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外傳之二:傳奇殭屍獵人(下)

作者:Luis│2015-08-28 02:04:22│巴幣:18│人氣:293
  「只要能被殺的,就會死。」-傳奇殭屍獵人



  「殭屍獵人?」薇琪看著眼前這個自稱約翰的男人,幾秒鐘前這裡還有一大群的殭屍,但此刻已全都變成單純的屍體了。
 
  「偉德,我還以為你落跑了呢。」約翰雙手環抱,薇琪剛轉過頭,就看到偉德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一手還抓了把來福槍。
 
  「這裡是我家,我還能跑去哪?我倒是以為你被殭屍吃了。」偉德看著一地的屍體,露出了嫌惡的表情,看來一會兒有的清理了。
 
  「我替你把殭屍清理掉了,那我的報酬呢?」約翰淡淡問道,偉德則是心不乾情不願地瞥了他一眼,但仍然點了頭。
 
  「等一下!」薇琪突然喊到,約翰跟偉德互看了一眼,接著頗有默契的看向了薇琪。
 
  「你們兩個,這些鬼東西,還有你,到底是怎麼回事?」薇琪語無倫次說著,一手在他們兩人身上指來指去,最後停在約翰的鼻子上。
 
  「真可憐,嚇到變白癡了。」偉德搖了搖頭,頗為同情的看著薇琪,倒是約翰靠著走廊坐了下來,一手從懷裡拿出了一張相片。
 
  「世界末日、審判日、人類的盡頭,隨便妳怎麼想,總而言之,幾個星期前那些傢伙毫無預警出現,一開始是一個地區,再來是一座城市,最後蔓延到了全國。」約翰低聲說著,手指輕輕摩擦著相片,偉德則是拿出了一個大塑膠袋,捏著鼻子把那些屍體裝了進去。
 
  約翰說著,薇琪則不敢相信地聽著,他的聲音像是一台老舊的留聲機,充滿磁性的低音令薇琪原本一片混亂的腦袋逐漸平靜下來。
 
  約翰說,感染爆發的時候,他居住的城市是災情最嚴重的地區,那些殭屍在大街上遊蕩著,吞吃著能看到的一切活物,到處都是翻覆的車輛和被啃食殆盡的骸骨。
 
  「我們的運氣還算不錯,當時的情況還沒有全面失控,軍隊還會試著冒險救出一些難民。」約翰將照片遞給薇琪,她拿過來看了一眼,上面是一幅簡單的家族照,年輕的約翰笑容滿面,和坐在薇琪身邊的這個人判若兩人。
 
  「我們很幸運的搭上了最後一輛運輸車,正以為可以脫逃時,突然一陣天旋地轉,車子失控了,大家都在尖叫,我只能死命抱著我的家人,希望這樣能夠保護他們。」約翰憤恨地說著,還可以聽到他咬牙時的緊繃聲。
 
  「後來,我的腦袋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砸中,應該是鋼盔還是別的什麼的,總之我當場昏了過去,等我醒來時只看到車子翻了,和我們同車的人也都不動了,我的家人也不見了。」約翰深吸了一口氣,薇琪看著那張照片,上面只有約翰和另外一名年輕女子,照片的下半則被撕掉了一角。
 
  「你的兒子,或是女兒呢?」薇琪問道,但看到約翰的臉色一沉,她還以為自己說錯了話,連聲道歉了起來。
 
  「沒事,不是妳的錯。」約翰揮了揮手,隨即站了起來,偉德正好把最後一顆被砸爛了的腦袋給丟進垃圾袋裡。
 
  「我早跟你說過沒見過她了,這下你滿意了吧?可以滾了吧?」偉德吼道,顯然對於要處理約翰製造的那些屍體感到很不爽。
 
  「我拿到該有的報酬就會離開,這是我們說好的,你可別忘了。」約翰沉聲說道,薇琪不得不承認,即使偉德手裡有槍,論氣勢還是約翰占了上風。
 
  「啊,煩死了!知道了!我給你就是了,媽的!早知道當時一見面就該先斃了你才對。」偉德終究還是屈服了,但他嘴上仍不停在罵罵咧咧著,約翰倒是不在意,反而伸手拍拍他的肩膀,偉德則厭惡地把他拍開。
 
