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1 GP

[達人專欄] 【飛鳥】唐吉軻德症候群 病例10『卡比』

作者:飛鳥│2015-08-26 19:24:16│巴幣:102│人氣:1329



  秋風蕭蕭,飽和哀愁的冷空氣劃過廢置街區,為世界增添上一抹淒涼色彩。

  那相對醒目的粉色身影就立於冰涼柏油路上——是個巨大的圓球布偶,有著短短的四肢,布料中間粗略挖出一個大洞就當成嘴巴了,而以墨筆點上的雙目讓它看來頗為可愛。雖然亮粉色上沾染了灰塵與城市的髒汙,但他仍努力地顯耀著自己。

  這只是表面看來罷了。

  身藏其中,紅瞳的操縱者吃力擺動手腳,汗水糾結出一抹薰臭。當他緩慢移動的同時,汗珠也在布偶內側染出層層黃漬。他突然停下步伐,注意起迎面而來的某物,他反射性以手撐大布料上的破洞,如同粉紅色小怪物張大了嘴般,想將襲來的傢伙吸入口中。

  「咻——」他自主的配音,可聲音未落,他便被迎頭衝來的警車高撞上半空。

  喀啦!他聽到自己四肢上傳來的哀鳴。

  噗咻!目線瞬間失焦,黑暗如墨汁濺翻般,逐漸吞噬了他的意識。

  警車接著揚長而去,在左扭右彎的失控中,上頭傳來了一聲女性尖叫。

  「政、政宗剛剛撞死了卡比——!!」

  於副駕駛座上,翠葉摀嘴的哀鳴刺入我耳中。我無暇理她,只得急躁的推動手排檔。當我聚精於方向盤上的同時,心裡也嘮叨著『為何這部警車不是自排的!?』可惜埋怨也沒用,從剛剛就攀附於車頂上的傢伙們又重擊了下車窗。

  噹!

  「卡比……」比起那下重擊的危機,翠葉似乎還比較在意卡比。

  「我知道剛剛那是卡比!但我管不了這麼多啊!妳去怪那些死猴子!」

  我辯解的喊出聲,我也不想撞死卡比啊!但他就擋在路中間,我沒辦法啦!

  車速是很快,但我知道警車疾馳呼嘯間,那幾個猿人卻仍死巴著車頂不放。最初在路邊只看到幾個瘋子身著破爛豹紋衣,打扮猶如原始人一般粗野——誰知道他們就真的是原始人!當我想馬上發車時已經來不及了,他們有超乎想像的運動神經,與一些致命的石製棒棒。

  「呼嗄!」就算車窗緊閉著,我依然能聽到他們的含糊吼聲。

  我的老天,他們就真把我的車當成了獵物?這群野人就像在獵捕長毛象一般。攀附象身、以長槍消耗牠的體力,我想他們是這麼打算的,但汽車畢竟是無機物。我除了車頂有幾個板金凹陷外,並沒有嚴重到足以減緩車速的損傷。

  「這車可是借來的……你們行行好。」我嘀咕著,祈求這些大爺趕快被甩落摔死。

  沒錯,這車是借來的、是榊留下來的。當我與翠葉悠閒地從警署頂樓下來時,他早沒了人影,就僅剩下一串銅製鑰匙擱置於桌上。我當時是挺欣慰的,想著他總算踏上自己的旅途了,而這車就是給我們的鑑別禮吧。

  那時我不怎麼客氣的就收下了它,想想,也是五天前的事了。

  這五天以來我跟翠葉就這麼一路向東北,繞過靜岡與神奈川,就快到東京了。


  好吧!我承認我們的速度實在慢的一蹋糊塗,這可不是我的駕駛技術差。不相信?好,我問你,當你三不五時被人拿長槍戳戳、棒棒打打、道路崩塌、汽油短缺,試問在這種情況下你能開的多快?還是早已斃命半路了?

  「嗄嗄!」頂上又傳來了敲擊聲,使我不耐的皺緊眉頭。

  我真是瘋了,才會聽翠葉的,把那遙遠的彼方當成終點。

  「北海道。」出發時,她喃喃自語著,最後朝我靦腆笑開:「人家想去北海道。」

  「行,就帶妳去北海道。」咧齒,我惡笑著猛踩下剎車,強烈的離心力將車頂上兩名猿人甩脫出去。他們原本有三隻的,看來半路上就已經幹掉了一個。眼望他們手足無措的在半空中掙扎,隨即面朝地摔落——哇,我一瞬間看到血霧噴散,想來這一下很不好受。

  我的想法是正確的,他們嗓音如同困獸般沒了兇焰,只得於血泊中哀嚎。

  「唔哇……」翠葉也憐憫的輕呼一聲,我倆互望一眼,雙雙點點頭。

  這實在太可憐了些。才想著,我已經踩足了油門:「口好渴。」

  頭燈明耀,在刺目的遠光照耀下,我最後看見他們驚慌失措的扭曲面孔。

  啪啦、啪嚓。清脆的骨頭碎裂聲從車底傳出,伴隨著車身的顛簸,我邊問翠葉有沒有礦泉水邊輾壓那兩個傢伙。翠葉她很自然的將瓶裝水遞給我,接著搖下車窗,探頭望向窗外,在仍然響亮的碎裂聲中,她細語詢問:「還、還有多久才能到北海道呢?」

