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時之刃-錯過的約定

作者:飛鳥│2015-08-28 00:46:32│巴幣:2│人氣:158
 
  在村口猶豫了很久,巴哈姆特才鼓起勇氣走到溫斯徹家門口。
  然後又花了很久的時間才鼓起勇氣去敲門。
  手骨與木板碰撞發出了微沉的叩叩聲。
  門開了。
  從裡面探出頭來的,是溫斯徹的母親。
  她的眼眶有些紅。
  「是你啊?好久不見了。」她打了個招呼:「去看看溫斯徹吧。」
  她什麼也沒講,只是讓巴哈姆特去探望溫斯徹。
  順著熟悉的路徑來到了麵包店後方的房間,還沒進去就聞到了濃濃的藥草氣味。
  「啊!巴哈姆特,你來了。」溫斯徹對著站在房間門口的巴哈姆特淺淺的笑了笑,他消瘦的臉龐蒼白沒有血色,看起來十分脆弱。
  「嗯,我來了。」巴哈姆特走到溫斯徹的床邊,顫抖著指尖小心翼翼的輕輕碰了碰他的臉龐。
  「真好……我以為等不到你了呢。」溫斯徹歎息似的發出微弱的聲音,並偏過頭去蹭了蹭巴哈姆特的指尖,接著動作緩慢的伸出手去握住那雙溫暖的手掌。
  巴哈姆特輕輕的握著那雙冰冷的手。
  溫斯徹還很年輕,但是他的生命已經到了盡頭。
  巴哈姆特幾乎能夠嗅到溫斯徹身上那和藥草味一樣濃厚的死亡氣息。
  「對不起,我失約了……」巴哈姆特握著溫斯徹的手,過了很久才低低的說出這一句遲來許久的道歉。
  聽見了巴哈姆特的話,溫斯徹露出了有些驚訝的表情。
  「不是的,不是你的錯。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溫斯徹有些吃力的笑了笑:「是我約了你一起去冒險,但好像又去不成了。」
  「溫斯徹……」巴哈姆特的聲音有些哽咽。
  「別哭。」溫斯徹伸手摸摸巴哈姆特,擦掉延著臉頰滑下的水跡。
  「我才沒有!那是剛剛在外頭淋到的雨水。」巴哈姆特彆扭的解釋。
  「好吧,你剛才淋得可真濕呀。」溫斯徹低低的笑了起來。
  ……哪有雨水會是溫熱的呢?但是他沒有戳穿巴哈姆特。
  「對啊,那雨下得可真大。」巴哈姆特也笑了。
  他到現在才終於明白。
  其實真正恨的人,是他自己。
  他恨自己沒有多花一點時間陪伴生病的溫斯徹、恨自己在溫斯徹死的時候不在他身邊、恨自己沒有遵守約定,在溫斯徹活著的時候兩個人一起去冒險。
  溫斯徹是這麼的溫柔,根本不會有恨這種糟糕的情緒。
  「是我的錯,我應該多花點時間和你在一起的。可是來不及了,都來不及了……」巴哈姆特喃喃地說。
  溫斯徹是他這一生當中遇過最喜歡的人,往後再也不會有更喜歡的了。
 
  「現在的我已經不是過去的我,只是為了彌補遺憾而回來見你的我……我已經錯過了。」他像是在懺悔一樣的對著溫柔地望著他的溫斯徹說。
  最遺憾的事是,在發現自己深愛著那個人的時候,那個人卻已經永遠的離開了。
  錯過了,已經錯過了。
  昔日的約定以及縹緲的愛情。
  溫斯徹呼吸的氣息變得越來越弱。
  巴哈姆特眼中的恐懼也越來越深。
  「別這麼想,現在還不遲,我們沒有錯過。」溫斯徹抬手摸摸巴哈姆特濕答答的髮絲。
  巴哈姆特愣了愣。
  「你不是說有輪迴嗎?」溫斯徹頓了頓,他現在每說一句話都得花上好大的力氣:「那就去找我的轉世,跟他們一起冒險吧?」
  「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一直。」
  最後,溫斯徹伸出手指點了點巴哈姆特的胸口,用微乎其微的聲音說。
  然後就這樣安靜地閉上眼睛了。
  永遠地。
 
 
                       ───時之刃‧END
 
 
 