  「你之後打算要去哪?」薇琪忍不住問道,順便把照片還給約翰,對於一個失去了家人的人來說,即使是一張舊照片也是很珍貴的寶物。
 
  「暫時離開這裡,我已經在城裡搜索三天了,身上的補給也快用完了,而且我在這裡看來不太受歡迎。」約翰說著,偉德則向他比了個中指,看來是被約翰給狠削了一頓。
 
  「但,真的沒有救援了嗎?說不定你的家人是被後續趕來的軍隊給接走了也有可能啊。」薇琪忍不住說道,約翰則停了下來,冷淡地瞥了她一眼。
 
  「妳想要的只是有人能來救妳而已,醒醒吧,整做城市已經被放棄了,與其巴望著別人來救妳,不如想辦法靠自己。」約翰說著,看著一臉錯愕的薇琪,他說的話可沒有留情的意思。
 
  「雖然我很討厭他,但他說的沒錯,沒有人會來救我們,想要活下去,只有靠自己才能辦到。」偉德一肩扛著來福槍,表情不置可否。
 
  薇琪愣了愣,看著約翰和偉德愈走愈遠,她咬著牙,兩隻拳頭狂握了起來。
 
  薇琪默默走回了房間,被破壞的木門仍舊倒在地上,但那把消防斧則不見了,估計是被約翰帶走了吧。
 
  薇琪走到了丈夫的屍體旁,才離開沒多久,他的屍體已經引來不少蒼蠅的覬覦,腐爛的臭味更是在室內縈繞不散。
 
  如果我什麼都不做,最後也會變得跟你一樣吧?薇琪看著那具屍體,又看了看那柄燭台,不知怎麼她覺得眼眶有些濕濕的。
 
  「這種時侯,你選擇流血還是流淚?」約翰的聲音突然傳了過來,薇琪猛一轉頭,就看到約翰正靠在門邊。
 
  「我…我不知道,我只是……」薇琪咬著手指,難以言喻的焦慮感像是螞蟻般啃食著她的每一束神經,薇琪這才意識到自己殺了個人,那人還正是自己的丈夫!
 
  「我的父母在感染爆發前就過世了,我想這也是一種好運吧?他們不需要面對這種可怕的景像。」約翰說著,有些感慨地嘆了口氣「你問過我的兒子的事吧?他是個相當活潑的孩子,有時侯還有點過動,是個搗蛋鬼,老說著以後想要當籃球明星。」
 
  「所以呢?跟我有什麼關係!」薇琪瞪了約翰一眼,眼中的淚卻止不住地流了下來,但約翰卻沒搭理她,仍自顧自的說著。
 
  「那時候我剛醒來,只覺得頭很痛,我瘸著腿走到駕駛座,副駕駛正趴在另一個人身上大吃特吃,我想這就是我們翻車的原因,然後透過破掉的窗子,我看見了他,我看見了我的兒子。」約翰喃喃說著,不管薇琪怎麼大吼著要他閉嘴或是滾出去之類的,他仍不為所動。
 
  「他躺在地上,像是睡著了似的動也不動,手腳呈現怪異的角度,我蹲下身想抱起他,但他卻突然張開眼睛,而他甚至一隻眼睛都不曉得飛去哪了。」約翰講著講著突然笑了出來,那帶著點哭腔的笑聽起來格外令人揪心。
 
  「看過貓頭鷹吧?牠的脖子不是可以轉一百八十度看到身後的景像嗎?我從來沒想到人也可以辦到!我一直以為那只是電影特效而已!哈哈哈!」約翰大笑著,他笑得太過用力,甚至流出淚來。
 