  「北海道又不是開車就到的了。」隔著一座海呢。我挑眉回望她,總算輾過了那兩人。

  翠葉想去北海道,是因為她的家鄉就在那裡,她說那裡好寧靜、好和諧。而我聽從她指令也是有理由的,北海道位於日本國土的最北角,同時也是農業與畜牧業最為發達的地方。在那裡,患者會遠比本島要來的少,地域也較為寬廣、自給自足。

  「……還不錯嘛。」或許,那裡是全日本最安全的地方也說不定。

  想到那一片綠意盎然,我不免勾起嘴角。眼望遠眺窗外的她,我踩足了油門。

  林蔭遍布、山風清涼,可好景不常,我才開了十數公里便下起雨來。本就因血水而黏滑的車胎更不受控制了。我幾次差點拉不住方向盤就帶著她墜下山谷。我知道,今天要到東京是不可能了,於是我懊惱的減緩車速,放眼尋找能夠過夜的地方。

  「政宗……」翠葉她嘀咕著,緊抿嘴角的望著我:「餓了……」

  也是啊,從昨天開始警署帶出來的罐頭就吃的差不多了,我也餓得厲害,更何況她呢?這幾天我們並沒找到什麼不錯的歇腳處。不是在破廟裡過夜、就是在車上腰酸背痛的坐著進入夢鄉,想來……是該找地方休息個兩日左右。

  轟隆!響雷令翠葉肩頭顫了一下,她不好意思的楞了片刻,接著用泛紅的面頰斜眼偷瞄了我一陣,她似乎在確認我有沒發現她的失態。想當然,我很給面子的眼望前方,開口:「沒看到,沒看到,除了打雷怕怕的翠葉以外都沒看——」

  砰!

  調侃都還沒說完,轟雷再次炸響,近的令我渾身一震。

  眼望她掩嘴的竊笑,我閉緊嘴巴,靜靜將車子導入山腳。

  時值傍晚,當視線穿越山林,兩道不再受樹木的綠蔭所遮蔽時,我清楚看到了聳立的白森巨塔。那是座落於山腳,於東京都郊區的某建築物——神奈川縣立龜田醫療中心。它以斗大的招牌如此張揚自己。

  它是個Y字型的三棟式病院,以其規模來說,似乎是有著住院病棟的大醫院。而其斑駁的白牆也述說著它的歷史,或許在感染爆發前,它是座名聲響亮的老招牌也說不定。只可惜在滂沱大雨中,它的存在就只像不祥的過客,靜靜地被我們看著、也靜靜的瞧著我們。

  「咦咦……該、該不會要住醫院……」翠葉的語氣帶點抖顫,我知道她在害怕。

  不過比起她的害怕,我的心情是更忐忑更深沉的。

  「這下可有趣了。」

  在這斷水斷電的時代,那百扇窗戶所透出的黃光,彷彿在嘲笑著我們的無知。






明明卡比出場就被撞死了為啥能當標題?
拜託!!!它可是卡比耶!!!!!!!!!!

好啦……對不起

接下來故事進入醫院篇了。
會遇到哪些患者呢?敬請期待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34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山崎政宗|速水翠葉|卡比之星

留言共 20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皮卡!

08-26 19:26

烈鎌克斯
卡比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死命搖晃

08-26 19:26

別再衝啦
「政、政宗剛剛撞死了卡比——!!」

08-26 19:29

彼德兔 。伊果
政宗把卡比撞死了啊啊啊!!((崩潰

08-26 19:32

黑龍.拉雅克
OUTLAST

08-26 19:34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出場就被撞死啦!!!!!

08-26 19:40

似貓似蠍
卡比 不!!!
還有名字的叫法 說好的超展開的((?

08-26 19:45

八重霧
「政、政宗剛剛撞死了卡比——!!」

08-26 19:50

就是愛貓
看到卡比的圖我還以為看錯了,我還以為繼速水之後要多一個吉祥物呢…標題詐欺啊!XD
兩位都怕打雷啊?好可愛啊~

08-26 19:52

黑い影
卡比之星呢?吸收強化呢wwww

08-26 20:10

黑羽望月
「天哪,卡比他死了!!」 「太沒人性了!!」

08-26 20:17

亞熱帶人
天啊!!!!卡比!!!!!!!!!!!

08-26 20:55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卡比⋯⋯安息吧⋯⋯

08-26 21:09

湛藍傀儡
卡比RIP(#

08-26 21:15

哉悠
繼馬力歐後,連卡比都慘遭毒手!我的童年啊!!!

08-26 21:17

虛無
卡比啊啊啊啊!!!

08-27 00:12


該不會這是唐吉訶德療養院吧?!

08-27 00:19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當一個人的幻想不在是幻想而是現實的時候,他是否為正常?

08-27 00:21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總覺得裡面會友僵屍跟幽靈阿WWW

08-27 01:48

宮崎駿的貓
為卡比默哀三秒鐘
童年已經死掉

08-27 17: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1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