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明星私生活追追追★那邊那位溫柔賢淑的人妻啊

作者:星風綠│2015-08-26 17:08:59│巴幣:20│人氣:401
  【明星私生活追追追】採訪節目(須有其他藝人客串或合作)
  每個明星都有不同於螢光幕前的一面,請藝人採訪追蹤出道半年以上的明星
  揭露下戲後的真實面。
  (未限定採訪者資格,受訪者則需1-9招藝人)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40、魅力▲40、才藝▲30 人氣▲200 薪資 40萬

  合作對象總攻殿下✖幽零家的伏見昂  討論串  工作文


  一個稀鬆平常的午後時光,很難得地翡綠別墅的門口響起了久違地門鈴聲,這間以四名藝人組成的別墅很少有客人光顧,而屋內的主人不會料到按下門鈴的是——特別的客人。

  聽到門鈴聲響起,原本在打理晚餐食材的淬蓮朝圍裙抹了下沾濕的雙手,以小跑步奔向玄關,而打開門的瞬間他面露詫異,「請問……」

  面生的臉孔讓他愣了一下,不過仔細想想也不是從來沒看過的長相,如果只論面緣的話到還可以算上幾次,畢竟在公司裡純粹擦肩而過的同事可多著呢,「請問是……後輩嗎?」

  要淬蓮一一背出每個後輩的招數實在太困難了,尤其現在公司規模變大,旗下的簽約藝人也比過往還要多,能認出對方屬於公司的同業已是他最大的極限。

  而自己身為三招,所謂的前輩也只有前面兩招,所以他辨別前輩比後輩來得容易,因為兩邊的數量有著顯著的差距。人的腦袋可是會優先記憶容易記住的事物。

  「呃,是的,前輩你好,我是十一招的伏見昂,今天來拜訪是為了……家庭主婦?」似乎不善於人交際的昂站在門前有點想要退縮,若不是被身後的經紀人柊冬丑壓著開口,他還真想就此打退堂鼓,但見到淬蓮的樣子後本來累積在心中的緊張感一瞬間煙消雲散。

  正確來說,昂原先的緊張感被某種東西取代而之了。

  「啊,你是指這件圍裙嗎?抱歉呀我剛好在準備晚餐。」注意到昂打量自己的目光淬蓮苦笑,隨後補充一句,「正確來說是家庭主『夫』喔。」

  「原來是這樣啊,不好意思打擾了。」因為工作的緣故才會特地前來拜訪,先前也因工作要求令他苦悶了很久,與人交際什麼的果然不是他擅長的事情,但又不能推掉工作……不過此刻的當下昂的緊張感好像被打飛了。

  為了工作事先做了情報打聽,昂一直對於一個大男人到底為什麼會有溫柔人妻的外號與形象,甚至還在去年公司自辦的活動獲得……最賢慧藝人的稱號?而感到萬分不解,除了想吐槽最賢慧藝人居然不是女性之外,他更好奇的是本人的人妻力到底有多強。

  根據收集而來得資料顯示,除了有賢妻良母的評價外反串女角似乎也很有名,同樣也在那個活動中獲得最佳反串天王的稱號,雖然這兩者應該沒有直接關係,卻讓昂很想見見淬蓮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論外貌的確纖細又中性,也難怪很適合在工作上進行反串,而讓昂感到放鬆的原因是淬蓮那從內在散發而出的強烈人妻氣場,溫柔親切的氣質要讓人緊張也難。