  「你到底告訴我這些幹什麼?」薇琪低聲問道,卻見約翰突然站了起來,臉上恢復了冷漠的表情。
 
  「我的父母過世了,兒子被我親手殺了,就連妻子是死是活也不曉得,而這一切,全是那些王八蛋殭屍害的!」約翰說道,薇琪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冰冷的殺意,彷彿連約翰所說的每個字都會結冰。
 
  「我只想找回我的妻子,而這一路上不管是殭屍還是什麼的,只要敢擋著我,我就會讓他們連後悔都來不及。」約翰輕輕捏著拳頭,復又放開。
 
  「自己好好想想吧,如果沒有求生的意志,我是妳的話我會馬上自殺,這個世界一直都是殘酷的。」約翰說完便走出了房門,只留下腦袋一片空白的薇琪。
 
  我不是唯一一個失去親人的人,薇琪咬著牙,她猛甩了幾下頭,轉身走進臥房裡。
 
  「喂喂喂,這是在幹嘛?」偉德歪著頭,看著正從走廊一端過來的薇琪,約翰則站在一旁默默看著。
 
  「你說過要離開這裡對吧?能夠帶我一起離開嗎?」薇琪問道,揹著個簡便的背包,手裡則握著把手槍,對她而言,這就是她的丈夫留給他的全部了。
 
  「知道怎麼用那玩意嗎?」約翰問道,薇琪搖了搖頭,這把手槍是她丈夫的,今天還是薇琪第一次把它從盒子裡拿出來。
 
  「看來你要從頭教起了。」偉德站在一旁,一副等著看好戲的表情。
 
  等到薇琪終於搞懂怎麼開保險,怎麼瞄準,以及怎麼換彈匣的時侯,偉德已經在一旁打起哈欠了。
 
  「然後記得,除非妳要開槍,否則保險永遠保持在關的狀態。」約翰說道,接著看了一眼薇琪的打扮,忍不住搖了搖頭。
 
  「怎樣?有問題嗎?」薇琪反瞪了約翰一眼,這傢伙是有什麼問題啊?
 
  「首先,妳的外套根本沒有防護作用,而且衣服到處亂飄,只是給那些殭屍更多機會捉住而已。再來妳連個槍套也沒有,請問妳要怎麼空出手做事?還有,妳的頭髮太長了,而且誰會穿著涼鞋跑路啊?」約翰按著太陽穴,頭痛地看著薇琪,像是看著第一天上學結果東西丟三落四的小孩似的。
 
  「但是,我手邊就只能找到這些東西啊。」看著約翰不停指出她的缺點,薇琪忍不住抗議起來,偉德更是在一旁笑得前俯後仰。
 
  「夠了,偉德,你去替她弄一副好點的裝備來,當作是給我的報酬。」約翰說道,原本笑的正開心的偉德突然愣了下來,然後又一臉狐疑地看著約翰。
 
  「等一下,你…你沒必要這麼做啊。」薇琪連忙說,但約翰揮了揮手示意偉德照做就對了。
 
  「好吧,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改變心意了,不過交給我吧。」偉德說道,示意薇琪跟著他進來。
 
  偉德的家沒有特別大,但他的傢具比薇琪所想的要來得少,只有幾個大櫃子和一張床而已。
 
  「難怪你寧可躲在家裡也不要出去了。」約翰看了房間一眼,忍不住吹了聲口哨。
 
  櫃子上擺滿了各種的罐頭、脫水食品、包裝穀片等等,一旁也堆滿了好幾個裝滿水的大桶子,這裡的食物存量不要說是一個人了,就算是他們三個一起也夠吃好幾天了。
 
  「還不只這樣呢,我在陽臺開闢了一個小菜圃,然後我又接了條水管連到水塔,所以飲用水不成問題,下雨天的時侯我還可以順便收集雨水來過濾,我敢說整個城裡沒有比我這還安全的地方了。」偉德驕傲地說,一邊從櫃子裡拿出幾套衣服跟鞋子來。
 