【後記(?)】
 
其實我覺得停在這邊就好,淡淡的遺憾比較美。(被蓋布袋
想要說的事有點多,大部份都放在故事裡頭了
希望看了這些不要只是單純覺得有趣而已XD
我討厭BE,所以還是有設定HE……←矛盾的傢伙
想說既然寫了那就順便扔上來好了,所以後面還有一小段(雖然砍掉的部份跟裏設定更多
不小心補足的裏設定太多了……如果有發現以前埋的梗沒寫後續解釋看不懂的來跟我說我才會寫啊!←真心不打算自首(被揍
ㄍ!看了一下所有稿子的字數,我覺得自己的神領簡直可以出本了OTZ

 
 
  時之刃-我們約定好要一起冒險的
 
  直到聽見溫斯徹母親的痛哭聲,整個人呈現恍惚狀態的巴哈姆特才忽略回到了現實。
  溫斯徹死了。
  巴哈姆特握著溫斯徹冷冷的手掌露出迷茫的神情。
 
  巴哈姆特站在雨中發呆,他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離開溫斯徹家的。
  雨水還是一樣的冷,打在身上微微的有些刺痛。
  不尋常的事是,他感覺到自己的胸口有一種淡淡的溫暖。
  就像是那裡有一盞溫斯徹家總是點著的那種暖黃色燈光一樣。
  巴哈姆特茫然地低下頭,按著溫斯徹最後觸碰過的地方。
  感覺暖暖的。
  那裡有一小片散發著溫暖氣息的靈魂。
  溫斯徹死去了,但是他留下了一片靈魂送給巴哈姆特。
  他說他會一直陪在自己的身邊,是真的。
  巴哈姆特愣愣地想。
  『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去冒險了喔!我答應過你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
  他好像聽見了溫斯徹在說話似的。
  但事實上,胸口裡那片溫斯徹的靈魂就像是睡著了一樣,安安靜靜的蜷曲在那兒,一動也不動。
  「我們一起去找你的轉世踏上冒險的旅程吧!那會很有趣的。」巴哈姆特將手按在溫斯徹所在的地方,低聲溫柔的呢喃,就像是怕把睡著了的人兒吵醒一樣。
  他得到了溫斯徹的一片靈魂。
  雖然那片靈魂暫時因為不完整而無法醒來,但是他有耐心去等待他經過漫長時間的修補而慢慢完整,然後再次張開那清澈美麗的雙眼。
  「是啊……現在還不遲,我們沒有錯過。」
  巴哈姆特像是放下重擔般鬆了口氣那樣長呼了一口氣,釋懷的笑了。
 
 
                     ───時之刃‧TRU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49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貓咪最愛鯛魚草
看完後眼睛濕濕的Q W Q"
小溫溫阿Q W QQQQ不管在幻想還是神領都注定要領便當的可憐孩子
不過還留有一片靈魂碎片就有希望 說不定瓦爾哈拉就有修復靈魂的方法可以修補小溫溫
然後再出來跟他的龍王放閃光什麼的

08-28 09:48

飛鳥
溫斯徹不會出現在瓦爾哈拉,那片碎片巴哈會用千年的時間去把他養完整←碎片比較小,所以要花比較久的時間,剩下大部份的靈魂轉世成管管了(莫名的有種伏地魔的fu08-28 10:05
飛鳥
太好了濕濕的我就成功了QWQQQ
是人總是要領便當的嘛…
溫溫只是比較年輕就領了,不然怎麼會有管管呢?08-28 10:06
貓咪最愛鯛魚草
抽卡!!犧牲溫溫召喚管管!!

08-28 11:43

飛鳥
巴哈姆特使用魔法卡,死者甦醒!將溫溫從墓地召回!
(錯棚(咦?能這樣用嗎?08-28 11:51
貓咪最愛鯛魚草
那跟脆來玩抽卡接龍好了呵呵
像是檯面上有管管跟溫溫時每死一次增加全隊友攻擊爆擊觸發這樣?

08-28 11:59

飛鳥
Nooooooo!那會引發CP&家庭醫生的爆走108-28 12:12
貓咪最愛鯛魚草
然後世界就毀滅了(茶

08-28 12:14

飛鳥
The End08-28 13:13
貓咪最愛鯛魚草
真是可喜可賀阿呵呵

08-28 13:46

飛鳥
竟然XDDDDD08-28 1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njjjkocc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之刃-巴哈姆特與溫斯徹... 後一篇:【夢記錄】睡不著,來寫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