  他瞬間懂了淬蓮在公司為什麼會有人妻的外號了。

  「唉呀,昂你到底在幹麻啦,話不要只說一半啊——」見自家藝人莫名岔開了
話題,冬丑從昂的身後施予一技肘擊。

  很想直接轉頭向身後的冬丑投以一枚白眼,但還是解釋登門拜訪的緣由要緊,「其實是這樣的……前輩應該知道這個月有份通告叫做『明星私生活追追追』吧?」

  「嗯,我知道唷。」

  「所以,我是來採訪前輩的……這樣。」本來覺得談話還挺順暢,但說超過三句話以上就開始破功了,昂很努力的在心中激勵自己得多說幾句話才行。

  「原來如此,那趕快進門吧,總不能站在門口訪問吧?」勾起抹溫和的笑容,淬蓮領著兩人來到了屋內的客廳。

  而客廳內早已有人登門拜訪,昂與冬丑並不是今天的第一批客人。

  「人終於到了呀。」嘴裡咬著巧克力口味的POC_Y萊雅說道,似乎不訝異兩位的出現,露出一臉我早就知道的表情。

  「我是淬蓮的經紀人翡翠,這位也是經紀人叫做萊雅,請多指教了。」翡翠率先打了招呼,接著臉上浮現招牌的燦爛笑容,耀眼程度好比陽光對眼睛的破壞強度。

  「之前和我通話的人是翡翠先生對吧?嗯——意外的很可愛呢。」冬丑評價似的點點頭,先前因為合作的事前準備有和翡翠講上幾句話,但沒想到實際上本人竟然如此年輕,或者該說是……很年幼?

  訝異於翡翠的嬌小外貌和一張可愛的男孩臉蛋,昂喃喃自語著,「原來經紀人也有小孩子啊……」

  晃了晃頭頂的呆毛,似乎被某個詞語給刺激到,翡翠臉上的笑容看上去有點可怕,莫名多了幾份壓迫感,「別看我這樣,我今年二十二歲了唷。」在年齡上的語調好像特別重。

  「居然比我還大嗎……」昂受到了不小的震驚。

  「其實就是個長不高的娃娃臉而已,別太介意。」一把抓住翡翠相當不安分一直晃的呆毛,萊雅繼續解釋,「誤會是常有的事,這傢伙當初面試經紀人時還被面試官擋下來,理由是公司不接受未成年者面試。」

  「萊雅前輩妳不要亂爆料啊啊啊啊——」翡翠連忙捂住萊雅的嘴巴。

  「好了,別鬧了。」端了冰茶放在茶几上,淬蓮順便放上一盤蘇打餅乾,「請用茶,我想夏天挺適合喝冷泡茶的。」

  ※

  在大家喝茶消暑的同時,翡翠講解了這份工作的來龍去脈,因為規定上必須採訪出道半年以上的藝人,大幅限制了受訪者的範圍,而不管是先到的翡翠和萊雅還是後到的昂與冬丑,都是事先洽談過工作內容,決定以突擊的方式進行採訪。

  「原來如此,所以只有我不知道有這份工作呀。」淬蓮盯著自家兩個經紀人看。

  「因為是突擊採訪啊。」萊雅的語氣理所當然。

  「事先告知的話就沒有意義了呢,公司說希望能得到藝人當下思考而說出的答案,而不是經過背稿得到的答案。」

  「沒錯沒錯!這樣得到的採訪內容才是最真實的,如果是我的話也會比較想看這樣的內容唷。」冬丑雙手抱胸附和著翡翠的言論。

  昂從隨身背包內拿出紀錄用的紙筆,上頭已寫滿待會要提問的問題,「根據上述所言,希望前輩能給出思考當下的答案……簡單來說,是不要思考太久的概念。」

  「好的,我儘量。」

  「那麼,第一個問題:當上明星後的感想是?」

  淬蓮想著果然是採訪會出現的基本題目,由於以前在雜誌專訪也有回答過類似的問題,沒有思考太久便能給出答案。

  「當上明星後的感想嗎……遇見許多了生命中的貴人,同時也找到能夠發展的舞台,沿著父親的腳步前進,雖然是條崎嶇不平、不滿荊棘的道路,但身旁有一同向前的伙伴,就不會那麼孤獨了呢。」