  「這樣好嗎?你把你的報酬讓給我。」薇琪有些不好意思,雖然剛才約翰在消滅殭屍時一副遊刃有餘的樣子,但那怎麼說也是一份危險的工作,而他就這麼把獎賞讓給自己。
 
  「對我又沒差,再說比起我,妳更需要那些裝備。」約翰說著,拿起偉德擺在桌上的菸就點起來抽。
 
  「再把這邊綁緊,這樣就行了,幹!約翰,你不要偷抽我的菸。」偉德罵道,看著約翰自在地抽著菸,還把菸灰彈在地上。
 
  「走吧,時侯不早了。」約翰說道,他看了一下天色,該是動身的時侯了。
 
  「記得看到十字路口之後右轉,你會看到一條小路,穿過小路就可以到你說的教堂了。」偉德說道,看著薇琪小心翼翼地爬下安全梯,每走一步,腳下的梯子就會發出嘎吱聲,好像隨時會垮掉似的。
 
  因為一樓的大門已經被封死了,這棟公寓又沒有其他的出入口,約翰的想法很單純,既然這樣,那麼從哪裡進來的,就從哪裡出去。
 
  「等你們下去之後我就要把安全梯收起來了,你們好自為之吧。」偉德說道,約翰正爬到一半時,梯子突然斷裂,他整個人連同梯子的碎片一塊摔了下來。
 
  「約翰!你沒事吧?」薇琪緊張地問道,看著約翰蹲伏在地上,雖然那只有一樓左右的高度,但難保不會傷到什麼地方。
 
  約翰揮揮手表示沒事,多虧了這雙軍靴吸收了他落下時的衝擊,他現在只有腳有點痲痲的而已。
 
  「那就祝你們好運啦,王八蛋。」肯定是看到約翰摔了下去,偉德一邊偷笑著一邊把梯子給收了起來,約翰則很不爽的給了他一根中指。
 
  「你要去教堂幹嘛?」薇琪好奇地問道,反正不管怎麼樣絕對不可能是去祈禱之類的。
 
  「那裡還有我的同伴,我是不會丟下別人的。」約翰說道,把防火巷的鐵門打開,薇琪才剛探頭去看,約翰就直接大步走了出去。
 
  外頭的街道有五隻殭屍在遊蕩著,牠們一看到約翰就像是看到獵物的豺狼般撲了上來,薇琪正要舉槍,卻看到約翰冷笑了聲,他拔出了刀就衝了上去。
 
  當第一隻殭屍的腦袋被砍下時,薇琪就默默的放下了槍,她知道這不是她能插手的戰鬥,這甚至稱不上是戰鬥,這是屠殺。
 
  有句俗語叫庖丁解牛,薇琪相信這是最能代表這句話的場面了,約翰僅靠著一把廓爾喀彎刀,手起刀落之間就了結了他的敵人,他的戰鬥方式也就只是單純地橫劈、直砍、戳刺等等,一點都不花俏,完全以效率至上。
 
  約翰一刀刺進殭屍的眼窩裡,接著他反手一揮就用刀柄把另一頭殭屍打翻在地,約翰雙手握著刀砍進了另一頭殭屍的腦殼,而地上那頭殭屍還沒站起來,約翰已經一腳把牠的腦袋給踩爛,完全就是逆向的大屠殺。
 
