16小時,溫度27度,重力0.8,星球直徑15公里,看來找到很棒的星球啦!還是別浪費時間了,趕緊探索比較重要。」傑克看了看智能手錶後興奮的叫。

越往叢林內走,水氣也跟著越來越濃,途中也沒看到有敵意的生物。
「嗯?那個是...房子嗎?這裡竟然有智能生物?」傑克握緊了手上的刀,慢慢靠近前方不遠的建築。

這棟建築隱蔽在叢林內,整棟房子被樹蔭罩住,牆上攀附著許多的藤蔓,有種寒氣逼人的感覺,但屋子前方是一個陽光照的到的小空地,並且有一台木製的......鋼琴?傑克會玩很多樂器,但是木製的鋼琴倒是他第一次見過。

傑克坐上木製小板凳,開始彈了起來,曲子是"Gymnopédie"。
「噢...我的天,這鋼琴的音竟然這麼準,而且聲音真是太好聽了!」傑克一臉陶醉樣地彈著,忽然他感覺前方的房子似乎有東西在裡面動,迫使他從椅子上彈起來。

「看到鋼琴都忘記我要幹嘛了,真是的。」
傑克繼續緩步的向房子靠近,走到門口後,右手舉起刀,左手握門把,側身把門打開。
「哇!!看看看看招!」一團彩色的東西從裡面衝出來,然後跌倒在門口。
傑克迅速地把刀架到它的脖子上,然後問道「你是什麼...你竟然會說人話?」
那個彩色的人型生物轉頭過來,盯著傑克,表情看似非常兇狠。

「肉。」它咧嘴大笑,可以看得出許多尖銳的獠牙,要是被咬到可不是鬧著玩的。
「回答我的問題!」傑克怒了,即使他緊張的要死,畢竟沒看過這種生物。
「葉族人為什麼要回答人類的問題?葉族人死都不會說!」這彩色的人型生物先是一臉奸詐樣,隨後是錯愕的樣子。
「葉族...話說回來似乎有在猿族的百科全書出現,是一種兇猛的自然種族。」傑克回想了之前在Outpost太空站的種族紀錄本內有看過。那它會說人話也就不會很奇怪了,人類是已知宇宙內語言最統一的種族,而且常常會發送"語言電波"給星際上的各個星球,只要接觸到電波的高智能生物都會說人話,是個很好用的洗腦工具。

「可惡...要是遇到大群葉族人就麻煩了...我可能會被吃到骨頭都不剩...」傑克想像著自己被扒皮喝血的情況,打了個冷顫。
「這星球只有葉族人一個,葉族人沒有同伴,所以要殺就快殺吧。」它不知道怎麼回事突然感覺心情很低落。
「我沒有要殺你,我又不是你們看到星際旅人就吃掉...」是的,書上有紀載,葉族人只要看到星際旅人侵入他們的地盤就一定會把他吃掉,而且還明確的表示電子人很難吃。
「葉族人才不會吃...不對,我才不會吃其他智能生物呢!」這傢伙竟然在賭氣!?
「算了算了,你說不會吃就不會吃吧...感覺快下雨了,先進屋再說。」

葉族人拿起打火石點亮了桌上的油燈,然後坐在椅子上。
「好了,首先告訴我,為什麼你會獨自一人跑到這裡來?」傑克的刀仍在它的脖子上
「葉...我背叛了祖先的旨意,所以被族人趕出母星,坐著古代飛船就跑到這來了。」
「你是背叛了什麼旨意?」
「不吃人。我討厭吃人。」
「那你為什麼剛剛一臉想吃我的樣子?」傑克回想剛剛那回眸一笑的驚悚模樣。
「因為葉族人好餓...葉族人都找不到東西吃。」它竟然哭了。
傑克伸近口袋,拿出了一個包裝牛肉條,遞給了它。葉族人先是看了傑克,然後把牛肉條拿走開始吃了起來。
「好...好好吃。」葉族人淚流不止。
剛剛在屋外因為樹蔭昏暗沒仔細看看它的樣子,現在有了燈光可以看到這名葉族人全貌。彩色的"頭髮",黝黑的大眼,淡綠色的皮膚,穿著布織素色衣服,還有...胸部?原來它是雌性的!?
「妳有名字嗎,不介意能不能告訴我?」
「葉族人叫我努魯(Nuru)。」
「那麼努魯,你要跟我去太空站嗎?那裡是很多流亡種族的聚集地,要是你也過來的話也能夠讓大家好好的認識葉族人呢。」
「可是...他們討厭葉族人,也會討厭努魯。」
「不用擔心啦,你又不吃人,對他們沒有危險的話,他們也不會對妳怎麼樣的!我保證!」傑克一臉自信的說。
「我叫作強森‧李恩‧傑克,妳叫我傑克就好。」
「傑克...為什麼傑克要對努魯好?」
「嗯...因為妳對我來說也沒危險性,我自然也不會對妳太糟啊。」傑克緩緩的把刀放下。
「傑克...努魯應該...」努魯想要說的話,被巨大的撞門聲給打破。