  「成為明星後我的人生有很大的轉變,或許有好有壞,都是推進我前進的動力。」

  「起初踏出步伐時是怎麼樣的心情呢?」身為也才剛起步沒多久的菜鳥藝人,昂其實很好奇淬蓮會說出什麼樣的答案。

  「我想我可能和多數人不太一樣吧。」回想起最初淬蓮的表情轉變為苦澀,「很擔心自己能否做好,光憑憧憬而進到這個圈子的我,能堅持到最後嗎……一開始有很多憂慮的情緒呢。」

  「既期待又膽怯,可以這樣子形容吧。」

  推了下眼鏡昂點頭,「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過往呢。」

  再怎麼光鮮亮麗必定也得度過黯淡無光的時期,而跨越所有埋葬自我光芒的陰影後,必定會閃耀動人。

  「據小道消息指出,前輩在成為公司的旗下藝人之前,似乎有過很多次面試失敗的經驗,那麼不管是成為藝人前還是後,前輩有什麼關於這方面的瓶頸嗎?」翻閱著手上的資料,關於淬蓮成為藝人前的資料少之又少,昂覺得能拿到這份資料算是挺不容易的。

  據說淬蓮有將近一年多的時間進行著面試但都沒有理想的結果……直到銀嘉看中了他不顯眼的才華。不起眼的外表下具有他人無法察覺的潛力,一切都歸功於銀嘉看人的眼光十分獨特。

  「瓶頸是一定有的,畢竟不是本科出身,也沒有具體的經驗可言,以前的我可能連素人都算不上吧……自己也很清楚很多時候光只有熱情是不夠的,我想最大的瓶頸莫過於缺乏自信吧。」

  「身為明星必須具備的先決條件,我卻缺乏其中最重要的自信,明星是走在鎂光燈下的一群人,總得讓自己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讓自己閃閃發光。」

  「而自信並不是那麼容易培養的東西……那時候真的很煩惱這點呢,不過我認為沒有難關人無法得到適度的成長。」

  頓了一下,昂很訝異會從一名現職藝人口中聽見自己缺乏自信的事實,因為在公司內他從不覺得有哪位藝人看上去沒什麼自信,一切似乎理所當然,「前輩看上去不太像沒有自信的人呢。」

  「我想我是被環境磨出來的。」淬蓮苦笑。

  「不過似乎不是件壞事呢。」昂露出淡淡的微笑,這是個磨練的過程,眼前的淬蓮能夠證明一切,「那麼接下來,是否會排斥與他人比較?公司內有許多全方位型的藝人,不管是台面上或台面下一定多少會做比較,前輩是怎麼想的呢?」

  「說到比較的話應該是在同一個舞台上免不了的事情。」

  「當初抗拒的心態是一定的,隨著時間磨練轉成力爭上游的競爭心理,也是他人對自己努力的肯定——這種心境的轉折連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不愧是資深藝人呢,回答得很深刻與成熟呢。」昂笑著將問題翻向下一頁,今天這些提問不只是為了完成工作,同時他也在採訪的過程中吸取他人的經驗做為自己參考的典範。

  揮揮手淬蓮解釋,「其實也不算很資深,只是比你們早進公司而已,自然經驗比較多。」

  「因為資歷較久經驗也比後輩多,所以前輩們才能被稱作為前輩呀。」昂推了下鼻樑上的眼鏡,繼續進行訪問,「雖然公司並沒有主動提及,但也越來越多粉絲發現前輩的父親是以前的資深藝人淵竹先生,對於自己父親身為一名相當有知名度的明星,自己有什麼樣的感覺?」

  這個問題是看過淬蓮的背景後特地提出的問題,同時昂也認為這樣的提問自己應該很能了解對方的心情,頂著屬於父母的七彩光環,世人的評價和和自己實力上的差距……並不是那麼單純的東西。

  「其實對於會被比較及能力不及當年的父親,自己是沒有想那麼多……比起有所差距的壓力與失落,我想我憧憬的心情還是比較多吧。」

  「因為憧憬所以想親自用雙眼去看看這個曾讓父親發光發熱的世界,想知道為何父親看上去如此耀眼……我想最主要的感覺應該是感謝吧,雖然沒有機會向父親道謝,但我真的很感謝他造就了今天的我。」