  「走人了,還看戲啊。」約翰朝看傻了眼的薇琪招手,她會意過來連忙跟上約翰。
 
  一路上都有少量的殭屍出沒,但牠們完全碰不了約翰一根寒毛,薇琪甚至對那些殭屍感到有些同情,牠們只不過是擋到了約翰的路,就落了個身首異處的下場。
 
  「看。」約翰低聲說著,他指了指不遠處的一頭殭屍,牠背對著他們絲毫沒有注意到已經被盯上了。
 
  薇琪一臉奇怪地看著約翰,不過只是一隻殭屍罷了,有哪裡奇怪了。
 
  「你來。」約翰淡淡收起武器,他向薇琪使了個眼色,就雙手抱胸靠在牆上,擺出一副看戲的表情。
 
  「我…你要我來?」薇琪吞吞吐吐地說著,她覺得自己一定是聽錯了,開什麼玩笑啊。
 
  「沒錯,而且不能用槍,那太引人注意。」約翰說著,他從腰上的皮套取下一把小刀遞給薇琪,她則臉色蒼白地接了過來。
 
  好吧,很簡單的,不用緊張,薇琪握著刀子,她深吸了一口氣,接著謹慎地朝著那頭殭屍走去。
 
  突然一聲口哨傳來過來,那頭殭屍猛一回頭,薇琪立刻像是觸電般僵在原地,去你媽的約翰,她在心裡頭暗罵著。
 
  那頭殭屍低嚎了一聲,隨即朝薇琪撲了過來,薇琪卻還傻在原地,腦袋裡一片空白,隱約中那頭殭屍的彷彿變成了她的自己,然後又變成她的丈夫。
 
  薇琪突然大吼了一聲,她握著刀一把刺進了那頭殭屍嘴裡,但牠的身體仍在掙扎,薇琪掐著牠的頭髮,拔出刀子後直接朝牠的眼窩刺了下去,那頭殭屍扭動了幾下後隨即安靜了下來。
 
  薇琪顫抖著把牠的屍體推開,同時感覺到有人伸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她嚇得整個人跳了起來。
 
  「漂亮,但下次用不著叫那麼大聲。」約翰說著,將手中的菸屁股彈掉。
 
  「為什麼要讓我幹這種事?」薇琪跟在約翰的身後,他們此刻正在偉德所說的那條小路中努力前進著,而且不得不說,這真的很小。
 
  「給妳魚吃不如教妳怎麼釣魚,況且我看妳也挺有天份的。」約翰說道,還向她豎起了大拇指。
 
  「我只是想活下去而已!瘋了的人才會想去獵殺牠們。」薇琪抗議道,約翰則是冷哼了一聲,這傢伙腦袋一定有問題,薇琪忍不住這樣想,相比之下偉德反而親切多了。
 
  兩人一從小路擠出來,就看到那間位在山丘上的教堂,當然還有那些在四處游蕩著的殭屍。
 
  「跟緊點,脫隊了的話我可不管妳。」約翰說著,隨即拔出彎刀和手斧朝教堂走去,薇琪則死命跟著他,手上還緊握著那把短刀。
 
  約翰一手拿刀一手拿斧,一路砍殺著那群殭屍,薇琪則握著短刀朝那些靠近牠的殭屍眼睛刺下去,她發現從這個角度攻擊效率更高,而且她竟也慢慢喜歡起這種感覺。
 
  兩人一路戰到了教堂,約翰一斧頭砍翻了一頭殭屍,隨即衝向大門不停大吼著。
 
  「你確定你朋友真的在這?如果在的話請他快點開門好嗎!」薇琪喊道,看著沿著山丘走來的屍群,她可不認為光靠一把手槍跟一把短刀就能搞定。
 
  「少囉嗦!傑瑞米!你在吧?快點開門!」約翰一腳踹在門上,但那大門卻是紋風不動,這可是鐵製的防爆門啊。
 
  「媽的!跟我來!」那群殭屍愈來愈靠近,約翰索性拉著薇琪繞到教堂的側面。
 
  「你不是不怕那些殭屍嗎?幹嘛逃跑啊!」薇琪忍不住挖苦道,剛才還一副擋者披靡的約翰,此刻卻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笨蛋啊!妳不知道面對自己的恐懼時,該做的不是戰勝它而是轉身逃跑嗎?」約翰大吼著,他撿起地上的磚頭就把教堂的彩繪玻璃窗給砸破,薇琪會意過來,也從地上撿了把鏟子幫忙打掉玻璃。
 