"碰!悾悾!"

「努魯,妳退後!」話才說完,門已經被撞開了。
站在門外的是一隻巨大粉紅毛怪,身體遍布著紅光,看來是"星王"等級的怪物。

「該死!沒有帶雷射步槍過來!現在也沒辦法飛回去拿...」傑克撇了一下身後的努魯。
「只好硬上了啊啊啊啊!」一個衝刺到了門口,傑克把刀砍向粉紅怪,粉紅怪的毛突然全部豎了起來,隔檔了傑克的攻擊,馬上轉身用後腿將傑克踹進屋內。
「嗚,可惡!」傑克倒臥在地。
粉紅毛怪似乎被傑克激怒了,大口吐氣並且向傑克衝來,傑克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粉紅毛怪已經沒有了動靜。
粉紅毛怪的頭已經不見了。

傑克看著眼前的景象,一臉不可置信,努魯拿著一把雙頭月形刀,就站在怪物的旁邊,她的右側充滿了鮮血,並且提著粉紅毛怪的頭,然後對著傑克微笑。

「難道...」傑克話還沒說完,已經失去了知覺。
「喵嗚~~咕魯咕魯咕魯...」一聲貓叫吵醒了傑克。
「這...這是哪裡...我的船上?疑?」一臉疑惑的傑克起身坐在自己的太空船睡鋪上,他的貓坐在他的大腿上。
摸了摸自己的胸口,纏著奈米繃帶,也沒有疼痛感了,傑克想起什麼,大聲的叫。

「努魯?努魯妳在哪!」
"筐!"在廚房的鍋具掉落的聲音。

「努魯,是妳嗎?」傑克緩緩地走向廚房,然後他看到努魯正在角落吃著他的牛肉條,努魯也發現傑克來了,抬起頭呆望著他。

「痾...傑克...那那那那個...痾努魯才吃一點點而已!我我我我絕對沒有吃光傑克的牛肉條喔!」努魯慌張的說。

傑克微微一笑說「是是是~我相信妳,不過妳是怎麼把我送回來的?」
「因因因因為葉族人擅長反科技,所有科技葉族人都會用,努魯用傑克的小時鐘把我們給飛回來的。」

「...原來這手錶能多人傳送,我應該要多看說明書的。」傑克苦笑了一下。
「現在剛好食物也剩牛肉條了,既然被妳吃完了...那還要再去買一些新的食物了呢。」
「傑克,對對對對不起!」看來事情已經被發現了,連忙道歉。
「算了,反正我也要回去太空站了,妳要跟我走嗎?」
「要!傑克到哪努魯就會跟到哪!努魯要當傑克的新娘!」努魯興奮的說。
「新娘什麼的就先不提了...總之先走吧!」傑克其實嘴巴這麼說,心裡還是挺高興的,畢竟沒被告白過...即使對方是外星人也無所謂了。
飛船隨著船尾發出的光束消失的無影無蹤。

『努魯』

後記

第一篇小品終於打完了~~~~~~~~~~~~
總共花了5個小時,整體應該還算可以接受。
雖然是小品
也不保證每一個故事都只有一篇
假如還有可以寫的空間也會再繼續下去的。

另外假如看過的想給建議~~
歡迎!!!

註記

葉族人在英文的S都會加長
講話都會"SSSSSSSSS"
不過中文每個都要翻英文加長實在太麻煩
乾脆就是給它興奮或是緊張的時候再加

然後圖片不是我畫的
圖片本身有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5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erry90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檢討與總結... 後一篇:學長阿,你在哭什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