  「頂著七彩光環不一定是壞事……雖然多少還是會被世人的評價所影響,但無論如何自己是怎麼想的才是最重要,我是這樣認為的。」

  聽到淬蓮的答案後昂陷入了沉默,接著喃喃唸道,「自己的心情嗎……」對他而言他還有很多需要思考的空間。

  見預定的問題差不多都問完了,覺得還少了些什麼做提味的冬丑悄悄爬到了昂的身後,接著舉起昂的手臂,「既然是訪問總得問些特別的問題!想請問前輩在公司有曖昧的男性明星嗎——」

  好個代替發聲的腹語娃娃。

  「冬丑!別亂問問題!」聽到冬丑問了很不妙的問題昂立刻轉頭罵人,頭上浮出青筋,「這是很私人的問題,前輩直接略過不用回答沒關係……」

  「有什麼關係,該問的都問完了啊,我們要幫粉絲謀取福利啦。」冬丑不滿地鼓起臉頰。

  「妳不要擅作主張啦……」昂覺得有點胃痛。

  「我想淬蓮應該不會介意的,應該吧。」翡翠給了不太確定的答案。

  「他不可能會否認的,要不有人會傷心喔。」萊雅調侃。

  似乎沒有聽到眾人熱烈的討論,從被提問的那刻起淬蓮突然安靜下來,臉頰轉為緋紅一臉有話難開口的模樣。

  「就說了別亂問,妳看前輩有多尷尬……」

  「說不定只是在害羞而已!這一定是遮羞的行為!」

  「話說淬蓮本來就是內向害羞的人呢。」

  「淬蓮什麼時候外向過了?」

  眼見討論越來越熱絡淬蓮抿著唇好一會,終於滿臉通紅的小聲開口,「有……」音量細如蚊子嗡嗡叫。

  「我就知道有!」冬丑一臉好有成就感的表情,一旁的昂則是扶著額頭很想把經紀人塞回去投胎,「妳行行好,一般人不是會問有沒有女朋友嗎……」

  「現在是有多元成家的時代呢。」

  「公司挺支持戀愛自由的。」

  翡翠與萊雅淡定的喝著冷泡茶,似乎對於這種場面已習以為常。

  「既然前輩都回答了那就……算了吧。」到最後尷尬的人反而是自己,昂有點想要雙手掩面,為了挽救目前歪掉的氣氛決定提出比較平常的問題,「預定的提問已經結束了,那我問額外的日常問題好了,請問前輩私底下的興趣與休閒活動是什麼呢?」

  「私底下的嗎……」覺得現在的體溫有點高淬蓮雙手搧著風希望能夠快速降溫,「從小的興趣一直都是閱讀,尤其特別喜歡看小說呢,至於比較少人知道的部分應該是寫作吧,我自己挺熱衷於寫作……寫給自己看。」語末的語氣有點鬱鬱寡歡。

  「其實前輩也可以分享給大家看呀,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挺好奇前輩的文筆。」氣氛好不容易回復卻馬上往下掉,昂連忙打圓場。

  面對昂的建議淬蓮只是傻笑。

  ※

  無奈之下後來昂順著冬丑的意思額外問了些比較日常的問題,也替本次採訪增添了一些篇幅,順利結束訪問工作後淬蓮到玄關送客,目送兩人的背影離開視線之外後,輕輕闔上大門。

  「現在的你也有能力可以面對這些問題呢。」背部倚著牆角萊雅看著淬蓮的背影,嘴角細微地上揚。

  那是代表認可的笑容。

  「也是呢……畢竟快要兩年了啊,成為一名藝人、與你們的相遇就快要滿兩年了呀。」細數過往一同度過的時光,將近六百多個日子轉瞬而過,當初踏進公司的那一刻宛若昨日的記憶。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接下來就沒有工作了但也不要懈怠呀。」萊雅伸出手摸了摸淬蓮的頭頂,「美國會是個很好的舞台,你的決定我和翡翠都很支持……雖然這並不簡單,但可千萬不要後悔。」

  「不過。」萊雅輕拍淬蓮的肩膀,「想家的話直接回來也沒關係。」

  淬蓮需要適度的成長才選擇遠赴美國作為歷練,這點萊雅也很清楚,只是將近八個月的日子有誰不會思念故鄉呢?