  「跳上去!」約翰大喊著,他雙腳一蹬就跳了起來,兩手抓在窗沿接著爬了上去,薇琪簡直看傻了眼,那窗戶可是離地有一層樓那麼高啊。
 
  「再不快點我就不管妳了!」約翰大吼著,薇琪咬牙,她往後退了幾步,助跑了一陣後就朝窗戶跳了過去。
 
  薇琪終究跳得不夠高,即使她努力把手伸長,離窗戶仍然有一段距離,照這樣子看來薇琪鐵定會迎面撞在牆上。
 
  「捉住妳了!」約翰一把抓住薇琪,她使勁把薇琪拉上窗邊,而約翰更是半個身體都懸在窗外。
 
  「呼…謝…謝了。」薇琪喘著氣,看著底下蜂擁而來的殭屍,一陣落地聲傳來,約翰已經從另一側跳了下去。
 
  「傑瑞米!你在吧?在的話就出個聲!」約翰大吼著,聲音在偌大的教堂裡形成回音。
 
  「這種地方真的會有人嗎?」薇琪小心翼翼地跳了下來,寬大的禮拜堂裡只有他和約翰兩個人,和一尊巨大的大理石十字架,上頭還刻著耶穌受難時的雕像。
 
  現在祈禱恐怕太晚了,薇琪嘆了一口氣,但她來不及感傷就察覺到教堂內有一絲不對勁。
 
  「有血跡,還是新的。」約翰蹲在地上,伸手在地上的紅色液體沾了沾,血跡一路從祭壇前蔓延到後面,那裡應該是神職人員的住宿區吧?
 
  「不對勁,這裡有人來過了。」約翰站了起來,眼神銳利的掃視了四周一圈,薇琪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我到後面去看看,妳在這等我。」約翰說著,不等薇琪回話便提著彎刀走向教堂深處。
 
  既然這樣,我也來搜索一下這附近吧?薇琪想著,反正她的手上有槍,而且對於殺殭屍,她發現不像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薇琪小心地走在禮拜堂裡,兩旁都是一排排的長椅,腳下的大理石地板則隨著薇琪的腳步落下,發出空洞的回音。
 
  「那個是?」薇琪皺起了眉頭,她快步走了過去,在一旁的角落擺放了好幾具的屍體,薇琪不敢太過靠近,但又止不住好奇心。
 
  薇琪檢查著那群屍體,他發現這些人應該死了有一段時間了,而每具屍體的眉心都有一個小小的圓孔,看起來應該是槍擊造成的。
 
  「什麼人會幹出這種事呢?」薇琪忍不住搖頭,她彷彿可以想像那個畫面,倖存的人類逃進了教堂祈禱,他們知道自己活不久了,外頭都是那些吃人殭屍,於是裡面的人開始自相殘殺,又或是有人受不了而開槍射殺他人,這些屍體裡甚至還有小孩子的。
 
  「答案是,沒有人。」突然一陣聲音從薇琪身後傳來,她剛才都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中,絲毫沒有察覺到有人接近了。
  
  薇琪連忙轉過身來,她正要舉起手槍時,對方卻比她更快,一支黝黑的槍管正抵著薇琪的額頭。
 
  「冷…冷靜點,我不是…你是傑瑞米嗎?」薇琪連忙說著,眼前的人拿槍指著她,還一把奪去了她的武器。
 
  「傑瑞米?啊,我還在想妳在說誰呢?妳認識他?」那人笑了笑,他穿著一件短背心,長褲上的皮帶繫滿了刀套,一頭亂髮則往後梳,紮成一個馬尾,左手上臂還有一個薇琪看不懂的刺青符號。
 
  「不算是,我只是……」薇琪話還沒說完,那人突然一把揪著薇琪的頭髮,薇琪痛呼一聲,那人怪笑一聲隨即一記膝擊撞在薇琪肚子上,她頓時斜斜軟倒了下去,感覺五臟六腑好像都移了位。
 