  對於銀嘉的藝人而言公司就像是自己永遠的家吧。

  「嗯。」像是被打了劑強心針,淬蓮點頭微笑。

  他的這位經紀人只會在自己迷惘的時候給予最直接的建議與鼓勵。

  「好久沒來這裡了淬蓮我想吃蛋糕——」客廳傳來翡翠的喊叫聲。

  「你這甜食控,早上不是才在公司吃過甜點嗎!」

  望著司空見慣的鬥嘴場面上演,淬蓮的嘴邊浮現若有似無的笑意。

  像這樣的日子還剩多少天呢……?

  不過,這是他自己所選擇的道路。


後記

  5170字。嗚哇爆字了XDD今天社團結束新生招生表演,也正式交接了,但這兩天到學校練習和表演好累,寫稿子寫一寫然後就會……睡著(無限loop

  小零問說要不要加上圍裙,考慮到淬蓮穿的太習慣可能忘了脫就給他穿了www(壞)穎兒表示可能是撿姐姐以前的,或是和女性同居人一起買的(#

  努力地抓著昂怕生的界線,畢竟算是同屆小零說可能會表現得比較自然,所以就照這個氣勢把這篇寫完了!冬丑是很好營造氣氛的角色,寫起來很開心XDD

  久違地在通告讓兩隻經紀人出場,雖然也很想要把經紀人入鏡但我自己又常接劇情類的工作,加上也不是每份主持都有機會讓經紀人攪和其中(還兩隻)所以這次寫得很開心//

  覺得現在的淬蓮一定能好好回答昂做的提問,其中幾個問題請教了第二位親娘穎兒XD雖然淬蓮是我們的兒子,但兩個人的看法有時相同有時相異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3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總攻殿下✖幽零|伏見昂|【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3 篇留言

Ivy
萊雅摸摸頭!!!!
看著經紀人和淬蓮的互動好治癒ˊwˋ
中間的曖昧對象神來一筆XD,氣氛和節奏的掌控度愈來愈好了~
期待之後的美國行!

08-27 09:45

星風綠
萊雅難得溫柔的時候!(啥
我覺得寫三人行都好治癒喔ˊqˋ
臉紅是一定要的www(淬蓮:...
之前寫SCJD然後莫名點了氣氛節奏技能點數(X
迪士尼樂園~~~~~~(被揍08-28 16:56
Rinoa (閉關中)
氣氛和節奏掌握得很好說
綠綠在忙碌中又能顧及文章品質
很棒的說

08-30 07:52

星風綠
有參加別的企劃碰到很多需要角色互動的橋段
算是磨出了一些掌握氣氛的要點ˊˇˋ
謝謝夜月唷//09-13 18:40
被AI取代✖幽零
對不起我來晚了啊啊啊啊!!!因為已經看過了,不過還沒留言(跪地
冬丑整個很神煩啊啊XDDD!不過這樣白目又欠打的樣子也適合她(艸 < 不要嗆自己孩子
淬蓮真的好溫柔好美好的少年啊啊QAQQ"

最後也謝謝小風綠的合作唷!!辛苦了!!字數真的好驚人XDD!
不過看得很享受唷^q^!!

09-02 23:09

星風綠
不會晚啦XDD小零工作和私事繁忙我知道XDD
覺得冬丑這種性格的角色去揣摩他的言行模式,寫起來真的很開心www有抓到小丑就是要逗人笑的精隨(?)
淬蓮溫柔美少年!!(拍桌(啥
也謝謝小零合作//久違在通告可以寫互動很開心喔ˊˇˋ09-13 18: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