  「既然認識那就好辦了,妳也是來這裡接受神的恩典的吧?真是太好了。」那人說著,他一把將薇琪拉了起來,同時用槍抵在她的背後,薇琪的身體還因為疼痛而顫抖著,此刻她只覺得手腳無力。
 
  「人類總是這樣,只要一有點小成就便自詡為神,哈!真是可笑,憑我們這些凡人怎麼可能成神呢?神的偉大又豈是我們能了解的!」薇琪看著自己的腳在地面上被拖行著,她想大叫但卻發不出聲音。
 
  「所以看吧!因為人類的無知和傲慢,現在神要降下災難了!都是因為我們蔑視了神的意志,是我們褻瀆了祂啊!所以祂現在要毀滅我們了!」薇琪看著祭壇愈來愈近,她奮力想掙脫那個人的手,結果卻遭到一陣毒打。
 
  「哼!竟然還想違逆神的意志?就是因為妳們這些人的自大與無知,所以神才要懲罰我們的,妳知道嗎?啊!」那個人大吼著,在薇琪的背上又踹了幾腳,薇琪痛到差點哭了出來,那人又把她從地上拉了起來。
 
  「但現在還來得及,只要做出彌補,只要奉上祭品,神的憤怒就一定會平息,神就會寬恕我們的罪過!啊!偉大的遠古之神啊!感謝您賜與我等亡羊補牢的機會!」那人哭了出來,薇琪感覺手腳都被綁住了,視線也是時而模糊時而清楚。
 
  我要死了嗎?恍惚間,薇琪想著,但突然一陣劇痛在她的肩膀炸裂開來,劇烈的痛楚撕裂了她的身體,痛到她放聲大哭了起來。
 
  「妳媽媽沒教過妳,別人在講話時睡著是很沒禮貌的嗎?我說到哪了?對了!恐懼!只有恐懼和痛苦才是讓人神合一的關鍵啊!只有透過恐懼,我們才能一窺神的真意!只有品嘗痛苦,才能理解到神的偉大啊!」那人舉臂狂吼著,薇琪扭頭一看差點沒昏倒,她的肩頭上竟然插著一柄尖木錐,這個混蛋竟然拿尖木錐釘她!他以為她是吸血鬼不成?
 
  「怎麼樣呢?妳現在有沒有理解到神的偉大了呢?妳應該感到榮幸,能夠成為偉大拉萊耶之主的祭品,妳將不再孤單,那沉睡之神的囈語將隨妳左右!妳將不再痛苦!那夢中的深海之地將予妳平靜!」那人大笑著,他一手拖起薇琪的下顎,另一手則握著把染血的刀子。
 
  薇琪第一次體會到死亡是如此的逼近,那把尖刀在她的瞳孔中倒映出一陣寒茫,想不到最後竟然不是死在殭屍嘴邊,而是栽在瘋子的手上,真是令人不甘心,薇琪忍不住閉上眼睛流下了淚水。
 
  「甘心的接受吧!喜悅地去享受吧!恐懼的狂喜將使妳的靈魂飛昇而出,妳將不再受這腐敗的肉體所禁錮!哈哈哈哈哈啊!」那人狂笑著,但他的聲音卻突然變了調。
 
  薇琪瞪大了眼睛,看著那個瘋子在她的面前飛了出去。
 
  有那麼一剎那,薇琪真心感謝上帝,如果現在來得及的話,要她幫基督扛下十字架也甘願。
 
  「我這人一向很討厭宗教,不過我倒是不得不相信一件事,那就是死人也會走路。」約翰單手撐著地板,一雙眼睛發出狩獵者的精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5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JEFung3945
末日世界的超級英雄!

08-28 15:33

JEFung3945
可是,這就是下集嗎?好像完結得很突然。

08-28 15:33

Luis
故事還沒結束喔[e24]08-28 16: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騎士之路(...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外傳之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